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只剩蔷薇,再无七七

余生只剩冰雪


夜已经深了,可是对蔷薇来说,夜晚才是生活的开始,她的生活早已是和灯红酒绿相伴了。握着手里的酒杯,眼神有些迷离的看着包厢里玩的正嗨的男女,趁着没人注意的空当溜出了包厢转到了卫生间的拐角处,熟练地点起了一支烟。

“七七?”,略有些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是你吗,七七?”

“七七,真的是你啊”,陆晓就这样出现在自己面前,和记忆中的她没有太大变化,还是那样干净温暖的面孔,可是自己呢?早已是千疮百孔了。七七,有多久没有人叫过这个名字了,久到足以使人忘记她也有那样纯真的时光。

“你...还好吗”,略有些迟疑,可陆晓还是问出了那句早已想问的话语。

“挺好,谢谢。有机会再叙。”蔷薇熄灭了烟头,默默离开。身后传来一声叹息,呵,还有人会为自己叹息吗,蔷薇这样想着仍旧回到了包厢,却再没了嬉笑玩闹的兴致。

【你会怎么去判断你是否真正喜欢过一个人?如果和那个人分开之后,依旧喜欢他,惦念他,那么他与你的生命是相关的】

彼时她尚且还是艺术学院的学生,专业第一的成绩,她和室友陆晓被大家称为艺苑姐妹花,前途一片大好。也许是命定的劫数,使得她偏偏遇见了那样的男子——她的书画老师。她所看到的男子,不过是与她搭乘同一班列车的过客,却认定他是她永久的乘客。

他要求实景练习,她偏不,她画了她想象中的海,用蓝色颜料涂抹出渐变的线条。

“你最喜欢的画家是梵高?”

“是,他的画最是纯净”

“妙。在艺术的领域里,越是简洁的东西越准确”

老师,如果你像其他人一样批评我不按规矩作画该有多好,那样的话我们就不会有开始了。这出悲剧注定建立在各自崩塌的废墟上。

她迅猛的扑向他,扑向自己认定了的爱情;她凝望他的眼睛,眼神灼热,他无法拒绝,再也不能抵挡这份浓烈的感情——这个小了自己二十岁的女子。

【如果早知飞蛾扑火的结局是灭亡,那么你还会不会这样勇敢】

学院里的人早已听闻此事,他们成为了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一个德高望重的教授和一个前途大好的学生,人的命运有时候就是被自己瞬间的抉择改变。他们决定私奔,逃离这个城市,这个容不下他们爱情的城市。

刚开始的时候,他们也是甜蜜的,为彼此作画,畅聊对艺术的见解,他温柔的唤着她的名,七七。这份美好持续的时间很短,他找不到其他工作,慢慢花光带出来的钱,他渐渐变成了一只困兽,在陷阱里找不到出口,他再也不愿同她作画谈天,整日里长吁短叹。

她怀孕了,他知道后带着震惊和惶恐的神色望着她。

“打掉吧”

“不可能,这是你的孩子,你有责任迎接他的到来”

他开始一支接一支的抽烟,现实的失望早已毁灭那些爱的火焰。最终一天早上,他不告而别。回到了他们相遇的城市,男人向校方认错,希望回复公职,他向妻子认错祈求原谅,妻子几欲疯狂抱住他哀哀哭泣,校领导在旁暗自动容。他说是她引诱的他,在众目睽睽之下,他的妻子就这样一个耳光打了过来,他在一旁并不劝阻。

她的父母对学校申辩,告他诱奸。但是她却对学校说:“是我引诱的老师,和老师无关”。他的父亲被气得脑溢血突发,母亲对她大失所望,和她断绝了关系。结局那样明朗,她被学校开除,而他得以恢复原职,回归他的家庭。

再无人同情她,所有的人都认为她咎由自取,她没有办法还是打掉了孩子,尽管她那样希望留下曾有过的爱情的见证,身体慢慢恢复,而在她的内心,这份创伤永远无法释然了。她已经众叛亲离,芸芸众生,只余她一人。

【遇见你是我最欢喜的寂寞,从此我的一生只剩下这具躯壳】

七七消失了,那个扎着马尾背着画具的七七从那以后就死了。活下来的是蔷薇,画着精致妆容游走在夜里的蔷薇。最初的时候,小心翼翼又放不开,不仅拿不上钱还会挨打;渐渐地习惯了那些来取乐子的男人的调笑,应付的也愈发自如,正如平台里的大姐所说吃的就是这口饭,还装什么清纯...蔷薇慢慢习惯这样的生活,往日里的一切似乎也淡去了,直到今天陆晓的再次出现,她才知道原来过往的一切那样深刻,早已成为无法磨灭的记忆。


蔷薇的花语是爱的思念,也许她在起名字的时候就明白自己一生都无法脱离这份曾经的爱情了,泪水不自觉的涌出,再也无法收回,在黑夜里生活的太久,她还会有新的开始吗,能再次和温暖相伴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周日一大早,被满屏的宝强要离婚刷晕了,有点特别的难受。然后静下心仔细看了一遍,原因很简单我只是想知道这时候的王宝强...
    毕大福阅读 779评论 0 0
  • (二) 2016.09.10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是我开学的可喜...
    葉舒阅读 231评论 0 0
  • 又要过年了,回家和父母妻儿团聚是大部分年轻人一年辛苦的慰藉。可是当面对父母妻儿关切的目光,往往都是强忍住泪水,勉...
    钟离春阅读 1,0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