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七章:变天

  “杨大哥,昨日我已经去过沈啸荣那做实验的工作室了。”嫣然开门见山的直接开口说道。

  坐在她对面一身穿着白大褂的杨慕初,手中的书写的笔依旧没有停,低着头问道:“调查到些什么?”

  “我在地下室那里,发现一扇铁门,里面是水流的通向处。”嫣然认真的汇报着。

  杨慕初转动着手里的派克钢笔,冷笑一声,果然不出他所料,细菌研究离不开水源,细菌弹的制作更是离不开!杨慕初了解,如渡边纯一这种人一贯审慎小心,再做任何事情之前必然要做好全部的准备,掌握好全权。不会让一毫一厘的错漏发生!因为他们心知肚明预想全然征服,必须要这次实验的成功!

  然而对于他们而言,是万万不允许,这颗毒瘤在自己的国土蔓延开来。

  “沈啸荣那里有什么动向?”杨慕初顺而开口问道。嫣然若有所思的说道:“他还继续研究他对东西,沈啸荣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加上本身性格亦是如此,况且他和渡边纯一他们还有交易,所以只有他这次顺利完成这次,他才能成功夺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一说到这里,嫣然觉得内心一阵酸涩和无奈!

  她并不是那种无情的人,虽然在当年她拒绝沈啸荣对她的追求。但他毕竟是她的学长,身为学妹的她,曾经也是打从心底里欣赏过他,欣赏他的学识才干!可是如今……嫣然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她明确的知道,他已然不再是当年的沈啸荣,不再是当年那位执着于医学追求的沈啸荣,不再是为了自己理想而奋笔疾书的沈啸荣。

  这或许和他的本身性格有关,太过于好强,偏激执拗,眼里容不得半粒沙子。任何事情,他都要赢在别人之前,当年在学校就是这般!再加上经历了家庭突如其来的变故,双亲的去世,亲叔叔的背叛与恩将仇报,使得他性格变得更为扭曲。现在的沈啸荣是显然变成了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不择手段的那种!

  嫣然不由得感到一片苍凉,原来一个人可以变得如此让人陌生,原来一个人可以变得使他失去原本的本质,变得没有了基本的良知与道义,只枉顾着自己眼前的利益!嫣然双目轻阖,随后便睁开,她没有第二个选择!在国家民族面前,在自己的信仰面前,她只能狠下心来,大义灭亲!

  “这次恐怕要为难你了。”杨慕初看着嫣然叹口气说道。“没有什么为难不为难,走上这条路,我就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嫣然神情自若的言道。

  其实他们每一个人,都清醒自持的明白到,他们都是独行者!长期隐忍,在黑暗里穿梭游走,在伪装下暗自前行,时时刻刻在刀尖上行走,一念生,一念死,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但他们内心都渴望着真正的天亮的那一天。不过,那一天应该不会太远了!

  嫣然看着窗外的天色已近黄昏,开口说道:“杨大哥,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杨慕初点点头叮嘱道:“凡事一切皆小心!”

  “如果,这次万一我……”住嘴!”嫣然花还没有说完,就被杨慕初厉声打断:“你必须要好好的保重自己,活着回来见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他!”

  嫣然浅浅一笑,在灯光的折射下显得更是柔美了几分,声音有些涩然的说道:“我知道了。”

  杨慕初靠在椅背上,右手按揉着太阳穴,此时的他感到一丝疲惫。想着刚才嫣然欲想而出的话,虽然被他阻止了。可他岂会不知道,任务的艰难与危险,意外随时可能会发生!

  抬头的刹那,杨慕初看到一个影子一闪而过,敏锐的直觉性告诉他,这不是一件好事,看来是有人盯上他了。杨慕初眼神一冷,拉开第二个抽屉里面静静躺着一把勃朗宁随后又安装上了消音器,便走出了门口。

  “杨主任您好,我是新来的护士,我姓秦。”女子微笑着说道。

  杨慕初注视着眼前,一身护士装扮的女子,开口问道:“怎么秦护士,帮人打针吊水,看到我这层来了?”

  女子一征,随后解释说道:“我是新来的,对这里还不是很熟悉,无意间走到了您这里,真是冒犯了!”

  杨慕初是显然是不相信这个女的说的措辞,但也不多言,直接从她面前走过。

  看着杨慕初渐行远去的背影,酒井佳奈嘴角勾起一丝冷笑。不否认的 说方才的一瞬间她心底的确产生一丝不安!

  她知道平时这里经过的人很少,走到杨慕初办公室门口,拿出一根细长的铁丝,潜进了杨慕初的办公室。酒井佳奈四处看了看,办公桌上除了几份患者的材料和一颗盆栽并没有其他什么发现,接着她并把目光转移到下面对抽屉。

  拉开抽屉看到里面有一份用档案袋封存完好的时候,她的眼睛一亮,凭着直觉认为这份档案里面应该有她要找的资料。

  正想着把档案袋拆开的时候,:“秦护士是再找什么吗?”门口男子的声音响起。酒井佳奈一听声音,一时有些愣住转过身,看见脸带微笑的杨慕初站在她面前。

  还没等酒井佳奈开口为自己辩解,杨慕初先发制开口问道:“秦护士,你这算什么意思?查病房查到我办公室里来了?还是,秦护士在调查我?”杨慕初语气温和但也明显人带着几分嘲讽!

  “杨主任,我……”霎时间酒井佳奈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凶狠起来,从口袋里拿出一把军刀往杨慕初方向刺去。杨慕初测身一躲,双眼凌厉,一记手刀反手将酒井佳奈手上的军刀打掉。“哐当”一声,伴着军刀落在地上的声音,酒井佳奈一时没有站稳,踉跄一下,摔倒在地。

  刚想起身,却感到枪口已然对上了她的额头。抬眸一看,只见杨慕初居高临下的看着她,冷淡的说道:“秦护士,你不必再演戏呢?”

  “你是怎么察觉的?”酒井佳奈有些诧异开口问道。她自认为自己已经做得天衣无缝了,没有一丝错漏!

  杨慕初挑了挑眉说道:“的确,你汉语是说的很好,但是你身上的香水味出卖了你!这种味道是樱花花香,还有你的左臂内侧有一个很小的樱花图案纹身。这正说明你根本就是日本人!”

  “杨主任,可真是慧眼如炬呀!不过,你就不怕你这一枪开下去的结果吗?”酒井佳奈带着一丝挑衅说道。

  “结果就是送你上路!”锐利的目光直视着酒井佳奈,随即不带一丝犹豫扣动了扳机!

  由于手枪上了消音器,这点声音可以称得上是悄无声息了。只有倒在地上,两眼还未来得及闭上的酒井佳奈。干脆利落的做好接下去的善后工作。

  幻影鲜少动手,一直以来他给人留下的印象则是如沐春风般的温暖!就算是这样,再次动起手来也不会生疏!

  最近这些日子以来,他总是隐约感觉到一丝异样!冷哼一声,看来把手都伸到他这里来了。既然是这样,那就休怪他毫不留情!

  半夜的时候,明诚一直睡不安稳,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浑身是血倒在他的面前,明诚撕声呐喊:“嫣然!”猛的一下子惊醒过来,头上一片冷汗,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慢慢平复下来!

  已经有许久的时间不曾这样了。除了他刚刚来明家的那几天!明诚回忆起来,一开始到明家的时候,整个人如履薄冰,把头埋着低低的,一声不吭如一只受伤般的小鹿。明镜和明楼俩人看这瘦小的人儿,安静婉顺的样子,再一想起明台那小圆脸,整天咋咋呼呼,家里到处都能听到他的声音。使得他们对这孩子更是心疼的紧!

  其实,在白天的时候倒还好,有大哥和大姐在以至于不会那么害怕,阿诚的乖巧懂事他们也都看在眼里。明镜在内心感慨道,这孩子的身世比明台更堪怜,性子也比明台安静的多,懂事的多!

  明镜蹲下身,轻轻的抚摸了阿诚的头发,眼里充满着爱怜,柔声的说道:“阿诚,别害怕,大哥,大姐在,我们会保护你的!”阿诚微微抬起头来,眨着清透而又无辜的大眼睛,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到了晚上的时候,阿诚一个人睡在房间里,他怕黑但又不想让大哥和大姐担心。把头都蒙在被子里,努力的让自己闭上眼睛。

  阿诚一直睡不安稳,不停的摇着小脑袋,眼含泪水哭喊道:“妈妈,妈妈,别打我,别打我……我不是骗子,我真的不是骗子!我会乖乖听话的,我会努力干活的!”可怕的梦魇再次缠上了他。双手下意识的牢牢的抱住自己的头。

  明楼正好感到口渴,来客厅倒水喝。他仿佛听到有小孩的哭泣声,顺着声音的方向,应该是阿诚的房间传来。明楼有些不放心,来到了阿诚的门口,小孩的哭声听着也愈发的明显。

  明楼二话没说,推开了房门。叫了一声:“阿诚,你怎么啦?”回答他的却是孩子的哭泣声。

  床上一片狼藉,空无一人。明楼眉头皱起打开灯,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蜷缩在角落里。突如其来的亮光,使得阿诚惊了一下,整个人都是瑟瑟发抖,脸上都是泪痕。

  明楼心理感到一酸,俯下身安慰道:“阿诚,别害怕,我是大哥。这里很安全,没有人会再打你!”明楼把阿诚重新抱回床上,守在旁边。

  明楼知道,桂姨带给他的创伤不只是身上的,更甚的是心理上的伤害。陌生的环境,使得这孩子一下子无法适应。只有真正让阿诚克服心理上的障碍才行!

  等着孩子渐渐熟睡,明楼帮他把被子拉拉好,最后才放心的离开了阿诚的房间。

  回忆戛然而止,明诚起身走至窗前,打开窗户,丝丝凉风使得他头脑清醒了不少。一想起刚才那个梦,内心就不由自主的狠狠的一抽!

  明诚知道,最为关键,最为危险的时刻就快要来临了。明诚平静的望着窗外的夜空,双眼坚定且又无所畏惧。他相信不久之后,一切都会结束,一切都会归为平静!此刻离天亮的,也仅有几个小时而已。

  第二天,早餐的时候,明诚止不住的咳嗽几声,喉咙感到一阵疼痛难受,些许是昨晚吹冷风导致的。

  “阿诚,你怎么啦?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呀?”明镜担忧的问道。明诚感到有些眩晕,但仍然镇定的说道:“大姐,我没事,不用担心我!”

  “还说没事,看看自己的脸色!”明镜不满的怪道。明镜本想让明诚在家好好休息,让明楼给他请一天假。

  最后明诚向明镜再三保证说自己真的没事!明镜也清楚明诚身负自己的使命和任务。他更是清楚,这孩子一直以来最不会照顾自己。

  她拍了拍明诚的肩膀关切的说道:“姐姐理解你的苦衷!不过,你呀,千万不要总是为了工作,而不顾自己的身体!”明诚灿烂一笑说道:“大姐,我知道了!”

  临走的时候,明镜又对明楼叮嘱道:“给我照顾好阿诚!”大姐,放心吧,我会的。”明楼点头应道。

车上的时候,明楼开口问道:“严重吗?要不要去苏医生那里看看!”不用了,大哥,我没事,不用了。”明诚淡笑着说道。

  明楼看着明诚有些苍白的脸色,心理很不是滋味!以他的私心而言,他希望这孩子可以在家好好的休息休息。可是这孩子却坚持不肯,明楼清楚有些事情他自己不便出面,只能由他的私人秘书明诚亲自来执行。还有以现在的形势,容不得他们有片刻的松懈,况且他们的要演的戏还未到散幕的那一天。

  到了办公室后,明诚只觉得难得的更是厉害,四肢也乏力,整个人感觉天旋地转。明诚坐在椅子上静静的歇息着,过了一会儿,稍稍有些好转,起身倒了一杯热水,随后服下两粒感冒药。

  明诚在心理暗暗的想到,还好现在这个时间找他的人不多。本来给明长官冲咖啡一事,明楼以明诚有其他重要的事处理为由,找了其他人去做这件事!虽然口感上有偏差,但还是勉强能入口!

  药效逐渐上来,明诚感到有些昏昏欲睡。但还是坚持住,他清楚在这里他必须要时刻保持着清醒的状态!仔细翻阅着手头上的文件,乍然间看到内页里有一张折叠好的小纸条。明诚将纸条打开一看,上面赫然写着这么一句话:事已具备,东风将至。

  纸条上面并没有署名,但是这字迹明诚却清楚,应该就是他,那个一直充满着神秘,打过几次交道,只闻其名,却丛未见其真面目的黑鹰!

  拿出打火机,点燃纸条,待它慢慢燃尽。在这非常时期,在这到处是敌人眼线的地方,凡事不能留下点滴痕迹。还有就是,黑鹰这条暗线万万不能暴露。

  时间一复一日的过去,转瞬间就到了一周后,嫣然她记得,今天就是沈啸荣与她见面,也是她的行动之日。

  待一切都已准备就绪,便出了门。

  还是到了这个地方,门口仍然有侍卫守着。因为有了上次的训斥,知道这个女子是沈啸荣的朋友,更是渡边教授的私人秘书,可谓是红人。于是谄媚着说道:“铃木小姐好,沈先生在里面等你呢!”

  “你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可以休息了!”俩人不知什么情况,开口疑问道:“这?”抬头一看,站在面前的女子眼神霎时间变得冷冽无比!还未反映过来,其中一人就被掐断脖子。另外一人刚想开口叫人之时,被嫣然用同样的方法解决掉。

  刚走进里面,沈啸荣站起身笑脸相迎:“铃木小姐,你来啦。”嫣然看着沈啸荣一脸充满着自信的表情,心里有了答案,看来沈啸荣他对他研究出来的成果很是满意。

  倒了两杯热茶,“铃木小姐,请喝茶。”谢谢。”铃木小姐,趁着沈啸荣不注意的时候,嫣然把一粒药片放进了沈啸荣的杯中,嫣然用手轻轻的摇了摇杯子,药片很快就已融化开。

  嫣然平静的望着沈啸荣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

  “铃木小姐,请跟我来。”说着把一件防护服递给了她。

  穿上防护服,嫣然同沈啸荣一起来到了地下室,这里光线昏暗,长期不见阳光。沈啸荣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制作实验,第一,这里隐蔽性强;第二就是就是这些实验成果不能见强光,不然的话就是前功尽弃!

  来到一扇铁门前,沈啸荣转动着门板上的密码。“滴”的一声门则开启。

  当嫣然走进一看,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她必然不能让这些东西运输出去,否则的话将会是一场惨绝人寰的厮杀!双手不自觉的收紧。

  “铃木小姐,你们要的东西全部都在这里,我答应渡边教授的承诺也都兑现了。那么渡边教授答应我的条件,是否也该实现?”

  “放心吧,沈先生,一定不会忘了你的功劳!”嫣然笑着说道。

  “那我就先谢谢渡边教授了。”刚往前走两步,猛的觉得不对劲,眼前一片朦胧,双腿不听使唤的踉跄着……嫣然知道,那是药效上来的原因。

  沈啸荣满脸震惊的看着铃木百惠,不可置信的说道:“你……?”满心疑问,满怀不解,最后都化为不甘,直直的倒在了地上。

  嫣然平静的看着地上的沈啸荣,蹲下身,把他那双惊诧的双目给合上。轻声说道:“学长,至少这样的离去,你不会有太多的痛苦。”

  该是到了真正结束的时候了!拉响引爆器,“轰”的一声震响,顷刻间所有的一切都化为一片废墟。

  强烈而又刺眼的火光,染透了半边天!

  嫣然一跃而出,巨大的冲击力,令她思绪短暂间变成一片空白。

  “铃木秘书,你真是好大的胆子!敢在我的眼皮底下耍花招!”渡边纯一眼神如杀人一般,狠戾的说道。

  嫣然定眼一看,她的四周已被包围起来。明白此刻的情形,她根本就跑不了!

  “知道背叛我的下场是什么吗?”

  下一秒,只听到一声,保险被拉开,枪口牢牢的抵住她的太阳穴。嫣然没有说话,神情漠然中透着几分倔强。

  渡边纯一分明是被激怒了,冷哼一声说道:“想死没这么容易!”

  下一秒,腹部一阵灼热般的剧痛和一片腥红缓缓流出。嫣然下意识的用手捂住腹部,脸色以及纯色一片煞白,眼前一片黑暗……

  渡边纯一对着手下的人命令道:“带走!”  “是。”两人上前紧紧的强制住她的双肩,把人给带了下去。

  天色已经黄昏,一切已恢复了原有的宁静。只是滴在地上的血迹,显得更是鲜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