终于我们成了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前言

多年后的一天我们再次相见,却发现再也没了当初的熟悉。我愣了许久才发现那是我多年来苦苦寻觅的你,我们就这样盯着看了许久,就这样默默地擦肩而过,我没有回头,也不知道你是否回头再看我一眼。原来这么久了再次见你我还是会心痛得厉害,还是会眼角发涩。可是终于有一天我们成了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曾以为我可以永久的忘了你,但没想到时间过得越久对你的爱酿得越醇,越想念你。在分开后的没多久我再一次因为思念你而打扰了你,可是那一次我彻底死心了,好久好久以后我会心痛但是我知道我的心却彻底死了。那以后我对以前的记忆变得模糊,直到再也想不起你。

士之耽兮犹可说矣,女之耽兮不可说矣。最后的最后,你还是说了拜拜,你没有错只是没有爱我很久,只是没有为我停留,只是爱得不是时候,只是没有陪我到最后。

第一章  相遇

我们的初遇是什么时候呢,可能在高二开始的时候吧,那时对你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映像,只是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浅浅的痕迹。

与你有过深入的接触大概是在进入高三之时吧。

只记得一次中午我奋勇地向你挑战,扳手腕竟然是平局,当时竟然天真的以为你是我的手下败将,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你故意放水罢了。

当时的我还是没改掉大大咧咧的习惯,就这样先入为主地邀请你一起组一个学习小组,不知当时你说了些什么,只记得你同意了。

就这样,坐在你前面的我和坐在我后面的你一起进入了高三。一起打打闹闹,一起疯一起笑,却从未想过你是否愿意过。我总是把你当做自己的小弟,和室友串通让你再一次撒娇。亲手喂水果给你,你说过你有洁癖如我一般,但是你就这样地品尝着我送过来的美食,只是觉得特有成就感。当我听到你曾有过女朋友时,没有过心痛,没有过不舍,唯有好奇,仅有的好奇而已。我好奇地询问你,可是没想到你却没有直接地回答我。还记得和室友一起“偷窥”你的前女友,那时的我也仅仅是好奇罢了。

第二章 最后一个同桌

经过多次辗转,我和你阴差阳错地成为了同桌,我怀揣着伟大的梦想:如果高三只是学习那岂不是太无聊了,把你变得整洁,那可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呀。

可是如果知道后来的一切,我宁愿独自一人度过枯燥乏味的高三生活,也不愿与你成为同桌,也不愿就这样匆匆地闯入你的人生中,也不会那么自私地与你生命有所交集。

就这样我和你成为了同桌,我生命中的最后一位同桌。一起疼过,一起笑过,一起奋斗过,一起行走过高三。

第三章 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我总以一种大哥的身份对待你,命令你,管着你,从未想过你的感受,从来也不知道你是怎样想的,也许是这样的吧。

在忙碌的高三里,我们还是打打闹闹,记得有一次叫你请我吃夜宵,你问我看过《等》没有,也不知当时的我怎么了,特别好奇是什么,回家上网查,却没有结果。第二天因为实在抑制不住,便向你问起这个问题,原来只是叫告诉我:等着吧。也不知为什么当时失落了,原来只是这样呀。

我不厌其烦地给你收拾书,可是每次你都没有保持到5分钟,每次都会被你气个半死。可是表面生气,我的内心却很甜蜜。原来只要是为你做的事情,都是我心甘情愿的呀。

也许我真的是太傻太天真了,总是那么容易相信一个人,总是那么容易相信爱情,相信爱情可以长久,可以战胜一切。可是后来的后来我发现我错了,那些错误再也无法弥补,我将用一生去偿还。

第四章 最后一个所爱的人

我总是在为自己的未来操心,却从未想过原来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你陪我走过了艰难的岁月,在那段枯燥的时光里给我留下了甜蜜的回忆。

我们俩是怎样在一起的呢,也许就是这样不知不觉的吧,自然而然的吧。细细想来,如今的我仍记着,我说我想要你把以后得媳妇带给我看,我委屈巴巴地控诉着你觉得谁对你都无所谓;你说看见我快要哭的神态,你的心疼了一下,你说你可以给我未来。

可曾想所谓的未来,只能自己给自己啊。

当时的我沉迷于你对我的好,沉迷于你的霸道,沉迷于你的那一手好字,沉迷于你的侃侃而谈不失风趣,沉迷于你的才能,以至于后来分开的很长一段时间,都觉着其他人都不如你好。

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去操场,一起散步,那时的我们总是喜欢腻在一起,很高调地诉说着我们在一起了。

这也就免不了地被班主任拉去谈话,我想那应当是我最勇敢的时段,因为有你的爱。我拒绝和你分开,所谓的同桌于是便持续到了高考之时。

第五章 终将分开的我们

后来的我终于明白,明知没有结果的爱恋,是一场遥遥无期的挣扎。

高考之后,我们想方设法的想要在一所大学,也许是上天的眷顾,也许是缘分未尽,我们仍可以手牵手漫步在校园里。

那时的我,总是隔天就来找你玩,可现在想想,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过一起的旅行,好在以后的我不会有太多的触景生情。

那个暑假有你,那个暑假有为你织的围巾,那个暑假有为你掉的眼泪,那个暑假有破裂的开端。

我想最伟大的爱,应当是学会放手与成全。我提着一袋东西想要作为告别的礼物,偷偷地去找你,果然啊你一眼就知道了我的来意。可是我不够伟大,我哭了,后来的你告诉我你是想着答应的,可就是心疼着我的哭泣。

大一开学之际,想要和你一起去报道,想要你陪我一起体检,嗯,你拒绝了我。我再一次和你提起,你答应了,那天晚上的我们聊了很久很久,你说你哭了,我也哭了,原来相爱的人分开会很痛苦的。几天之后的我们便再续前缘,我继续无条件地宠着你,继续着满足你的要求。你说你习惯了我对你的好,你叫我给你时间。

可我深知我们的恋情是一场没有结果的爱恋,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想要彼此都不那么累,想要放手,嗯,你也答应了,你也狠下心来彻底放手了。

只不过后来的我想你了很久,沉浸了很久,时间越久,那份思念越醇厚。

第六章 爱的体悟

分开之后有找过你,有偷偷看过你,也有偶遇过你,所幸的是并没有因为你而让我的生活停滞向前。

我有怨过你,有恨过你,可很长的一段时间,你都是我假想的精神支柱,睡觉之前总会想起你,睡梦中总会出现你。想着想着,你给我留下的就只剩下那些美好的回忆了。

我不想要怨你,想要感谢你陪我度过了那一段奇葩的时光,因为有你我的十七岁不再孤单,因为有你我拥有美好的回忆。

也许我幻想过,以后的你会不会改变一些看法,会不会我们会重新在一起,那些都不再重要了,只希望你能够健健康康的便好。

愿你余生安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岁的时候,父母把我从“封建残余势力”中解放出来,离开了养了我几年的爷爷奶奶。也许是还太小,也许是那些回忆真的很...
    秋天是首诗阅读 223评论 0 0
  • 文/思小妞 (一) 拜美国医生吝啬的开药习惯所赐,一个普通的发烧让我足足扛了一星期才痊愈。如果说硬要从苦中作乐这个...
    思小妞无后缀阅读 2,896评论 38 126
  • 了不起!外孙 2012-03-21 08:59 阅读(65)评论(10) 今天看了“山海情怀”的博文才知道我的外孙...
    零星往事阅读 140评论 0 0
  • 1、“你认识自己吗?” “认识谁?没听清楚,再说一遍。” 我问你:“认不认识自己。” “那还用说,连自己都不认识还...
    雨亦晗烟阅读 35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