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天堂一直守护我

2013年九月,正是各大高校开学的日子,L市好像突然间变得胖了一般,燥热的天气,拥挤的交通,摩肩接踵的人群,一切一切是那么陌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穿白色体恤,蓝色牛仔裤的沐风站在S大学的校门口,看着即将要生活四年的大学心里有几分兴奋,几分迷茫,还有一些莫名的情绪!

突然,沐风感到自己被人撞了一下,脚下不稳,往前扑了一下,幸亏反应快,没摔着。沐风有些恼火,转过头正要开口责骂下撞自己的家伙。

一个同样穿着白色体恤,以及七分裤的女生正坐在地上,低着头,一只行李箱倒在一旁,她左手捂着自己的的右胳膊,那里有些一些些血红色!

受伤了!

沐风突然有了一丝怜惜,没了怒气,蹲下身,看着她!

“你没事吧,胳膊好像蹭破了,我带你去看看吧。”

“啊!”突然听到有人说话,女生吓了一跳,有些慌张的抬起了头!

这时,沐风才发现这个女生长得好清秀,不是那种很漂亮的,而是很耐看的那种,一张脸干净清秀,加上有些微微皱着的眉头,突然,沐风只觉得自己心里某处被触动了。

“来,我看看你的伤口,严不严重。”沐风不容拒绝的说道,边说边把她的手拉开,只见左胳膊上被坚实粗糙的地面蹭出了七八厘米的伤口,正一点点的渗出血来,看着有点恐怖。

“你,,,,,,”女生有点错愕的看着面前有点霸道的男生,虽然不是很帅气,但是很耐看,尤其是一双眼睛,清澈透明,给人心安的感觉!

“走吧,我带你去看看。”沐风站起来,在女生呆楞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将她拉了起来,一手把行李箱拉起来便往学校里面走!

“呃,,,,”女生在他身后,愣了一下,看着他的背影,突然嘴角上扬,跟了上去。心里突然暖暖的,比九月份阳光还要温暖!

一路上,两个人没有任何的交流,只是有着,一个在前一个在后。沐风在路上向学长问了校医务室的位置,带着她走去!

“对了,你叫什么?”

沐风突然停了下来,身后的女生一时没注意,一下子撞在了沐风的背上,脸一下子红了大窘!

“安,安洋。”女生有点局促的说道,低着头,不敢去看眼前的男生。

“呵呵,倒是挺好听的,我叫沐风。是沐浴春风的沐,不是木头的木。”

“噗嗤,”女生突然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个男生真有意思。

“有什么好笑的,傻者呢。”沐风有点无奈,不是他想解释,大多数人都会理解错!

“没有啦,我是安静的安,洋洋得意的洋。”

“好吧。走吧。”

“嗯”

医务室,校医是一个三十岁左右女人,正在为安洋处理着伤口,不过这个校医好像有点唠叨。

“你们这些年轻人啊,玩的时候也不知道收敛点,磕磕碰碰的,总是受伤。对了,你作为人家的男朋友,也不知道护着她。伤的这么严重。”

“额,,,,,,”

安洋的脸立刻红了,绕是沐风脸皮厚,也耐不住被人当面这么说,有些讪讪的笑了笑!

可是,谁也没有去解释什么。或许,不解散就是最好的解释吧!

“好了,以后注意点,不要让伤口沾水,别感染。”过了一会,校医处理好了伤口,并且取了一些药递给了沐风,“回去好好照顾你女朋友。”

“额”沐风无语,也太想的远了吧不过看着她又有开口说教的的意思,赶紧点头,拉着局促的安洋逃也似的逃出医务室!

直到跑出离医务室很远,两个人才停下来,望着彼此,突然哈哈大笑起来,陌生的感觉骤然消失的无影无踪,因为笑声,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

“你还没有报道吧?”沐风问道。

“嗯,还没有,刚来。”安洋点了点头。

“那走吧,一起,我也还没有报道呢。”沐风拉着行李箱,背着自己的包说道!

“嗯。”

报道注册,领被褥,找宿舍,铺床,(因为是刚开学,所以允许男生暂时进入女生宿舍,当然是提行李的。)忙乎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帮安洋把一切都收拾好。看着面前干净的宿舍,沐风长出了一口气,刚开始就是太麻烦了,什么都要收拾。

“好了,那你先在等着你的舍友吧,她们应该快来了。”沐风伸了伸懒腰,看着安洋说道。

“嗯嗯,今天真是谢谢你了,不然我一个人还真做不过来。”安洋感激的看着沐风。

“没事,举手之劳”沐风摆摆手说道,“对了,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吧,我请你,把你手机号码给我。”

“这,,,”安洋想不到沐风这么直接,楞了下,“好吧,晚上你打电话给我就好。”要到电话号码后,沐风赶紧离开,因为他突然想起自己的东西还没收拾呢,疯了!

“晚上等我昂,我先去收拾我的了,咋给忘了呢。”

“嘻嘻”

看着沐风匆忙逃离的背影,安洋嘴角扯出一丝微笑。

时间仿佛过得很慢,如同蜗牛一般缓慢的爬行。

沐风此时的心情就是这样,坐立不安的看着手中的手机屏幕,时间一分一秒慢吞吞的爬过去。他觉得这是种折磨,比高考还难受!

“老三你咋了,没事吧?”一个身材魁梧的青年问道,他是宿舍里排行老大。

沐风回到宿舍后才发现其余人都到了,他们帮沐风把床铺收拾好,经过一番介绍与交谈,四个人脾性也相投,就搞出来这么一个排名。年纪最大,身材魁梧,标准东北汉子的秦桐当仁不让的成为老大。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赵旭成了老二,沐风老三,老四就是最后胖乎乎的,一脸猥琐的林杰了!

“据我的经验,他是准备约妹子去了。”林胖子一脸我吃定你了的表情。“你们看他,一直盯着手机屏幕,又不玩,那里除了时间外在没有其他的了。”

“额,,,,,”沐风有点吃惊的看着林胖子,想不到这家伙的观察力挺厉害嘛。

“厉害啊,老三。想不到刚开学第一天你就已经泡到妹子了。”老大用你是禽兽的眼光看着沐风,看的他浑身发毛。

“嘿嘿,这个,这个,,,你们想多了,不就吃个饭吗,不至于。”

“靠,得了便宜还卖乖。”

“禽兽。”

“苍天啊,有没有天理,快降下雷劈死这个嘚瑟的家伙吧”

三个人立刻对沐风开始口诛笔伐,非要他坦白不可,有大刑伺候的苗头。

“各位老大息怒,这事以后再说,我先走了,拜拜。”沐风一看这阵势吓得赶紧开溜。

一口气逃到楼下,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合适了,他决定拨通安洋的电话。

在电话那头的安洋同样不轻松,一想到待会儿要和一个陌生的男生吃饭,她就紧张起来。握着手机的的手因为紧张用力太大,有点发白。

突然听到手机铃声响起,她被吓了一跳,差点把手机扔掉。赶快平复了一下紧张的心情,她按下了接听键。

“喂。”

“安洋,我是沐风啊,你收拾好了吗?”

“嗯,好了。”

“刚好到了晚饭时间,我们一起去吧。”

“嗯,,,,,好的。”

“那我十分钟后在楼下等你。”

“嗯。”

“那待会儿见。”

“嗯!”

呼,沐风长处了一口气,纯粹是紧张的,听到安洋答应,一颗忐忑的心终于放下了。

挂了电话,沐风赶紧往女生宿舍楼走去,S大学的男女生宿舍楼是分开很远的,最少也要三五分钟才能到。

刚到宿舍楼底下,沐风便被女生宿舍楼底下的情况惊呆了,女生宿舍楼下的男生竟然比女生多。

神马情况???

这是沐风这个大学菜鸟新生还不清楚大学里的真实情况。这都是学长学姐情侣,一假期不见了,当然想念了,今天开学第一天大部分都是刚来的,第一顿饭必须是要一起去吃的。

正在沐风欣赏四周的风景时,安洋下楼了。虽然还是穿着那身衣服,但可以看的出来她是经过打扮的。

“安洋,这里。”

沐风一眼就看到了安洋,向她使劲的招手,向她走去。

再一次看到这个男生,看着他阳光的笑容,安洋心里也有一点点异样的感觉。

“安洋,你好点了吗?”沐风看着安洋包扎着的左小臂问道。

“嗯,好多了。”安洋还是有点局促。

“那就好,走吧,一起去吃饭,为了我使你受伤的这件事赔礼道歉。”

“嗯。”

两人并排着向校外走去,看着身旁这个清秀的如水般的女生,沐风突然觉得这种感觉真好。一个人来到这个陌生城市,刚开始说不茫然慌张是假的。

或许,这就是缘吧。 若无缘,六道之间三千大千世界,百万菩提众生,为何与我笑颜独展,惟独与汝相见?

相识,了解,喜欢,恋爱,约会,跟所有情侣一样,沐风与安洋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或许从开学那天就注定了吧,或许更早,,,,,,就如同沐风自己说的一般,这就是缘分。不然为何两个互不相识,海角天涯的陌生人,怎么会在一起!

校园里,餐厅中,操场上,小树林的长凳上,步行街,小吃店,公园游乐场,,,,,,一年多的时间里,沐风以及安洋逛完了几乎S市所有能够去到的地方,留下来属于彼此的足迹,那是爱情的见证,纵使岁月流逝,亦不能抹去。

2014年12月25日,圣诞节,大雪,属于S市的第一场雪,飘飘洒洒,好不热闹。

一大早,安洋便和舍友小雨一起出去逛街了,沐风没事干便只好在图书馆看看书。

“哎吆,终于抄完了,这个傻丫头,竟然给我留了这么多作业给她抄,累死我了,今天回来看我怎么惩罚她。”沐风伸了伸有点酸的腰,掏出来了手机,11:45,刚好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

“给这个丫头打个电话,吃不吃饭啊到底。”沐风一边翻开通讯录,脑海中却以浮现出安洋那可爱的笑脸,不由得会心一笑。

“嗯咳,多喜欢你。亲爱的,你是否还记得,第一次吻你的那一刻,,,,,,”

正当他准备播出去的时候,突然他的手机铃声响起了,沐风一愣,一看原来是安洋打过来的,心里暖暖的。最幸福的莫过于,我在想你的时候,你也在想着我,彼此默契无间!

“嘿嘿,这个傻瓜。”

“喂,媳妇,干嘛呢,逛完了吗?”

“呜呜,,,,沐,沐风,,,”电话那头突然传来一阵哭泣的声音,沐风一听竟然不是安洋的声音,是她舍友小雨的。

怎么回事?突然,一种不好的感觉从沐风心里升起,他的脸色当即就变了。

“小雨,你别哭啊,到底怎么了,安洋了?”沐风急忙问道。

“沐,沐风,呜呜,,安洋她出车祸了。”小雨断断续续的哭泣的说道。

仿佛晴天霹雳一般,沐风整个人被劈中了,呆住了。车祸,两个字,不断的在脑海中闪烁,那么刺眼。

“呜呜,,,,,,”

耳边手机里小雨哭泣的声音将他惊醒。现在可不是发呆的时候,先搞清楚情况再说。

“你说清楚,哭有什么用啊,快给我说清楚。”沐风不由得大声说道,脑子里只有安洋的安危,忘记了这是在图书馆中,所有人的目光看了过来,责怪直译不言而喻。

可是,他哪里管的了这么多,焦急地心占据了一切!

“沐风,我们逛街的时候,突然冲出来一辆车,撞向了我们,安,安洋一把把我推了出去,结果她就,,她就,,,,,呜呜,,,,,,”

小雨说着说着就说不下去了,恐惧以及悲伤充斥在脑海里,让她这样一个柔弱的姑娘,瞬间失去了方寸,变得茫然无措。

“你等着,我马上来医院。”说完他挂掉了电话,疯了般撞翻椅子冲了出去。

S市人民医院,

等到沐风冲到急救室时,一个女生蹲在急救室外痛哭,正是安洋的舍友小雨,还有一个三十岁左右的中年人站在哪里,脸上有擦伤,胳膊也受了伤,经过了简单的包扎。

“小雨,安洋了?她怎么样了?有没有事啊!”

沐风冲到小雨面前,焦急地问道。

“沐,沐风,你终于来了。”小雨看到沐风来,惊叫到,“安洋她在里面,医生正在抢救。”

“这,,,,,,”沐风急忙看向手术室,可是手术室的门紧闭着。他焦急地只能干跺脚,却什么也做不了。这一刻,他多么恨自己,如此的无能,他多想代替安洋承受这一切。

“这,这位小兄弟,对,对不起啊。”突然,旁边的中年人对沐风说道。

“你是?”沐风疑惑的看着他,问道。

“沐风,他就是开车撞安洋的那个人。”小雨在旁边小声的说道。

“什么?”沐风的眼睛立刻红了,愤怒的一把扯住中年人的衣领,一拳狠狠地打在了他的脸上。

中年人踉跄的退了两步,撞在了墙上,却没有丝毫还手的意思。

“沐风,你别冲动,我知道你很愤怒。但冲动解决不了事情。”小雨急忙拉住了沐风。

“你给我等着,如果洋洋出了什么事,我绝不会放过你的。”沐风恶狠狠的说道,眼里都快要喷出火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沐风却感觉如同过了几个世纪一般漫长。他紧紧的盯着急救室的门,在楼道里走来走去。

突然,急救室的灯熄灭了,一个医生从里面走了出来。

“医生,安洋她怎么样了?”

沐风以及小雨三人急忙上前问道,生怕从他口中说出不好的消息。

“谁是病人家属?”

”我是。“

“对不起,我们没能把她抢救过来。你们准备一下后事吧。”医生看了一眼沐风开口说道,眼神中带着惋惜,“请节哀。”

轰~~~

好像有万千雷霆从天而降,劈在了沐风的心上。他的脑中一片空白,往常和安洋在一起的画面一幅幅的开始从脑海中闪过。

小雨被吓呆了,一下子昏了过去,旁边的中年人也吓到了,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

“安,安洋,对,安洋!”

沐风突然疯了一般,嘴里念叨着安洋的名字,冲进了急救室。

急救室里的医生和护士被突然冲进了的沐风吓了一跳,有个年轻的医生走上前,就要把沐风赶出去,却被旁边一个年长的医生拉住了,他拜了拜手,示意随他。

手术台上,安洋被一块白布遮盖着,这一刻,沐风突然不敢上前了,他害怕,害怕揭开白布看到安洋冰冷的脸孔。

布,还是被揭开了,安洋安静的躺在手术台上,脸色苍白,毫无生气。

直到见到安洋的这一刻,沐风的眼泪才突然流了下来。沐风颤抖的抬起右手,慢慢抚摸着安洋的脸颊,小心翼翼的,一如当初一般轻柔。

怎么会这样,不过几个小时而已,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就在几个小时前,他刚给安洋把新买的手套带上,和她吃了早点,并且亲自送出校门,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一别竟是永别,从此天上人间,阴阳两隔。

“小懒猪,又懒床了是不是,快起床啊,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听说天语街哪里新开了一家意大利面馆,你不是最喜欢吃意大利面的吗?你快起来啊,不然我可带别人去了啊!”

“傻瓜,今天圣诞节啊,我还没给你圣诞节的礼物呢,我还实现对你的承诺呢,我们还没去西藏,去大理,去世界各地旅行呢,我还没,我还没爱够你呢,为什么你要丢下我一个人离开,为什么啊!”

“傻瓜,我们还要一起上自习,一起蹭课呢,你不是最喜欢蹭人家的影视课嘛,以后咱们天天去好不好,对了,我们还要一起翘课的,是不是啊?”

“傻瓜,我再也不欺负你了,好不好,赶快起来,打我骂我都行,我求你了,赶快起来好不好?”

,,,,,,

抚摸着安洋冰冷的脸颊,沐风不断的呢喃着,泪水顺着脸流了下了,打在他的手上,那么冰冷刺骨!

旁边的几个小护士,看到这一幕,眼睛不由的变得通红,泪水都快要溢出来了。

第二天,远在H市的安洋父母听到消息连夜乘飞机赶过来了。当看到安洋的样子时,安母立马就晕倒了,醒来后狠狠的甩了沐风一巴掌。安爸也是不由得流下了眼泪,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是多么的不幸痛苦的事。

第三天,在安洋父母的同意下,安洋的遗体被火化,然后带回H市安葬在公墓里。看着自己心爱的人一点点的消失在眼前,那种痛,谁人能懂。

H市,安洋的家中,当一切事情都办完后,沐风陪着身心疲惫的安洋的父母回到了家中。

“彭”

沐风突然跪了下去,对着安洋的父母咚咚咚的磕了几个头。

“小风,你这是干什么,快起来!”安洋父母愣了一下,赶快说道。

“伯父伯母,你们先听我说。自从去年遇到安洋,我就喜欢上了她,我知道自己很幸运遇到了对的人,和她在一起我很快乐,每天都很快乐。我们一起逛街吃饭,一起上自习蹭课,也一起逃课出去玩,我们还计划着一起去旅行呢,可是现在一切都没了,我很痛苦,我知道你们也很痛苦。但是生活总要继续下去,从今往后,请允许由我来代替洋洋来照顾你们,你们就是我的父母。”

“这,,,,,,你父母同意吗?”安爸迟疑了一下说道。

“我爸妈已经同意了,他们尊重我的选择。”沐风坚定的说道。

“嗯,那就好,我们同意了,以后你就是我们的儿子了。”

“请转告我最爱的人,我永远爱他,他一定要好好生活下去。还有告诉我爸妈,不孝的女儿以后不能照顾他们了,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我爱他们!”这是安洋临死前最后说的话。

屋外,冰消雪融,阳光正好。沐风抬起头仰望着湛蓝的天空。傻瓜,你看到了吗,你听到了吗?从今以后由我替你照顾咱爸咱妈,你不用担心,我会听你的话,好好生活下去,不会颓废。

傻瓜,我知道你并没有离我而去,你那么可爱,那么善良,肯定是化作了天使,会在天堂一直一直的守护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投资数字币的收获 注:原名为“我投资虚拟币的收获”为了表示对价值的认可,所以现修改为数字币我投资数字币得到了什么...
    阿柯看世界阅读 381评论 0 1
  • 李笑来《新生——七年就是一辈子》 我们一生可以活很多辈子的。 只有靠自己的行动才能改变自己。 我们相信通过学习获得...
    何舒卉阅读 11,845评论 2 42
  • 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 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 资产类+成本类+损益类(费用,产品销售成本,其他业务支出等),负债...
    此木李阅读 3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