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的葡萄牙之旅

Day1
早上10点出发,11点到机场。
13点的飞机,到西班牙转机。到马德里的时候是下午三点,在机场免税店逛了两小时,吃海鲜饭火腿一小时,最后19:35上了去里斯本的航班,到达里斯本已经快21点,大家慢摇慢摇地吃了奶昔,这里的奶昔居然是用冰淇淋打碎了做的。
然后我们去租车,排了一小时的队,最后因为信用卡名字和驾照名字不符不能租,还好旁边还有好几家租车行,我们接着去问,又过去了一小时。
还好机场WiFi给力,不会太无聊。
最后以三倍的价格租了个斯柯达,到达酒店已经凌晨。check in之后发现,没有牙刷。。还四星呢,哭死。第二天发现第二个酒店也没有,需要问前台要。
凌晨出去找吃的,在里斯本的街头闲逛,被意大利餐厅和必胜客赶出来了,人家就要打烊了。
只剩麦当劳了,买了回家大家都困死了。
吃完倒头就睡。

Day 2
我们九点在大家的摧残下起了床,走出酒店发现里斯本的白天是与夜晚不一样。
夜晚覆盖了他的多姿多彩,他的房子都是各种颜色的。但是这边的生活真是太悠闲了,没有交通堵塞,几乎没有人。他们可能都还没起床吧。走在石头铺成的道路上,我们踏上了去波尔图的旅程。
开了差不多4个小时吧,沿途都是山丘和小树林。
差不多每隔40-60km就有一个休息站。
进去波尔图以后,看到一个商业中心的牌子,于是兴致勃勃地开进去了,结果失望而归,买了一个蛋挞,甜到腻人。
接着就导航回了酒店。友情提醒,葡萄牙真的得租车,太方便了,而且都没警察查的。
在酒店休整了一番就出发去波尔图港看那个七十米高的埃菲尔铁塔设计师的徒弟设计的 铁桥。
终于看见人群了,我们不由得兴奋了一把,在里斯本的时候,在去波尔图的路上的时候,在找路时经过的那些小镇的时候,我都不由得联想起那个蜡像博物馆的电影,完全就是个没有人的空城。
然而,在港口,在河的两岸,终于见到了堵车和排队。
在河边的小巷里吃了一餐,送的火腿倒是蛮有味道,油炸的整土豆和鱿鱼也算不错,海鲜饭有点腥,是稀的,属于汤饭类型,最后的鳕鱼土豆片真是不怎么样。那个服务员说他会说一点广东话,在澳门和香港都待过几年。不过不太喜欢他一脸调戏的表情。
然后河的沿岸都是买纪念品和餐饮的店铺,这里最出名的是软木,所以好多东西都是软木做的,如隔热垫,包包,鞋子等等。
乘着升降机我们上了著名的铁桥,走在上面还有一点腿软。
晚餐在一家看起来完全没什么的米其林二星店的对面吃的,因为那个店好的需要预约。
主厨推荐是一个草莓开胃菜,但其实是草莓,番茄,大蒜,葱,香菜,洋葱,辣椒等的混合物,太难吃。最好吃的还是蟹黄饭。
回去的路上决定明天起床就回里斯本,因为波尔图也没什么好逛的了。

day 3
10点起床吃完早餐,就出发回里斯本去看欧洲大陆的最西端罗卡角。
到了那里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还好在路上吃了个饭,这家的海鲜饭和鱿鱼烤串简直不要太好吃了。
友情提示,罗卡角风太大,请自备外套。
逛完最西端就接着去看贝伦塔,一个在水里四百年的城堡。
就在这儿,发生了一件悲伤的故事。
我们正在欣赏城堡和旁边的帆船,只见两只鸽子在海面嬉戏,突然一只直接进去了海里,一开始我以为它溺水了同行的人告诉我,它在洗澡。再后来我看它一直在努力扑棱着翅膀,却怎么也飞不起来,应该是真的溺水了。我们就看着它一点一点地耗尽了力气,成为一个黑点随波逐流。
之后去吃了百年老店的贝伦蛋挞,然而还不如肯德基的葡式蛋挞,也是醉了。可能不太符合亚洲人的口味。
最后终于回酒店休息了,明天估计要大战购物村。
day 4
因为同房间妹子不愿意开空调,所以我们开着窗睡了一夜,外面老有轰隆隆的声音偶尔还有一只蚊子,再加上还是很热,所以我破天荒的很早起来了。
很期待酒店自带的早餐,结果又大失所望。没有在波尔图那么多的选择,面包也没那边的好吃。。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奥特莱斯,好多牌子还是第一次见呢,还有一些我觉得好奢侈的牌子,见过世面的他们说都是欧洲烂大街的货。。
逛了一上午,我是意犹未尽,其他人的意兴阑珊,所以又转战号称欧洲最大的商业中心,哥伦布商业中心。我们用尽了洪荒之力,一口气逛了八个小时,走到腿都酸了,收获还是颇丰~
下午吃了肯德基,我知道很low,但是真的还不错。
晚上吃了一个意大利餐,总体来说旅行完美收官。
day 5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想着凌晨三点半就要出发,也是心累。
因为同行要退税,我也搭着可能退个十来欧吧。
期待下一次再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机票10.1 北京-里斯本,10.15巴塞-北京 交通 自驾的话我喜欢parador集团的。 建议火车,其实都是到...
    那卡阅读 1,002评论 0 0
  • 今天是5月21日,其实也不算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自从不知道谁从520和521发现了谐音“我爱你”,这个普通的日子竟然...
    行寻阅读 705评论 0 0
  • 老贵阳看过来,看看你能认出是哪点不?绝对贵阳繁华地段。 能认出绝对的老贵阳! 城市不是只有表面的光鲜,在大厦背后,...
    汉忠阅读 178评论 0 1
  • 今天回了一趟老家,到家后只是感觉头疼。在回家忙活了一阵后感觉有些不舒服。想着自己应该是有些发烧了。等开车回来的时候...
    goldfish2017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