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绽放 • 生日快乐

还记得自己小时候,每年的生日都会拍一张照片,作为长大一岁的纪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个特别相信“缘分”一说的人,我的生日是729,妈妈的生日是927,可可的生日是925,已故的外婆生日是727……一家三代从事了幼教,我们都是“有缘人”,一直就在爱的轮回中相依相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这张是可可一岁多时的照片,也是妈妈为了带可可更方便第一次留短发。可可在爸妈家里的三年,很快乐也很幸福……那时候,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给可可制作一本《成长纪念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的生日可可自己做主!周末,她DIY了一个要和婆婆分享的生日蛋糕,也是第一次见她如此小心翼翼地呵护一样东西,她的东西……以前的我,肯定忍不住要插手帮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二从羽毛球馆回家的路上,可可打电话给婆婆爷爷,说周六回去和婆婆一起过生日,因为每次都是他们跑,结果……被可可猜中了:“我的婆婆爷爷肯定不让我们回去,怕我们跑着辛苦!”是,爸爸妈妈还是一如既往的为我们考虑,一如既往的在来之前问我们想吃什么、要带点什么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今天要参加艺术团的演出,所以他们昨天专程来陪可可提前过了生日。当听到我们准备请钟点工做晚餐,因为可可的伙食有点那个(你们懂……我的又一个死穴)的时候,还计划着要每天让人快递饭菜过来,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说,时间过得真快,想到可可一岁四个月就跟着她去幼儿园上学,还给哥哥姐姐剥鹌鹑蛋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可我觉得,爸爸妈妈真的没怎么变,还越活越年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可的第二个生日计划,就是榴莲餐,对的,她一直是个榴莲控,今天的晚餐自然少不了它……只可惜我定的榴莲千层蛋糕和猫山王月饼还在路上。可可说,在路上很好很好,这样每天都有得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可每周都会光顾的必胜客银泰城店,提前做了生日餐布置;开饭前,她还和爸爸一起解决了昨天的问题……关于“蜘蛛为什么不会被粘在蜘蛛网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回家,我还给可可准备了一份惊喜……晚餐时,她的各种猜、各种想、各种推理我都守口如瓶的Surpris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没什么特别,只是我读给她的一封信,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她哭了……这个运动时摔倒受伤、体检时抽血也不会流泪的坚强女孩儿,哭了……我想,是肯定的力量,是喜极而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睡前,我对可可说“生日快乐”,她含着泪说“妈妈,你辛苦了”……我问她,听我念信怎么哭了,她说“感动,走心”!呵呵,不愧是我的娃,因为最棒的礼物,只要用心就可以——The best wishes is by hand by heart!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寿星睡了,我赶紧窝上床,今天一早我就感觉到有感冒症状,脚一直冰凉,曾经的“国防”也开始不设防,呃呃……一边躺在床上和伙伴们交流明天的工作,一边写《简书》……嚯,Surpris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说,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我的朋友圈,还能说出哪天没发,哪天发了什么……嗯嗯,放心!您的女儿和孙女都继承了您的幸福基因!妈妈,我想您最开心的,应该就是您的生命如此延续,如此绽放,对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她会被更多的人宠爱着长大,因为她是“妈妈”的延续,她会继续做个懂的感恩、对人诚信、善良质朴、积极向上的人……她会拥有幸福的能力,幸福的人生!

                                          幸福的女儿和妈妈                                              2017.09.25于锦官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去上学,在路上,我和妈妈看到一场车祸,一辆车停在中间,一辆车停在边上,警察在那里照相。车祸有三种情...
    吴广泽阅读 360评论 0 1
  • 一个朝圣者的骸骨 只有头颅没有低着 临死前最后一声 是否惊动幽暗深处的魔鬼 生前的最后一眼 是否成了十恶不赦的罪人...
    乱语者阅读 384评论 5 4
  • 我不知道 这辈子有多少人能够幸运的拥有一个在你情绪反复 心思脆弱 绝望自苦的像个神经病的时候 还依旧能够陪在你身边...
    酸奶馅儿圆子阅读 5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