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高中班上那个娇滴滴的女生后来怎么样了?

作者:Tianna

苦逼的高中

    我们的高中是县城的高中,虽说是县城,但这所高中也算是我们的省重点高中。记得当时高一评选省级重点高中的时候,原本110多人的班级被重新划分到两个班级,这样一个班级的人数才不会超过60人,也才能符合省级的要求。所有班级打乱重组,省级审核过后再回到原来的班级恢复原样,这就是我们的高中。军事化的要求,拥挤的课堂,没有暖气亦没有空调。每天早上5点起床,早读、早操、早课,中午4节课,下午4节课,晚上3节课,10:30下课。

    刚进入高中的时候,有幸被分到了重点班级,当时只有在所有录取人数中(大概3000人左右)考前200多名的学生才能进入这样两个重点班级,因此班里大部分学生都是从各个乡镇及别的县城考过来的尖子生,所以也基本都是住校生,但班里偏偏还有这么几个个例,100多个人里面只有那9个人是走读生,每天都可以回家,让我们也觉得他们挺与众不同,心生羡慕。

那个娇滴滴的女生

    班里大都是学习十分刻苦的学生,同时女生也就十几个人,其中就有个女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她是走读生,家里就在县城,不怎么爱学习,每天穿的也挺花哨,长得还挺好看,有个让人听了就起鸡皮疙瘩的娃娃音。起初我就不怎么喜欢她,觉得她很张扬。就像第一次我们竞争班长,她就上去了,说了两句话,班主任居然还鬼使神差的真的让她当了班长,当时觉得肯定是她父母给班主任送了礼。觉得这个世道真的是不公平,原来这种不公平在从小到大的教育中已经被渗透了。

    高中的第一个学期,我们学校组织了歌咏比赛,班主任觉得成绩好的尖子班在文艺方面也不能落下,因此也很重视这次比赛,还特意找了一个音乐老师来给我们辅导。本来指定了由我们班的男班长来当指挥,最后音乐老师硬是把他换了下来,让那个女生当了指挥。但是她从来没有指挥的经历,也不懂什么乐理知识。音乐老师给出的理由竟是她个子高挑,长得好看,还说指挥拍子可以通过学习和训练达成。而这个女生竟然还答应了,并每天中午午休带我们在班级练习了起来,当时我真的听她讲得晕头转向,真是佩服她的勇气,自己还搞不懂呢还来教我们。心里想着,长得好看就是了不起,什么都能给她便利,让她出尽了风头。

    再后来,我更不喜欢她的一个原因是她妈妈每天中午都给她来送饭,一看就是家里宠惯着养大的,但是这样被家里保护,未来能一直受家里保护吗。都十五六岁了,还没有生活自理的能力,心里越发的瞧不上她,也可能是见不得这样一个娇滴滴的女生被生活这样善待,感慨命运的不公吧。心里想着,以后到社会上还会有这种不公吧,那这个女生到时候也会被更有家庭关系和背景的人比下去吧。但是说实话,我当时只是不喜欢她,并没有很反感她,因为她毕竟还是一个有点可爱又有点热情的人,本人并没有什么侵略性。我觉得我们班上的同学也都当她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吧,大家都在忙于学习,谁会在意他人那么多呢?

那些她出糗的事情

    我们就这样继续着我们的高中生活,有一次,学校领导来听语文课,语文老师对这个女生平常也貌似有点喜欢,这节课上就点名让这位女生读课文中的某一段。没想到这个女生平常不用功,就一段话居然读错了五六个错别字,语文老师又让她读了一遍,她又读错了,哈哈,当时我的内心OS是这样的,觉得大家都认真学习,就她不认真学习这下栽了个大跟头,那么多校领导在这里丢人丢大发了!最后直到全读对为止,才算结束,语文老师也巧妙的用幽默化解了尴尬。

    但这次之后,这个女生依然不知道收敛,我们吃饭只花10-15分钟,她吃饭得吃1个小时,我们有部分同学吃饭都是馒头加菜拿回班里边看书边吃,还有一部分在食堂赶紧吃完回来在桌子上趴一会儿午休。而这个女生却花一小时吃饭,同时还跟别人说话,别说多讨厌了。可是后来,她再也没让她妈妈来送过饭,可能是感觉到我们异样的眼光了吧。

    再后来,就是运动会了,我们都在抓紧时间学习,谁会去参加还要花时间训练的运动会,果然我们其他人不上,班主任说那只有班长上了。我们也是这么觉得嘛,不能只让班长享受特权,不贡献力量吧。结果这个女生也只是隔三差五的夜跑训练一次,我猜她本来也没什么运动细胞,这次也是被逼无奈吧,最后果然跑了一个倒数第一,据说她还哭了。当时心里有点小窃喜,也有点小可怜她。窃喜是因为总觉得她平常也不那么用功学习,成绩也不怎么好,虽然我们同在重点班,但可都是卧虎藏龙,她既非龙凤,也不是天之骄子聪颖过人,凭什么跟我们这些靠自己努力拼搏奋斗的人在一起。小可怜是因为她也并没有做什么伤害我们的事情,反而有时候还是我们班级的调剂。

    再往后,我们就分班了,我们的班主任还是原来的班主任,他还是成天把那个女生挂在嘴边,说那个女生家世好,学习用功人也听话,长得好看也从来不跟男生有任何瓜葛,说她自爱自律,不像其他学生一样小小年纪谈恋爱。我们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心里庆幸,那个女生终于不在同一个班级了,因为她跟我们就不是一类人。也许她并需要那么努力学习,也许她比我们具备更好的条件和平台,反正,没有这样一个存在时时提醒我们之间的不同,生活都变得顺心了很多吧,虽然也还有一些其他人。

大学后的她

    上了大学后,我们听说这个女生居然跟我们之前重点班的一个桀骜不驯的男生在一起了,心中震惊,这俩人感觉八竿子打不着,而且家庭条件也不匹配,怎么会在一起呢,果然,后面他们就分手了。

    再看到她的消息,是她在人人发了与新男友的照片,她看着更漂亮了,不知道还是不是那个娃娃音。自从高中毕业后,我们也没有再聚会过,毕竟大家只是在各自的世界中一起度过了那样一段高中过程,死党和闺蜜少之又少,又有何可眷恋的呢?因此,毕业聚会以及毕业后的聚会也从未成形过,也着实没有必要。

    据说,这个女生在后面再也没换过男朋友了,这个男生长得并不帅,我们都猜测这个男生家庭条件肯定很不错,要么就是男生对她特别好百依百顺,反正她就是没有嫁给爱情就对了。

    看着经常更新的旅行照片以及毕业照片,我知道这个女生本科毕业了、硕士毕业了、博士毕业了,出国进修了,结婚了,工作了,买房了……她会经常做一些好吃的,也会分享自己的健身经验和生活趣事,很少见她在朋友圈发信息,有的也就是在qq空间仅有好友可见的一些状态,从来没见过她发一些负面信息,大家都是如此吧,总是把生活不如意的部分自动隐藏。

后来的我们

    后来,我慢慢发现,她根本不是什么“公主”,也过着一份平淡的生活拥有一份平凡的人生。我们曾在高中臆想着,她会嫁给富二代或者官二代,或者依仗自己的美貌或者依靠家里的社会关系,未来过着家庭主妇或者衣食无忧的生活。觉得她跟我们不一样,可生活会慢慢告诉我们,她跟我们是一样的,有的也只是殊途同归而已;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拥有特权,也许拥有一时,但不可能时时拥有。

    那个娇滴滴的女生,后面通过自己的努力考进了不错的大学,参加了很多社会实践活动,也被保送了研究生。她毕业之后,也跟我们一样到处找工作,忙的焦头烂额,拿到人生第一份理想offer也会喜极而泣,也会感受社会的不公、遭遇别人的暗算。她最后成为了一名大学老师,也许曾经娇滴滴的她,声音不再是她被人讨厌的地方,而是被别人喜爱的地方吧。她也不是富二代,也买不起北京的房子,曾经搬家好几次,那个她一直没换的男朋友也不是富二代,他们现在也像普罗大众一样为了还房贷而默默努力奋斗着……可她看起来是快乐的,也许这就是她的选择。

后来的我们,都一样

后记

    其实上面这个娇滴滴的女生,就是我本人。

    仅以此文纪念我高中毕业的第十一年。

    我需要让自己明白:1、终于有一天要醒悟,自己从来不是"公主",哪怕家里再宠着,直到自己明白的那一天,才是有了对自己客观并清醒的认知,才能够真正的成长。2、我们中的大部分人很大可能还会留在自己原本的阶级,但也有可能在未来突破自己的阶级。

    最后,也许我们都该让自己明白,以前从未明白的道理。

    晚安

    ——2018-7-8,凌晨2:53

Love & Hop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