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

英雄?到底什么才算英雄——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停吧。”林俊声音很淡,眼睛直直的望着窗外。

“要不再送送?”坐在驾驶位上的男人,语气温柔,还缠有一丝的无奈。

没人回应,车也毫无意外的停了下来,还是停在老地方,停在了这个离学校还有一条街距离的街口。

传入男人耳里的是有些冷酷的关门声,这声音很快就灭了,他脸上却久久挂着淡淡的苦涩。打开车窗,苦涩一扫而光,他笑着向着林俊的背影轻喊道:“下雪,小心路滑。”声音不大,距离很近,但林俊终是没有回头。

这个男人的笑容在林俊的背影下很快消下去,却又在瞬间浮了上来,毕竟习惯了,毕竟他是他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林俊只顾着一个劲的低着头往前走。他喜欢下雪天,听着父亲多余的声音,嘴角只是无奈的瞥了瞥。望着地上薄薄的一层雪,听着脚底不断发出“咔吱咔吱”的声响,听着声,林俊突然笑了起来,而就是这一笑,口水,口水毫不留情的从他咧开的嘴角滑了出来。林俊立刻就抿紧了嘴唇,截断了后续的部分,可即使是这样,仍还是有一串流在了地上,在雪上化出来个小坑来。

眼睛死死盯着那个坑,林俊慢慢,慢慢咽回了嘴里残存的部分。

接着,一脚!一脚狠狠踩在了小坑上!压,压,左脚踏在上面狠狠的挤压,直到感受不到仍何一丝再可压缩的空间,林俊才猛地收回了力气,可他的头不再回头低看,扬着脑袋,右脚稳稳向前,带着不满,带着对这世界的不满,一步一步向学校走去!

转角,林俊眼里出现了大型地下超市的门牌,这个超市是林俊上学的必经地之一,每次这个时候,总会看到一群老年人排着长长的队,等着抢购今天的特价商品。而今天特别奇怪,老人们不再排队,全部够着头站在一旁看热闹,看着超市门口“排队”的武警们。

林俊的目光也是毫无疑问被吸引住了,他还没来得及想,今天早上作为警察的父亲为什么没有接到电话,耳边就钻进民警带有火气和不耐烦的声音:“快走,快走,别逗留······”但你也明白,他们这一说,更是勾起了人们好奇的虫,一个个不仅不散,反而有越积越多的趋势!

当然林俊的脚步并未做多少停留,因为他明白站在这里除了浪费时间,得到的消息绝不会多过今天晚上父亲在车上说的,即使他不问,他也会说的。

林俊开始艰难的一步一步穿过人群,而就在他再一次抬起左脚时,却被周围人们的惊呼声中深深拉了回来。“离开······”民警的声音也在瞬间提高了八度,可人群更为更为密集了。

超市的门口走出来一人,一个男人。

即使隔着无数颗脑袋,林俊还是一眼看到了正走出来的他。西装革履,金丝眼镜,林俊甚至看到了他袖口上精致的袖扣,还有他挺值得腰杆,一双眼睛和那一身不明的血红色!

而那双眼睛让林俊再也抬不了脚。其实那就是双普通的眼睛,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估计是那里面有着一层悲悯的意味。更重要的是,林俊意识到,他在看着自己!眼球动也不动的正盯着自己!

可下一秒,他的金丝眼镜不明原因的摔落在地上,同时摔下来的还有他的膝盖!他在所有人的面前,跪了下来,头深深埋在地上的雪泥中,袖口蒙上了灰,全身颤抖着。

一旁的武警早就整装待发了,在他脊梁弯下去的瞬间,如猛虎般扑了上去!他的侧脸被死死压在地上,脸部暴露在所有人的面前,他开始了低声的抽泣。而就在手铐触碰到他颤抖的双手时,他仿佛再也忍受不住了,他抛下了一切男人的坚强与尊严,他放肆的嚎啕大哭,放肆的嘶吼起来,此刻的他仿佛在呕出灵魂。

所有人都被这嘶吼震惊了,而当他们反应过来,不再需要民警驱赶,没人再交谈,每个人都不觉的低下了头,不觉的加快着脚步。

林俊当然是其中一员,而就在他刚走出去两三步时,他的耳边传来了灵魂般的嘶吼:“少年!去求他们吧,去救他们吧······”他发了疯的嘶吼,只是这嘶吼声只能越来越低,最终只能说给自己听,求他们,救他们······

林俊的耳朵避不可避,免无可免的听到了,听到了一切,他被定在了原地!

而下一秒,口水!口水第一次没等他张口就硬从他的嘴角,不留情面的挤了出来!而等林俊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口水已经大面积的流在了雪地上。而接下来林俊的举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不在稳健,不再去擦拭,他在这个男人的哭声,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带着止不住的口水与耻辱感,向着前方拼了命的跑了起来!林俊在这一刻,仿佛也疯了!

这一天,林俊的口水再也没有停下来过,他只得用整包纸垫在嘴下,他只得再去忍受所有人异样的目光,所有人同情的眼光!

晚间,还是那个路口,还是那辆车。可奇怪的是,就在林俊拉开车门的瞬间,止不住的口水停下来了。

林俊一上车,父亲的语气带着明显得愉快“回家吧,俊儿,你听说今天的事了吧,他说自己救了很多人,说他杀的人在以后会了赔偿经,炸掉好几个煤矿······”车上又是这位父亲一个人的独角戏,一个人问的欢快,一个人答的淋漓,毕竟他习惯了,毕竟他是他的儿子。

可今天他没注意到,他儿子的双手在他说出这些话事,紧紧的握着!

有些事总会接踵而来,比如无休止的命运。

,所有人的生活几乎没有任何改变。

车上,林俊仍是愣愣的看着窗外,父亲嘴里缓缓说着些事杂事。

“停车!”林俊睁大了双眼,用颤抖的声带说着。

“什么?”父亲明显没听清,车还在行使。

“停车,停车!”林俊猛的怒了起来,他大声吼道,口水四溢!

父亲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儿子,他脚底一踩,稳稳停好,扭过头,皱着关心的眉头,望着一脸恐惧,目光呆滞的儿子,父亲话仅仅到了嘴边,说不出了,在这震天的爆炸声中,他终是一句也说不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地,就连树都被染成血红色,一尘不染的血红,血肉横飞的血红。爆炸,爆炸让父亲也呆滞了。可在下一刻,这个男人在呆滞中死死的抱紧了林俊,死死的,仿佛用着他一生的力气,眼泪是毫不留情面,奇怪吧,可眼泪有时候就是这样被炸出来的。

他不问为什么,不问为什么停车,他只知道带儿子离开!带他走,像她走时自己答应的那样!保护好他们的孩子!

撒手,掉头,逆向,除了天空,此时血红的还有这位父亲的眼睛!

街的距离,耳边的哭喊不再出现。父亲停好车,拔下钥匙,放在林俊的手里,看着仍在呆滞的儿子,他紧握着林俊的手,脸上挤出笑容说道:“俊儿不怕,别怕,爸爸会保护你,爸爸要去处理些事,你呆着,拿着钥匙,等爸爸回来拿,乖。”说完摸了摸林俊的头,就像小时候,就像他母亲死去的时候一样的抚摸。

说完,这次终于轮到这位父亲留下了个背影给坐在车里的林俊。

“爸,我去见妈妈了,我也能保护你的。”声音不大,距离不远,林俊的声音毫无疑问的钻进去唯一会注意他声音的耳朵,回头,那辆车一骑绝尘,林俊开的很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年,你要救他们呀!”林俊握着方向盘的双手颤抖着,而脸上却突然笑了出来,笑着,笑着,眼泪毫无保留,不过他没有哭出任何一声,一声都没有,他坚强的像他父亲。

“轰······”

这声后,有个男人看着冲天的红与灰,他放弃了一切男人的坚强与尊严,膝盖摔在地上,嚎啕大哭,像个孩子,一个没有家的孩子

今日时报——少年非法驾车,意外阻止二次恐怖袭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英雄 他曾经是个英雄,不知道他口中的那票兄第,有多少人真心觉得他是英雄。不过,可以 确定的是,至少在一个人的...
    冬夕阅读 843评论 0 8
  • 菱形脸的姑娘总觉得自己脸型不好看,不知道适合菱形脸的发型有哪些。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有些明星就是菱形脸,但却美的...
    张文洁好头发阅读 64,402评论 0 1
  • 早上坐K5,我让了一个位置给一个行李巨多的人之后没有位置坐了,便走到最后一排垫一个环保袋坐在中间,然后在车上做“拆...
    飞鱼kiwi阅读 142评论 0 1
  • 最近的自己很迷茫,不知道以后的路怎么走?于是就放慢了自己的脚步,新坚持两件事:一每天起来跑步2公里,二每天在...
    闵闵小天地阅读 3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