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今天镇魂完结了,当我在公交车上用自己的流量刷完朱一龙的直播和镇魂最后一集的时候,当是的心情特别复杂,心说一定要为这个夏天所痴迷的剧留下点什么只言片语,而现在打开电脑,又不知道要说点什么了。既然这样,那就随便写写吧。权当是记录这个夏天,我这个快而立之年的老阿姨的追星梦。

第一次看到这部剧,是在大优酷刷甄嬛传的时候,无意间看到有推荐,因为是破案题材的,所以点进去看了几眼片花,觉得还行,就默默的点了关注,后来也就渐渐淡忘了,直到端午节前夕,又无聊刷大优酷看到这部剧开播了,于是怀着看破案的心情入了镇魂这个大坑。

第一眼看到赵云澜,完全颠覆了白宇在我心中的形象,毕竟曹光和真水无香的造型早已深入人心,即使是后面的韩沉,也是觉得他火候不够,虽说没有毁掉这个角色,然而与心目中的韩沉也并没有太多亮点和契合度、但是当赵云澜摘下摩托车帽的那一瞬间,我瞬间觉得,这是我认识的白宇吗?这特么的咋变化那么大,留了小胡子的他,瞬间觉得MAN了好多。搂着小郭进特调处,那种恶作剧一般的动作,又让我觉得,这个处长,也太随意了吧。

第一眼看到沈巍,真的有一种一见巍巍误终身的感觉,朱一龙这个演员,我以前是真不知道,毕竟我是一个连芈月传都没看过的人。然而当沈教授转身的那一瞬间,其实当时仅仅是有一种被惊艳到的感觉,真正让我对他痴迷的,是他和赵云澜的第一次见面,大学校园里,教学楼边,一个随性的抬头,一个随意的下看,两个眼神交汇,当时的赵处仅仅是被吓了一跳,而我从沈巍的眼里,读到了他的情绪,一种惊讶,激动,难以置信又有一种压抑的开心。


后面,慢慢的入了这个大坑,去百度之后才知道,哦,原来这部剧,是晋江上面P大所写的耽美小说所改编,原著是一部现代都市奇幻文,属于人鬼大大战的那种耽美文。好吧,耽美外加鬼怪迷信,过得了审才怪!好吧,最后改编成了什么地星海星外加亚兽族三足鼎力的时代背景。说实话,镇魂的剧情,我是真的无力吐槽,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一坨屎一般的剧情。毫无逻辑性,毫无条理性,五毛特效外加一帮表情夸张,演技尴尬的群演,莫名其妙的演完了一部40集的剧。除了主角以外的配角,造型真的是无力吐槽,判官,花族族长,鸦青,阿杀,真的怀疑这部剧的制作经费,全部拿给沈教授为我们展示奇迹巍巍了。然而就是这样一部制作粗糙,剧情辣鸡的电视剧,让我这个夏天,仿佛有了活力和勇气,伴随我走过了这一个多月经历了许多波折与无助的日子。这部剧打动我的地方,正是特调处的这帮人,对于这部剧的执着和用心,让我这个对于电视剧很挑剔的人,爱上了这部剧,爱上了特调处。


特调处的组成很奇葩,神经病一般的处长,万年死胖子猫妖的副处长,一条没进化完全的美女蛇,一个天天惊抓抓的幽灵女鬼,号称科技界国民老公的疯子科学家,四肢发达打架很酷的傀儡师,关了几千年话都说不清楚的结巴男飘哥,一个胆小,老实的好人小盆友,最多在拖上一个才貌双全睫毛很长的顾问,外加一个永远在门口炸小鱼干的守门老头。也就是这群奇葩,让我们记住了他们的名字,赵云澜,大庆,祝红,汪徵,林静,楚恕之,桑赞,小郭,沈巍,老李。感觉我废话了一千多个字,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好吧。说个重点吧,我入耽美坑了,喜欢这部剧,真的就是因为白宇和朱一龙,通过自己的演技,眼神,诠释出了剧中无法描述的书中的兄弟情,一个演员,是否用心在演一部剧,真的是可以从眼神中去展示出来的,沈巍眼中的担心,压抑,隐忍,关心,躲避,开心,苦涩,坚韧,痛心疾首,对赵云澜的爱,诠释的淋漓尽致。朱一龙在这部剧里面,除了饰演沈巍,还饰演了另外2个角色的2个不同时期。演技啊,这里就看得出来。如果用温文尔雅来形容沈巍,那么黑袍使,就是刚正不阿的代名词,而夜尊的那种前期的楚楚可怜,后期的死变态,居老师完全靠演技诠释了出来。而白宇,活脱脱的把赵云澜的那种痞子样子,无奈样子,对于沈巍的矛盾,对于沈巍的爱,表现得完完整整。与其说这部剧成就了朱一龙和白宇,不如说,他俩塑造出了我们心中的沈巍赵云澜。再看小说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的把他俩代入到剧情里,不止是他俩,会把特调处的每一个人代入。最后在说一个小角色,剧中新加的前期反派,烛九。为啥要单独说呢,烛九,又名阿杀,原因是造型特别的中二,杀马特一般的方便面卷发,外加挑染了几根紫色。这位阿杀,前五集没得一个正脸,天天拿着象棋也没见他下过,本以为是幕后boss,最后特么发现就是个小角色。就是这个小角色,在前期真的演的很出彩,真的是演出了让所有观众都不去讨厌反而很爱他的反派。这也是难得。其实特调处的每一个人,演技都值得肯定,变成娘娘腔的老楚,变得无比暴力无比man的小郭,变得特别作的祝红,真的让人觉得这部剧充满了良心的演技。再说一个小细节吧,有一幕,就是突然地动的时候,特调处所有人当时围在桌子旁边,而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去演出了当时地动的那一幕,特别是大庆,瞬间跳到桌子上,真的就像一只猫一样。真的,从这些小小的细节,完全能看出演员对于一部剧的用心程度。演员的好坏,不是以他的商业价值去衡量,也不是以他是几线去衡量,而是看这个演员是否用心去对于表演的诠释,是否真正对于一部剧的用心。


这个夏天,镇魂6月13日开播,到今天7月25日,新浪微博热搜不断,在世界杯月和综艺档不断的这一个多月,天天有热搜,这都是一群叫镇魂女孩的人,在背后支持。从镇魂女孩,到镇魂女鬼,到镇魂女神,最后镇魂女娲。这名字真的是,笑死我了。上周5,优酷点亮双子塔,并在几个大城市的商业街显示屏上买下广告位,庆祝镇魂女孩C位出道,所有人在场合唱时间飞行,当时其实真的让人很感动,一部剧,可以让这么多人为之喜爱,为之倾倒。每一位镇魂女孩,真的是为镇魂这部剧操碎了心。面对官方无时无刻的游走在DM边缘,时时刻刻的提醒官方,他们的社会主义兄弟情。面对剧情高能,一起去微博搏求生欲,告诉大家自己对于兄弟情的看法,对于这种兄弟之间友爱互助,邻居之间互相帮助的理解。这群女鬼,为这个夏天,画上了一道最绚烂的彩虹。


说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描述现在的心情,有些感动,有些难受,今天,所有的镇魂女孩都毕业了。白居过隙,巍澜可期,愿这些只言片语,能让我记住,2018年的夏天,曾经,我也是一个镇魂女孩,曾经,也迷恋过一部叫做镇魂的电视剧,曾经,我也在临近而立之年的年纪,狠狠的追了一把星。曲终人为散。一约既定,万山无阻。镇魂女孩无所畏惧!

------------------------------------------------------

说真的,很难得我会为一部没有剧情的电视剧写这么多。咋说呢,我其实蛮感谢这部剧,让我发现了朱一龙这个演员,哈哈哈哈,成功晋升为我二老公。修杰楷的地位这个是无法撼动的,只有屈居第二了。居老师的演技真的太棒了,真的用灵魂在演沈巍。不管是呆萌的小龟王,变态的面面,委屈的巍巍,酷酷的黑袍使,他都能演出他们的特点。虽然在现实中,居老师真的很腼腆,但是演技真的没得说。镇魂的BE让我到现在还没缓过来!只有期待居老师的其他剧来吊命了。不说了,改天去把白宇的美人为馅先补了。写完了这篇文,我突然有一种放下的情绪。这也是作为一个镇魂女孩追这部剧的结束。或许这也是新的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