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周的幸福往事

初冬清晨,龙岗小镇,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刻明显还未苏醒过来,街道上冬装数量已然超过秋装,尽管裹得很严实,然而寒潮一样能浸透衣服刺痛肌肤,这样的鬼天气,屋里生火尚且都冷得发抖,要是没有什么特别要紧的事情,几乎是没人愿意串街走巷的。

镇中的东边尽头,住着户周姓人家,解放前,周家是大地主,解放后被打倒,人丁死的死,逃的逃,最后就留下一家,独门独户。老周在镇里和其他人没有什么交集,偌大的镇他家活得特别的孤独,不过,这是外人看来,在他老周心理,他还是觉得自己活得比较幸福,所谓的幸福主要体现在,他爹死之前给他取了老婆,他娘死之前给他稍微带大了一个女儿三个儿子,另外不愁吃也不愁穿,偶尔就算裤兜里紧得很,他依然还是活得很惬意。

最近一段时间,有件事情让老周很发愁,那天半夜起来解了个小便,回去躺在床上,他发现牙齿很痛,用脚踹了踹旁边的老婆,示意叫她做点什么,他哎呀呀的咧着嘴说:“给我拿点醋来,牙齿好痛,我要酸死里面的虫子”老周用醋浸在嘴里好像也没啥作用,他又突然想起前不久镇里的老中医说童子尿可以治疗牙痛。半夜三更叫醒了小儿子拉了泡童子尿在碗里,他端着碗童子尿又想了想老中医说的话,用童子尿治疗牙齿痛有两种方法,一种直接喝了,但是见效慢,类似吃中药,一种是用棉絮蘸着童子尿在牙齿上来回的擦,这种见效快,类似吃西药。他灵机一动,既喝一点,然后再擦一点,那效果应该比直接喝了和直接擦了要好很多。总之那个晚上牙齿痛的事情是有所缓减,第二天清晨他冒着初冬去镇里办点事,临走前,牙齿又开始痛,他估摸着想儿子的童子尿没啥用,办事的路上去看看老中医,然后顺便问问童子尿的事情。

老中医只字未提童子尿,却告知另一种方法-驱虫法,老周顿觉新奇:“是不是驱除了虫子,牙齿就不会再痛,”老中医说:“原则上是这样的,只不过过程有些痛苦,驱虫之前先给你讲清楚!”老周很诧异:“难道还有比牙痛还要痛苦?”老中医淡淡微笑:“相差不远,”于是老周释然:“那你讲讲过程!”老中医一本正经:“首先这驱虫法得讲究方式方法,从施咒开始,必须用清晨竹叶刮净眼膜,待到中午时分再用纯净井水清洗双眼,然后傍晚时眼角会有微微瘙痒,晚约八九点虫子会慢慢从眼角爬出,过程不痛苦,痛苦的是虫子爬出来那瞬间。”老周听得心惊胆战,手脚发麻:“爬出来那瞬间有多痛苦?”老中医:“你一定知道你老婆生孩子,那种痛苦不亚于生孩子,”老周想了想,自己老婆生四个孩子他都在身边看着也没那么痛苦,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也不就是双眼生个虫子么!”

老中医佩服他的勇气,医者救死扶伤,志在减轻病人的苦痛再三强调他驱虫法虽说能解决牙疼,但是也有弊端,轻者虫子爬出来双眼几日见不了光,重者虫子爬出来双眼再也见不了光,见得了还是见不了就是那几日的事情,不好定夺。

听到此处老周刚才费了九牛二虎的劲建立起来的信心一下子被击得粉粹,吓得他不敢再问:“只是说了一句,有个过往的病人么?”

老中医指着桌上的医书说:“书籍是这么记载,至今还未使用该治疗方法。”

老周心理开始忐忑不安,临走前说了一句:“那还是算了!”

老周一路上思索到家,老中医该不会是个骗子,他在镇里待了一辈子,不知道骗了多少人的医药钱,打到以后,老周再也没去过老中医的店。不仅如此,老周还是个心地善良的人,虽说在镇里没什么亲戚朋友,他还是把自己怀疑老中医是骗子的事迹告诉了左邻右舍,并告诫他们小心受到老中医的坑蒙拐骗。

唯一的救命稻草没有抓到,牙疼的事情也未解决,老周还是心神不安,疼得厉害的时候除了强忍着还是用老中医童子尿方法。只是又听别人说童子尿配合一点猪油将棉絮在煤油灯燃烧,趁着燃烧着的棉絮去烘烤疼痛的牙齿,直到听到吱吱的响声到火熄灭,这一过程算是一次治疗,每次口腔里都弥漫着一股尿骚味和肉香味,那段时间他长期乐此不疲用这种方法治疗牙疼。疼倒是没有解决,整个牙龈都起了水泡,弄得他饭都不能吃,只能喝点粥。

都说好了伤疤忘了疼,老周是伤疤也没好,牙疼也没有好,他偶然又听别人说硫酸可以治疗牙疼,不过他压根就不知道啥玩意儿是硫酸,东打听来西打听,原来他家里就有这东西,这东西在哪里?不就是他每晚伴随他起夜的那盏矿灯么?矿灯里面就有硫酸,倒是这使用方法让他拧了一把汗,硫酸可不能食用啊,放在嘴里要是不小心吞进肚子那可咋办?他仔细的想了想,为了解决牙疼,他宁愿斗胆冒一次风险,小心点总是能使得万年船。老周就是一个犟头,一边使用硫酸,一边碎碎念:“醋治不了你,童子尿治不了你,驱虫法....算了,这个不能想...硫酸来了我看你往哪里跑!”

哎,这老周哪里想得了那么多,硫酸需要经过稀释,他土而吧唧往里面参合了点水就往嘴里放,那酸爽可想而知,不到一会儿整个口腔发生溃烂,慢慢开始发炎,开始肿大,可是这些都无关紧要,只是他一口牙齿从此就脱落了,以往只是牙齿疼的厉害时才喝点粥,现在是天天只能喝粥。

自从牙齿掉了以后,镇里人天天看他笑话,总有些人问他:“老周,现在牙齿还疼不疼?”

老周苦着脸嘴不关风的说:“牙齿都没球了,拿什么来疼!”大伙听了都哈哈大笑。

又在过了一些年,人们不再关心老周牙齿疼与不疼,问他关于幸福与不幸福的问题,老周回答:“幸福与不幸福又能怎样,人这一辈子谁能选择幸福与不幸福!”

2016年7月30日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