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契 第二十六章    君不妄语末穷途

“郡主,你没事呀!老奴万死呀!”王福禄跪在面向镜泊湖的龙雨轩的身后,咚咚在地上磕着响头,嘴里不断嚎啕着。旁边夜明也跪着,咬着嘴唇一言不发,只是默默流泪,再后面跪着几个大汉,一个个心中忐忑。

龙雨轩没有看他们,只是双眼茫然的望着湖面,眼睛还是红红的,显然痛哭过,但在下人面前她却一点没有悲戚之色,她缓缓低下头来,对夜明道:“夜明,我最信得过你,可你却弃我而去!”

夜明猛然抬头,满脸的委屈,还没开口,王福禄却抢着哭喊道:“郡主啊,老奴冤枉啊,老奴万死不敢抛下郡主独活呀!”

龙雨轩一脚揣在王福禄身上,怒道:“你哭号个鬼,我问你话了?”

夜明擦了擦泪水,哽咽道:“女婢没用,害得郡主……只要郡主,奴婢纵死也安心了……”

龙雨轩正要发作,身后传来一个懒散的声音:“你甭拿他们出气,让船回岸是我的决定,王福禄和夜明都被我打伤了,这几个船夫也是我逼迫的,有什么事冲我来吧!”

龙雨轩猛然回头,便看见了抱着胳膊一副无所谓样子的龙凌霄,龙雨轩咬牙道:“长公主真是个好姐妹!”

龙凌霄直视着龙雨轩道:“当时你被那怪物拉下了水,水面上冒出血红一片,半天没人上来,那怪物巨大凶猛无比,看上去也甚是暴躁,你凶多吉少,当时最好的选择就是回岸,不然本公主连带这一船人都要跟你陪葬!小九,我们都是一种人,我相信你是我的话也会做出相同的选择!”

龙雨轩嗤笑一声,道:“长公主选择是没错,只是我一直以为您和我是一样的人,虽然有些争锋斗艳,却也始终想要和你做个知己,可惜,我错了,我可没有长公主殿下的冷静!”

龙凌霄苦笑道:“你是想说我冷血冷酷吧!”

龙雨轩惨笑道:“长公主舍得了姐妹之情,可惜我负不得救命之恩!”而后不再看龙凌霄,回望湖中,以不容置疑的口气道:“王福禄,把府中船只全部调来,府中侍卫全部上船,向湖中撒网射箭。”

王福禄身上一颤,道:“郡主,使不得呀,如此这般,那怪物又要出来了!”

龙雨轩冷冷的道:“我就是怕它不出来!”

龙凌霄冷笑道:“这就是所谓的感情用事,为了自己的意愿,可以置上百侍卫性命于不顾,你我确实不一样!”说完便走了开去。

龙雨轩不理长公主的冷言冷语,又踹了呆愣当场的王福禄一脚,怒吼道:“王福禄,你他妈听谁的,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剁了!”

王福禄一激灵,慌忙爬滚起来,踉跄着跑了开去,不多时,边引着上百侍卫跑到了湖边列队,个个拿着箭弩,四五只船也开到了湖边,只是有画舫有轻舟,大小不一。

王福禄来到龙雨轩跟前,低声道:“郡主,侍卫们都到了!”

龙雨轩面无表情的道:“让他们都上船!”说完率先登上了画舫。

王福禄扑通跪下道:“郡主,你不可自置于死地呀,有老奴在船上就可以了,殿下让老奴做什么,老奴就做什么!”

龙雨轩立在船上,怒喝道:“都他妈上来,还要我一个个请吗?”

侍卫长黎原看了看龙雨轩,又看了看王福禄,跪下道:“郡主殿下,这湖中抓水怪之事动用人物甚多,无王爷命令,府中侍卫不可轻动,恕卑职不能领命。”

龙雨轩焦急万分,怒极反笑道:“好!好!好!我使唤不动你们,那我就杀了你们,谁不听令我就杀谁。”

她上前从黎原腰中抽出佩剑,举剑就要刺去,突然手腕却被擒住,她怒目转头,却看到麟王微笑的脸,龙雨轩不禁又红了眼眶道:“父王,他们都欺负我,你快让他们上船!”

麟王笑容不减道:“他们上船干什么?”

龙雨轩急道:“当然是抓那湖中怪物!”

麟王道:“抓那怪物又为何?”

龙雨轩道:“那怪物吃了小刀疤,就是……就是十弟的那个伴读!父王,你快救救他,是他救了闺女的命啊!”

麟王摇摇头,爱抚着龙雨轩的头道:“傻孩子,那不是怪物,是大空和尚为我们皇家养的龙,那龙可惹不得,关系到皇家气运,一个小伴读,老史的一个小徒弟,吃了就吃了吧,他喂了皇龙,倒是一个高贵的归宿,只要我的好闺女没事就好了!”

龙雨轩摇头道:“不行,是他救了我的命,我必须救他回来,就是杀了那龙也要救他回来。”

麟王笑着对旁边跪着的夜明道:“夜明呀,郡主受了惊吓,头脑已经不清楚了,你快扶她回房休息!”

夜明应诺,盈盈站起,伸手来扶龙雨轩,而龙雨轩却发起疯来,一甩胳膊,挣脱麟王和夜明的手,喊道:“你们没人帮我,我自己去救!”喊着便向湖水中冲去。

麟王急道:“快拦住她!”

其他侍卫还没反应过来,可龙雨轩便被拦住了去路,她一抬头便看到了龙凌霄挡在了前面,龙雨轩吼道:“是你,是你把父王叫来的!”说着一拳便打了过去,手腕却被龙凌霄一把攥住,她想要挣脱,却像被铁箍钳住一样挣不开,任她如何捶打,龙凌霄都不为所动,就这样被龙凌霄一步一步的拉上了岸,然后一把将她甩给夜明,道:“照顾好你家郡主!”

龙雨轩还要挣脱,却被夜明死死抱住,不顾她大喊大叫、拳打脚踢,麟王笑得一脸尴尬,龙凌霄满脸不屑,周围众人都是交头接耳、不知所措。一时间镜泊湖边好不热闹,这时,小刀疤缓缓的从湖里冒出头来,慢慢的游上了岸,在众目睽睽之下,拖着疲惫的步伐,目不斜视的穿过呆若木鸡的人群,径直向万海园走去,镜泊湖边,一下子死一般寂静。

龙雨轩呆呆的看着小刀疤从她身边走过,喃喃道:“他没死!”

龙凌霄饶有趣味的看着小刀疤的身影,不可思议的道:“他没死?”

麟王笑容中,眼神却异常凌厉,道:“这小子是怎么逃出来的!”

龙凌霄对麟王悄声道:“王叔,咱们的皇龙不回有事吧!”

麟王叹了口气道:“谁知道,这得找了然大师算算了!”

除了镜泊湖边的人群,远处站着三个人也看着小刀疤,中间的史蒂芬道:“这小子这样都没死,看来我真得好好研究研究他了!”

露丝哼道:“好人不长命,坏蛋遗千年。”

白翎儿一言不发,眼中却闪着捉摸不定的光芒。

同时,北山佛垣下的密宫内,了然正在默然打坐,座下无聊的舍清突然打破沉默道:“师傅,师傅,不好了!”

婴孩一般的了然眼皮不抬一下,用稚嫩的声音问道:“跟我这么多年了,还不知道稳重一点,什么就不好了?”

舍清道:“皇龙被杀了!”

了然猛的睁开双眼,厉声道:“谁干的?”

舍清道:“好像是史蒂芬的一个跟班,这小子本来都被龙吃了,却不知道如何逃出来的,而且还把龙杀了!不知道什么来历!”

了然深吸一口气道:“那师祖留下的龙气都没了?”

舍清道:“龙气已损失不少,但并非消耗殆尽,还有一丝,来自于两颗龙蛋,不久,小龙便会出来了!”

了然脸上阴晴不定的道:“劫数啊,难道真像师祖预言的?屠龙者出,青穹坍塌吗?”

舍清安慰道:“师傅,师祖不是养了三条龙吗?帝国哪有这么容易伤了元气?”

了然眯眼道:“这只是一个不祥的预兆,是山洪暴发前的细雨,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舍清不屑的道:“师傅,不就是一个小孩子吗,我直接将他宰了不就一了百了了?”

了然举手阻止道:“先不要轻举妄动,查清那小子的底数,观察一段时日再说!还有,昨日老谭来找我,说那落纷炎的黄毛骑士甚是狡猾,自从京城酒楼一战后,便始终难形成围攻之势,反倒损兵折将,我看,你还是跟他走一趟吧,关键要把那个纳美人给为师捉回来。”

舍清颔首道:“弟子遵命!”

—我—是——逃——亡——在——外——的——分——隔—符—

小刀疤拖着疲惫已极的身躯回到万海园的厢房,一头便扎在了床上,连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弹,喃喃的道:“千姒姑奶奶,你也歇歇吧,小爷累了,咱俩比一比谁睡得久!”

千姒嗤笑一声道:“不好意思,我们魔灵不需要睡觉,不过不是我想扰你的春秋大梦,恐怕有人不让你睡觉啊!”

话音刚落,门哐当一声被推开了,小刀疤眼皮一跳,就看见龙雨轩风风火火的跑了进来,兴匆匆的奔到床前,一巴掌就拍在小刀疤的屁股上,难掩愉悦的道:“臭小子,你没死呀!”

小刀疤一咧嘴,纹丝未动,斗扎在枕头里道:“大姐,咱们还没那么熟吧,男女授受不亲,怎么还动手动脚的呢!”

龙雨轩恍若未闻,有是一巴掌拍在小刀疤的脑袋上,道:“别他妈给我装死,起来跟本郡主讲讲,你是怎么从那龙口脱险的!”

小刀疤心中有些恼火,可身子实在提不起半点力气,只好继续把自己埋在被褥里道:“姐姐,我太累了,你饶了我吧,有话明天再说吧!”

龙雨轩看小刀疤爱理不理的惫懒模样,心道,我好心来问你,你倒这般无礼,我何时曾为他人这般担心过,害得我流了眼泪,在府中众人面前好不丢脸。于是脸也冷了下来,道:“臭小子,我倒是热脸贴了冷屁股,我来找你呢,也不是我担心你,只是你毕竟救了我的性命,你说吧,想要什么回报?”

小刀疤仍然闭着眼,嗤笑一声道:“小爷我做好事从来不留名,更别提想要报酬了,我什么回报也不要,你走吧!”

龙雨轩见小刀疤满不在乎的样子,心里更加有气,冷语道:“本郡主生平从不欠别人的,只有别人欠我的,你不图回报,我不信,今天你若不告诉我你的要求,我便睡不着,所以我也不会走!”

小刀疤终于睁开了眼睛,斜眼看了龙雨轩一会儿,艰难的爬起来,盘腿坐在床上,直视着龙雨轩道:“郡主殿下,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一个朋友也没有吧!”

龙雨轩一愣,有些结巴的道:“谁……谁说没有,京城里的公子哥、千金小姐,哪个不跟我相熟,我……我出门都是前呼后拥的……”

小刀疤打断她道:“姐姐,这些都是酒肉朋友,是看着你的地位、你的权势来主动攀附与你的,只可共欢笑,又有几人能共患难呢,呃……你这身份也没啥患难的事情,那你说有几人能与你共悲愁的吧,你可向哪个人诉说过心中烦恼!”

龙雨轩想了一会儿,不服气道:“我……我没有烦恼,有什么可倾诉的?”

小刀疤笑着摇了摇头,道:“没有人是完全没有烦恼的,就是傻子也愁天冷肚饿,难道你没感情?”

龙雨轩盯着小刀疤,半响无言。

小刀疤叹了口气道:“郡主殿下,虽然从你我相见起,就百般刁难于我,但我从来没有真对你生气,因为凭你的权势,真想让我死百遍也够了,我想你是没见过我这样敢于违拗于你的人,所以感到新奇,便乐在其中,那天我下了湖,上岸时看见你召集人手救我,我就知道你心里是良善的,所以即使见面拌嘴,我也当你是个朋友,在湖中见你被渔网缠住,如若不救你便一辈子良心不安的。其实,真正的朋友之间是不图回报的,在生在贫民窟,虽然那里朝不保夕,但确实有患难的朋友,唉……也许郡主没有拿我当朋友……”

龙雨轩愣愣的瞧着小刀疤,真没料到他会对自己说出这番话来,不禁心中百味掺杂,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默然良久,她深吸一口气,还是用冰冷的语气道:“我没有朋友,也不需要朋友,你不要回报不代表我不欠你,欠你的我自会还清!”

她说完便逃跑似的快步向门外走去,着急似的咣当一声关上了门,把自己和小刀疤隔开,她平伏下心绪,面容渐渐转冷,然后向万海园外走去,突然又停住脚步,蹙眉道:“不对,我即使不欠他的,他也欠我的,他对我又亲又抱,还……”

龙雨轩突然面红耳赤,自己啐了一口道:“呸!我想什么呢!”便快步走出了万海园。

小刀疤在房中见龙雨轩来得快去得也快,叹口气道:“这个女人,怎么把自己裹了起来,谁都别想触碰她的内心!”

千姒媚笑道:“喂,小子,你刚才是不是在调情呀!”

小刀疤一愣道:“我说得那么诚恳,你哪里看出是在调情了?”

千姒笑道:“你可把这个小郡主撩拨的心烦意乱了!”

小刀疤嘿嘿笑道:“不会吧,不过想想也是,我这翩翩佳公子,任是那个闺女见了不芳心小鹿乱撞呀!”

千姒翻了个白眼道:“我收回刚才的话,我看刚才那个小郡主实在对你看不下眼了,所以逃命似的走了!”

小刀疤拉下脸道:“就听不到你两句好话连上的,小爷懒得听你聒噪了,上我的梦里抱得美人归喽!”

说完倒头就睡,可惜头刚沾到枕头,门吱呀一声又开了,小刀疤不耐烦的道:“你有完没完呀!”

只听一个清冷的声音道:“我不来只怕你要完了!”

小刀疤一骨碌从床上爬下来,高兴的道:“翎儿!你终于来看我了!”

白翎儿玉立在房中,好似幽谷仙子,与这房间格格不入,她看了一眼空中的千姒,面无表情的道:“我来是要提醒你们一声,你们杀的那条龙是青穹帝国的皇龙!这在钧天城是万死无以抵罪的事,所以,你死到临头了!”

小刀疤结巴道:“不……不会吧!”

千姒接口道:“这我自然知道,谢谢你的提醒!”

白翎儿盯着千姒道:“我知道你的解决之法,可是恐怕没有我的帮助难以实施!”

千姒叹了口气道:“原来你知道我的打算!”

白翎儿道:“我劝你不要再轻举妄动,不要仗着我与他的关系就恣意妄为,小心我哪天解除你们的魔契!”

千姒苦笑一下道:“知道了,你真是我的姑奶奶!”

白翎儿说完便转身往屋外走,小刀疤急道:“翎儿,留下喝杯茶吧!我们……我们好久没有说话了!”

白翎儿好似没有听见一样走到了门前,小刀疤道:“翎儿!我知道,你能来,说明你还是关心我的!”

白翎儿头也不回,冷声道:“我只是不希望我牺牲四年时光换来的家伙,就这么随随便便死了!”说完,关门而去。

千姒看了一眼颓丧的小刀疤道:“行了,她就是嘴硬,你放心,我知道她放不下你的,哎呀,看来我还得去她哪里走一遭呀!”说完就往屋外飘去。

小刀疤问道:“你又干嘛去!”

千姒不耐烦的道:“管那么多,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一拂袖,一床大棉被罩下,把小刀疤裹了个结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