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之欢

01/

一个星期之后就是许魏洲最后一场巡回演唱会。票价被炒的不知道翻了多少倍,可是还是一票难求。不过,也不意外,这些年的许魏洲早就褪去了当年的青涩,成为了一个备受瞩目的,真正的大明星。况且,这场演唱会的噱头太大了,这是许魏洲的,告别演唱会。

前不久,许魏洲通过公司发出公文,称自己准备退出歌坛。这个消息像一颗炸弹,把整个娱乐圈都吓了一跳。谁都知道许魏洲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努力到了今天的地位有多辛苦,在最好的鼎盛期放弃一切任由谁都很难理解,而许魏洲却十分决绝。他在微博上说道:“这是我最后一次唱给你听,希望你带着当年的初心来赴这场约会。”

这场演唱会定在北京。演唱会主题叫做“八年之欢”。

02/

Candy端着咖啡进来的时候许魏洲刚刚健完身,上半身的T恤全都被汗浸湿了。Candy有些尴尬,将咖啡放在桌子上,站在一旁不知道该说什么。

许魏洲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用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说道:“这是你最后一次给我买咖啡了,明天开始你就不是我的助理了,听说公司给你安排了新人。以后也要好好工作。”Candy听后眼睛里泛起了泪光,她成为许魏洲的助理已经有六年之久了,这突如其来的告别也让她措手不及。

“Timmy,如果有一天你...”

“不。不会的。”

Candy还没说完就被许魏洲打断了。 Candy看着他淡淡的笑容,心里明白了,只能深深鞠了一躬,转身跑出门外。她跟他这么久,已经能够读懂他表情。他的笑容虽然淡淡的,看起来很温柔,可是却那么决绝那么坚定。

他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03/

许魏洲说不清自己到底喜不喜欢咖啡。他不喜欢苦涩的液体却又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他很奇怪,他喝咖啡从来没有提神的作用反而总是睡得更香,后来渐渐他就养成了每天晚上喝咖啡的习惯。

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特殊的习惯是只有Candy知道的。

那就是他的手表永远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起初Candy也不知道为什么,有几次还帮他特意调了回去。直到有一天,她为他调回手表,许魏洲又接过去默默调了回去。然后,露出那种淡淡的微笑,说道:“他在日本。”

于是Candy就懂了。

日本比北京时间要快一个小时。

04/

许魏洲一直说Candy是自己的福星。因为自从她成为他的助理以来,他就开始一帆风顺。电影,广告,专辑,都源源不断。

Candy也曾经听公司同事说过当年的那件事,不过从未亲口问过许魏洲。许魏洲也从没有提起过。只是他手指上那一枚尾戒一戴就八年。

今年,就是许魏洲出道的第八年。

Candy想起第一次遇到许魏洲的时候,他整个人颓废在客厅的沙发上,有些嘲弄的微笑:“你是公司派来的公关还是水军?”当时的他,疲惫不堪,被广电总局打压,前途一片渺茫。

大概Candy真的是他的福星,在她到来之后许魏洲真的一点一点从低谷里走了出来,并且走向了巅峰。后来一次公司聚会,许魏洲非常认真的对Candy说:“谢谢你啊。”Candy摇摇头,有些不知所措:“都是我应该做的工作啊。”许魏洲笑了,一双大眼睛明亮又温柔:“你是个福星。”

05/

许魏洲出道的第一年真的是爆红。因为一部耽美题材的网络剧。而且火的还不只是他一个,还有一个叫做黄景瑜的男孩。

他们在剧里是一对男男CP,私底下关系也因为这部剧开始变得亲密。第一年两个人都顺风顺水,圈粉无数,资源无限。

发生变故是第二年。因为CP太热,而同性恋题材又不能被总局所认可,他们的一些综艺,甚至是影视作品面临封杀,资源一下子少了大半。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两个人被拍到一起旅游,半夜压马路当街接吻的画面。

虽然粉丝内心接受但是碍于上面的压力还是很多资源被迫拱手让人。之前的助理跳槽,公司无奈把他的资源给了新人。许魏洲大半年的时间都在自己的房间里发呆。他热爱音乐,他不甘心就这样成为娱乐圈里一颗转瞬即逝的流星。

可是,他也爱黄景瑜。

06/

许魏洲自己都说不上到底是哪一天捅破窗户纸的。他只记得那天一起去拍杂志,晚上回到宾馆,本来订了两间房间,他却鬼使神差的跑去了黄景瑜的房间。而黄景瑜只是自然的打开门,让他进去,两个人洗澡,看电视,就好像那一年在剧组生活一样。

然后那天晚上,许魏洲吻了黄景瑜。

其实那一刻他不知道到底是许魏洲吻了黄景瑜还是白洛因吻了顾海。可是下一秒黄景瑜热烈的回应就让他确定了,是许魏洲吻了黄景瑜。

于是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两个人大汗淋漓。

醒来的时候,许魏洲问黄景瑜:“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黄景瑜露出既邪魅又阳光的笑容:“谁告诉你我喜欢你的?”许魏洲心里一惊,的确,他从来没说过。也许只是onenightlove吧。想到这里,他眼神一黯。刚刚想转过身就被黄景瑜抓回来环在怀里,裸露的肌肤紧紧的贴在一起,黄景瑜笑着揉着他后脑勺的头发:“傻子!我爱你。”

07/

许魏洲也爱黄景瑜。

除了在一起活动之外,他们还偶尔抽空跑出去旅行。许魏洲特别喜欢旅行,他最想去的地方是日本。黄景瑜说等他有钱就带他去日本度假。

后来,被偷拍的照片上了头条。两边都没有立刻发声,许魏洲的公司在想办法挽救,而黄景瑜,在等许魏洲。

黄景瑜问他:“你害怕吗?”

许魏洲抬起头,沉默不语。可是因为熬夜而通红的眼睛已经代替他说了答案。

大概过了三四天,黄景瑜给许魏洲发了短信。

“去唱歌演戏吧,坚持下去。”

然后许魏洲就看到黄景瑜通过个人微博发表了澄清的说明。随后公司也立刻跟着发表了澄清的说明,称两个人只是朋友,那些模糊看起来好似接吻的照片都是有人蓄意栽赃陷害的借位图片。

再然后,黄景瑜就消失了。

他本来就没有签任何公司,走的潇洒又干脆。许魏洲找过他,可是得到的永远都是他已经出国了。后来许魏洲就不找了,他接受了公司的安排,进行了漫长又艰辛的蛰伏,终于再一次站在了万众瞩目的位置。可惜,身边已经没有了那个人。

08/

黄景瑜消失之后,许魏洲发了一张唱片,叫做《影子》。庆功会上他喝多了,对着陈稳大叫:“你他妈根本就不爱我!你真是混蛋!”

后来第二天酒醒,看到陈稳昨天给他的微信留言。是一张图片。一张截图。是黄景瑜的微博小号,最新更新的内容是“新专辑很好听。”地标,日本。

许魏洲终于掩面而泣。

他没有去找他,也没有去质问他离开的原因,他只是不动声色的关注着他的微博。

今天他去日本的一家猫咖啡馆,“也许你会很喜欢这里。”

今天他去看了一场日本乐队的演唱会,“这个音乐风格真的很适合你。”

他发微博的频率很稳定,每天都会发。

许魏洲把手表的时间调成了日本时间。他觉得这样,他们就可以更近一点。他每天赶通告,生活很忙碌,根本没有时间去日本给自己放个假。而他的生活很悠闲,淡出娱乐圈的这些年,他已经有了自己稳定的生意,他越来越像顾海了。可是许魏洲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成为他的白洛因。

09/

许魏洲出道第八年。

黄景瑜离开娱乐圈的第六年。

他微博最后一条更新是两年之前。“我爱你,我只想你快乐。”

许魏洲发了他最后一张唱片,叫做《鲸鱼》。随后他就发出了退出歌坛的公告。

他很想艾特那个微博,但是他不敢。他已经两年没有更新过只言片语了。也许他已经有了新的生活。

10/

北京八年之欢演唱会当晚。

许魏洲现在聚光灯下,看着台下的粉丝泪光闪闪。

“你们不知道我有多热爱这个舞台,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唱歌,我也从来没有放弃过。”许魏洲缓缓开口,声音低沉而细腻。

“很多人问我,既然这么喜欢唱歌为什么又要离开?因为我发现我更爱另外一个东西,也许他们并不冲突,但是在这八年里,尤其是后六年里,我发现我只想全心全意的去爱他。”

“你们还记得吗?六年之前消失的黄景瑜。八年之前我和他在北京第一次见面。”

“对,就是那个黄景瑜。你们在我微博底下说是他当年害了我,不然我也不至于辛苦了那么久。其实不是的,你们不懂。你们不知道我有多么在乎他,其实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不然当时他怎么可能会走?”

“他走的时候肯定心灰意冷吧?他澄清关系的时候肯定很难过吧?为什么那个时候我不懂呢?我那个时候呀,只想着我以后还能不能继续唱歌,我一点也没看出他想坦白我们关系的心情。”

“对。六年之前的那件事,是真的。我们是恋人。我爱他。六年之前他体恤我,为了能让我不为难,为了我还能继续唱歌,他一个人离开了。现在我想去找他,这六年我每时每刻都在后悔。因为,我发现,他比唱歌重要一万倍。”

旋律渐渐响起,“这首《海若有因》是最后一首歌,唱完我就要离开歌坛,去找他。”

黄景瑜的部分都是录音,许魏洲泪光闪烁,声音有些哽咽,缓缓唱到最后一句唯一一句合唱:“我要和你白头偕老。”

那个人在台后缓缓走了上来,东北腔没有变,瘦了一些,眼神依旧清澈明亮。他看着他蓄泪的双眼,合唱道:“我要和你白头偕老。”

11/

黄景瑜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许魏洲。可是他不敢太主动,他害怕许魏洲和自己不一样,到时候连朋友都没得做。

不过,他是幸运的。他暗恋的人主动送上门来。他听着许魏洲在自己身下喘粗气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他太过于了解许魏洲。他喜欢他有多么热爱唱歌。虽然他很想告诉全世界他们相爱的故事。可是他不忍心看许魏洲颓废在自己的情感里,没有音乐,没有笑容。

于是他主动联系了他公司,说明一切都是虚构的,两头来澄清事情。然后自己离开娱乐圈,不再做一切的回应,这样CP也就没有人继续炒了,事情的热度很快就会过去,许魏洲回归也就会更顺利。

他去了日本。许魏洲最喜欢的地方。他开通了一个微博,偷偷关注着他的每一点动态。闲暇之余去他可能会喜欢的地方看看,好像这样可以欺骗自己总有一天他会与他一起来这里一样。

Candy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给猫铲屎。

“您好,Johnny,我是Timmy的前经纪人Candy。”黄景瑜没想到这个女孩会是许魏洲的经纪人。

“他要退出歌坛了,我也不会再带他了。可是我想最后为他做点什么。这次的告别演唱会可以请你做神秘嘉宾吗?”

黄景瑜摇摇头:“我离开娱乐圈这么多年真的不想再去掺和了。”Candy笑了:“我知道。可是就算您不去,演唱会结束他也会来找您的。”黄景瑜愣住了。等到Candy把许魏洲这些年的点点滴滴一五一十的告诉他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脸。

这场八年之约,我会准时赴约。

12/

陈稳在后台小心翼翼帮他整理着衣服。“哥,你可别紧张。”黄景瑜笑:“你个小崽子,你啥时候看我紧张过?”林枫松站在一旁有些担忧:“我倒是不怕你紧张,我是怕你俩哭鼻子。”

黄景瑜抬手就是两个大暴栗:“哼哼,你们俩还是担心一下自己吧,等我俩亲夫夫相认,许魏洲可就知道咱们这六年来可一直有联系啊!他会怎么对你俩我还真是不敢想。”

林枫松和陈稳对视一眼,然后合力把黄景瑜按到墙上:“算了哥,你俩还是别相认了。自己过自己的挺好。”“对啊对啊,破镜不会重圆的,况且都破了六年的镜子了。”黄景瑜反手把他俩扯到一旁,低声说道:“谢谢你俩。”

说罢,陈稳林枫松都不说话了,眼睛里也有了泪光。“谢谢八年前的我们,才今天的我们没有错过。”

八年之前有幸认识你们。

八年之后我们都很幸福。

13/

许魏洲的厨艺没有黄景瑜好。就像白洛因天天让顾海做饭一样。

陈稳和林枫松来他们日本的家做客也是黄景瑜一个人在厨房忙活。

林枫松看不下去:“我说,许魏洲你也真行。这家里都是大哥一个人打理啊?”许魏洲吃了一颗葡萄,摸着怀里的胖猫,笑的阴险狡诈:“他呀,还得给我干五年零四个月。”

陈稳看着客厅里茶几上的相框,随口说道:“这个相框大哥还拿回来了呀?我之前去他家他还说早就想扔了呢。”

许魏洲不再继续抚摸怀里的猫,有些愣,转过头,问道:“陈稳,你什么时候去过他之前的家?”

陈稳涨红了脸,憋着气,一言不发,直径走向厨房:“哥,我来帮帮你吧。”

客厅里,许魏洲又转身看着林枫松,大眼睛里是一个大写加粗的“?”,林枫松挠了挠头:“诶,你说日本蚊子还真多,呵呵呵呵呵呵...”

许魏洲沉默着放下猫,站了起来,冲着厨房嚷:“行了,都给我过来!我们几个好好谈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已经是六月末,气温也已经升高。 黄景瑜穿着短袖T恤坐在一旁,与今天这热闹的气氛显得格格不入。今天来参加一个...
    妙笔花花阅读 1,206评论 1 12
  • 我有幸遇见三个朋友,在那个计划生育的年代居然都各自有着一个弟弟。这些弟弟在80末90初降生,已经开始成为时代的中流...
    来月亮上种花阅读 605评论 0 0
  • 1.自律的人最好命,想要获得成功,就要开始自我管理。对时间的管理尤其重要,因为对时间的管理才能做自己时间的主人。时...
    清暮潇潇阅读 355评论 0 0
  • 题记:小时候,穷。儿时的冬天是结结实实的冷(那时天府之国的河流是会结冰的)。手生冻疮到裂口流血。那年,爸爸卖掉二十...
    樽前邀月阅读 473评论 17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