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我的男神

我的父亲是一位勤恳的人。这大半辈子都在努力工作着,甚至过年都不愿多休息,经常奋战到大年三十。用我妈的话来讲,他就是个"财劳"。确实,一家老小全靠他一人撑起,不拼是不行。

父亲生活在穷苦家庭,从小就很有眼力劲儿,很听话。初中时,就在食堂做勤俭工,不问家里要生活费。品学兼优的父亲,初中没读完,辍学了。(父亲是班级的班长,学校里的三好学生)因为奶奶说,家里太穷了,供不起你上学。后来校长来家里说情,免了父亲的学费。但奶奶依旧坚持让父亲辍学,奶奶要求他出去打工挣钱,补贴家里养活弟弟和妹妹,父亲照做了。

后来成了家,为了讨生活,辗转来到了这座小城市。父亲靠着自己的双手劳动着,几年后,为我们安了家。97年我父亲在距离市区稍微偏僻的位置,买了块地,盖了套房子。其中有一半的钱,是借的高利贷。(也许是因为没有抵押物,银行贷不到款的缘故吧!)总之,那几年为了还贷款,每天和母亲一起加班到凌晨1-2点。若未能及时还款,还会被逼债。我亲眼见到父亲被追债人打!这种经历,的确很不是滋味!每当想到这儿,我鼻子都酸楚!前些年,我们才知道父亲盖的这套房子的房产证还不是父亲的名字,父亲说应该没事,那一片儿,好像都是这个名字。我不忍心告诉他,将来这个房子拆迁或者赔偿,或者转卖会很麻烦,甚至什么都没有!

我的父亲总是"时运不济"。记得08年间,父亲认识到了钱放在手里会贬值,欲投资不动产。就在这期间某广场被开发商买下,做地下商场,宣传力度大,且有某领导剪彩!由于地段比较繁华,地下商场还比较新鲜,且店铺都不算大,属于小投资,还是有很多人纷纷投资了。说是2年交工,于是,我父亲投资了数万元。起初,延期,每年赔送电磁炉,被子之类的。后来好不容易竣工了,又出现一系列事件,导致无法营业。此后的几年间,投资的群众多次北京上访,但中国那么大,纠纷这么多,也许这件事还在排队解决中吧…至今9年了,都没有什么合理的解决方案!

由于种种原因,父亲打算再奋斗一套房子,东拼西凑总算凑够了一套二手房的钱。几经波折,最终交易一套二手房。就在过户最后一步时,得知这个小区三年左右,会拆掉修公路。赔偿款都算出来了,比我父亲购买的价格还低一点!换句话说,买就赔。其实,知道这件事后,父亲情绪很低落。但一直积极乐观正能量的他,并没因此气馁,还自我安慰的说道,还能住三年,算赚的!这一点上,我的确很佩服我父亲,无论遇到什么挫折,他都能坦然接受,并积极看待!

父亲也是个孝顺的孩子,大概在2010年左右,爷爷被查出食道上长了个肿瘤,而且还在不断长大。起初叔叔姑姑都不同意治疗,还说农村老头老太太得这病的哪有花钱治的?钱花了也白花,好吃好喝的送走得了!可父亲不同意,他就算借钱也要给爷爷治病。在父亲的一再坚持下,父亲和叔叔兑钱,姑姑属于嫁出去的女儿,负责照顾不出钱。父亲把爷爷接过来我们当地最好的医院积极配合治疗。由于,治疗期间不能吃硬食,母亲每天炖汤煮粥给爷爷送过去。手术后化疗后期康复,父亲还给奶奶一些营养费,希望让奶奶给爷爷多做点营养的!

又过了几年,爷爷先去了。奶奶到我们家住的时候,饭熟了不想吃,像孩子一样闹小情绪要吃红烧肉,父亲又亲自下厨给奶奶做红烧肉。还夹核桃喂到奶奶嘴里!真正的言传身教!

父亲对女儿是无私的,一生的积蓄就是他的三个女儿。记得我们上大学那几年,正巧赶上市场重建,街上几乎没什么人,父亲的小生意收入就更少了。但他跟母亲,咬着牙摆地摊也要供我们读完书。想到这儿,我就感觉很惭愧,本可以像父亲那样勤俭工,但我却没有那么做。父亲还说,你们都是女孩子,在外地上学,让你们勤工俭学,我不放心,还是专心读书吧!

父亲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不喝酒、不抽烟、不打牌,唯独爱看新闻。(这一点和李达康很像)父亲很爱国,每当讲到中国在某些方面突出了,取得了辉煌成绩。跟志趣相投的人讲起来都慷慨激昂。虽然母亲常调侃,你再怎么关注,哪怕会背了,也跟你没什么关系呀?还是务实一点好!但父亲依然乐此不疲!

父亲常对我讲,这辈子我最亏的就是你母亲,没让她享一天福。但我知道他尽力了,他是与人为善,孝敬父母,疼爱妻儿的好男人。无论遭遇了什么,都能坦然面对,笑对人生!

这就是我父亲的一生,是那么的渺小,但在我内心却如此的伟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写写我的父亲,虽然我不知道怎么写。 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写,但是总是不能无法难以不肯下笔,下不去笔,我对父亲的感...
    普雅也是花阅读 2,582评论 5 21
  • My code: 一开始到是没想出什么思路。后来看了提示才发现这么简单。 今天有些懈怠。可能因为前段时间有点累。不...
    Richardo92阅读 346评论 0 0
  • 用签字笔画55分钟能成这样我已经很高兴了
    yigoh阅读 361评论 3 2
  • 本周作业三份,请在下周三前交在简书思维导图武林计划专题。尽量早点交,不要挤在最后一天交,我看不过来~~~ 1.羊皮...
    传世玉印阅读 49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