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92)

章节目录

第九十二章:拜堂

黄河镖局本在北方,因避金人乱才南下,与虎威镖局共处江南一地,同行是冤家,雷钧语中带酸道:“听闻虎威镖局在马镖头执掌下生意越发兴隆,财源滚滚,马镖头必有良方,可否传授一二?”

“雷镖头抬举,哪有什么良方,不过是道上兄弟给面子,”马威朝前厅方向拱拱手,“还有金府金爷多多照顾。”

“是是是。”

马威愈发得意,又道:“实不相瞒,金爷下月有笔大买卖,不用说,肯定还得我来跑腿。”

“那也未必!”

“哦?”马威听出雷钧话中有话,“雷镖头,小弟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只是下月这趟镖数目惊人,事关重大,雷镖头来江南时日尚浅,根基未稳,金爷是不会托付与你的。”

雷钧冷笑,“事未定论,马镖头言之过早了。”

“哈哈哈,”马威笑道:“好好好,这镖的事,到时自会见分晓,小弟一向心直口快,得罪之处还请雷镖头多多包涵。”

“不敢!”

两人说话间,三山岛岛主乔测、摘星门“钻天猴”、大龙帮江枫、曹溪矫氏双雄还有“雁荡”、“白眉”、“天音”等各门派也陆陆续续到了。

这是自雁荡山武林大会后武林盟第一次相聚,众人见楚连星的伤势已经痊愈,但右臂衣袖空荡荡地随风飘摆,当日的情景仿佛又浮现在眼前,或不胜感慨,或心有余悸,是以众人只是寒暄问候,绝口不提比武大会之事。

小宝与这些武林中人在雁荡山双掌峰上有过一次照面,当时是骑在神雕背上前来报信,其他人则慌作一团,因此小宝和巧儿穿行众人之中并没有人认出。

堂内厅外,到处喧闹之声,随时有下人拖着长音通报来客,不是达官显贵,便是豪门巨贾。

金潮、金浪一同帮大哥迎接来客,一个还未落座,另一个通报声又起,忙得不可开交。

通报京城府尹万兆庆的时候,众人发出一阵轻微的骚动,在万兆庆眼中,唯有权力才是上品,因此摆足架势,向到场的官吏摆手致意,至于富商巨贾,武林中人,则连正眼也不瞧上一眼。

金氏三兄弟一齐将万兆庆迎进厅内,刚要落座,下人报出瞿大江的名字,全场的人心头一震,都把目光转向了门口。

虽不行军也不打仗,瞿大江却穿着一身金光闪闪的铠甲,威风凛凛,目不斜视,除了武林盟主公孙狐跟在身后,另有一队兵卒陪在左右。

万兆庆赶忙抬起屁股,三步并做两步,抢在金氏兄弟前头迎了出来,满脸堆笑道:“瞿将军今日真是神采奕奕,威风八面,下官一直想到府上拜访,苦于公务繁忙脱不开身,得知今日将军要来,特地早早来此等候,将军您这边请。”

瞿大江将铠甲抖得哗啦啦响,向卑躬屈膝的万兆庆瞄了一眼,颇为不屑道:“你的心意本将军知道了,近来可是又要调教妻妾献给皇上邀宠?”

二个月前,万兆庆得知赵遁在暖酥阁寻欢后,带着兵勇前去大献殷勤,没曾想马屁拍在马腿上,不仅惹得赵遁大为不悦,还将怀了两个月身孕的爱妾马氏搭了进去。一时间朝野震动,群臣惊诧,纷纷指责万兆庆为了讨好皇上连伦常廉耻都不要了。

瞿大江在此提起,正值赵遁将马氏送回万兆庆府上不过两天,万兆庆听后臊地满脸通红,“瞿将军说笑了,说笑了。”

场面颇为尴尬,金波从旁边上来解围,“瞿将军贵脚踏于贱地,顿使寒舍蓬荜生辉,荣幸之至。”

瞿大江再不多看万兆庆一眼,“哈哈哈,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这些客套话就免了吧!”

说完随金波大摇大摆走到主位上,当真目空一切,旁若无人。

金潮和金浪也将公孙狐引到座位上,众人按序坐定,吉时已到,在一片锣鼓声中,新娘由丫鬟簇拥着出来,接着燃烛,焚香,鞭炮齐名,在礼生的接引下新郎新娘来到中堂,先拜天地,再拜高堂,最后夫妻对拜。

金波父母早亡,兄弟几个从小讨饭为生,因此只能对着墙上的画像拜了拜。

众人看了颇为感概,从几个穷小子到京城首富,其中甘苦实非一般人可以体会。

拜完了堂,金波和新娘入洞房去了,留下金潮和金浪两兄弟在席间招呼宾客。

厅堂内,院子里,花园中,宴席摆了几百桌,酒由人抬,菜用车送,连在丞相府的巧儿也没见过这样的气派。

小宝和巧儿在院子中找了个位置坐下,同桌的大多是商贾,一人见小宝和巧儿衣着华贵,攀附道:“在下是做瓷器生意的,这位少爷哪里发财?”

小宝见说话的一副市侩嘴脸,遂信口道:“做点丝绸生意,在座各位身上穿的,都是我家的蚕吐出来的。”

“原来您就是江南第一丝的魏公子,久仰久仰,近日相见真是有缘,日后还请魏公子多多照顾提携。”

一桌人顿时对小宝肃然起敬。

小宝懒懒道:“好说好说。”

小宝越是爱答不理,同桌的人越是信以为真,小宝暗想,有钱人还真是好骗,方法就是你装作比他更有钱。

菜流水般端上来,江南的风俗,喜宴四大样,蹄膀、鸡、鸭、鱼必不可少,接下来根据排场有别则各不相同,金波准备了太湖三白、西湖莼菜、长江刀鱼、大闸蟹、鲜笋、鲜藕……俱是时令佳品,茶是龙井茶,酒是十年的女儿红,名贵暂且不说,难得是备足这上千人的份量。

前来道贺的宾客视这喜宴是难得的机会,武林中人借此多结交几个朋友,方便日后多条门路多个照应;行商做买卖的,互相分享消息,以期囤货居奇,大赚一笔;为官为将的,相互吹捧,攀援附会,不惜低三下四为日后寻找靠山。

是以瞿大江处聚的人最多,各色人等排着队敬酒,还未敬到一半,瞿大江已经有了醉意,出言不离三王爷赵革,几近称兄论弟,众人听后无不仰慕,更加殷勤不已。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九十一章:进府 小宝收回手,向红头鼻子和麻脸小厮道:“放开他吧。” 两人松手,刀鞘脸果然自己便可站立,...
    南语上阅读 373评论 5 5
  • 阿耐 第一次知道「阿耐」是在追电视剧「欢乐颂 1」的时候,我平时看少追剧,但如果喜欢哪个剧我就一定会去找这部剧有没...
    兔小k阅读 1,883评论 1 49
  • 处在社会之中,我们不可避免地要与身边的人产生各种各样的联系,也就是所谓的社会关系。 社会人之间的相互关系也就构成了...
    船儿向前漂阅读 1,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