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纽国一起摇摆的日子——新西兰7.5级大地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是新西兰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10:04,距大地震发生时相差三十四个小时。室内温度17.8摄氏度,窗外的雨已经连续下了超过二十四小时了,而手机里新的地震信息仍然在持续更新。
国内把这次地震评为8级,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国的标准有所差异,但无论是7.5还是8都绝不是一个小数字。
不过幸好,我家的地方很好,房子很好,亲人很好,我很好,有时候我自己好得都会怀疑地震是否真的发生过。

在那晚地震还没发生时,我放下了Pad躺在床上莫名地就开始思考:如果地震了我该躲在哪里呢?书桌底下?不行它的腿不太结实了,到时候房子没倒被书桌砸了实在不合算。卫生间吧,原先都是这样学的,离玻璃淋浴间远一点,一定可以找到安全的三角区域。但是算了吧,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会真的发生呢。
但不得不相信冥冥之中可能真的有天意,我入睡后半个小时左右大地开始晃动。一开始我依旧在梦中只是隐隐地感到有些奇怪,后来震动持续并且丝毫没有减弱,我开始逐渐的清醒过来,我听到自己的床吱嘎吱嘎地响着,此时我还没有完全的清醒过来只是本能的往床下摸索,我下床后先是被晃得一个趔趄然后在漆黑一片中听到了我妈的声音,她说:地震了!
地震了。
我是一个来自北京的小朋友,从小就传说我们家在地震带上,但直到这一刻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是地震。
曾经历过大地震的人不多,但与之相似的感觉大家应该都并不陌生。就仿佛是房子突然变成了火车,像是睡在火车卧铺上的摇晃感。
终于清晰地认识到这是地震,并且不是一场小地震后,心脏瞬间就被激活了,砰砰的跳着。但在地震发生时我屋里一点都没有凌乱,除了一件挂着的衣服被晃下来外一切如旧。所以虽说害怕但还远不至于吓尿了。
我和我妈半着急不着急的套上了外套,中途还回去拿了趟手机,在门口站了一会,吹着冷风看到邻居们的灯纷纷亮了起来小街上有些许的喧闹声,但考虑到新西兰房屋的抗震指数非常高,屋内比屋外的更加安全,于是最终我们回到了室内。
此时各方的消息不断涌出,远在祖国的亲朋好友们也发来询问的消息。万幸的是,身边除了有些人家摔了碗碟大家本身都平安。
盯着手机上不断更新的余震信息,一边跟随着余震摇晃一边补眠地度过了接下来的夜晚。
第二天早起,检查家里没有任何异常,而后就加入超市采购的队伍。cbd的建筑有些受损,许多商店酒店的玻璃发生破碎,公司和学校都休息了。于是大家都涌向超市,避免因交通受阻可能出现的资源短缺。
11.23续
拎着从超市买的大包二包回到家,除了因为不断的余震被晃得有些晕,一切都是那样的正常。大家照常生活,就像没有地震一样。
事实上,这次地震是自1855年来新西兰发生的最大地震,除了震源kaikoura,惠灵顿可能是震感最强烈,毁坏程度最大的地区了。
但在这一刻,我站在街道上,阳光和煦,没有倒塌的房屋,没有洪水,我家的房子一丁点墙皮都没有掉,如果去海滩看看的话已经会有一群一群的人排着队等着被晒成红虾米。
除了感谢伟大的建筑师们保住了我们这群家伙的小命,也会诧异人们为什么会依旧生活的这么滋润和自如。
不过,几乎没有人员伤亡,没有倒塌的房屋,就算街上有被检测为危房而围起来的大楼和一些皱起的路面外,有哪里不正常呢?我们有什么理由持续性的惊慌失措或是沉迷地震无法自拔呢?
(续于11.30)大概在大灾难面前人就变回了动物,没有持续不断的慌张有的只是继续照常生活下去的本能,甚至,我们会忘记曾经灾难的存在,只在偶然看到地震留下的痕迹时不由地感叹,哇哦,原来我们是劫后余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后每次完成一篇这样的阅读清单做为看完一本书的标志。1、语文课程中“教什么” ——内容(人文价值)、形式(表达价值...
    特尼稳达多巴哥阅读 1,234评论 0 0
  • 2017年5月4日的那一天,我坐在教室靠近橱窗的座位上,看着操场外的一群朝气活泼的学弟在阳光的沐浴下踢着足球,回响...
    孤独的行梦人阅读 544评论 0 3
  • 说起教育孩子,我们看到听到最多的方法是读书和好习惯,道理我们都懂,可还是没有效果怎么办呢? 一开始我也是如此...
    手掌芯阅读 546评论 7 5
  • 爸爸刚刚又打了一个电话给我,内容照样是问身体好否?不要舍得吃!我照样的平常简便式回答,好,嗯!为什么会想起“敬...
    HHHsiao阅读 5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