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模式下游戏的新出路

最近由于诸多原因(就不展开了吧,都懂),整日宅家无事,难得有空整几个手机游戏耍耍,便根据推荐下了比较火爆(或许是刷的,但看起来蛮火的)的几款小游戏。

我开始研究起这些游戏究竟是怎么吸引玩家,怎么赚钱的。各位都知道,游戏开发者也是商品生产者,游戏也是商品,或许下载的时候无需马上收费,但是在后期玩家可以购买虚拟物品或者附加功能(比如VIP之类的,very important person是不是让你有点心动),这样使开发者获利(当然这里没有贬义,谁都要养家糊口,对吧?)。

我挑出三款有代表性的游戏,这些游戏的盈利方式不同于传统盈利方式(传统盈利方式就是开开VIP,买买东西之类),而且我发现这类游戏已经越来越多了。

Game 1 首富特*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款贼智障的游戏(说实话我是被那个李老板酒吧的广告骗来的),玩家开始后可以经营 养猪场、肉联厂、披萨奶茶服装店等等(经营养成?),反正动画贼动感,画面很搞笑(简直了!)

有个首富榜,有商战、投资之类的,反正就是鼓励你多赚钱多升级的。不过我找来找去,就是木有充值的标志,服了,难道设计者不用赚钱?正当我疑惑的时候,一个礼包凭空飞来,愣了一下然后马上一点,一个玩意儿笑眯眯地对我说:“XX老板,你可以领取这个大礼包,里面含有XX亿,还可以翻倍哦!只要你看以下广告。”口区,原来是靠广告赚钱哒!我找了别的几个功能看看,别说,确实是广告蛮多的!(下面放几张图给大家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这个是我的城市,你得盖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盖房子要金砖,好东西!可惜我没有,但是也没有充值渠道之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速x2,很好,可惜也要看广告。

不过话说回来,这种游戏不看广告,玩了半个小时就没什么玩点了(主要是你的发展潜力没了),设计者千方百计增加你看广告的欲望(比如“永久”“X2”“X3”“加倍” 这些词),或者让你和NPC玩家(系统)PK看你们谁比较叼顺便嘲讽你一下。

好的,不说了吧,咱们来看下一个“有趣的”游戏。

Game 2 我的大*四十米

不要想歪,不要想歪,不要想歪!

还是先放一张封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游戏吧,就是砍东西,再砍砍人(和你玩的玩家都是NPC玩家),多看看你的刀就会变长,然后砍起东西或者人来就十分动感(想象一下你拿着一把40m,哎就不要40m了,二三十米吧,你拿着一把二三十米的棒子挥来挥去,是吧,不动感就怪了),然后你就十分有成就感,就会去升级,不仅升级人样(比如橡皮人变猴子),而且可以升级武器(大刀变大葱),但升级很慢,咋搞呢。这时善良的游戏会提醒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wona!打鸡血!可以啊,还省时省心?很好。可惜需要看广告了。

同样的,这个游戏也有激励系统,会鼓励你去看广告(我是来玩游戏还是看广告的?)。

接下来再给大家show一个游戏

Game 3 刀*大乱斗

啥都不说,先放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游戏玩法很简单,你只要点击开始,然后系统会匹配很多的NPC玩家和你玩(不过好像每次都有个关公,可能是开发者比较喜欢吧),然后你是一个浑身长满刺的球(其实是刀/剑/之类的),别人(NPC)也是,你需要搜集随机散落的剑/刀,变成你自己的武器(刺),然后接近别人,互相伤害。虽然NPC有时候会自动来送死。

重点是:这个游戏也没有充值界面,仔细一看,也是靠广告盈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成任务,嗯,就是看广告的代名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哟,有剑,不错,蛮帅的嘛。立即领取……好吧要看广告(看那个罪恶的VIDEO图标)

又是一个(群)靠广告谋生的开发者(们)啊!!

总结:

这三个游戏,我觉得是很典型的靠广告生存的游戏。开发者可以很有底气地拍拍胸脯说:“放心,来玩这款游戏吧!保证你找不到充值窗口。”说实话,确实没错可是我为什么突然有一种想打人的冲动?!

不过呢,游戏设计者也有自己的家庭,也有自己的父母孩子,也需要养家糊口(或许绝大多数程序员都这么想)。这么看,游戏广告结合的方式也未尝不可。

不知道大家了不了解广告到底能产生多少收入,做过网站或游戏或者从事新媒体小游戏行业的朋友应该知道,一个普通的广告会为运营者带来0.1~3元左右的收入,这或许不多,但你要知道,玩游戏看网页的人不止一个啊!只要统计每日的有效点击(注意有效,可不是自己拼命点广告就完事的),开发者就可以得到丰厚的收入(当然你具体到手多少钱,那就是分配机制的问题啦)。

扶植你插入广告(也就是提供广告)的平台有很多,比如说微软的首页里就有广告服务;谷歌提供的广告;百度提供的广告(推广)等等具体不在此赘述。

在互联网模式下,不同于部落冲突,不同于海岛奇兵,也不同于皇室战争(好像我举的都是sc的游戏)(这三个游戏不是宝石就是钻石,让你内购的),新的以广告为盈利方式的游戏诞生并迅速发展(比如说小游戏)。

这是很好的一个苗头,值得我们肯定和鼓励。但是我们也希望游戏开发者可以配合游戏与广告,平衡玩家的游戏体验与自己的收入。

谢谢!                                  2020.2

-------------分界线---------------

我是瞌睡马(不要问我为什么是这个名字),原创文章虽然比较搞笑但是谢绝转载。如果大家觉得有意思,就请各位看官点个赞、关注下哈。可以看我的主页文集,随笔和杂谈是我瞎扯的,字音字形大家可以看看,特别是读音纠错,中国人当然要学好中国话,你说是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