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第一次作业:学到与做到——地狱到天堂的距离

blockchain

想到,看到,听到,学到,和亲自去做到,果然是有着天壤之别。若有所思是没有任何卵用的,别人讲得再清晰,自己理解的再透彻,哪怕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天天给自己施加暗示甚至命令,当自己开始做的时候,依旧还是会不受控制,掉进坑里。

没错,我说的就是区块链投资。

前段时间,因为机缘巧合,比如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007不写就出局,新生大学《21天英语精英团》,我知道了李金马同学,他天天说他要搞事情,于是,我就不明觉厉地加入了他的《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的小密圈,正式加入了区块链学习和投资的行列。

一上来就是传说中的EOS的ICO。我对于EOS本身并不是很了解,也没有投资区块链资产的经验,甚至连操作都没有过。为了规避资产本身的风险和操作风险,践行资产配置原则。我从我的投资资产中,拿出了15%左右的资金,在云币网上代投了EOS。
起初我为了练手,投了一个ETH,然后每天盯着投入的总数量,计算着每个ETH大概能换多少个EOS,最初我计算大概能换500个左右,然后憋到最后一天的晚上23点,我坐不住了,又甩了0.5个ETH进去。

等云币网上线EOS之后,我发现价格只有6块多,感觉很沮丧,因为我买的ETH价格比较高,按照这个价格计算,其实是亏损的。然而,意外总是来的很突然。中午价格便达到了12块,接着晚上又达到了18块。第二天再一看——20...30...。

通常情况来看,应该会很高兴,但我不仅不高兴,反而后悔自己买的太少,涨的越多,我就越后悔,以至于当天都没有安心工作,脑子总是想着如果我多投一点,现在会变成多少多少,仿佛我因为保守谨慎而错失了一个亿。

终于,不久EOS的价格开始回落。价格再降,我的盈利在降,但是,但是,我反而开始没那么后悔了,请注意,这是一个极度自私的想法:我突然觉得少买点也没啥,反正也没赚多少,而且,那些买的多的人的盈利却在大大减少。这么一想,心里反而平衡了。

等等,有哪里不对,我赚的越多,我越不高兴,我赚的少了,我反而平衡了。这到底是哪门子逻辑,我自己都无法理解,只能感叹人有时候真的太神奇。

很明显,笑来老师讲的投资心态也好,金马在圈子里的各种提示也好,在疯狂的波动下,都已经荡然无存。这也让我意识到,无论别人讲得再好,你理解得再透彻,当实际操作的时候,依然是个渣渣。我不禁想到,我这么小的资金都如此,那些每天揣着成千上百万资金的人得有多强大的心脏。

刚过了这一茬,没多久,笑来老师的press.one准备ICO了,我的个乖乖,这还了得。赶紧开始准备子弹,银行卡里的,股票账户里亏成渣渣的,各种渠道的子弹都聚集起来(当然,这部分总资金加起来,依然是可以“判无期徒刑”的资金,这条铁律我还是记得),入了云币网,然后就天天等待着最新的ICO细节详细信息。

果然,很快ICO的一些介绍就出来了,我只看中了其中一点:press.one是基于EOS上的一条公链。我清楚的记得,当我看到这的时候我的心跳有多快,因为我手头上的EOS并不多,我似乎感觉我再不补点EOS立马又要翻好几倍,立马就会错失好几个亿。于是,我按耐不住紧迫的心情,在EOS26块的时候补了一手,然后就是一路狂跌,16的时候又补了一手,还在跌,然后12的时候又补了一手,继续跌......好吧,我想这就是图样图森破吧。

我再一次意识到,想到学到和做到之间,差距是有多大,哪怕那些概念和坑已经深入骨髓,在彼时彼刻亲临现场的时候,依然还是会把持不住自己。意识到这一点尤为重要,这样我们就不会再心存幻想,觉得自己遇到某种状况时一定会按照最好的选择来做,那只是自欺欺人,于是,我们会更加相信脚踏实地,相信亲身经历和试错,而对于还没做到的理论保持适当的谨慎和怀疑。

当然,我的这次经历,从长期来看,也并非没有好处,至少在未来我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会想到这次的情景,它就像一个警报器,会在我把持不住的那一瞬间警告我,让我不至于犯更大的错误。就像笑来老师说的那样,在还没有资本的时候,抓紧时间去习得掌握资本的能力,等到有了资本就晚了。

最后,再次复习一下投资的几个原则:

1.不投自己不懂的资产,哪怕确实很好的资产,初期也不要投太多,尽快抓紧时间学习去了解,如果真的是极具价值的资产,稍后跟进也不会迟;
2.严格做好资产配置,规避风险是第一位,不能因为项目预期好就all in,最终结果很可能是all lost;
3.看准一个项目,买定离手。这里的“买定”有两层含义,一个是买卖定了,一个是心定了;这里的“离手”也有两层含义,一个是不要再操作了,一个是不要去频繁关注了。保持好自己对于投资资产的信心,然后耐心等待,剩下的,该干嘛干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