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喜欢当年努力的自己

人生总是不喜平谈,有人喜欢跌宕起伏的人生,有人喜欢平折似曲的生活。人们的追求总是在变化。现在社会飞速发展,每个人都在匆匆忙忙,梦一场,恨一场。 或是麻木不仁的在自己的天空之下徘徊,或是在别人的梦想中徜徉。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你所追求拼命追求的,正是你所缺少的。有的人拼命去减肥,拼命去追求升官发财,正是你所缺少的,你没有得到的东西,促使着你去进一步努力。其实,想来看看,不无道理。确实是有着这样的想法,这样的形势使得自己在这样的状态。

朋友A高考成绩很差,上了大学之后不好好努力,一直在逃课,混日子。总是被点名批评,逢人就说,当初要不是自己没考好,不会来到这个破地方,烂学校,烂老师,真是惨不忍睹的人生。逃课,玩游戏,挂科,通知家长,完全活成另一个样子。反观B同学,同样是没考好,大一来了,就制定了目标,要考研,要拿专业第一,寒暑假也不回去,参加各种比赛,参加各种创新项目,并取得很好的成绩。他说反正都来了,干嘛要抱怨呢,我觉得这个学校老师挺好的啊,一直带我做很多东西。这样,像是开挂的人生,四六级通过,专业第一,各种省级国家级奖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活成了别人家的孩子,学霸大神,保研,成为别人的偶像。态度不同,同样是追求优秀的人生,但是,在这个道路上会遇到些许问题,这些是否会将你打倒,或者半途而废,相比之下,立分高下。

就拿大家纷纷谈论的考研来说,有的人总是说学校A复试太黑,只要本校的学生。学校B初试分数线太高,考不上。谁谁谁又报班了,谁谁谁考哪个学校。而自己却不复习 或者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不是因为天热不去自习 就是因为有最新的电影的要看,和好朋友逛街为主,又和哪个妹子搞暧昧,又和哪个帅哥勾搭上了。自己所追求的,却只想不努力就会得到,那么也不会有这么多落榜生了。自己只看到别人考上研究生说的那么容易的表情,却不知道别人五点起,晚上十一点半回寝室背单词的坚辛,有的人说考研可以让人明白很多道理,这个是自己自主选择的一条路,没有任何一个人的经验完全适合你,只有自己慢慢的摸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好像又个吧友,从七月份开始复习,每天早上五点起,学到晚上一点。雷打不动 ,最后考到全国顶尖名校。当然,也不是说一定要这么拼,但至少你努力之后不会因为自己不努力而后悔。

时间不可逆性,不管那是好的坏的,经历,时间会使你淡忘。时间不会重现你等我记忆,也不会给你再来一次的机会,所以说,珍惜自己所做的决定,追求自己所追求的,全力以赴,不让自己后悔,未来你会感谢那个拼命努力的你。

青春离奇,奋斗不止。人们总是想要鸡汤文,仿佛看了这些,就会成功,就会一直努力下去 好像自己打了鸡血一样,不需要干什么事情,刷刷这类文章,写写感想,自己真的好刻苦啊。想想以旁观者来看,不成功才是最正常的。找寻自己所喜欢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我希望每一个奋斗过的人,眼中含着喜悦的泪水,不负自己当年的折戟沉沙,站在山的最高处,俯瞰着最美的景色,大声向未来宣告,我做到了,谢谢曾经的自己。

共勉,献给每一个正在追求自己喜欢的你。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昆明,彩云之南一座美丽的城市!由于她她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我们便亲切的称她为春城! 我,黄河西岸一条豪迈的汉子!...
    东方yi阅读 187评论 0 1
  • 这一回主要写了两个人,袭人和平儿。贤袭人、俏平儿是曹雪芹给这两人的评价。这两人有一个相似的身份,平儿是贾琏的妾,而...
    寒晗Tylor阅读 1,239评论 0 0
  • 上午,人事发通知公司要举行文艺晚会,有啥特长都可以报名!我看了一下,在列的没有一个是我会的!跳舞不会,乐器不会,唱...
    夯土之锤阅读 285评论 10 5
  • 暗恋这件小事。 你有没有经历过暗恋。 他或许是你现实生活中有一个毫不相干的人。 也不算毫无相关。至少你知道他的名字...
    听故事的Happy阅读 1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