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我奶奶今年六十三岁,据我爸讲,他不是我奶奶亲生的。这件事,我奶奶一开始就没有瞒着爸爸。

爸爸说他记事时,就和奶奶在一起生活,奶奶待他如己出。有一次,同学骂他野种,他回家告诉奶奶,奶奶就对我爸讲:孩子,我不是你亲妈,你亲妈和亲爸在地震中不幸了,是你爸爸把你从政府那里领來养的,虽是如此,我们还是把你作亲生儿子一样养的。也的确是这样,在我奶奶的精心培育下,我爸一举考中上海复旦大学。

我爷爷原本是人民警察,和奶奶结婚后,两人商定两三年后再要小孩,我不知道爷爷奶奶用什么办法,真的就没养成小孩子。后来,爷爷抓捕毒贩,在与毒贩博斗时,也不知毒贩是存心,还是有意,用什么方法,爷爷就再也不能和我奶奶生小孩了。

我爷爷受到国家表彰,并从政府那里抱来了我爸爸,爸爸是S市大地震中的幸存者,据讲当时最多一生日大。再后来,爷爷壮烈牺牲,成了烈士。

我爸说我奶奶有文化,并且很坚强,爷爷殉职后,她始终没有再嫁人,就一个人,全身心扑在开店与培养爸爸上,社区里人都夸她是女强人。

我奶奶不仅把爸爸培养成这个社区里最有出息的年轻人,还为爸爸妈妈办了一个在社区里最有体面的婚礼。虽然爸爸现在是天伦集团CEO,但是那个时候可是全靠奶奶的穷光蛋。奶奶本身就是美人坯孑,所以自己的儿媳绝不能差。妈妈是奶奶选中的,爸爸与妈妈开玩笑时,会说他不敢违拗奶奶。其实,在我一个小孩子的眼光看去,奶奶是有眼光的,我妈是南京大学的校花,爸爸是走了时运了。

妈妈是在奶奶的店里买东西,被奶奶相中的。妈妈说,奶奶五十多岁,实际看上四十岁都没有,不仅貌美体健,而且有内涵有气质有风度。大概两个女人都艳羡对方吧,所以奶奶一提议,我爸爸便没费吹灰之力抱了个美人归。我有时候站在自家镜前照照,对自己的帅劲也感到很得意,这个功劳要归奶奶,所以,爸妈命令我侍在奶奶家陪奶奶,我也是乐意的。

我秉承了父亲与母亲的所有优点,这是奶奶说的。所以爸妈每次回来,我便在他俩面前晃,因为课本知识己不能为难我了,每次学校考试都是年级笫一,他俩也没奈我何。有时候,妈妈看着我,会突然笑起来。我就知道意思了,于是便准许妈妈抱抱我,亲亲我,至于爸爸,哼哼,有眼不识泰山,不晓得欣赏,我便不理他。

奶奶与妈妈,这两个女人很明显地疼爱我,于是,我也会尽一个男人的责任,用语言美美她们。而她俩也便骄傲起來,别看我人小,大人事,我懂得不多,但我看着呢,我在后來越遇越多的人事中成长起来了。

妈妈,你要赶不上奶奶了,不努力,她要比你美了。一听这话,妈妈就笑,想对我说什么,但终于没有说。我很纳闷。忽然有一天妈妈与爸爸两个人私语被我听到了,我便开始留意奶奶了。

                                (二)

奶奶的小店,用时下的话来讲,是小超市,被盘给张阿姨。说他是阿姨,是因为她比奶奶小,妈妈说我应叫她奶奶才对。可是已经有奶奶指导在先,奶奶叫我喊阿姨,也习惯了,于是也就没听妈妈的。

爸妈偷说的话,就有这张阿姨的份儿,所以,我也就偷偷地注意她。没有一个人会想到我是个小侦探。

以前,我奶奶忙于超市生意,穿戴打扮虽然也注意,但是没有现在这个样子。也许是没有生意可打理的缘故吧。爸爸说,我奶奶为他吃了一辈子苦,现在也应该让她享福了。于是硬让奶奶把小超市转手。没事的奶奶精神能不空虚吗?死爸爸!

人也该为自己活话了!张阿姨会对我奶奶说。

得这么大岁数了,我奶奶叹气道:也不想了。

以前吗?为儿为女的操心劳碌,你说不想有情可原。现在万事都不要你你去操心了。张姨神秘兮兮地说:现在时兴小鲜肉,绝对的舒心乐意。洪赤峰小区的王姐你记不记得了!

就那高高个子,以前在市舞蹈团的那个吗?

对、对,就是那位,比你还大三岁呢,春天结婚了。

她不有老伴么?

有老伴,老伴还行啦,张阿姨仿佛对奶奶的落后感到不屑:瞧人家王姐,跟老伴离了婚,和一个才二十八岁的小伙子结了婚。

这叫儿女往那里蹲?

“把儿女都巴望成功了,还要怎么样呢,有良心的儿女就不应该对母亲说三道四。张姨理直气壮地说。

其时,我不明白她们叽哩歪歪说什么?只听奶奶说,结婚是绝对不应该的。

人家儿女也不反对!

不反对也不应该,结过婚要在一起生活,自己在儿女面前不自在。

照你这样说,我们这些人就不应该追求自己的快乐了。

应该是应该,但是不能结婚。张阿姨笑了,你真聪明,有时候,我也觉得王姐追求过头了,还是姐你聪明得体,怪不得儿女都聪明,是人上人的。

虽然我小,有些话我不明白是咋回事,但是夸奖我们的话,我还是明白的,所以我也喜欢张阿姨。

有一天,张姨家来了一个帅哥,跟张姨,还有我奶奶在说着什么,奶奶还拿了钱给那个人。过一会儿,奶奶叫我别乱跑,她要跟叔叔去有些事情,还叫张姨看紧我。我与张姨外甥玩的欢,加上张姨也挺熟悉呢,便也就答应了。

奶奶越来越爱打扮了,有时候,她会无缘无故地亲我,给我讲知识也越来越有耐心了,尤其是英语,dear与l  love  you,经常挂在嘴边。奶奶越来越美了。

                          (三)

今天又是星期天,因为这个暑假,爸妈为着奶奶不寂寞,给我的任务是陪好奶奶,还不许惹奶奶生气,如果奶奶反映我不乖了,那么他们就不认为我是好孩子。我是多么聪明的人,只有与她们在一起,我才不开心,对我要求多,管得严。奶奶才不象他们呢,所以,我怎么会不乖呢!

今晚回来,妈妈要带我出去遛遛,这真是太阳从西边出了。她与奶奶说:我带儿子去贞贞家玩玩。我一听,高兴极了,贞贞是我妈同学的闺女,与我同龄,念书是个大笨蛋,但是人长得好看,一见我就喊哥,并且听我话,只要与她一起玩,我便有了大人的尊严。我很期待。

然而,妈妈是撒谎的,这让我很不高兴。你平日里教我要诚实,不许撒谎。这会,自己现身说法了。我含蓄地表明了态度。妈妈多聪明,我自以为聪明的表达方式,在她面前,其实是小儿科。她对我表示了抱歉,并承认了错误。我们是母子俩,又没有深仇大恨,很快便和解了。

我们来到湿地公园,那块小场地上,有许多像奶奶的人,在那里跳广场舞,妈妈选了一个恰好的位置坐下来,让我在她身边坐下,不许乱走。并且问我话。

小林子,你天天与奶奶在一起吗?

对呀,每天都在一起,吃过饭、做过功课,她就带我去公园或张姨家去玩。

有没有不熟悉的人呢?

每天都有不熟悉的人到超市买东西,公园里也天天碰到生人。

唔,妈妈笑了,她眼看着那些快乐的跳广场舞的人笑了,并且自言自语道:人都会老的。

妈妈不会老,我赶忙拍马屁股。

妈妈噗哧一笑:林子也会拍马屁了,不过,妈妈爱听。随即,她话风一转又问道:有没有象哥哥一样的人来店中买东西。

多呢,我不加思索地回答道。我发现妈妈在我回答问题时,神情怪怪地盯着我看,仿佛怕我撒谎似的。于是,我又想起一件事来。

噢!妈妈!

怎么啦,想起什么了吗?

有一个哥哥,我看见两三次了,奶奶总是把钱给他,然后说到什么地方买什么东西?

唔,知道了!妈妈若有所思,并且对我说:林子,我们今天的谈话,不要对奶奶说。

这些大人们神秘兮兮的,我才懒得参予其中,不过,妈妈的话我还是记住了。我虽没有说,但是我觉得那个小哥有问题,加上以前偷听过爸妈的私语,那个小哥便引起了我的警觉。

没过几天,奶奶又精心打盼了一下,好像已经有了规律,我决定今天要不听话一回,象往常一样蹦蹦跳跳跟随奶奶左右,那个小哥又來了,奶奶叫我到那边跟张姨外甥玩,我就不去,就团着奶奶转。

这是你家孙子?

对,奶奶显得佷尴尬。

没念书么?

小学一年级,暑后二年级了。

那个小哥便冲我笑笑,然后又给奶奶说:这两天又想我了吧。并伸手描一下奶奶的胸部。我觉得这不是友善的行为。奶奶用手一下孑把他的手打过去,并佷足促地搓着手。

张姨过来拉我去一边,我就不去,只见那小哥坏笑说:去玩吧,爷爷带奶奶去快活快活就回來。

你说什么?一遍还很窘迫的奶奶,这时露出了她的威严:给我滚!

哟哟,还假正经呢,那个小哥一脸不屑。

奶奶拉起我就走,象逃离恶魔似地离开这个小超市。奶奶流了眼泪,我不知她为何要流泪,进到屋里,便坐在沙发上,样子很悲伤,我也不知是不是我惹的祸,像做错事一样站在奶奶身边,等待她的惩罚。

她好像是实在悲伤,不能自抑,把我搂在怀中抽泣。就这样,我睡着了,侍我醒来时,我发现我已经在自己的卧室中。奶奶呢,我惊恐地喊了一声:奶奶。

唉,在大厅的奶奶赶忙跑进來:醒啦!

我发现奶奶变了,她穿一身筒洁的休闲装,脸上洗去了油粉,整个人儿就像玉兰花。我从床上一蹦而起,搂着奶奶说:你真美!

真的吗?奶奶对我的溢美之词大加赞赏:亲奶奶一个。我一点也不吝啬我的吻。奶奶乐开了花,仿佛又回到以前了。

不管怎样忙,每个星期爸妈都要回来看奶奶,在一起吃个饭,这是雷打不动的,徐非特殊情况,而世上只要不懈怠,又有多少不可抗拒的特殊情况呢。

                          (四)

爸妈一回来,奶奶就不用烧饭莱了,因为一直以來形成的习惯,爸妈两个人下橱,我们从不到外边吃,不是没有钱,爸爸说:在家里,亲手做饭菜吃,有利于一家融合感情,妈妈也这么讲。

这个星期,爸妈比往常更殷勤。吃饭时,爸爸非要敬奶奶两杯酒。对,奶奶酒量据说比爸爸大,但是,她从來不一个人喝酒,每次都是爸妈回家时才喝,那气氛就象是小聚会。这晚,爸爸大概是喝多了。竟然对奶奶说:妈,我们的公司越来越大了,以后恐怕会牵扯更多的精力,怎么办?

我不有孙子了么?再说我还年轻,你们只管干你们的事业。

您说的,妈妈一旁也说话了:你孙子这是在暑假,开学呢?

奶奶一听没话了,陷入了沉默。

有些话,我们做晚辈的似乎不好说,但是细想去也合情理。

你想说什么?:奶奶看着爸爸。

别看爸爸在外边威风八面,在奶奶面前,他是毕恭毕敬,不敢显摆的。他见奶奶盯着他看,便下了决心:我与媳妇商量好了,建议您找个依靠,这样子,您也有个照应,我们在外也放些心。

奶奶沉默了半天,其间,她喝了一杯酒,不时用眼睛看看爸妈。

妈,我们也没别的意思,妈妈大概是见场面有些尴尬,便忙着解释道:我们就是希望我们在外的时候,能有个人照应您,我们并沒有要甩包袱的意思,再说你这样能干的人也不是我们的包袱,我们只是希望我们不在你身边时,能有人照应你。

唉!奶奶长叹一声:我知道你们为我好,可是上那去找适合的。上次,你们的王婶张嫂一人跟我介绍一个。

王婶介绍的那个人,长那个样,人没到跟前,肚子到人跟前了,还做过本市某县的什么局的副局长,那个衣服穿的,一点品位也没有,还显摆呢,大概以为自己是干部吧。

哈哈,我妈乐了:真是的,也不两下衬衬,就瞧我妈这气质、风度吧。哼哼,王婶大概是以为人家是干部吧!我们家需要干部吗?我妈对着我爸。

我爸也乐了:我是指望找一位来照应我妈的,他是干部,难道要我妈服侍他。我才不答应呢。

张嫂介绍的那一个呢?我妈问奶奶。

更不提了,奶奶喝了两大杯茅台酒,大概是言犹未尽,又给自己斟了一杯。

妈,我爸有些担心了。奶奶是什么人,她一摆手,没事,我心里有数:你张嫂介绍的那一位更别提了,三观不合,谈吐恶俗。

这张嫂还是热心的,我妈说:她今天下午看到我们,还说要再结你介绍一位呢!

还不又是恶俗的人,奶奶不高兴地说。

谁知道,就听她说,这回一定让你满意,不仅人长的好,还是什么公司?我妈掉头问我爸,我爸说没注意。我妈接着说:是什么公司的副总。哎!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妈要满意才行。你说是不是?

那是一定的,奶奶今晚仿佛很高兴,第三杯酒也一饮而尽:明天去看看,她说。

                              (五)

我奶奶带着我去莲花湖公园玩,刚走出小区的大门,便撞上张姨了,一见面她便问:丁姐,你家儿子对没对你讲?

讲什么?奶奶故意反问了一句。

给你介绍对象呢。这个人包你满意。

唔,奶奶笑道:说说看。

他大姨父同学,要不是我那认识。昨天上午在他大姨家,刚好碰到他。他女人去年不在了,这次专程从美国回来奠拜过。

唔,还挺重情的,那当然,他告诉我,他那死去的老婆本是师范学院教授,人不仅有文彩,还有内涵。可是现在孑身一人,很孤单,想再寻找一个倚靠已了余生,他对我这样讲。可这种条件上那找去。

我忽然想起你,就对他讲了,他起初不肯,大概是他老婆太出众了!我就说你怎么怎么地好。他就同意了说年关回来看看,我就说了,何不先在Q上或微信上先聊聊看,于是他给了微信。我没经你同意,也把你的微信给他了!

我奶奶笑了笑,给就给了吧。

你看,这就是他的照片。张姨把她的手机递给我奶奶。

我看不见,但我发现奶很满意,并且好象很陶醉的样子:样子蛮儒雅的,详细说说呗!

安邦公司听没听说过。

安邦我知道,起步淮安,现在已是世界五百强了。

对啊,他是公司副总经理,专门负责北美州的市场开拓,据小孩姨父讲,他身价全在十二三亿。

他告诉我,他今年六十二,好象比你还小一岁呢。不过,一、二岁也不算什么,他也说了,只要人看好了,其他无所谓。

行、中,我也同意。就聊聊吧,成就成,不成拉倒。反正也没有什么贴的。

我那时岁数不大,但是我从不在爸妈与奶奶中间过话。大人们许多话,我能学上,但不知什意思。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玩,张姨家孙子和人家打架,人家骂他爷爷扒灰。我不知什么意思,就问奶奶,什么叫他爷爷扒灰。她先是一怔,后又哈哈大笑:等你书念多就晓得了?

爸妈在家时,总让我一人睡自己房间,奶奶有时会斥责爸,太小,会吓着。有时会问爸,你跟我一床到多大,这时候爸爸便笑了。原来十五六岁还赖在奶奶床上,我一个还不足七岁的人便要一人睡。但是我怕妈妈,他俩一走,我便钻到奶奶床上睡了。

上阶段,她天天晚上在我入睡前讲故事,这几天突然变了,天天晚上抱着手机,尽说些我不懂的话,有时候,还吃吃笑。大人事多呢,我也懒得要她讲故事了,一上床便入梦乡。

这个月爸妈去德国了,上天,他们就对奶奶讲了。去吧、去吧,我还没到七老八十,小孙子,你们只管放心去。

奶奶每天买菜做饭,按时间结我上课。其余时间不是上电脑,就是玩手机,把我晾在一边,我当然不高兴,于是我会抗议,奶奶往往在这个时侯会把手机一扔,带我去公园玩。今天也一样,我还没抗议昵,只是有点不高兴,她看见了,便立即带我去公园!我把门打开,发现张姊正站在门空。

奶奶,我转身向里喊逍:张姨找你!

进来坐,奶奶闻声出来:有什么事?

嗨!实在不好意思,我真不知如何是好。我看到张姨满脸尴尬不自然。

我们老姊老妹的,有什么不好说,讲吧!

你知道的,我们借了钱给他垫付了定车款,现在资金周转不开,对方又来要钱,你看能不能先借30万周转一下。

唔,奶奶说:这个人吧,太执着了,我得说不要买不要买,不难为人家吗。结果不听话,让你先垫付,给你家来不方便,真的不好意思,我马上就去银行给你转帐3O万

谢,太谢谢了!张姨象似受了感动,竟然要哭起来似的!他怎么说的,我看见他把你的照晒在朋友圈中了。

今年底回来结婚。

真羡慕你,我起初一看就能成,不管从那个方便,你配他也是门当户对。

暑假快要结束了,爸妈这星期日到家。奶奶说:孙孑要上学了,奶奶又要一人吃饭睡觉了。今晚奶奶买龙虾回来弄给你吃怎么样。

我当然高兴了,这也不用说。可是,奶奶没有兑现诺言,她从外部慌慌回来,坐在沙发上发呆。

奶奶,你怎么啦?你别吓我!

奶奶马上怔过神来:对不起,乘孙子。奶奶遇到点麻烦,不过,你别怕,啊?

我不怕,我听奶奶的。

孙孑,奶奶叫我。

说吧,奶奶。

奶奶是不是太愚蠢了。

奶奶,不蠢,爸爸妈妈都说您了不起,要我学习您呢!

奶奶一把拽过我,把我搂在怀里:不、不,奶奶又笨又蠢,没有了年轻时的沉稳、睿知,现在变得虚荣而愚蠢了。

我的脸从她起伏不定的胸口上感觉她在哭,我一抬头,果然,奶奶眼中全是泪。我呆了:奶奶,不哭,谁欺负您了,爸妈明天就到家,让爸妈去找那个坏人。

爸妈去德国,原来是去开工厂的,我家的工厂开到了德国,德国在哪里,我很好奇,想问。然而,我最终没有问。

奶奶很伤心,在我面前,她总装成大人。爸妈一到家,她就成了小孩子,竟然啜泣起來。爸妈都在努力安慰她。

我被假象迷住了眼睛,虚荣使我丧失了睿知,奶奶在爸妈的安慰下,控制住自己情绪,她开始陈述起自己的遭遇来

                                (六)

一切都是欺骗,是假的,是她设的局,我还把她当着好姊妹,认为她给我介绍的老伴靠谱。她亵渎了我对她的信任。

我曾慨叹余生会孤独终老,我这是什么心理作祟,我可是还有你们的。

却偏要去找老伴,她对我说什么,人家是安邦集团副总,住在美国,专门开拓北美市场,孤单一人想找个伴,喏,就是这位。

奶奶把她手机递给妈妈,妈妈看后又递给爸爸,爸爸自言自语:人挺儒雅的。

那里有这个姓王的副总,是假的,全是她瞎扯的。我也鬼迷心窍了,认为他条件不错,尽管他现在替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短期内在美国工作,暂时不能回国。

起初,我也以为老姊老妹熟人,一向都挺不错的,介绍的人有鼻子有眼,靠谱。我也就稀里糊涂地接受这异国恋,对儒雅的形象怦然心动。

奶奶情绪稳定了不少,我替她揩了一下眼泪,她把我拢在怀里,我看见爸爸冲我点了点头,妈妈向我竖了竖大拇指,我知他俩在夸赞我懂事。我只一笑,然后便安静地听奶奶讲她的故事。

她也真有才,在她所谓的朋友圈里,我看到他在海外奔走洽谈业务的身影。我想他应该就是我可以倚靠的对象了。我多愚蠢啦,我被他不俗的谈吐和缠绵的情话攻陷了。竟然还有被爱情滋润的感觉。他不时在朋友圈中发我的照片,我心里还甜滋滋的呢,他把我以夫妻相称,我也默许了,并信誓旦旦说,年底一回国就领结婚证。

半个月前,他在微信上和我说,他委托她们两口子订了一辆玛莎拉蒂轿车作为礼物送我,并已让她们代为垫付了车子定金钱60万元,等车子提到后,他一回国就把钱还给她们。我多蠢啦,竟然没有一点怀疑,还感动、还甜滋滋、还觉得自己就该配得上这个荣耀。也再坚定我与他共度余生的决心。

奶奶下面所讲的,正是那天那个坏女人在我们家所提到的钱的事情。并且奶奶说:后来,她又以同样的借口从我跟前拿走八万。我当时认为这事是因为他取悦我才造成的,心里还过意不去。

昨天,我给在美国的他转帐发红包,无意中发现他的微信收款帐号未尾有一个是是芳字,天啦,她的微信收款帐号末尾也有个芳字。我当时浑身冷汗直冒。我预感到了不妙,我立马要求与他视频聊天,可是他以开会为借口搪塞。我请你三姨夫到安邦打听一下有没有这个人,你三姨夫后来打电话來说没有这个人。我的天啦,这一切原来都是她一个人设的局。奶奶讲到这里时,心情已经平静多了。

你应该对我们讲呐,爸爸听到这里说道:我每周给你打几次电话,没听你讲过一句。

你别用这种语气跟我妈说话,妈妈白了一眼爸爸:这也有情可原的。

或许爸爸也感觉自己无意中的语气了:妈好,对不起,我没在意自己的情绪,好了,爸爸打了个哈哈:事情过去就让他过去吧,翻过它,不要因为它而扫了我们一家子的天伦之乐。

不,儿子,你没有错,奶奶这时清醒地说:全是虚荣心作怪,准备到时给你们一个喜悦的。顿了顿,她又讲,这件事不能这样翻过去,我要去报警。

报警?爸妈齐声疑问道。

昨晚就向她追款了,她没有上中下;今上午又找她,她竟然说钱还债还了,等以后慢慢再还我。

唉,算了吧,妈妈,这邻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以后怎么办?再说了,她真还债了,你一时也要不回来的。你报警,抓了她,她家也是一场灾难!

不行,我宁愿不要钱了。也要她受到惩罚,因为她欺骗了我的感情,愚弄了我的智商,亏我真心相待,以前还伸手帮过她,在她有困难时,我没有犹豫过。现在好了,她竟然利用我的感情。

随你的便,妈妈笑了:我们一样支持你。需要我们帮忙的,说一声。

这点小事,你妈我有能力处理好。

后来怎么处理的,我不知道,因为暑期结束了,再后来,爸爸在我们现在这个城市又买了一栋别墅,把奶奶好说歹说接过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足记上不乏有风光大片,曦哥很忙(足记号:3307487)是其中之一。他的大片有气势也有情感,让我误会他是职业摄影师...
    足记阅读 262评论 1 1
  • 搭灶过日子无疑是最贴切婚姻生活的,可这最大最大的前提不应该是四射的激情,小鹿乱撞的心跳吗,你在还未步入婚姻线的时候...
    读书馆阅读 280评论 0 0
  • 有时候看错人, 不是因为你瞎, 而是因为你善良。 有时候爱错人, 不是因为你蠢, 而是因为你把感情看得太重。 有时...
    小汤圆wan阅读 179评论 0 0
  • 1.爸爸告诉你个事情,我跟妈妈去草原上玩了,我没敢骑马,而且我还看到马粪了,说不要踩到马粪,结果说没踩就踩了一脚!...
    happy色彩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