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婚姻

阿玲最近发现阿亮总是手机不离手,要么傻笑着看手机,要么就是手指敲个不停和别人聊天,脸上透着幸福与满足。她一靠近,阿亮就会把手机锁屏后放下。

那天阿亮躺在沙发上看手机时睡着了,阿玲贴心地帮他盖上毯子,怕手机掉地上就想帮他放桌子上,没想到她手指刚碰了一下手机,阿亮就醒来了,顺手把手机收进裤兜里。

还有一次,阿亮手机在充电,阿玲听见手机上传来信息提示音,她有点好奇想看看是谁发来的信息,一输密码才发现阿亮不知什么时候换了解锁密码,她试了好几个都打不开。

凭着女人的直觉,她觉得和阿亮聊天的一定是个女人。她偷偷跟踪阿亮,发现阿亮生活很规律,每天就是公司和家两点一线,阿玲有点内疚,觉得是自己多疑了。

这天下班后,阿玲特意去超市买了肉买了菜,想晚上好好给阿亮做顿饭,没想到在回家路上却看见阿亮的车从身边驶过,副驾驶上坐着他的前女友。

阿玲气坏了,恨不得立马追上去臭骂狠打他们一顿。可她明白,自己没有实质性的证据,阿亮不但不会承认,还会倒打一耙,女儿马上就要中考,如果因为这事影响了女儿情绪那可就太不划算了。思量再三,她还是忍着怒火回家了。那天晚上,阿亮回来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说自己去打牌了,阿玲什么也没说就睡了。

阿亮的前女友叫阿真,是一名内科医生,早已为人妇为人母,性格温和,人缘口碑也不错。当年阿亮和阿真爱得死去活来,但天意弄人,两人不知为什么最后分手了。阿玲一直暗恋阿亮,用自己的柔情陪伴阿亮走过那段痛苦的日子,后来两人顺理成章就在一起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阿亮从来没提起过阿真,阿玲也就慢慢忘了以前的事。没想到这两人竟然背地里一直都有联系,阿玲瞬间心痛得喘不过气,感觉自己这么多年的深情错付了。

阿玲反复思量,她相信阿亮不会真的为了那个女人放弃自己和女儿,放弃这个家。为了女儿,为了这个家,为了自己和阿亮十多年的感情,她决定忍下这口气,想办法保卫自己的婚姻。她想赌一把,就赌阿真也不愿意这事儿闹得人尽皆知,名誉扫地。

这天,阿玲蹲在医院门前假装心口痛,呻吟不停,嘴里喊着要见阿真大夫,她想看看阿真是什么反应。如她所料,阿真出来一看是阿玲,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紧张地手足无措,眼神躲闪,站立不安。阿玲一看心里明镜似的,阿真怕自己在这么多人面前说出她和阿亮的事。

好在阿玲是真心爱阿亮,一心想保卫自己的婚姻,在这么多人面前她别的啥话也没说,只说要去阿真宿舍坐坐。阿真松了一口气,赶紧带她来到医院后面的单身宿舍,阿玲一进门,就到处扫视一圈,桌子上的手机支架和阿亮的一模一样,保温杯和阿亮的是同款,花架上的绿植是阿亮从家里带走说要送人的那盆……一间小小的宿舍,到处都是阿亮留下的痕迹,阿玲这下真的心痛,痛得喘不过气来。

静下心来,阿玲拿出正牌夫人的气势,先是一通质问和指责,阿真面红耳赤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然后,阿玲话锋一转,说自己爱阿亮,想给他们留颜面,不想让这事闹得人尽皆知,希望阿真能远离阿亮,给自己和女儿一个完整的家。阿真被阿玲的真诚打动了,当即就表态说以后不会和阿亮联系了。

那天以后,阿真换了手机号码,删掉了阿亮的所有联系方式 ,阿亮回家后常常望着手机发呆。阿玲知道原因,但什么也不说,反而对阿亮更温柔更体贴。

现在,阿亮的手机常常到处乱放,也主动告诉了阿真解锁密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