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信子的日记

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11天


4月1日

不晓得从哪里开始,我好像记不起来自己的名字了。

你不是常常说:人,有时候记性太好,不是一件好事么?

今天的天气很憔悴,灰蒙蒙的,偶尔响着沉闷的雷。

菜市场里人声鼎沸地很是热闹。我打气精神,驻足在蔬菜摊位前,翻弄着带着水珠的蔬菜。

“……我最怕就是走市场的,脏兮兮的,我从不跟妈妈去的。”耳边响起了你的低声抱怨。

“其实,也没什么困难,很简单嘛!”我安慰自己。努力的往篮子里塞上蔬菜。市场里的人们,都行色匆匆的赶着脚步,没有谁去理会我这个嘟嘟哝哝的老太婆。

天气变得昏暗浓重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厨房变的很宽敞,很安静。

我在厨房摸索着把枯黄的菜叶摘走,把新鲜的菜叶反复洗干净。

我听到水的声音,菜刀与砧板的敲击,还有心跳的声音。

锅里的油烧开了,我有点生硬的把水淋淋的菜投弹似的扔进烧红的锅里。

“嗯嗯,其实,也没什么困难,很简单嘛!”

锅里的油在菜叶底下登时发出响亮的爆破声音,哗哗哗的仿佛外面的雨声。

我急急忙忙跑到阳台,伸手试探着,没有下雨。

“奇怪。”

我嘟嘟哝哝地做好一顿简单的菜。

蒸鱼、炒青菜。

客厅很安静。饭桌上摆放着一双筷子,一个饭碗,静静地躺在那里,好像都在打瞌睡。

“其实也很简单嘛!”我尝了一下味道,自言自语地说:“真不晓得平时你怎么弄的,炒个菜老是不试一下味道……”

你离开,已经第四天了。

跟你说,其实一切并不困难。我都能应付自如。

只是我要乘公交车到你那里,却半天翻不到自己的老人证。

我急的团团转,但就是想不起来了。

“人,有时候记性太好,不是一件好事。”此时,你又在似笑非笑地在我身边唠叨着。

“这个糟老头子,老是在自以为是的胡说八道。”我也不大清楚自己还说了什么,反正客厅实在太安静了,我不想这样,而且,我实在想不起来,证件都放在哪里了。

水电费清单还在玄关的鞋柜上无人问津。我得找到自己的老花眼镜,才能洞悉那一串数字。

新一轮寻宝开始了。

这个并不难,我晓得自己的东西还是摆放的比较到位的,你瞧,我在自己的小抽屉里毫不费力就找到自己的老花眼镜。

忽然看到,抽屉的角落里,还塞着自己的老人证!

我一边戴起眼镜,一边如获至宝的把证件抽出来,来到阳台门口,坐下来仔细端详。

老人证很沉重,原来两个老人证叠在一起,挂绳紧紧缠绕在一起了。

你那有点老气横秋的样子,又浮现在我面前。

阳台外面,哗哗哗地落下倾盆大雨。

我看着你的照片,在我手上微微颤抖着,

一滴,两滴,水珠打湿了你的笑容。

“老头子,怎么办?我真的很怕……我真的很怕,不习惯没有你的日子。”

4月1日

这一天很漫长,似乎总不愿意离去。

4月3日

我没有放弃。我会把你放在我心底。

我希望这是,这是你留给我最好的礼物。

我开始鼓起勇气,收拾一切属于你的物品。

还有随着居委会的阿姨,在老人之家转悠了一次又一次,听说,那里,将会是另一个家。

我想我还有很多力气没有使出来。

那不是因为你的离开,你从没有离开。

我翻出你的那本小抄本,我知道你还有你未说完的故事。

那是一个叫做《风信子的漫游》的故事,讲述两个孩子在环游世界冒险的故事。

我似乎要对自己下一些任性的决定了。

4月10日

谁知道,像我这样的老婆子,也是会看网络新闻的。

并且,我开始了我的计划。

一切都会因你而变的不同。对吧?老头子~

4月12日

告诉你,我家的时钟跑的越来越快了。好像要跟我竞赛。

我已经决定要把这房子卖掉。并且已经找到三家买家了。

我已经找到一些英语读物了,虽然我的英语本来就很不赖,但你知道的,我的记性越来越模糊了,但是我还是得记住你的。

你说,学会忘记,是一件舒心的事。

但对我来说,忘记你,那是一件最可怕的事。

很抱歉,我又和你斗嘴了。

总之,我会努力我的计划的。恶补英语,准备资金,办理签证,还有,我已开始体能锻炼了。

呵呵,不要问我今年多大,我的记性不好。

老头子,跟你说,你的故事,我会替你延续下去的。

相机我也准备好了。

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吗?

6月10日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闺蜜怀孕三个月了,妊娠反应剧烈,我们很久不见了。 昨天刚好了一些,于是我们约在一起坐坐。 闺蜜总算恢复了一些爱吃肉...
    晓妮臆空间阅读 176评论 0 0
  • 入选“世界七大自然奇迹”的非洲维多利亚大瀑布是世界最大瀑布之一,令人目瞪口呆的是,日前当地旅游部门竟在瀑布悬崖边开...
    葫芦侠阅读 684评论 0 0
  • 1.脱离标准流,不区分行内(可设置宽高),块级元素 2.相对于body的定位 3.绝对定位的参考点 a 默认是以b...
    周行知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