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邀我进传销

          记得那是大二暑假的时候,同学邀我去南京到他店里做暑假工,说自己在南京做权健保健品,我在网上看了关于权健的资料,褒贬不一,百度上有个关于他的投票有百分九十七投该品牌是传销,我想想也该也没什么,有产品话大不了也就是直销嘛。

      大学期间我们都有一个想法,在大学期间尽可能的锤炼自己,突破一下自己没准还能做不很好业绩了,于是带着期待与众多疑问咬咬牙就和宿友一起决定过去,朋友知道我要去,一个女生和一个小学弟非要和我一起,我也没法婉言拒绝,我们买好火车票就出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上火车我和南京那边初中同学发了一条微信我们出发了在火车上,因为前两天就说了我会和我同学要过来就没有上车前给他打电话,可是刚发出这条信息不久那边初中同学就开始责怪我不提前和他说他临时有事,刚买了机票准备回家,说她奶奶过世了,那时候都晚上十点半左右了,我有点不信说不是开玩笑的吧,他一会发来一张机票给我看,我没办法了只能自己想办法,和他说我到南京先找个地方住下等他过来,由于来之前他就是来他那里包吃住我们都没带什么钱,我这人有个习惯再怎么出去身上都要带充足钱,我带了一千多,但是我问问他们只有每个人三五百,我没办法这事我挑的找我表哥借了一些钱让他不要和我老妈说,就这样我们的旅程开始了。

        刚来南京对我们四个人都是陌生城市,一大早就手足无措在团购网看到旅馆,都不便宜,没办法在58上找便宜的日租房,找了很久中午才找了个地铁旁便宜的房子,给房东打电话确定了信息准确性我们就做地铁刚下地铁房东就热情带我们过去,一路上看到很多拿牌子坐路边等租客的阿姨,房东肯定也是他们其中一员,我们三个男生一个女生,为了节省房费,三个男生租了个双人床的女生租单人床的两居居民楼,放完东西下楼吃饭,买了个西瓜回来吃完就各自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在小区周边逛完了几天,他还没有回来的动静,本来都没有想去旅游逛南京景区兴致实在无聊,女生很想去我们也没事就一起去逛了几天景点,同学说回来时间一拖再拖,觉得这样不是办法,也没钱了我都找我原来玩的好的女闺蜜借钱了,和宿友决定还是先把小学弟送到工厂上班,在住的不远地方找了个中间介绍了份暑假工,当晚小学弟还没有我们一起带他在路边买了好多路边小吃回来大吃一顿算给他送行,第二天小学弟一早就去工厂上班了。

        随后我和宿友都快撑不下去了,我同学又犹犹豫豫说回来时间一改再改,我们觉得不是办法,想办法让女同学回家了,先自己出去找那种临时工,找了很多工厂都不要暑假工,我们找到那家介绍小学弟的中介交了费用第二天介绍我们进了一家德资企业生产LED灯管工厂,一天一百五,包吃不包住,还不错,反正我们自己租房子了,虽然是日租大不了改月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和同学打电话说我找到事情了,那初中同学急了连忙说他忘了,他和我说除了他,小明同学也和他一起在南京做事情,前几天去上海出差了,明天下午估计就能回来然后把小明同学电话给我,小明同学和我和他都是初中一起玩过的好朋友,我连忙给他打电话确定消息的准确性,得知消息准确无误后,和同学商量,我们都有点犹豫,后来没办法想想原本不是想来做销售的,不能让这么久白等了,于是第二天我们没去上班,睡到大中午,找房东退了当天房间,在附近麦当劳等他来,一直等到下午六点多。

        正好小明说他和初中同学小胖也住在一个地铁不远的居民房里面,一路给我们带路,看他胖了不少一路打趣问他最近赚了不少呀,他说是呀没看我朋友圈最近做这个赚老多了,等我带你们玩几天再带你们去店里,正好小胖也快回来了,我说我们不想玩了都在这里待了十多天了该玩也玩差不多了,没办法他执意要带表示他的好客,回到他们住房子,说是他们租的一个月三千多,我看了下可能只比我们好一点,有点不信的笑了,一起租住的还一个男子我不认识,小明就介绍说是小胖未来姐夫,一个刚退伍不久军人,吃过饭,我们都连着WiFi看视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说是无聊非要拉着我们打牌,我平时不是很喜欢玩这个,没办法人家好客我也不好拒绝,打牌到了十一二点钟都累了准备休息,第二天就开始带我们旅游逛景区请客吃饭,回来晚上做饭吃完继续打牌,这样连续两天,小胖回来了,第三天继续加上小胖我们一起都逛景区,继续同样的规划,晚上又是一下晚饭后打牌,我实在有点纳闷了说不是说去店里你们天天这样陪我玩店里就不需要管了?小胖说他们卖的保健品平时就是在景区找游客和老人家销售,逛景区就是熟悉工作环境。

        次日一早,小胖终于答应带我们去看店了,可路上他又说其实那个权健现在不好做,带我去了解一个新项目,让我看看怎么样,我也没法就只能跟着去了,所谓带我了解项目就是在一个个居民房之间找不同人,有的原来是老师,有的是我们南航这边未毕业感觉项目不错女大学生,还有各行各业的老板,甚至有原来从事传销出来说这一定不是传销的人。起初我是反抗的和他们争执他们所谓赚钱模式是错误的,什么五级三晋制,什么政府私密组织的项目叫什么1040阳光工程,说什么可以让我们大胆查资料,说什么就是外面说这是传销才不会让这么多少参与进来,人多了就不赚钱了,还说他们在这里是为当地GDP做贡献政府很支持,甚至讲道理什么禽流感是政府为了宏观调控所做出来的行为,一堆堆事例解释出镇府就是私下有很多这样的秘密组织人员,同时当年WTO对中国的保护期又要到了,说他们就是这样一直受国家秘密培养的一支中国未来的名族企业商人,说他们成员中雷军也加入其中了,中国相比外面缺少的就是名族企业家,加入他们只需要投资79800通过每三个人一个小组为一级每个人拉三个人形式为升一级,每三个人拉三个人升一级升到第五级就可以拿到1040万出局了。就可以拿到这笔钱做任何形式的企业,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你会认识很多朋友,因为他们一起做这个就几千人,未来各个都是大老板,这样一个强大集体后期只要努力都能成功,我这人比较习惯研究别人做任何事情的运营盈利点,我算了一下等我出局也就是拿到1040万时候我拉进来人贡献给组织钱早就超过了他所谓1040万,同时我最后面拉进来的人该怎么办继续做还是做到最后做不下去,我可不是那种不顾及他人死活没有责任心的人,所以我把这样疑问全说出来和他们争执说他们思路是有问题,争执了两三天,每天上午见两三个人一谈就是一两小时关于这个的各个人的间接分析,下午也是两三个人同样事情,争执久了就得无济于事,小胖还在一旁笑我傻,说你说呀有什么都可以说,反正我说了也没用,我宿友在一旁傻蒙了,晚上小胖说要我宿友和他睡,第二天他说我同学动心觉得这个不错了,我有点慌了,晚上我把里面利润以及他们收入模式和他分析了一下他有点恍然大悟了说要走,我说不急,好不容易来一次传销不把课程上完多可惜,反正他们也不囚禁我们自由,晚上打牌和来旅游都给了我们完美解释,说为了好客之道前三天带我们旅游玩,打牌就是为了让我们明白做了新一代商人要懂得打牌是没趣的事情所以天天陪我们打让我们打到没意思为止,所以我们继续睡觉,就这样,我们继续每天四五个不同的人员讲师给我们讲解分析我们就静静听着也不提出反对意见了,小胖还好奇问我为什么不争执了,我说没有呀,也许我还没听明白多听听,每次我争执到关键点你们不都说是我没完全明白项目吗?要继续了解,就这样我也为了这无谓的争执渐渐不在说话,晚上当我们打牌时候,进来一男一女,小胖小明一见就开始打招呼,然后向我们介绍他们,他们就是类似组织里面的文秘人员,今天来就是来带我们宣读组织条约的,进来还笑脸相迎,一坐下准备念时候就一脸严肃,表情正式而凝重,我们听他们一条一条念然后让我们记住,带着我们念了一遍,又嘱咐小胖让我们记清楚不能犯规,条侓写的很好,就是告诉我们要懂得节俭一身正气,对他们来说就是处处彰显未来新一代商人的风范,我纳闷问小胖既然是商人你们每天都没事情做这么多人天天房间里面待着,他给我解释就是那么些条规就是让他们除了拉人时候要好好学会把原来坏习惯改过来同时每天聊天演讲,也是为了培养个人的沟通能力。我是彻底无语了。听了后面两天课程我们也就到了做决定时候了,课程听完了我也越发透彻里面事情了,我和小胖说我决定走,不是觉得项目不够好,只是我也有自己梦想,不可能因为南航女孩一样觉得项目好,弃学留下来,也不可能从事这个行业,赚钱不是我的最终目的,我得人生价值不在于此,我知道你很喜欢这个项目,我也劝过你们不要做,你觉得能赚到钱,同时你们愿意为止付出青春,我很开心你们能成功,我要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不好意思我得走,说完啪的一声小明给我扇了一个耳光,我没有还手,苦笑着和他说了声对不起,我知道他也是对我好觉得是个好项目分享给我我还这么不领情。所以我除了苦笑道歉再也不知道如何解释了,第二天一早五点钟我和宿友收拾好行李,准备走了,小胖听到声音出来了无奈和我说了声保重,我挥挥手关上了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出来时候,我和宿友两个人身上加起来都没八十块钱,吃了早饭,准备再找工作挣钱回家,不然耗了那么多天该借朋友钱都借了不可能把这事给家里说要家里钱,我们开始后悔从原来中介那份工作出来,没办法只能从新58找工作,实在找不到都快八月份了,离暑假也就一个月多点了,晚上不找到工作都没地方住。我当年寒假以实习生名义去过房产公司,没办法我只能随便找了家房产公司,晚上在他们宿舍租了一晚上,晚上我们再找了个苏州工厂第二天一早借了同在深圳打暑假工同学几十块钱买了到苏州火车票踏上了另一段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三岁的你是的大姑娘了 头发也如我一样长且乌黑发亮 愿你永远单纯美好
    山野里的百合花阅读 146评论 0 0
  • (一) 2014年,那年我高三,石家庄的夏天一如既往地热,窗外的树上没有蝉。空气中弥漫着压抑的气息,令每一个趴在桌...
    骁儿阅读 36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