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互加阿福童,可提升财商值!—开平区第二实验小学六一班互加阿福童网络活动活动纪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日!星期五!这个万众期待的日子终于到来了,这个让孩子们跃跃欲试,早已按耐不住迫切想参加的活动终于要揭开面纱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周,互加计划为孩子们进行阿福童财商课的活动解说,孩子们都睁大了好奇的眼睛,兴奋的听着大王老师的活动解说,随后给孩子们打印了“阿福童财商券”和“阿福童网络集市活动物品登记和小组活动记录表,并按照原定物品的拟定价值发放等值的财商券,有的孩子拿到财商券后还进行了装饰。19日晚上,互加安妮老师再次在线对参与集市活动的老师进行了培训,使我们这些班级活动组织者更加明确了活动主题和目的以及操作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日下午,我再次对班内学生进行了活动前的指导:交流在活动中应该注意事项;安全问题;制作了商店海报;再一次整理了一下物品清单,筛掉同学们想带来的部分相对来说比较贵重的物品等等。21日上午,因为现在北方寒风刺骨,雾霾严重不适合户外活动,再加上考虑到低年级孩子年龄小,所以我们选址楼内二层大厅,作为活动地点,班里的孩子还主动利用课余时间为全校同学制作了活动海报,全部工作总算安排就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一周的紧张忙碌,详细筹划,“互加阿福童 摆摊做老板”的前期工作,终于接近尾声,只等那期待的一刻到来。

      星期五(21日)下午,离梦想开花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原定的1:00进校,很早就已经有同学来校做准备工作了,为了在集市上大卖,都在寻找好的地点,做着各项准备工作。1:00未到,部分卖摊已经开始预热了,好似就在一瞬间,整个大厅就像被传染了一样,突然沸腾起来,那场面之热闹,盛况空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来看看,不买也转转”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新店开业,五折优惠!”

“本店商品,买二赠一!”

“特价,特价,全场特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的吆喝声,买卖声吸引了很多好奇的老师们的加入,这更给了孩子们充分的信心。瞧瞧,平日里不太爱说话的侯相宇,也拿着自己的商品:自己画的5幅画和一幅书法作品,在进行推销:“这是我自己用素描笔画的,你喜欢么,你要愿意学我可以你……”我不仅感慨:看看,这个活动能使一个不爱说话的孩子和陌生的孩子进行主动交流,多大的变化啊,孩子在活动中成长啊。再看看班内“精品礼物商店”真是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孩子们虽说是第一次“做生意”,但他们分工明确,老板、店员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最终的目的就是让小店赢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我们班上麦了,看着现场热闹非凡的同学们,我觉得这已经不是老师的阵地了,这是孩子们的战场啊,所以,现场我把上麦的任务全程交给了前期准备最积极也是最充分的“精品礼物商店”大老板——莫凡欣同学,刚开始她吃了一惊,但随后欣然接受了任务,她问:是不是她可以现场和安妮老师进行互动了?我说:是啊,不仅可以和安妮老师,而且可以和全国小朋友互动。“耶!OK!没问题!”因为我们是在教室外无法用大屏幕看,只用手机上麦,孩子带着耳机,一手拿着手机,一手向全国小朋友展示摊位活动过程,我在现场只能单边听到莫凡欣的交流话语,孩子兴奋地播报,流畅的介绍大大惊异到了我,“不是孩子不敢说,只因未到兴奋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麦后,孩子们都围到莫凡欣身边,问东问西,有问安妮老师说了什么;有的问看没看见他的商品;还有的因为卖的太快了,很遗憾没介绍到自己的商品的,总之那羡慕的小眼神儿都像在说:下次,我也要上麦!多介绍自己的商品。

      整个场面,有买有卖,最有趣的事情就是在1个多小时的交易过程中,孩子对“生意”的认识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从一开始的抹不开面,不好意思到大声吆喝,主动推销,再到半小时过后竟然出现了“倒买倒卖”:谢志航同学花了1个财商券购买了侯相宇的一幅画,转眼就2个财商券倒卖给了别的同学,发现商机后,立即又从侯相宇那里购买了一幅画,被校长看上后,经过讨价还价,竟然以“2元钱”成交了。听说生意场上都是人精,这话真是一点都不假。这个活动可真是锻炼孩子的“财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后,我们及时进行了活动盘点:

最佳摊位——“精品礼物商店”(盈利最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班级最佳商品推销员——谢志航(经商头脑反应快,个人获利最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解说员——莫凡欣(为学校的阿福童活动进行现场在线解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忠实的店员——李占宇(在全店人员都禁不住好奇去别家店转悠的时候,他坚守商店为其他店员提供便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受欢迎的商品——刘羽萱的“手工蛋糕”(9个蛋糕不到2分钟售完。后面两个随市涨了2个财商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默默奉献员——张彩盼 石岩琪 李鑫豪 韩正 李昕可 邢嘉慧(活动场地布置,搬桌椅,会后场地的打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这一活动,孩子们动手、动脑、团队协作得到了不可限量的提高。最可贵的是:这是一次勇敢的尝试,孩子们懂得了“有付出才有收获。”小小集市,让孩子们享受了劳动带来的快乐。还有在活动中孩子们,思想的进步,思维的发展,财商的提高,感谢互加阿福童活动给孩子成长道路上增添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