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欢乐颂》中知道了什么(一)

在我现存的记忆中,上了大学之后我几乎就不再追剧了,可是前些日子偶然刷新空间的动态——《欢乐颂》就这样走进了我的生活。本以为会像其他的国产剧一样都是满满的套路,想着我的热度也可能只是三分钟,可没想到我看了之后就彻底沦陷,因此不得不熬夜奋战到底,(这个剧有毒)直至一剧终了。至此心里满满的都是各种想法,索性写下来与各位共享。(虽然我知道这几天该剧的文章已经刷爆了简友圈,但是本人真的是忍不住了,请求各位高抬贵眼交流下啦。)

简单自在如何?

从第一集到最后一集,我觉得22楼的5个女孩都在一步步的成长,并且是脚踏实地,我真的很佩服她们。

先说小蚯蚓吧,最开始的时候我真的特别讨厌她,整天为围着人唧唧喳喳的,烦都要把人烦死了。傻白甜是大家对她的公认,任性、直率是她独特的品质,她心里怎样想就怎样说,比如她对安迪的初印象以及后来对曲筱绡的不满一直都是很直接的说出来,她从来不会顾忌些什么。还有就是她特别容易被事情的表面所迷惑,白渣男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就因为自己莫名的喜欢上了他,便觉得他浑身都发着光,自家姐妹的忠告不仅听不进去反而还与她们闹翻,友谊的小船就这样说翻就翻,不过幸运的是另外的几个姐妹稳住了船头,握紧了即将要掉进水中的小蚯蚓。但小蚯蚓也有很多优点,首先因为她很少去揣度别人的心思,所以她人很“真”,待人又“实”,跟她在一起真的不用去想那么多,开心就是开心,难过就是难过,一切都是随性而动,应勤看中她也应该有这个因素吧。其次,她又是那种敢作敢当、睚眦必报的“侠女",这也是她后来能够应聘成功的原因之一吧。

说实话小蚯蚓的这种状性格是不是有点像不谙世事的你呢?我们都曾这样过,只是进入社会后我们发现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是的,如果大家都能简简单单的在一起生活工作那该有多么的轻松快乐啊,可是生活并不尽如人意,周边的人大部分都是各种的套路。整天他算计你,你算计他,整个就活一宫斗剧,不得不整天在内心哭喊着: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现在的我们,褪去伪装坦诚相待已经成为一种奢侈的生活方式,可即使是这样我觉得我们应该攒些生活的积蓄甚至贷款去享受一下这种方式带来的美好,不然,我怕我们会走丢。所以,简单自在,如何?

结合我的自身经历再来谈一下这个问题,我是一名大一新生,在我报道之前家人朋友以及同学都给我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你一定要好好混要懂得为人处世的方法,看人要准……”但也有人说:“大学里你要与别人坦诚相待,要轻松快乐,整天开心、充实、自在就可以了,不要整天的去想太多乱七八糟的事情。”我对这两种说法一直都很迷惑,直到真的过上了大学生活我才算是真正的懂些了什么。

大学刚开始的时候还行,和同学们相处的都还不错,也都有各种话题可以说。但是渐渐的自从我当上了年级干部之后(是我们辅导员内定的),原先的有一部分同学渐渐地疏远了我,有些甚至在背后里说我的坏话,有些表面和我很亲切但是一转身就立刻变脸。起初,我一直以为是我自己的问题,于是便处处小心谨慎,甚至屈身套好,可是并没有什么用。后来我发现有些人他从们来没有离开过我,我们会经常在一起聊各种话题,天南地北任我们侃。我和这些人在一起总会有种莫名的温暖,就像樊姐为小蚯蚓出气安慰她那样的温暖。

最终我明白了一个烂俗的道理:记住,这个世界上爱你的人很多,讨厌你的人也不少,但是自己不是万能的,你不可能和每个人都处的十分要好,众口难调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去爱那些爱我们我们也爱的人,我们要尽量把自己变的更好,对得起爱我们的他们,更要对得起自己付出的爱。这样有他们的我们会过得简单、自在、快乐、充实(两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本就不易,可恰好他爱你你也爱他,那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相处呢?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