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设计师也许颐指气使惯了,就连短信都有了一股上级下达命令的意味

大设计师也许颐指气使惯了,就连短信都有了一股上级下达命令的意味。要是旁人不知道Ma Chérie是一家婚纱店,或许还会摇摇头一脸怜悯地说,“亲爱的,你家Boss真是不近人情。”

回复了他一个“好”之后,我关掉了手机。

从那一晚开始算起,我已经有好几日没有看到过大设计师的身影了。

或许是觉得尴尬,他开始有意避开我的作息时间,要么起来得很早,要么回来得很晚,有天他甚至还回了他以前的住所过夜。

这个节点上突然提出选婚纱,也许是因为内疚,也许是他真等不起了。

我从来就没有搞清楚过他脑子里在想什么。人们说,女人的心思太复杂,你不要猜,现在看来,男人似乎也是半斤八两。

为了写好陈深那篇稿子,下我又放慢了《当你展开笑颜》的阅读速度。我始终没能明白,为什么陈深要在过世之后把这本小说留给我,我与他尽是一面之缘。

也问过代他转交书的律师,律师小姐还是打了官腔,“秦小姐,等您看完之后再来联系我吧。”

书上的标记很多,我从没有见过看言情小说还如此用心的人。他不同时期的字迹混杂在一起,给人了一种时空穿越的错觉感。字里行间都是对恋人的追忆和爱恋,平淡的句子却温柔了整个时光。

“我记得以前一次晚自习下课,你蹲在楼道口准备吓同学,没想到下一个走出来的人是我,结果反而你被吓了一跳。”

“高三的那天晚上,如何怎么样才可以增大_2020男人可以学习下带我在公路上飚摩托车,晚风真的很凉,被警察拦下的时候,我都听见你吸鼻涕的声音了。”

“你说未来就是爱辜负人,如果从开始就不曾对以后抱有太大期望,也就不存在失望了。可是,你都不曾给过未来机会,怎么知道它会辜负你?”

“你告诉过我,再次相遇不会太远,但却没有告诉我,不会太远究竟是多久。”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翻开这本书了,能写字的地方也没有余下多少。第十年了,还有多久?”

“我见到你了,但一切好像都回到了起点的样子。”

放下书,如何怎么样才可以增大_2020男人可以学习下我凝视着电脑屏幕,却是一个字也憋不出来。

完了,可能要被老板给开了。我有些绝望地想。

老编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我身旁,瞧了一眼桌上那本言情小说,嗤笑一声:“看不出来,你挺怀旧啊。”

我摇摇头:“别人送的。”

老编显然不是单纯来和我唠嗑的,冲我挑了挑眉:“下班一起去喝一杯?”

老编的“喝一杯”,并不像其他人一样,台词里藏着“酒吧”两个字,真真正正的喝一杯。

我和她在便利店一人买了罐啤酒,听着“啪呲”一声,心情一下子无比舒畅。

成年之后开始爱上了夜晚,如何怎么样才可以增大_2020男人可以学习下白天无迹可寻的事物总喜欢在夜幕中温柔。玫瑰颜色的红霞渐渐昏沉,那流云却依旧明亮,即使是在万籁俱寂的深蓝中,也仍是夺目。

坐在公园草坪上,一人手拿着罐啤酒,远处是卖唱人的歌声,唱的是一首从未听过的民谣。

老编突然道。“说说你高中的事吧。”

我笑,“怎么,又想骗我写什么?”

“秦大仙果然料事如神!你要不要算算我打算叫你写什么。”

“还能写什么,青春、校园、初恋,都是最近大火的题材。”

对方抱拳:“在下佩服!那你都猜出来了,就挑一个印象深刻的讲讲?”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挑一个印象深刻的讲,“我高中,喜欢过一个男生……”

她打断我,“没在一起?”

我白眼,“俗气!不是所有的喜欢都必须求一个结果的。”

“其实挺奇怪的,如何怎么样才可以增大_2020男人可以学习下年少的时候总是能够轻轻松松喜欢上一个人,毫无理由。但小孩子的花心总是可以得到原谅,所以就算我告诉别人,我青春期喜欢过几十个男生,也不会有人站出来谴责,只是把所有的一切归结到青春期荷尔蒙躁动。”

“是这个道理。”她点头附和。

“他也一样,是我荷尔蒙冲动的产物。”我晃了晃脑袋,“因为我还做过不少傻事。”

“我们两个班是一个语文老师,有一次我帮老师抱本子,故意把我的作业放到了他们班,想着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到他们班溜一圈。结果没想到,他们班语文课代表帮我把本子送回来了……”

老编一脸惊讶:“正常的剧情,不应该是你把他本子偷偷拿走吗?”

我大笑,是啊,从一开始就拿错了台本,导致他最后交上女朋友了,都没有察觉到我对他的心思。

“后来和他能说上话,是在一次文化节彩排,我和他都被硬拉到一起排节目,他钢琴我小提琴,演奏的还是一支tango舞曲《Jalousie》呢。我面上装作满不在意,心里开起了爆米花,恨不得马上告诉所有人,你看我们多配啊。放学为了能和他多说话,假装家里顺路和他讨论活动细节,分开时再重新坐车往反方向走。”

我突然觉得啤酒有些醉人了,明明酒精度数不怎么高。眼前的夜景逐渐模糊,颜色杂乱的灯光混在一起,教人迷幻。

“他后来知道了我和他家并不顺路,如何怎么样才可以增大_2020男人可以学习下但反应居然是觉得我很负责。十几岁的男孩子都是这么迟钝吗?”我失笑着又灌了一大口啤酒,有点苦。

“他交女朋友之后,我还消沉了好一阵子。当初《Jalousie》就像是某种预示,揭露了最后充满嫉妒心的结局。然后我开始发了奋地学习,发誓一定要证明我是最好的。”

闭上眼,想起曾经有无数个夜晚,十几岁的我一边写着数学题,累了在草稿本上问自己——秦蔓蔓,你甘心?

毕业时,得知他和女朋友已分手,思前想后还是在聊天软件上给他发了一段告白的话。

他不可置信,说从未看出过我喜欢他。原来我自以为明显的暗示,落在他眼里不过是普通同学的关照,白瞎了三年。

我不确定我是不是喜欢你,但既然毕业了,我们可以试一试。

我看到他这一段话,不由叹了一口气,算了吧秦蔓蔓,你还是得找个懂你的人。

老编问:“那后来呢?”

“后来啊,我给他发了一句话——这是告别,不是告白。然后痛痛快快删了好友,此生再未遇见。

“现在想来挺后悔的。如何怎么样才可以增大_2020男人可以学习下以前觉得自己像个小大人,头脑清醒、拎得清事,现在想来真的挺好笑的,错过了疯的时间,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果然还是以前比较美好啊。”

“你现在不也挺好的吗?男朋友帅又多金,日子过得挺舒坦啊。”老编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愣了愣,还没来得及开口,身后就突然爆发出了交响乐音,短暂活泼的引子充满跳跃性,小约翰·斯特劳斯的《春之圆舞曲》。

第一主题的出现,是让老编也忍不住回头了。

“没想到居然还有音乐喷泉。”她道。

夜空之下,一束束喷泉透过蓝色的灯光升腾而起,与绽放的烟火唯一不同的,也许是没有在刹那间瞬息。吹散的水雾飘散,恍然如梦一场。

“喂,如果可以选择一个时间回去,你想回到什么时候。”老编突然问我。

“十五岁吧。我只要那个十五岁,就算不是属于我的十五岁都没有关系。”

“你可真是恶劣啊,为了返老回童居然连偷别人的人生也能接受。”说着,老编将易拉罐朝着不远处的垃圾桶扔过去,是个漂亮的投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了,我和他就这样整整的纠缠了一年的时间,我们俩个这样下去的理由都是因为孩子。 这一年里,很多次我都想着要离开他...
    红颜闺蜜阅读 141评论 0 0
  •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时间:2018/7/23周一】丽芳 销售:298 专业:1.牛角梳对头皮和头发都好。 2.角...
    暖熙1988阅读 71评论 0 0
  • 姓名:陈卫东 组别:364期、403期、416期、456期 公司:宁波华光精密仪器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136天...
    小胡子c阅读 107评论 0 0
  • 揉腹 每次运动都要先热身再运动 热身:弓步看后脚跟10个 摇臀10个,左右荡骻10个,前后荡骻10个,腰...
    今日妈妈馆海纳阅读 1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