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

文/饺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秦可是我的闺蜜,整个中学阶段我俩都是同桌,关系好到穿一条裤子。

在没有孩子前,我俩都保持着至少一周聚一次的频率,我们对彼此的生活深度了解与参与。然而,自从大家有了孩子,这两年,我们见面的次数寥寥可数,近大半年,我们仅仅凭借着微信简单的交流着。

昨天,秦可突然打电话给我,我不知道她的生活发生了什么,但从她的邀约,我隐隐感觉她出了点事,也许是产后抑郁,也许是跟丈夫吵了架,也许只是带孩子累了吧!

但,对于两年一次的难得邀约,我断然不好拒绝,于是欣然赴约,地点是城郊的“奇幻公园。”

这是一个大型游乐场,经常会在网络上看见软文推广,据说以童年记忆为主题,游戏生动有趣,各种器械也都引进国外设备。

恰逢六一儿童节降至,于是奇幻公园策划了一场“六一狂欢”派对活动。

秦可说,当妈太久,每天都装大人,应该放松一下,回归本真!其实我心里琢磨着:哪儿还有什么本真,老了就是老了,从身体到心里....

见到秦可时,我有些吃惊,她穿了条粉紫色的连衣裙,衣领处竟然还有一个大大的蝴蝶结。秦可亲热的挽着我胳膊,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静静,这场活动可好玩儿啦!是模拟校园时期的六一活动,每个班级布置一个场景,设置一项游戏,我们凭着手上的游玩卡,逐个去玩,通关者还能得到一份奖励呢?”秦可说罢,从包里掏出两张花花绿绿的卡片,塞给我一张。

我低头瞄了一眼,歪七扭八的字体“奇幻六一之旅,期待您的参与。”

持卡进入游乐场,即使是非周末,人依旧不少,我突然不知道从何开始玩起,距离上次去游乐场恐怕要有五年了,搞不懂当年的自己怎么从这里get到乐趣的,此刻的我只觉得这里人多嘈杂,口渴的慌。

秦可倒是格外兴奋,对哪儿哪儿都兴趣十足的样子,我跟她说要去买瓶水,让她站在树下等我一会儿。

走到小卖部,要了两瓶矿泉水,老板说不要钱,但是需要划一次卡,还有这等好事,我脑子里突然闪现一个想法:干脆坐在这里一直吃吃吃,把卡化光好了。

不知道老板是不是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笑对我说:“姑娘,这里的项目非常精彩,好歹去体验体验。”

我回以微笑,倒不是因为他的善意提醒,而是他叫了我一声姑娘,呵呵。

树下早已没了秦可的踪影,我有点生气,这个女人,都当妈了还是这么不靠谱,跟上学时候一个德行。

算了,本来就是陪她来散散心放松,让她好好疯吧,我喝光一瓶水,也四处溜达溜达,看看到底什么游戏如此吸引人,那么多成年人都来凑热闹。

这个游乐场的格局倒是有点像招聘会,诺大的空地被隔成了一间间小屋,每个屋子门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人们一个个伸个脑袋往里探望。

我不禁皱皱眉: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实在是不值得,这时间哪怕给我睡一觉也是极好的。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AAAAA红树林 大学自修课上。 张伟递过来一张纸。“什么东西啊?比亚随口问道。 “这是最近几天我整理出来的中...
    AAAAA红树林阅读 299评论 5 6
  • 一 当我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双充满红丝的眼睛,他们属于一个头发杂乱纠结的人,当然这些都是我此后一段时间才能表达的...
    猛犸象与剑齿虎阅读 803评论 11 6
  • “参数正常、感知系统启动完毕、人工意识导入完毕……”一个男人的声音在他的身边回荡着。“爸爸爸爸,什么时候他能陪我玩...
    demonsan阅读 306评论 0 1
  • 若是抓得一手烂牌,应该也是无妨。我们可以做十三幺啊。
    AshTsang阅读 194评论 0 0
  • 你蘸着夜色滴落 没有黑色只有清白 缠绵,温柔 没有劲道却拥在大地的怀里 那一刻的纠缠反复滋润 濡湿了一颗顽石的心 ...
    热爱一生阅读 1,044评论 1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