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凌苍穹02游戏系统

  清晨,习惯睡懒觉的林隐还在睡梦中大杀四方,别院的门突然打开,走出一个四五岁、扎着两个冲天辫子的小丫头向着他的房间走来。快到门口的时候,小女孩踮起自己的脚尖,蹑手蹑脚的走到林隐门前。侧着身子将耳朵贴着房门,大概是听到林隐小声的鼾声,肉乎乎的小手捂着自己的小嘴,生怕一不小心笑出声音吵醒屋里的人。

  “臭哥哥,每天都起来这么晚,哼!”小丫头站在门口听着还处在睡梦中的林隐嘴里嘟囔着,一边小心翼翼的推开门走了进去。

  ……

  “臭哥哥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啦!”

  睡梦中的林隐感觉到一坨软软的东西狠狠砸在自己身上,睁开眼睛便看到一张精致小巧的脸庞,小巧的脸上满是恶作剧得逞的得意。

  这是他四岁的妹妹林允,古灵精怪的小丫头。说来也怪,允儿自从被带到林府后,谁都不亲,唯独粘着林隐,让林隐的母亲李黛兰吃味不已。

  林隐揉了揉小丫头的秀发,看着小丫头团在自己身上没有让他起床的意思,捏了捏柔软的脸蛋说:“允儿,你再压,哥哥就要喘不过气啦!”

  “允儿哪有那么重啊?臭哥哥就知道欺负我。哼,允儿不和你好了!”说完就要从林隐身上爬起来,嘴巴一憋,大眼睛里开始蓄满了泪水,大有一言不合就放声大哭的架势。

  林隐暗自拍了自己一下子,暗道自己不会说话,女孩子不管多大岁数都不希望自己变胖。自己真是榆木脑袋,活该自己上辈子单身狗了。

  轻轻将小丫头拉到自己怀里,双手围成圈将她抱在怀里,看着埋在自己怀里的小丫头宠溺的说:“哥哥和允儿开玩笑呢,你看允儿这么轻巧,哥哥的怀抱就是为了允儿而存在的。”

  为了哄好这个丫头,林隐决定舍弃自己本就没有多少的节操,脸也不要了,怎么肉麻怎么来。

  小丫头抬起埋在林隐怀里的小脑袋,脸上哪里还有刚刚梨花带雨的模样。精致的小脸蛋上挂着洋溢的笑容,下巴抵在林隐的胸口,笑嘻嘻的说道:“哥哥大笨蛋,又被我骗了。”

  不等林隐有所动作,小丫头逃一般的离开林隐的怀抱,蹦蹦跳跳的要跑出了房间。只留下大半个脑袋倚着门框对着林隐扮着鬼脸:“快起床啦臭哥哥,今天可是大日子呢,迟到了父亲又要责备你了。”

  听着允儿越来越小的脚步声,林隐拍了拍额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今天不早点过去的话,估计父亲又要发飙了,命苦啊。”

  ……

  在林府宅落的正中心,是一座占地极其广阔的场地,黑曜石铸成的地面挤满了人。场地最前方矗立一座三层高的楼亭,楼亭最上方挂着一块刻有“龙云战神”的烫金牌匾,字体遒劲有力,据说是龙云大帝亲自雕刻赠与林家。

  在楼亭中,位列最靠前的正是龙云帝国大将军林家老家主林战。

  今天是林府一年一度的检测小辈修为及资质的日子,根据测试的结果来赏赐修炼的功法。功法分为人、玄、地、天以及传说中的帝级功法,相同修为的人,高等级功法的人比低等级的人更有优势。所以一本高等级功法是所有人渴望的。林家最高级的功法为家主修炼的狂狮决,也只是一本地级低阶功法。林家普通小辈也只有在六岁在家族大会上,根据测试自身灵根属性和品级给予不同的修炼法门。法门,是为修炼斗之气的方法,年少孩童无法直接修炼功法,需要修炼十阶斗之气,通过斗之气温养体内经络,冲击体内玄关形成斗气旋,才能修炼功法吸纳斗气,不怕自身被狂暴的斗气撑爆。

  “家族测量现在开始”林战对着下方的林家子弟宣布道。

  在练武场正中间升起了一个方形的高台,负责测量并记录的家族二长老林雄在楼亭上脚下虚点,如同一根羽毛一般落在高台上,右手上的玄戒一闪,高台上便多出了一块高两米的测试魔石。对着手中的名册,看向下方的少年一辈喊道:“林风!”

  ……

  随着测试的有序进行,楼亭上方一个怀里抱着林允的美妇人低头问道:“允儿,你哥哥呢?你不是叫他了么?怎么还没到啊?一会就到他啦!”

  小丫头还没来得及搭腔,坐在前列的一位满脸威严的中年男子就哼了一声:“肯定又是睡过头了,真是不争气,等会测试结束了我非得教训他一顿。”说话的人正是林家的家主林啸天。

  允儿赶忙跳出妇人的怀抱,扑到林啸天的腿上,来回摇晃撒娇道:“不要说哥哥好不好,爹爹教训允儿就好了,允儿愿意替哥哥受罚,”

  看着抱着自己小腿不放的允儿,号称龙云帝国的冷面战神也不禁抽了抽嘴角。将允儿抱到自己怀里,安慰道:“好好好,爹爹不惩罚你哥哥了,不过你哥哥要是下次再这样,就不要怪爹爹啦!”

  “爹爹最好啦!”说完就在林啸天的脸上香了一口,蹦蹦跳跳的回李黛兰的怀里了。

  李黛兰轻掩嘴角,带着笑意问道:“老爷,您说的下次好像说了好多次了吧。”

  听到自己娘子对自己的调侃,林啸天脸色更难看了,内心暗暗想着怎么收拾林隐这个小子。而在往练武场慢悠悠踱步的林隐还不知道自己要倒霉了。

  “林严,14周岁,斗之气六段,属性土”

  “下一个,林隐!”

  “林隐到台上来”

  ……

  “林……”

  “来啦来啦”一条通向练武场的鹅软石小道上林隐双手抱着头不急不慢的走了过来,神情平淡,并未因今天的特殊日子而有一点变化。慢慢穿过人群,走到台前,对着楼亭作了一揖。对其他事情可以不上心的林隐不代表他不在意自己的家人,该有的礼节不可少,对着林雄说道:“二爷爷,麻烦您了。”说完便将手贴在魔石上。

  林雄弹指一丝斗气弹入魔石中,很快魔石上光滑的一面显出金黄的大字:

  “林隐,斗之气零段,属性火,散绝体”

  看着同上次一样的结果,林隐心里最后的一丝期盼也消失了。也许这辈子要重蹈上辈子的结果了,甚至还不如上辈子,毕竟这是一个不能修炼就是废物的世界。

  林隐将双手插在口袋里,对着林雄笑了下:“二爷爷,我可以走了吧?”

  “小隐,你别难过,没法修炼我们可以弃武从文,一样可以光宗耀祖,做一代文豪。”林雄拍了拍林隐的肩膀,毕竟林隐表现的样子根本不像一个六岁的少年,林雄不希望自己的外孙就这样自抛自弃。

  “嗯,谢谢二爷爷,我知道了。”说完林隐便转身走下高台向着自己的住所走去,听到人群中发出的窃窃私语,放在裤子里的手还是不由得撰紧了,内心并没有表面表现的那么云淡风轻。

  “老爷……”李黛兰看着自己的儿子没有任何表情的走出了练武场,心中没由来的一疼,情不自禁的看向自己的依靠。

  “唉,隐儿太倔了,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一个人承受。夫人别担心,我会想办法的,他也是我林啸天的儿子”林啸天对着自己的夫人说。对于自己三儿子的散绝体,林啸天努力了三年也是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雄厚的实力让他清晰的听到台下所有人的窃窃私语,让作为父亲的他尤为难受。

  夜色如幕,繁星点缀。

  林隐仰在自己的屋顶上,看着满天的星辰。这是他三岁开始就保持的习惯,也许是因为夜晚的星空能带给他一丝从前的感觉吧。嘴里叼着一根路边镊的草根,在嘴里来回地咀嚼着,嘴里慢慢填满了青涩的味道:“真的就要放弃么?弃武从文!还是算了吧!这个不是前世知识改变命运的世界了,不能修炼就是废物。”

  回到自己的房间的林隐同往常一样摆出奇异的姿势开始修炼,感觉到自己提炼的斗之气又在子时开始消逝,林隐还是没忍住低吼了句:“去你大爷的!”

  “算了,睡吧,明天去藏书阁看看能不能……”话还没说完,林隐听到一个机械般的声音。

  “叮,吸取能量饱和,系统开启中。”

  “谁在说话?”林隐猛的坐起来,四处打量着房间。

  “系统开启成功,恭喜玩家林隐登陆游戏,是否领取新手礼包?”机械的声音不包含一丝感情在林隐的耳边响起。

  “游戏!难道是我最后下载的那个领主无敌的单机游戏?大爷的,没带点特异功能啥的就算了,在异界玩游戏是闹哪样啊?”林隐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显得有些烦躁。

  “是否领取新手礼包?”

  “好歹是个游戏,辅助精灵呢?太不专业了吧,没有游戏前期指导么!”林隐不信邪的继续问道。

  “是否领取新手礼包?”

  “……”

  “是否领取新手……?”

  “领取”林隐恨恨的说了句,对于油盐不进的机械音显得有些无奈。

  “恭喜玩家获得聚气散×10、凝旋丹×5、玄阶低级功法弄炎决、玄阶低级斗技烈火掌”

  “恭喜玩家首次登陆游戏,奖励初级佣兵×50、中级佣兵×10、影卫×2”

  “系统激活完成,自动吸收流离能量,无需供养”

  一连串的系统提示音,让林隐有些缓不过神来,苦笑了一声道:“搞得还挺正规,要是能修炼的话,没事玩玩游戏也不错呢,聚气散,应该是族中人口中说的能够加速斗之气吸纳的丹药吧!也不知道长啥……”话未说完,林隐瞳孔微缩,缓缓的抬起手。手掌心躺着一颗浑圆的散发着香气的圆形药丸,让他脑子如同塞了浆糊一般,鬼使神差的将手中的丹药扔到了嘴里,只感觉一股热流瞬间顺着喉咙到达丹田,有股想要仰天长啸的冲动。林隐竭力控制越发燥热的感觉,盘膝坐在床榻上,运行起了吸纳斗之气的法门。


网图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