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难过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勇敢的跨过去你就是成功者,一味的难过原地踏步你只能是一个loser。

1.

开些第四天,没课的我正在寝室看书。一个电话打乱了我所有计划。“导员找你”当我听到这四个字的时候我就知道,该来的总会来。敲开办公室的门,坐在了导员的对面。

“上学期你班成绩怎么回事啊?科科倒数第一,你这个学委怎么当的?班级干部起没起带头作用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平时我都盯着他们上自习,可是就是没有效果,该挂科的还是挂科了”                                                                                                       “你的成绩倒是还行,是不是光顾着自己学习没有精力也不愿意管班级了啊”                                                                 “老师真的没有,我真的很认真是去督促他们学习”                                                                                                               “当然我相信你也不会这样做。那我再来说说你自己,四级怎么能没过呢,本来想这学期发展你入党的,可是你这班级这样,看来是不可能了”        

尽管我知道这次谈话免不了一顿批评,可是这一系列突如其来的事情让我措手不及。我很难过,凭什么班级有同学挂科要全都怪我?我要是只顾自己学习的话为什么还在第一名屁股后面跟着?谁不想做第一名?她根本没有认真的去了解我做了什么,只是听一部人说什么就是什么。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老师会说出这样的话。四级没过让我所有评优资格都没有了,我还要面对同学们怀疑的眼光。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回寝室后,我掉了几滴眼泪怕被室友发现我赶紧胡乱擦了擦。抬起头看见自己闲时粘到墙上的话“人生最值得自豪的不是从不跌倒,而是每次跌倒之后都能爬起来!”纵然心里有万般不甘,但我也明白伤心难过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勇敢的站起来才能让别人闭嘴。

我相信每个人前进路上都会遇到猝不及防的变故,它可能会让你失去一些东西,但它也一定会以另一种形式归来。要相信,挫折是用来磨砺自己的,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有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还记得大一的时候听考研讲座,一个学姐和我们分享她大学的经历。

“我参评过三次国家奖学金,只有第三次才评上。第一次的时候,我很气愤,不明白两学期都得一等奖学金的我凭什么拿不到国奖?那时的我简直难过到爆炸,老师找我谈了两次,但是我还是钻牛角尖 ,消极情绪持续了一个多月,一闲下来的时候就会想这件事,做什么都没有激情。有时甚至想要不就这样吧,反正什么也评不上,破罐子破摔得了。最后是一个学姐拯救了我,最后妈妈的一段话让我如梦初醒:“宝贝,没关系。就算评不上国奖你也是妈妈心中最优秀的女儿,只要你努力了,无愧于心就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要你尽力变得优秀,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听了她的话,我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难过。后来我用学习和工作填满了自己,忙的也无心去想这些,终于第三次成功拿到了国奖。那时的我不是觉得能有多少钱,而是要证明自己可以,别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能。”

学姐的话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接二连三的打击就是要让你变得更加优秀更加强大。伤心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痛定思痛才能跨越障碍,跑向终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绛先生说过:“你的问题在于读书不多而想的太多。”太多麻烦都来源于自己的心态,不够优秀就去努力,不够苗条就学着运动, 不够自信就每天早晨对着镜子说一次:我能行!

当你难过时,你可以抱着兄弟或闺蜜大哭一场,但是哭完之后要变成一个新的自己。我们已经不再是给一颗糖就笑,不给就哭的小孩子了。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让别人轻看你,说你经不起挫折。雕塑自己的过程可能很疼,但是结局一定是美好的。

要相信未来一定是美好的,抛开所有坏情绪,用行动证明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