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在奖励能做到这3点的人

停更了将近10天,这段时间在干什么呢?

中途休了个短假,陪了陪老婆孩子,和一些好友牛人聚了聚,谈了谈人生和学习的心得。

自从注册简书以来,不知不觉都过去了1年多,走走停停写了100多篇原创文,慢慢的,这个号也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它就像个孩子,从出生到现在,都是自己一手拉扯大的,曾经无数次想要放弃,但又不忍心,就这样,逼迫着自己一路前行。

这一路上,每到一个阶段,都能让我看见更大的世界,认识更多有趣的朋友。

没有当初的尝试和一直的坚持,现在身边一定会少很多有趣的灵魂。

好了,发了点小感概,又为自己不更文找了理由(我又说实话了,本来就是懒惰了),最近自己独处时想了很多也很杂,不过,下面这三点,真的非常重要。

 1 、破除完美主义

虽然我深知这个道理,自己也还算行动力比较的强的人,但是总会不经意的陷入到完美主义思维中,可能是越往后越谨慎越敬畏吧。

以前写文,随便写写就行,但随着自己的粉丝增多,写作也逐渐走向正轨,我就不得不考虑内容的定位和质量了,虽然写的文并不是最好,但为了不让喜欢和支持我的朋友们失望,每次写文前,我的内心是忐忑的。

很多时候,都是认为这个还没构思好,那个想法还不成熟,然后就一拖再拖,久不更新。

明明很多时候,只要开始写起来,最后也能写出不错的作品,但还是过不了完美主义的这一关。

这么多天没更文也有这个原因。

其实,没有什么是一开始就完美无缺的,都是边做边总结边修正边提高的,我们只要行动起来,哪怕比别人先迈出一小步,都会增大成功的概率。

我也听到过周围很多书友给我抱怨过,自己也想写作,但觉得没天赋,写得太烂,怕被别人笑话;想去做分享,但又一直觉得没准备好;想运动健身,但怕坚持不下来等等。

很多事情,输就输在行动前自己意想的恐惧上了。

你不下水,就永远学不会游泳;你不写第一个字,就无法提升写作能力;你不在公众场合说第一句话,就很难学好演讲表达。

做,就赢了;做,就赢了;做,就赢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与您共勉。

 2 、拖延是一个黑洞

坚持做一件事很难,但想要放弃,就实在太轻松。因为人,本性都是懒惰的,大脑都喜欢舒适和安逸。

所以说,学习本身就是逆人性的。每一个突破自己舒适圈去追求成长的人,其实都会伴随一种痛苦,哪怕他看起来很满足和快乐。

但这过程的痛苦,却能让他更有成就感,也会让他逐渐变得强大。

有一段时间,强迫自己一周更新3篇文章,那时,感觉越写越有灵感,每天都会发现很多写作选题和素材,但一旦松懈几天,就会感觉脑袋空空,没有灵感没有感觉,不知道写啥了,然后一天拖一天,形成恶性循环。

所以,在自己心里暗示可以放松下来的时候,就千万要注意,也许这就是一个无底深渊,可能就是你放弃的开始。

一旦超过一周没有看过一页书,那你怎么也要强迫自己去看,那样才能迅速找回感觉,而且越来越好;

如果超过好久没有写作了,那一定要去写,哪怕乱写一通都要写,这样才能重获灵感;

如果很久没有自律了,那要重新审视自己,从微习惯开始坚持起来,慢慢就好了。

不要给自己拖延的理由,它就是一个黑洞,你很容易越陷越深。

自律,是更高级的自由。


 3 、慢慢来,比较快

前段时间,内心有些许浮躁,觉得怎么一年多了自己的粉丝还那么少呢?别人都做大做强了,打造出个人品牌了,而现在感觉起色不大呢?

经过反思,我慢慢调整了心态,把关注点放回了积极的改变上。

一年多的自律、学习、写作、交友,自己身上的变化还是十分巨大的,为什么会有现在的焦虑,我分析了下,总结以下几点:

001 别人成功的背后,都更长时间的坚持和沉默。

只是近几年互联网的风口给了他们一个机会,才让那些坚持积累的人迅速崛起,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而自己呢,以前很少重视过学习,所以,现在好好沉淀才是最重要的,让自己变强,等待下一个机会的来临。

002 比你牛逼的人比你更努力。

有时觉得自己已经算是很努力的了,但突然看到那些牛人大咖,才知道我们所做的,只是九牛一毛。

罗胖老师,坚持每天60秒语音,得到上的每天罗胖说,准备做10年的跨年演讲,一直保持着高质量的输出,可以说他现在做得已经很好了,但这让我们一般人来做,那也很难做到的。而且他之前就有过十几年的媒体经历。

咪蒙,坐拥千万粉丝,但她和团队的那种工作状态令人敬畏,为了确保故事的真实和素材收集,有时她经常跑到现场去做采访,生病打吊针也不忘记写作,你也许会说,那是因为她有这么多粉丝,有动力有压力呀。

这可能是一个原因,但是如果现在把她的号转让给你,你能把它经营好吗?能持续产出吗?所以,当你觉得已经够努力了的时候,想想他们,你就不容易懈怠了。

003 慢慢来,比较快。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百米冲刺,坚持跑到最后的人,才是最终的胜者。当你一直坚持时,你会发现,身边的一些人中途放弃了、掉队了,从刚开始的一大波人,到现在的几个人。

现在大多数都有一个通病,坚持一段时间,没收到很大的效果,就认为太痛苦、没意思或者说自己没天分,于是就放弃了,回归原来的生活。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而已。

慢慢来,就是最好的捷径,把时间当作朋友,保持好心态,以匠人精神做好自己,相信一定会有意外的惊喜。

图/百度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里人某,今忘其名,旧尝随人伙做工某处,他人夜宿窝棚,其人以伙房稍暖而居焉。矮小黑瘦,形容猥琐,年轻辈以其龌龊,共图...
    费蜡斋阅读 233评论 0 0
  • 朝那些事儿第七部,我来了。 拿到书很久了,很开心终于到第七部了。 后天闺蜜结婚,越到年结婚人越多,莫名的开心起来。...
    子静2017阅读 185评论 0 0
  • Lenard阅读 18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