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剩女的感人爱情(上)

01

南京极地海洋馆,预告12点半开始白鲸表演。

12点钟不到,表演馆里已经座无虚席。

天南地北的游客来到这家海洋馆,就是为了看久负盛名的白鲸表演。这里的白鲸表演曾在全国海洋动物表演大赛中得过金奖,得奖人还是唯一的女驯养员。

据说,这位女驯养员还非常漂亮。

12点半,表演准时开始。

年轻的女驯养员站在白鲸背上,在水面滑翔着绕场一周,迎来阵阵欢呼声。白鲸将她送上表演台,她站在台上做了单手上扬的手势,潜入水中的白鲸突然跃出水面,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

海豚跃水的场景并不罕见,但白鲸体积庞大,多做潜水表演,像今天这样腾空跃水的场面,实在是震撼人心。

白鲸驯养员陈羽飞今年已经28岁了,是世人眼中不折不扣的剩女。

作为一名驯养员,陈羽飞每天的时间除了表演和训练,就是和白鲸在一起,陪他玩耍嬉戏。

她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在工作,她喜欢这样的生活,快乐、充实、经济自立。

她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非得要嫁一个男人,人生才算是圆满?

此刻,坐在观众席上的,还有她的追求者刘振刚。

刘振刚的父亲是海洋馆的投资人之一,他是标准的富二代,自美国留学归来后就在父亲的扶持下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刘振刚追求陈羽飞已经大半年了,他本以为凭借自己的条件,“拿下”她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可没想到这个“老姑娘”竟不识抬举,对他总是一副若即若离的态度。

得不到的才是好的。

刘振刚身上的公子哥习气,让他对陈羽飞生出了一种越挫越勇的劲头。

他发誓一定要拿下陈羽飞,将这个骄傲的白鲸公主娶回家。

02

刘振刚很可笑地发现,自己的情敌竟然是那只叫亚当的白鲸。

亚当跟随陈羽飞已经两年了,她是他的专职驯养员。

亚当是海洋馆里体积最大,智商最高的雄性白鲸。他和陈羽飞配合默契,表演过很多创新的动作,也获得过无数的奖项。

和陈羽飞一样,亚当也是南京海洋馆当之无愧的明星。

陈羽飞大部分的时间都给了亚当。

她没有时间陪刘振刚看电影,却喜欢带着笔记本坐在白鲸训练池边陪白鲸看动画片;她没有时间和刘振刚一起吃饭,却愿意花几个小时研究亚当的配平食谱;她和刘振刚约会时无话可说,对着白鲸却能自言自语几个小时不嫌烦。

即使两人偶尔约会,陈羽飞也是三句话不离本行。

她跟他讲:他们最近又要训练什么新动作了,今天的演出又出了什么意外,亚当最近情绪有点不稳定……

刘振刚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以往他认识的那些漂亮姑娘,不是喜欢跑车就是迷恋包包,唯独陈羽飞却对着一只鱼付出那么多心血。

为了陪那只鱼,在女人最好的年纪,她不逛街不购物不化妆,心甘情愿每天浸泡在摄氏13度的冷水里几个小时,不知疲惫。

人真是贱。

她越是这样,他就越对她放不下。

她的家人,他都见过,她父母对他的印象好得不得了。

本来嘛,他只比陈羽飞大两岁,一米80的个头,仪表堂堂,家世背景教育程度,单拎出哪一条来配陈羽飞都是绰绰有余。

她陈羽飞再漂亮,再有名气,说到底不就是个拿死工资的驯兽员?

他这样的富家子肯拿出求婚的态度,踏下心来追求她,那是她的家人想都不敢想的。

那么,阻力在哪里呢?

除了那头白鲸,刘振刚再想不到别的了。

03

说起来,陈羽飞能当上驯养员,纯属意外。

她大学学得是财会专业,毕业后在一家外贸公司当会计。

那天周末,她去海洋馆游玩。

周末,海洋馆里的游人特别多。白鲸池前围满了人,她也挤在人群中,像个好奇的孩子,把脸贴在玻璃壁上张望水池中洁白庞大的白鲸。

这时,一只巨大的白鲸直冲着她游过来。

他那两只圆圆的眼睛专注地望着她,安静又深情,就像望着一个失而复得的老朋友。

刹那间,陈羽飞有种恍如隔世的奇妙感觉。

她试着对他招了招手,没想到,白鲸竟也冲她点了点头。

陈羽飞觉得不可思议。周围的游客也连连赞叹。

她试着移步往前走,那白鲸竟也跟着她向前游。她又折回来,白鲸也跟着她折了回来。

旁边的小男孩拽着妈妈的袖子高声喊道:“妈妈,快看!这只白鲸好像爱上这个姐姐了!”

陈羽飞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一丝羞怯从心底油然而生。

她定定地站住,默默地望着白鲸。

白鲸也温柔地注视着她。

她伸出手隔着玻璃抚摸白鲸。

白鲸竟沉醉地闭上了眼睛,孩子般把头抵她的手掌上,缓缓地左右摇了摇头,那表情像是真的感受到了她的抚摸。

一种无比温柔的情愫被激起,陈羽飞再也挪不开脚步。

那天下午,她哪里都没有去,就在白鲸池边陪着那只白鲸坐了一下午。

快要闭馆时,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看她一连痴迷的神情,忍不住跟她八卦:“姑娘啊,我看你是喜欢这只鱼,他也喜欢你呢!我听馆里人议论过,说他脾气大,谁也驯服不了。正好海洋馆招聘驯养员,不如你来试试?

陈羽飞竟心动了。

神使鬼差,她当晚就回去查了海洋馆的招聘信息,第二天就去应聘了。

从那以后,海洋馆就多了一位靓丽的女驯养师。

她给白鲸取名叫“亚当”。

她觉得他孤傲又温柔的性格,很适合这样一个名字。

和亚当同来海洋馆的白鲸一共有5只,其他4只白鲸已经表演了快一年了,唯独亚当性情孤僻,不受指挥,馆里只好放弃了对他的训练。

本来,白鲸组的领导并没有对陈羽飞抱多大的希望,只是想让她试试看。

没想到,陈羽飞和亚当好像真的特别有缘分,一般驯养师至少要经过半年的专业训练,才能登台表演。而她和亚当仅仅训练了两个月,就能表演很多高难度动作了。

亚当仿佛能读懂她的心,有时候她的手势还没有做完,他就做出了她希望他完成的动作。

陈羽飞常想,也许,他之前所有的不配合不过是为了等待她的到来

04

陈羽飞从来不把亚当看做是一头鲸。

她总觉得他前世一定是人,是她的一个老朋友,又或者是相恋而不得的恋人。

因为,他是那么懂她,就像男人懂得他的女人。

他甚至会跟她说话。

有一次,想到父母对自己的逼婚,这几年的婚恋不利,陈羽飞不仅潸然落泪。这时,亚当跃出水面,张开两只胸鳍对她做了个拥抱的动作。

她抱住亚当的头,对他倾诉心声:“亚当,为什么人非要结婚呢?房、车那些东西我真的不在乎,能每天和你在一起就很快乐。可是,他们都说我疯了,他们说一头鲸怎么可能陪我到老?”

突然,她听见亚当在她耳边说:“羽飞,别哭!”

她以为是自己听错了,睁圆了眼睛望着亚当。

只听亚当又无比清晰地说了一句:“羽飞,别哭!”他的声音竟是很浑厚的男声。

陈羽飞又惊又喜,破涕为笑。

亚当随即又潜入水中,调皮地喷出了一柱水柱水花,然后又做了几个飞跃的动作,直逗得陈羽飞哈哈大笑。

陈羽飞知道,白鲸有很强的发声能力,能模仿几百种不同的声音。她也曾看过有国外报道,探险家多次发现白鲸模仿人声,试图跟人类沟通。

可是,当这一幕真切发生在自己眼前时,她还是觉得惊叹不已!

后来,她跟家人讲过这件事。可是没有人相信,他们都认为她是魔怔了。父母还再三地叮嘱她,千万别跟外人提这样的事,否则别人会认为她脑子有问题。

接着父母又开始了喋喋不休地劝解。

那套说辞,陈羽飞已经能背过了,无非是让她赶快辞掉工作,趁着年轻嫁给刘振刚,生个儿子,这辈子才算是有保障。

05

演出还有一个小时就开始了。

陈羽飞换好衣服,在训练场等候。

她觉得今天同事们看她的眼神都有点怪怪的。

她正在纳闷,却见刘振刚穿得西装笔挺,带着一队人走进了训练场。

刘振刚拍了拍手,两旁围着的同事们竟从身后掏出了一束束粉色手捧花,正对着她的两个同事还打出了横幅,淡粉色的背景上印着六个玫红色的大字,末尾一颗大大的红心特别耀眼:“振刚爱羽飞,永远!”

陈羽飞蒙了。

刘振刚接过随从替过来的一大束红玫瑰,走到她面前,单膝跪地:“羽飞,我对你的感情,你是知道的,接受我吧!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振刚,你、你别这样,我一点准备都没有……”陈羽飞窘迫不已。

刘振刚从兜里掏出一个黑色丝绒盒子,打开来,里面是一颗硕大的钻戒。

“不用你准备!羽飞,我都准备好了,钻戒、房子、车,你只要安心做刘太太就好了!我对你是真心的!羽飞!”刘振刚无比深情。

周围的人都在鼓掌,他们嘴里喊着:“羽飞,嫁给刘总吧!”

陈羽飞不知如何是好,她急得眼泪都要留下来了:“振刚,我知道你的心意,但是,但是这太快了,我们认识还不到一年,我……请你给我点时间!”

掌声和欢呼声刹那间都停了下来。

静寂,尴尬的静寂。

陈羽飞眼睛含上了泪,她转身想要离去。

情急之下,刘振刚一把掐住了她的手腕,大喝道:“陈羽飞,拜托你脑子清醒一点!你的男朋友是我!不是那头白鲸!”

陈羽飞用力甩开他的手腕:“振刚,演出马上开始了!请你坐回你的位置,不要干扰我。”

说着她转身向池边走去。

她将双手伏在水池边上,低头稳定情绪。

同事们也都识趣地离开了。

这时,亚当跃出水面。

他用他的短喙轻轻吻住了陈羽飞。陈羽飞双手环抱住亚当的头,喃喃地说:“没事的亚当,我没事,放心吧……”

这一幕被刘振刚看在眼里,嫉妒激起的怒火几乎要将他吞没。

一个可怕的念头在他脑海里一遍遍回响:只有除掉亚当,陈羽飞才能安心和自己在一起。

下一章:三生三世海之缘——一个“剩女”的爱情故事(2)

作者奇奇,一个内心彪悍的大学教师,专栏作家。写火热的人生,温情的生活。不求爆文,只愿与读者心灵相通!关注我,我们聊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