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概再也找不到,比我对你,更好的人了...

“你把我屏蔽了。”

六点钟闹钟响,迷迷糊糊看了眼手机闹钟,看到了你发的信息。


我本该是要谢谢你的,快两年了,你第一次说要来找我。

热恋的时候,你说为了我可以呆在HN,我信了。对,你说什么我都信。

现在你告诉我,你最多只能呆一天,我依旧很感动。

想看自己终于盼来了一个机会,说:“你就算呆一个小时我也知足...”


我真的很开心,喜欢溢于言表。盯着你的照片,辗转反侧,想着你来要给你什么惊喜。

你不能否认我是一个浪漫的人,你有机会感动我就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我总是想着你为什么不愿意再等等,再说那些杀伤力十足的话。

我若不喜欢你,怎么会和你做朋友?我若喜欢你,怎么仅仅和你做朋友!

只是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

记忆中你依然是我刚认识你的模样。答应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你激动的打了好多条短信反复确认,高兴的像个孩子。

异地的那段时光,距离加深彼此的思念,稀释现实中的问题。我笃定的相信,你吝啬的甜言蜜语,凝聚在每天点点滴滴的关怀中。

曾经那么多的曾经,可是最后,我们还是分手了......


我们的争吵总是不合时宜,每次争吵,如果我生气,你只会吼得比我更厉害。

你的言语一针见血,杀伤力足以毒死一颗心。

最后一次争吵,好像是因为我喂你吃我咬过的蛋糕。你不吃,我生气了。

你说:“凭什么非要吃你剩下的东西,才表示我爱你。”


你在前快步走着,我在后面跟着。夜晚的XJ,又冷又陌生。

我看着甩开百米远,远走在前的你,期待你能回头望望我。

我跟了一路,哭了一路。快到家的时候,你回头了,对我说:“你就不能走快点。”

一张愤怒的脸,让人害怕。

只是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

回到家后你打开电脑看《生活大爆炸》,我洗漱睡觉。我听着隔壁的你开怀大笑,想想隔天就要走了,心里一丝悲凉。

我贴在冰冷的墙上,哭到两眼红肿。大概凌晨三点多,你进来看到我说:“对不起...”一手揽过我的肩。

我当时所有的委屈都发泄出来,任由你抱着。我是真的很好哄,我不是没脾气,只是你一开口我就没了准则。


我知道你眼里,我有一点小作。幼稚是肯定的,懂事是否定的。

我吃饭少,又爱剩。你尤其讨厌我让你吃我吃过的东西。

其实那也不是我作,身边的人都清楚,我不是一个爱浪费的人。


一直没有机会解释,我现在想和你说一下。

第一次找你,我体重一百二十还多,这次,一百零七。

你以为我怎么瘦下来的?那半年我几乎不吃主食,喝粥吃饼,不吃晚饭,跑八千米,这些你都是知道的。

所以当时,我看着你点的那一大碗面,只能尽量吃,真的没有装,我不是那种人。

米饭也是,我在校在家,能不吃就不吃。


你一定会说我为什么没有告诉你,那是因为,你爱吃。

还有就是让你吃我的剩饭这件事,因为之前你是不嫌弃的,我也不知道这次你怎么那么严厉。

我是喜欢两个人点不一样的饭,互相吃的那种人。以前你也与我这般,现在,我们只是餐桌上安静的吃着饭,死寂沉沉。


你说我幼稚,呵...那是因为你是我男朋友...

每次去找你我都没有任何抱怨,即使途中在火车上吐得人仰马翻。即使没有空调的硬座车厢,零下十几度,差点把我冻死,我也没有跟你提过。

我只在乎,一下车站会不会看到你。你是不是真的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

你说大老远去找你为了什么?陪伴...思念...

只是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

我想告诉你,没有女生会放任男朋友玩游戏把自己撂在一边。

你说:“等会儿...等会儿...”我等的超市关完了,公园也散完了。

你说我不理解你,你说你上班累需要放松。可你让我怎么理解?


感谢你给我自由,让我一个人在木沙发上看着并不感兴趣的肥皂剧。还是当你熬夜看游戏攻略,我在旁边一脸崇拜的说:“亲爱的...你真爱学习...”

我渴望陪伴,不管你做什么,别让我一个人。

你对我的好我也知道,只是后来我想不明白。

这个当初我皱了皱眉都能心疼好久的,和现在直接说我生气了,也无所谓了的人,还是不是同一个人?

最初愿意跟我打两个小时电话,还有很多话要说,和现在问我有没有事,我挂了的人,还时不时同一个人?


我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即使清楚发生了那么多变化,存在了那么多隔阂,我依旧愿意坚持给彼此一个机会。毕竟恋爱中争吵是难免的,毕竟我还爱你。

而你却保持着一贯的理性态度,虽然爱我依旧,也不会选择附和。

过去的一年多里,哭过、笑过、吵过、闹过。

可不管我们吵得多凶、闹得多僵、离得多远,你在我心里,也不曾离开过。无论我在哪儿,身边和谁,你都是我割舍不掉的牵挂。

只是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

所以不停的挽回你。我说我现在可以吃下一大碗的面,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会剩饭;我说你玩游戏我就去看电视,不会再跟你争吵;洗好碗,我会直接放在餐桌上;抹布,我会洗干净;不会逼你吃我剩下的东西;我现在也不减肥了,你说胖胖的健康,那就听你的。

我想,我都如此妥协了,你为什么还不回头?


我自以为抵得过你身边所有的女生,包括你的同事,你朋友的女朋友。

或许她们比我学习好,但她们没有我有生活情调;或许她们外形很优秀,但她们没有我随性人缘好;或许她们家庭条件优越,但她们没有我勤快会做家务;或许...或许她们什么地方都比我好,但是也有一点不比我,那就是谁也没有我对你好。


我知道并不是生命中出现的每个人,都能陪我走到最后。你不能,甚至是不愿意陪我走到最后。

我不怪你,你要结婚,我也不拦你。可以祝福你,但不会祝福你们。

我不知道你所谓的合适的女生,到底是哪种?

相爱不一定合适,合适不一定在一起,在一起不一定相爱......


我样貌不算出众,但也不会普通的像路人。我不算特别爱干净,但我也不懒惰也不怕脏。做的饭比不上山珍海味,也算入得了口。不敢说我很独立,至少我手边贵重的物品,全是自己赚来的。虽然和你的舍友谈不上相辅相成,但我努力做到让他们对我无异议。

你曾说我写东西不错,所以即使想一想,我也不算很差,不是吗?


曾经的我很喜欢撂狠话,觉得可以肆意决绝,自己很酷。现在我才发现,老死不相往来,对于爱过的人,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

很后悔我不小心删了之前的照片,也很遗憾没能和你一起去XA。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机会和你一起完成。

可能有些时候留下遗憾,反而是好的。回忆是最好的过滤器,今后的日子,每当你想起我,想到的是为数不多的美好的画面。

我收回:“你不来找我,我就去XJ。”这句话......你别有压力,我不去。

你若这次来,我准备了礼物。你若不来,依我的性格,也还是会给你寄过去的。

只是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

说了这么多,我其实想说:我不再强求你了,也不再提复合了。就像是突然明白了执迷不悟,又突然明白了此生无憾。

没我的日子,也许你过得比我在你身边更好。


最后解释一下屏蔽你的事,因为不想在朋友圈发条动态,都会考虑到你会不会看,看了怎么想。所以索性关了你,日子应该,好熬多了。

不说了,已经说了太多了,到此为止吧!


最后允许我自恋的说一句:你大概再也找不到,比我对你,更好的人了......

只是春光如此,却不得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和国内的一个同事聊天,在我眼里她应该是一个比较文艺的才女,相貌平凡、成熟,你看到她的第一眼就知道她不是什么名门...
    向光的小虫阅读 263评论 0 1
  • 文 / 杨靖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也许在此刻,只有这两句诗才最贴合高龙斌的心情。 高...
    杨靖温馨驿站阅读 710评论 0 1
  • 楔子 玉衡仙君乃是天上一散仙,百年前曾游历人间,带回来了一只通体黑色的小猫,从此,玉衡仙君成了天界众所周知的一个猫...
    Lin_0714阅读 265评论 0 1
  • 从父亲身上我看不到什么叫“自卑”,有的从来都是满满的自信甚至是自负。想起很多年前不知道哪里看的一句话:自负总比自卑...
    晓兰sally阅读 1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