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再等等

“滤光镜底 揭露的你

     触不及 也不能抽离

     你的脸型我的眼睛”

最近总是听很多情歌,也听很多情事。很久没有更文,恰逢多故事的季节,那就念叨一下细碎。

01

遇见心动也就一刻,放下心碎也就一刻。

最不能忘记的是和你一起看过的太阳初升,以及你为我围过的那条围巾。

顶着军训晒到乌黑发亮的脸蛋和大妈头的L和袋鼠先生相见了,在第一次大学部门的开工饭上。那一眼,L就知道了那肯定是她躲不开的“trouble”。没有主动过的L开始偷偷的想办法去联系袋鼠,L也怕自己太主动会换来一场空,于是将自己小心翼翼的藏着。

对袋鼠表白应该是L大学生活做得最冲动的一件事情。L选择了在自己的18岁生日,像一切老旧的桥段,煽情的话说了一大堆,然后,再豪言壮志的说上几句“喜欢你是我的事情,不需要你的允许”。我想这样的话,L现在是再也说不出口了。

第二天,在水池边,袋鼠答应了L。这也就成了L受到的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而后的几个月,袋鼠时而温柔时而霸道,这样的若即若离成为了一针毒药,迷得射手座的L不要不要的。两人还一起看了日出以及经历了跨年的深夜。

到最后,也没有留住有过的悸动,还是以不爱为理由说了再见。

02

牵手说以后,转身就离开。

你送过的戒指,我织过的红绳。

G曾经有过一个很爱很爱的人,尽管是分隔在两地,两人还是坚持着联系。虽然没有很多的秀恩爱,但是,每一次在G的话里我都听到了“幸福”两个字。

手拙的G给他编织了一对情侣手绳,而他也在众人面前给G送上了约定的戒指。两人从开始的同学变成了学生和社会人士,但是两个人也没有放弃彼此,而是在等待。

G也时常说过想要和这个他走到很远,我也答应过G,如果两人最后走到了婚姻殿堂,我就讲他们的故事写成书送给她当做礼物。

我还是写下了两人的故事,不过没有编成书,而是成了遗憾。

故事结尾,G走了,他走了。留下了几年的相伴和说不尽的空荡荡。

03 撩我是风情万种,拒我是千里万里。

你热情的来,扭头就走。

S是我很心疼的一个女孩子,因为她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常常不自信的问我她的爱情观是不是出问题了。我也一度认为S是在爱情上太过挑剔。后来听说了她的故事之后,便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S的深深恶意。

桃花运不是没有,而是好桃花真的没有几个。一个个喜欢上S的人,总是表现的那么积极,那么热情,化作微信里无微不至的暖宝宝。S开始也总是动心,希望给多点时间来相处一下。

而这些急于一时的“暖宝宝”们也开始随着时间消磨慢慢冷却,最后消失在点赞的人群中,再也不见回复。

等S再发出几句问候的时候,收到的也只是他们“开通了好友验证”的答话。

04

悲观的爱情比比皆是,当然如愿的相遇也并不少。

像身边的宿友,像从小长大的姐姐,像同部门的好友。不用经历很多风雨就遇见了那双不愿放开,也无须放开的手。

字母小姐们常常会悲叹什么时候才能遇到那样的小确幸。确实,她们尝过了很多的失望的灰,在她们眼里,哭泣的过往是躲不开的噩梦。其实不然,那些故事虽遗憾却美丽。

那些参演过你岁月的青葱少年可能不够坚持,也可能毁灭了很多你对爱情的幻想,也可能是给你留下了大写的遗憾。但,不就是留下的伤疤才让你懂了更多的前行的道理。

亲爱的你,别害怕遇不到那个他。再等等,或许他也在经历一次次的灰暗,直到变成脚踩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来到你的身边。

好梦,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长们的错误决定,往往耽误了孩子的终生身高!关于孩子长高的这些老观念,一定要摒弃! 误区1:“二十三蹿一蹿” 研究...
    olilavlm阅读 142评论 0 0
  • 我深知成长不易,长大意味着我们需要承担,需要勇敢,需要面对,更需要懂得珍惜。所以我又在想还是慢一些长大,活在你的年...
    默然紫依阅读 127评论 0 0
  • 你看那些走过的路你看那墨绿的山峰 和罩着的薄雾 你知道来时的崎岖和坎坷 并不能荣耀你的归途而再多的苦痛与磨难 其实...
    wind_roc阅读 2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