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爱学习(7)

忆起往昔,狐娘子依旧心情激动。

    此时此刻,看着依旧音容未改的艾学习道:“小将军高义,让我没齿难忘。我敬你一杯。”说着端起一杯酒一饮而尽。

    艾学习敲敲脑袋,不好意思道:“我改天一定好好回忆一下,活得时间太久,过去的事都变得模糊了。”    狐娘子怅然若失的放下酒杯:“的确,已过千年,早就物是人非事事休。”

    洪大胖子继续对那吊死鬼道:“听听这幽怨的口气,还敢说没有情?”

    狐娘子香袖一甩,美目圆睁,纤纤玉手指着洪大胖子:“洪大胖子你少在那唧唧歪歪,老娘幽怨又不是因为小将军。”

    她忽地想到:“还不知小将军姓名,众位将士可还安好?”

    艾学习惊讶的看她一眼:“狐娘子果真和我是旧相识,连我手下的将士都认识。他们都很好。”他又补充道:“我现在叫做艾学习,洪大胖子说这个名字又好听又有意义。”

    狐娘子美目瞟了一眼洪大胖子,咯咯娇笑:“的确如此。”

    洪大胖子见狐娘子心情不错,这才踱过来,趾高气昂:“也不看是谁起的?”

    狐娘子妩媚一笑:“名字虽好,但用心恐怕不纯。洪大胖子,你听没听过现在很流行的一句话?”

    洪大胖子故意色眯眯的偎了过来:“还请娘子指教。”

    狐娘子勾勾手,示意他离得更近一些,洪大胖子心里窃喜,老子有福了,莫不是狐娘子早对我洪大胖子芳心暗许,若能一亲……

“啪”

    一声响亮的巴掌声,打醒了他的美梦。

  他哎呦一声捂住他的胖脑袋:“狐娘子这是何意?”    狐娘子娇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老色胚,老娘的年纪当你祖奶奶都绰绰有余。”

    说完对艾学习一笑:“小将军慢用。”而后腰肢款款的走开了,又忽地回过头,好心说道:“噢,那句话叫做不作就不会死。”

  洪大胖子才不管她说了什么,狼吞虎咽的吃着菜,嘴里还含糊不清道:“狐娘子的手艺可是一般情况尝不到,你还不赶快吃?”

  艾学习这才夹了一筷子,放在口中慢慢咀嚼:“嗯,味道不错,就是切的块太大,翻炒的不够均匀。可见是狐娘子炒的,但不是她切的。”

  他吃一筷子就评一句,等他把那几道菜品评完,洪大胖子如秋风扫落叶般把菜吃得精光。

  艾学习放下筷子,看着已经吃的满嘴流油的洪大胖子,胃口全无:“你知道为什么你到现在都是孤家寡人吗?”

    洪大胖子拍着圆滚滚的肚腩,丢给他一个冷眼:“为什么?”

艾学习瞄了一眼他的肚子:“你太能吃。”

    洪大胖子看他眼神不善,那模样像是真要剖开他肚子一般,这才想起,这家伙生前死后可没少剖了人肚子,这活他熟啊,吓得洪大胖子赶忙缩了缩肚子,无奈谱在那摆着,实在缩不下去,他只得赶紧站起来,    高喊:“狐娘子,再整一桌子菜,记在我账上。”

  艾学习这才转移了视线。

    洪大胖子抹一把辛酸泪,真是冤孽哦。他洪大胖子不知道几辈子之前就欠了这小子的债了。看到他这眼神就怕,这瘟神怎么就看中他了,偏要跟在他身边。

      艾学习走出菜馆的时候,狐娘子跟在他后面依依不舍:“小将军一定要常来啊!”艾学习点头:“狐娘子留步,狐娘子厨艺精妙绝伦,我有空一定再尝尝狐娘子的手艺。”

    洪大胖子心中鄙视他,这小子第一桌都没有吃多少,第二桌不是狐娘子的手艺,他吃得可不比他洪大胖子吃第一桌慢多少。现在看来,他是故意不吃第一桌的,这小子阴险狡诈的厉害。

    洪大胖子就不明白了:“为什么你不吃狐娘子做的菜?她现在做的菜挺好吃的。”艾学习背着手踱步,悠悠道:“你不懂。”

    洪大胖子切一声,挠挠胖脑袋上狐娘子拍的巴掌印,心说这娘们儿下手真狠,现在头上还火辣辣疼呢!

  艾学习和洪大胖子的住处算是这里比较简陋的了,三室一厅的简装,这还是严孔法赞助的,原来洪大胖子的生活条件更艰苦,只是一个小平房,还是租的房子,每个月房租一百。

    虽然这是妖怪们的聚集地,但是为了秩序和公共安全,每处房产还是有房产证的。严孔法怕洪大胖子拿着这处房产去抵押,房产证上写的是艾学习的名字。艾学习自从知道有房租这回事后,他每个月管洪大胖子收五百块钱房租。

      洪大胖子尝试反抗,但是艾学习特别爽快的把他行李扔了出来,并对周围敢收留他的妖魔鬼怪打成一片,成功让他露宿街头一个礼拜。

    期间苍蝇蚊子把他咬的满头包,他曾向严孔法控诉,被严孔法好一顿骂,他含泪妥协。他在局里的工资也被艾学习接收了,除去了房租水电和生活费,他想打打麻将,都得精打细算,一分恨不得掰成两半花。

    局里的领导还笑着打哈哈:“你教的不错嘛!艾学习这么快都会用银行卡了。”

    洪大胖子晚上是不出门的。他为了省钱,晚上就在家里用电脑打打麻将下下象棋,顺便看看美女直播。

  艾学习回到自己房间,铺好床铺。忽然想起了白天老师让写的作文。

    他回到了书桌前,展开作文本,略一思索,信手拈来。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我的名字就是取自于此……”洋洋洒洒几百字写下来,已经夜幕沉沉了。

    月亮散发着柔和的银辉,他不由盘坐在月光下。

    沐浴在月光中,随着他的吐纳导引,身周聚集起一层月亮的银光。

  第二天艾学习收拾好书包,在楼下买了早餐。

  洪大胖子还在呼呼大睡中,考古安全局只有遇到事情需要他处理才会给他联系。原因就是请他一次,他要价太高,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还是按照洪大胖子的建议聘用了他,工作时间自由,每月工资照拿。

    所以说掌握一门过硬的本领是多么重要,即使终日不务正业好吃懒做,也能有饭吃。

    在学府街有不少精灵鬼怪混迹在普通人中。

    一到这个时候,上班族的妖魔鬼怪也如普通人一样,匆匆忙忙的买了早点打发自己的肚子,再匆匆忙忙的去上班。

    楼下的豆腐脑和油条是艾学习每天必吃的,他睡眠不多,总是早点摊前的第一批顾客,当他吃完早餐,还能悠闲的不紧不慢地踱步去学校。

    艾学习走到校门口的时候,正好遇到了曹杨传奇。这个戴着眼镜的小胖子一看到艾学习就像发现了大宝藏一样,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他。艾学习被他看的发毛,不由摸了摸自己的脸:“曹杨同学,我的脸很脏吗?”

    他为了融入正常人生活,早上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餐,一样也不落,难道是吃早餐的时候没注意?他又仔细地摸了摸嘴角。

  曹杨传奇摇头:“不是的,昨天我问你的问题,你能回答了吧?”他一指自己的黑眼圈:“昨天也忘了要你家的电话号码,我一夜没有睡好觉。”他连做题都没有成就感了。

      艾学习这才想起昨天曹杨传奇问过自己的问题,他复述出昨天洪大胖子的回答:“我睡落枕了。”

    曹杨传奇扭扭脖子,脸上显出疲倦之色:“哎,你不说我也没觉得,我也觉得我也有点落枕了。”

    他们并肩走了几步,曹杨传奇还是忍不住心中好奇:“你还是没有回答我昨天的问题啊?”

  这次轮到艾学习惊讶了:“我已经回答了。”曹杨传奇摸不着头脑:“有吗?你刚才只说了你昨天睡落枕了啊,我就说我也……哦,哦哦,对,我明白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曹杨传奇不愧是尖子生,脑子转的挺快,说话间就理清了误会所在。

    他又仔细观察了一下艾学习的脖子,还是和昨天一样,行走间僵硬非常,极其不自然。他依旧奇怪:“那你脖子怎么还没好?”

    艾学习为自己昨天的明智点个赞,信口答道:“睡落枕坐下病根了。”

  曹杨传奇大惊,黑眼圈迅速变成了红眼圈:“不会吧?睡落枕也会坐下病啊?”艾学习故意僵硬的地活动了一下脖子,极其肯定地点头:“我这不就是?一辈子只能这样了。”

    曹杨传奇忍不住摘下眼镜,抽抽搭搭的抹泪:“呜呜,我以后也会像你一样了,我昨天也落枕了,我怎么办啊?呜呜……”

  艾学习傻眼了,连忙往回圆:“我这个是太严重了,你这个轻,估计没事。”曹杨传奇还是不放心:“真的呀?我现在怎么觉得我的脖子现在也特别硬呢?”

    他试着活动脖子,但是心理作用导致他脖子僵硬的不知道怎么动了。

    艾学习“砰砰砰”拍着胸脯道:“这方面我有经验,我说你没事你就没有事。”

    力道之大让曹杨传奇满脸惊恐,生怕他把自己拍死了。但见他“砰砰砰”拍了几下连眉头都没有皱,才放下心来。

    艾学习这一信誓旦旦的保证,才使他平静下来:“我真没事?”

      艾学习无奈的继续保证:“真的没事。”他忽然觉得洪大胖子编出来的这个借口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