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爱的人

很久以来,文字在我心里是一位美好的女子,她独自芬芳,袅袅婷婷,柔弱却拥有无限魅力。每日伴我轻声细语,陪我微笑前行。我变身为情所困的痴情儿郎,与你日日夜夜相伴随。虽然不见你温馨的容颜,但每日书页间与你朦胧相会,时刻相伴,此生足矣。

到了中年才开始重新与你一起交谈,与你一起写字,是不是为时已晚?从来没有怀疑你的瑰丽,没有想过与你分离,只是迟疑过自己能否驾驭你的无限魅力,我的文字是不是太过幼稚,我要不要依然日复一日的坚持?

我漫步在柳丝飘逸的湖畔,总想把你的美好写在纸上,耳边的清风说,“芳菲过去何须恨,夏木荫荫正可人”。四十岁以后,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四十岁的女人,退却了二十岁少女的青涩,繁花似锦的春天归去了,那绿叶荫荫的夏天分外迷人,安静从容正可人,同样是魅力十足的一个人生阶段。

我在浪漫的彩虹桥上,邂逅你的美。你在我心里是“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情人,缠绵悱恻,欲罢不能。飞过的鸟儿说,只要用心歌唱,就有一起飞翔的伴侣。

美丽的雪花说,我每一朵雪花朋友都是不一样的天使,既然飘落下来,就是世间独一无二的个体,才有了冬日纯净而独特的白色世界。只要你开始写,世上就有了平凡而不一样的你,你会是愉快的,你内心充满着喜悦,大胆开始写吧,勇敢做自己。

世上最优雅的思念,也许就是那句“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一切只因相见恨晚,“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一切只因有你,我等你在每个季节,但愿今生能永远与你在一起,赶赴我们的心灵之约。

生活总不会永远鲜花美酒,不会永远和风细雨,都会遭遇我们所不愿面对的种种烦恼忧愁。生命总有很多的羁绊,生活总有一刻不停的奔波。有时生活赐予我们的甚至是残酷的,是不公平的。你要感谢你还拥有手中这一支笔,写下你心里想说的话,温暖他人和自己。

每个人都要经历生命里一些变故,都会经历那些飘忽不定,灵魂无处安放的日子。有时候,我们都会不知不觉迷失在这千变万化的生活中,不知道自己下一程该去往哪里。

在刺眼的阳光下眯起双眸,寻找我要去的方向,也曾在黑夜里郁郁寡欢,放弃思考。人潮里,尽是忙碌的陌生的面孔,谁人驻足观望街口的孤影。

晚归的脚步,舒心的叹息掩盖着无边的失落,枕着朦胧的梦想在深夜里入眠。漫天的沙尘里,我知道有来自你的一粒,落在我的发梢,我的裤脚。

也曾经麻痹精神,沉迷虚幻游戏,抚慰心灵。很长一段时间,不再阅读不再思考。你的闺房里,听过我无助的哀叹,也见证了那段飘忽不定迷失自己的日子。

我在生命里某一个时刻又拿起书,提起笔,我发现你还在陪伴着我,对我不离不弃。如烟如雾,笼罩着我孤寂的时光,你的包容成了我心情发泄的窗口。

短暂的一生稍瞬即逝,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平凡还是伟大,在文字面前都是平等的,她会给我们带来愉悦。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我不想在临终前忏悔,我还有某种未完成的遗憾。离开这个世界时,我应该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到骄傲。

我惊叹于你的美!然而银屏冰冷,文字灼热,不知如何写起。只因看见了你的美,飘然秀发,袅娜多姿,在我心里眼里,你幽然洒脱,让我魂牵梦绕。于脉脉温情中悄然凝望,在波光流转中,只有你懂得我沉默的倾诉。于是我再一次拿起笔,靠近你,感受你的温情。

也许这就是缘!人人说起缘,却道不明是否缘起千年,是否缘散几轮回?任由我贪恋红尘玩事,任由我拖延偷懒。在有生之年重新与你牵手,改变我忧郁的心灵,在寂寞里为我点燃一盏等我的孤灯,我才有机缘打起精神与你上路。

你说,亲爱的,大胆的去写心里的话语。有一种爱叫做“持之以恒”,我会依然等你在路口,在坚持中感悟生命的真谛。

众多的人在寻寻觅觅,在这条神秘的路上把你追寻。追寻你的足迹,每天坚持与你述说,把对你的思念写在纸上,更新于网络。

一路走来,喜欢着文字,我们相依偎,这种感觉只有自己内心深处才会懂得,暖暖地像冬日里照进窗户里的阳光,把我包裹。捧一本书在手,心安静下来,就不再理会岁月带给我们的苦难,才不会觉得流离失所。

看书你会明白,人生没有白淋的雨,都是为了锻造最好的我们。那些流过的泪,忍过的煎熬,最后都会在某一个时刻,开成一朵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都如一首温婉的歌。

倾心于你的美,与你无言相视而笑,我相信那是前世预约。默忍着心痛却不怨不悔,人笑我痴狂,我却痴迷不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