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那些人和事(一)

      前两天写了一篇《致敬,最可爱的志愿者》,回顾了我和凤凰类似的经历。今天问凤凰,他的项目也谈妥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昨天的那种瞬间失落到底的感觉又重新燃起了新的笑容,记得曾经为某件事情努力过、付出过,值得!今日之工作与之十年前相比,事更多、更为复杂,发展得快了,有时人也慢慢的走偏了,初心也就所谓的走远了。所以,回首往事,历历在目,那些人那些事,永远记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左边的赵叔,当年镇上的机关支部书记,右边的宋叔以前从副镇长的位置退居二线。两人是我追寻共产主义的导师,刚到严桥上班没几天,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是赵叔让宋叔一起当我的入党介绍人,他们关心我就像关心他们的孩儿一样,总是那么亲切,总是那么温暖和热火。离开已经七年,没有回去看过他们,总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如今,二老都早已退休,明年一定抽空回去看二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照片,看起来很亲密。他的名字叫范雅忠,弃商回馈家乡,是雅安市第一个大学生村支部书记,后来也成为雅安市第一个公推直选的副镇长,那些的晚上我们经常挑灯夜聊,谈理想,谈人生,如此之畅快,后来到了隔壁的镇上去当了镇长。来仁寿过后,他过来给我加油打气,时间一晃尽已是十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位,右边的我们尊称为雄哥,左边大家称之为大焖哥。雄哥,我非常敬重他的品行,嫉恶如仇,爱打抱不平。当年和食堂师傅发生冲突,摔烂了桌碗,是雄哥第一个站出来给我撑腰,要为我打抱不平的哥哥,说只要他在严桥就不允许有人欺负我,人家一个外地小伙跑这么远来给大家服务,凭什么欺负人家,那些铿锵有力的话语,至今仍记在心里。雄哥因参加5.12抗震救灾,烙下了病根,在在49岁那年办理了提前退休!

      左边的大焖哥,是当年的村支部书记,去年通过四类人员选拔,以雨城区第一名的成绩成了严桥镇的副镇长。那些年,只要一有空,大焖哥家的伙食永远为我们开放。大焖哥,性格开朗豪放,值得信赖。感谢两位哥哥来仁寿看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叫三支书,和大焖哥一起干村支部书记,大名王广宇。前两年通过了公选副科级干部,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了碧峰峡镇的副镇长。那些年,每当周末一个人值班,遇到突发事件需要处理的时候,一定是打电话给他叫他开车。后来慢慢的教会了他电脑,学会了聊微信等等。最重要是他的父亲是一位文学文化爱好者,用他的话说,我是他的忘年交,离开镇上的时候,他父亲还送过我一本书,至今珍藏;还有王广宇的儿子,也成了我的好朋友,十来岁的小朋友,在我离开的时候,依依不舍,眼含热泪,至今记忆深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位哥子叫王德强,土生土长的严桥人。奥运期间,为了执行任务,因下雨路滑,坐上的警摩滑倒,压在腿上,导致右腿骨折,烙下了残疾。但这些并没有打击到哥哥的士气,工作依旧,仍然那么出色的一次次完成任务,值得敬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都叫他肖哥,不太善于言辞,但是干事永远默默无闻,受人尊敬。那些年,后来有肖哥饭吃的地方,就一定有我吃饭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伟,人称伟哥。2009年雨城区副科级公选第一名,从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到了严桥镇任副镇上。脸上随时乐呵呵,工作永远都是冲在前面,实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踢球爱好者冯志军,我的小老乡,无党派,当年公考从老师到副镇长。从当年到现在,虽有对工作和价值的不同认识,但那些不阻隔我们之间的友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周,是我到镇上的认识的第一人,也是他开车将我接到了镇上,东北来的,性情耿直,好耍。同样,是我教会了他电脑,学会了QQ,永远的好哥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这群年轻的小伙伴,男孩从青涩毛头二十出头的小伙,如今都已为人父;女孩从腼腆姑娘如今大都成家为人妻。那些年的苦和笑,泪与欢,有你们陪伴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几乎快聪明绝顶的攀哥,当年和警察的情义无以言说。攀哥从学校毕业到警察,我俩很快变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抓坏蛋,教育不良少年,那些年的派出所激情,希望有生之年再燃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晚之最后一位登场,当年成为了我的精神领路人!当一个党委书记,没有一点架子,爱好与老农拉家常,为群众修路修桥;对手下兄弟伙无微不至的关心,教年轻人如何学习如何进步,这都深深的影响了我至今。

        自我评价,自己是一个精神追求胜过物质利益的人,以上各位对我的好,我永远铭记在心。这种情义不会因时间流逝而改变,更不会因距离远不联系而疏远,因为我们都属于彼此用心交集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