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

亲爱的们,如若有缘,我们一定会再见,后会也必定会有期;再聚首,同举杯,共诉衷肠;等风来,等你归,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不见不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离别……

平生长这么大以来最怕分别,最怕送人,最怕哭红了眼。小时候,第一次记得离别的场景,就是大哥去四川读大学,爸爸妈妈跟在后面送,还未出门,爸妈就开始抹眼泪,毫不夸张,一把一把地抹,生怕被大哥看到了就使劲地大笑,也许这样泪水就不会流出来,终于送上车,大哥头也不回地就走了。只留下爸妈,二哥和我站在原地,一直挥手挥手,直到车没了踪影,大哥也变得模糊……

那时的我还年纪小,不懂离别之痛,相思断肠。只记得那时没有电话,没有视频,没有网络,爸妈唯一的企盼只能靠看大哥写来的信来减轻这份思念儿子的痛。那时,全家人,最珍贵的宝贝,莫过于一炕头下面都是大哥的来信;那时候,全家人,最开心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村里头供销社接到大哥从远方打来的电话……尽管这样,那一年,爸爸妈妈还是因为思念大哥而花白了头发。

后来的后来,和大哥的一次无意间聊天,说起大哥当初为什么不回头地离开,才知道,当时他内心里全是挣扎,不舍,不忍,难过和怕要走而不能走,怕满是泪水的脸让爸妈看到了更加难过,甚至想着立马掉头回来,不再远行。

这应该是我记事以来,最早,最深,最难以忘记的离别。后来,二哥上大学,我上大学,我送爸妈去大哥家看小孩……这所有的都是亲人间短暂的分别,却每每泪湿衣衫,哽咽难忍,还未分开就开始盼望着再一次的相聚和团圆。

而今天我要谈到的离别,却又和亲人之间的分别有所不同,除了不舍,难过,牵挂,更多的是对美好未来,大好前程的祝福,祝愿和希望。

分别之后,大家都好吗?

之前的之前,都是在为大家送行,看着我亲爱的小伙伴们一个又一个地离开,离别的原因千奇百怪,扑朔迷离;离别的仪式,或简单或隆重,或拥抱,或痛哭,或促膝长谈;而离别的最终结果只有一个,大家都奔着更好的未来,更大的追求,更远的前程。

谁不是这样呢,都希望,这一生,不管穷富,活得遵从内心,过得洒脱,不为生活所累且能驾驭好自己这不短不长却只属于自己的一生。不管最后的结果到底好与坏,忙与累,至少为自己争取过,不后悔,不遗憾,已经足够。

直到现在,从未想过,我也会离开,甚至落荒而逃,悄悄离场,没有郑重的道别,没有拥抱,互相对望却不敢湿了眼眶,怕影响了大家的工作兴致,怕带来不好的影响……一路不回头地冲出来,才发现早已泪流满面。

这应该是我最不想要的离别方式和分开情景吧,我希望,我预想的,做了好多次的努力,依然没有尝试成功。

我渴望和大家手握手,心贴心,郑重的告别;我甚至希望我可以给每个人准备一份小礼物,写一封小信,作为临别前的赠言,即使将来不再见面,也好有个念想;后来我又庆幸还好我什么都没做,我这样一个不能做事快刀斩乱麻的性格,如果我又走的不忍心,大家深情的挽留又将怎样收场……只能告诉自己日后如若有缘再见了,欠大家的我再用心回报,这样想着,心里又安心踏实了不少。

都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如果这样说的话,亲爱的们,我们一定是跨越了千山万水,有着特别的缘分,才会一路走来变成一个部门的人,做着教书育人这样一件伟大的人生幸事。

我可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小伙伴们,未来虽然不能一起共事,不能再一起学习研讨,不能再一起吃饭,睡觉,唠闲嗑,甚至开心时笑的没皮没脸没眼睛……你们却依然是我工作这么多年来最美好的回忆,遇到最可爱最真诚最真心的小伙伴。是你们让我相信商场并不一定如战场,同事并不一定只可以共事不可以交心,职场也可以互相帮助,互相体谅,大家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把生活过开心。

下面让我来说一说每一个可爱的你,每一个都是那么独一无二,闪亮精彩,难以忘怀。

我可爱的小伙伴们……
You're a sunny  girl ,Sunny is you !

第一个要提到的就是我可爱的婵妹妹,你是办公室里年龄最小的一个,却最有想法,最有才华,最懂得知足和感恩……

也许是因为你是我第一个一手带大的老师(哈哈,大家都说你是我的大徒弟)从刚来学校的衣食住行,无一不是我亲手操办的,到后来,更多的是,我们之间的性情相投。所以交流话题也会多很多……

从一开始的读书分享,到多次的旅行感想,我们共同的大冰小屋,泰国之旅;我们一起尬文,深夜探讨,互提建议,渴望被录用,渴望着收到第一笔稿费;我们一起抖音,你擅长的是手指舞,我喜欢的是和皮皮鲁先生一起搞怪犯傻;我们一起看奇葩大会,共同喜欢姜思达,矮大紧(听说晓松老师在杭州开了晓书馆咱们一起去可好?);我们一起相约健身,你喜欢游泳,我喜欢瑜伽,最后都变成了那个夏天互相吹过的牛逼,哈哈哈哈~~甚至多次我们成为了彼此作品中的女主角,对,就是作品,一点都不夸张,这是我们每个夜晚呕心沥血创作的作品,我们人格分裂,边哭边写,边写边笑,谁都无法体会到的这种感受……

虽然比较可惜的是每一个约定到最后都没能完整地坚持下来,但因为从一开始都是彼此陪伴着过来,不是说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嘛,所以至少迈向成功的路上因为对方的作伴,想起这段一起走过的路,我们未来的创作路上会多了更多的勇气和动力吧!

所以,亲爱的景小婵,要坚持写文,坚持读书,坚持创作,坚持爱人,即使没有钱,也可以偶尔去旅行,我知道这是你向往的生活。亲爱的,你拥有这样的温暖和能力,可以感染更多渴望被温暖的人和听到你的暖心小故事的人。

至于,你的爱情,你和你的孙先生,冷暖自知,你开心,快乐,幸福,最重要。

而,你的未来,你说,最近很迷茫,作为过来人的我也没有太多的建议,答案其实在你心中。用丹姑娘的一段话送给你吧,我觉得很在理,很好!

“我想一生不短,却未必够用来下定决心为自己做一次勇敢的选择。一生虽不长,却也够选错之后山穷水尽再说放弃。所以很少犹豫,每一次都会对自己说,如果这一刻没有选择改变,那么我只能接受更漫长的不快乐。我愿意为自己打一个高昂的赌,毕竟我和我的生活要共处一辈子,我想和它相看两不厌。”

来自小地方的大姑娘,你还好吗?

丹姑娘,你,踏实,憨厚,朴实而又善良,你说你脾气倔,性子不好,有些急,说话不会拐弯抹角,做事只会竭尽全力。

我知道,那是你生活的方式,甚至生存的方式。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性格是一部分,而后天的家庭环境和相处的人以及事的造就也是另一部分。

我知道,别人也许只需要用力就可以轻易得来的生活状态,你却要拼命努力地去获得。你希望为家里减轻负担;你希望你是大姐大,可以成为妹妹们的榜样;你希望因为你的努力可以让家人生活的更好!

后来,至少在工作上,通过你的努力,你赢得了家长的认可,孩子们的喜欢,老师们的尊重;甚至,在你离开后的半年,一年里,家长提到你,竖起的都是大拇指!你看,我的丹姑娘,事实证明,通过拼命努力地付出,你就是可以做到你想要的No. 1。

虽然,最后,你选择了离开,但大家真的都记住了你,一个踏实,用心,努力,拼命的你!

我的丹姑娘,总算联系上了你,我才不用一直内疚,自责,后悔……当初太傻,因为离别,种种原因,删了微信,断了联系,以为不再相见,难再相遇。

直到前几天,你的影子突然活跃在婵,章和我的微博,我才确切地知道原来你也在惦记着我们,并没有狠心地一走了之。你说你在备考研究生,家里一切都很好,自己过得很充实,我是真的发自内心的为你开心。

前两天,我和你说,我做梦梦见你啦,梦到你长高了,长胖了,我摸着你的脸说终于见到你了,我真的在梦里都笑出了声。你说,过一段时间来太原,我们几个聚聚,我真是期待好久了,想念这种久别重逢的感觉。丹姑娘,你,快来吧!

或者,即使你不来,知道你过得好,过得不用再努力拼命,放松,自由地生活,也是最好的状态。

红红老师,你笑起来真美!

红红老师,因为你的加入,我们的小团队正式变为“四人帮”。哈哈哈哈~~这是我心里自己定义的这样一个名称,应该没毛病,我们四个人互相帮忙,互相扶持,互相鼓励,互相进步,后来,也确实是名副其实,不虚此名!

红红老师,不知道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笑起来,露出洁白牙齿,眼睛眯成一条缝的样子,特别可爱,特别美!我想收服你家强哥的法宝非它莫属,哈哈哈哈~~

红红老师,和我们分属于不同的部门,起先是客服部,后来是人力资源部,再后来,两者兼有。这是BL 最出名的一个人撑起两个部门的传奇,红红老师就是女主角,此处没有男主!

红红老师,是这样一个人,心善,面善,估计连全身的每个细胞都很善良。只要有人需要帮忙,有人有难处,只要你提出来,她总是乐呵呵的,从不拒绝,从来热心,于无声中帮你搞定所有的难题。她就是这样一个传说中的老好人,知心大姐姐!

所以,同类之间,再远都闻得到对方的气息,我们就这样彼此吸引,惺惺相惜,很自然地我们成为了私底下的朋友和饭友。

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四个人,一起在丁丁饺子馆,吃饭,谈心,畅想未来,为了说上话,相互抢话,叽叽喳喳,互诉心事,那时,婵还没有孙先生,丹姑娘还在努力获得认可,红红老师还没有为人妻,我也没和皮皮鲁先生成亲。

谁曾想,那天的一桌饭被我们吃出了一个未来,到现在,大家都还记得吗?

你,是我的黄金搭档!

晓君姑娘,你好!初次见你,我们一起搭档做游戏,游戏是你比划我来猜,猜的水果名字叫奇异果,第一次知道猕猴桃叫奇异果就是开始于这个游戏,哈哈哈,硬是看到你各种姿势,挤眉弄眼地比划了好久这个在我出生以来脑海里没有的词,最后以失败告终,也是够辛苦你的啦!

游戏归游戏,失败了也只是个游戏,成功的地方是通过这个游戏我认识了你。晓君姑娘,你知不知道,你的眼睛会说话的,双眼皮,黑黑的大眼睛,满是神韵,只要看着你的眼睛,就会很踏实!

我也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开始于一个游戏,后来却成为了彼此的黄金搭档。

我们两是教学部共同的学术主管,不同的是,你主抓学术,专研教学,我促进续费,保证续班。我们两配合默契,各司其职,从未拌过嘴,斗过心眼,相处的不能再融洽。

亲爱的晓君,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我,或者怎么想我?从你离开后,我经常都会想起你,想起我们一起主持,一起吃饭,一起过生日,一起美甲,一起逛街,一起进行水上运动,对你,除了打心眼里的佩服,更多的是感激。

我这样一个教学方面的菜鸟,从你身上学到了太多太多的东西,你的专业范,你的学术修养,你同家长,领导,中教,外教们的关系都处理的其乐融融,你对人对事上的包容,不计较,你乐天派的生活态度,都让我受益匪浅。

在一起时日虽短,却不影响我对你的喜欢,对你,我没有嫉妒,没有不服,只是想和你坦诚相待,踏踏实实地共同把教学做好,带着老师们把工作做到极致和最棒!

亲爱的晓君,知道你现在守在父母的身边,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每天上班下班,和家人一起吃饭,休息。这样平静的小确幸,是多少人羡慕不来的生活!

而你做到了,多好!!!

最理想的生活,就是既有星星,月亮还不缺云彩!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用这段歌词来形容我们的相识相遇相知再合适不过了,亲爱的,你认同吗?哈哈~~其实,也没有最初的不太顺眼,只是有猜测和误会的成分居多吧!谁知道后来的关系那么密切是真的,和你相处的时日越久,越发现亲爱的你,越有吸引力,越有魅力。

亲爱的,和你谈心,说话,聊天的次数,我已不记得有多少次了,只记得我们在过去的青春岁月里,有着太多类似的经历和体会。

我们都曾经因为数学不好而苦恼难过被老师嫌弃过,也嫌弃着自己不够抽象,逻辑推理没那么强的大脑;我们都曾经为了得到老师的认可,而憋着气,不服输,与分数争高低,与老师争宠幸;我们还都那么的热爱英语,为了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坚持练习,坚持早读,坚持一步步接近自己的梦想,梦想也从来没有辜负我们的努力和用心。

我们的性格也是有很多相似之处,你喜欢说话直来直往,我就不拐弯抹角;你看不得恃强凌弱,我是侠肝义胆;你做事干脆利索,我绝不拖泥带水;

甚至我们的交友,爱情观,都那么一致,我们都在爱情方面坚持宁缺毋滥,看准的人,再苦再难也要陪着对方一起走下去。你说你想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遇到了对的人就好好珍惜,不错过,不后悔,竭尽全力地去爱。

谁能想过,曾几何时,你也迷茫,难过,不再相信爱情,被迫相亲,为了结婚而恋爱。所幸,亲爱的你,不愿被世俗所屈服,你选择再努力,再尝试,再去爱,你鼓足了所有的勇气,终于你遇到了你的Mr.Right  ,尽管现实阻碍重重,但亲爱的你却执着而又坚定地爱着!

亲爱的,这才是真正的你,骨子里从不认输,也不怕输,豁出去爱,抛开一切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事业和爱情,我相信,不管困难再大,只要你不投降,一切都会为你让路!

加油,亲爱的,星云!期待你的婚礼,跨国恋,期待你的宝宝,混血儿,哈哈,多美的画面!

心安是对自己最大的交待!

提到D ,我相信每一个见到你的人,想到的关于你的专有名词都是:严谨,认真,负责任,一丝不苟,做事情尽善尽美。

你的细心,耐心以及超乎寻常的责任心,不是大家想学习就能学习来的,即使短暂时间学到了,也不会像你一样做到这么长久的坚持。

有一句话用到你身上最合适不过: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用心的事情坚持做,坚持的事情创造性地去做。这一段话被你用的淋漓尽致,毫不夸张。

所以,只要时间允许,长时间相处下来,和你接触的人都会喜欢你,家长认可你,同事向你学习,领导称赞你。

你说不管是做工作或者待人处事,但求无愧于心。亲爱的,你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你做的很棒,也做到了最好。我想,这就是和你在一起的人都觉得心安和安心的原因吧!

而你不仅在工作上,拥有这样的超能力,在爱情上,依然如此。八年的爱情长跑,你们没有传说中的三年之痛更没有七年之痒,平平淡淡,平平凡凡地在一起,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结婚,成家,买房。

亲爱的,娶到你,是党先生最大的福气,你们这么好的人,在一起,是最大的幸福。

愿你一直可以保持这个样子:不在意别人如何看待自己。这一程,活得烈马青葱,不为他人的目光所累。

你是章鱼,我是小丸子。

你的网名是章鱼爱吃小丸子,我的网名是小丸子。哈哈哈,按这个逻辑来推算,我始终是你的囊中之物。

亲爱的美黛,和你的关系,特别微妙。也许是座位的原因,也许是距离的缘由,反倒我们的关系在学校时没有那么好。

真正好起来,无话不谈,却是在你离开BL 之后,你说遗憾不遗憾。后来,才知道,我们都是摩羯座,我们有很多话题,聊天聊到刹不住车。

最近你恋爱了,我是第一个收到你的惊喜,特别开心特别激动,正值北京学习,心里八卦了一万遍却没来的及和你聊天,你不会失望了吧?

回来之后,和你聊天,聊你的大哥,大哥对你的好,聊你的爱情,工作和现在的生活状态,觉得现在的你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和幸福着。

亲爱的美黛,就这样幸福着,就挺好!你说你那么刀子嘴豆腐心,该是遇到了个爱吃豆腐,且同样心地善良的他吧!

现在有大哥在,你也不做大哥好多年,不做就不做了吧,当个小鸟依人的小女人没什么不好,你说呢?好吗?好的!

小仙女,你怎么这么了得!

玫瑰小仙女,人如其名,生的婉约清秀,说话慢条斯理,刚来学校,大家都觉得她是温婉可人的小仙女一枚,而且如果在古代的话,那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尤其是最近刚拍了古装写真,简直和古代画里走出来的仙子一样,抬首举止之间,一颦一笑都是仙气,美的不可方物,弄得我心里痒痒的也想去拍,不过,自知之明还是要有的,即便有颗神仙姐姐的心也得有那神仙姐姐的气质。哈哈,想想只能作罢!

玫瑰小仙女,除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之外口语还非常了得,会编发,会折纸,会跳舞,会穿搭,所有的这些技术活都是看一眼便会,没有专门学习研究,有着天生的直觉和敏锐度。

大家都开玩笑,说她永远不会担心失业或者饿死自己,有这一身的看家本领,足够了!

亲爱的小仙女,哪天,真的有了自己的私人工作室,不妨放开心敞亮了的去做。或者真的有这样的想法,不妨大胆的去尝试,你有你独特的魅力和气质,每个人都有自己专属擅长的领地,找准了,你会如鱼得水!

小仙女,你真的很了得!

弯弯开心果,看到你好欢乐多

初见弯弯,坐在Chicago 教室的拐角处,从我的角度去看,像极了陈乔恩,淡淡的感觉,眉里眼里都是笑意和喜感,那时,并不知道,这样一个文雅的女子能掀起那么大的浪,逗起人来,能把眼泪鼻涕一并流出来,哈哈哈哈~~让我笑会儿,你就是这样一个开心果,想起你来都忍不住嘴角上扬,自动呵呵呵呵……

弯弯姑娘性情好,性子活络,和大家熟悉起来,三下五除二,慢慢地就坐到一个饭桌上吃饭,一个地毯上睡觉了,平时的工作不急不躁,做的有条不紊,和家长的关系也是乐呵呵中微妙的变得很好。

弯弯真正开始成名是万圣节上的一段火爆舞蹈,跳的忘我,跳的销魂,跳的妖娆,只要她在场,全场的焦点都在她身上,看的人心里既欣赏又忍不住的笑,笑的直不起腰,笑弯了肚子。关键是,她却不自知,不做作,这样,更惹人喜欢。

再后来,为了准备年会短片,婵,弯,我们三人共同配合进行拍摄,我这样一个没有幽默细胞,表情僵硬,不会演戏的面瘫脸,硬是通过弯弯的搞笑和经典台词带入了整个场景,就这样,没有彩排,没有排练,就一遍,一气呵成,拍摄成功。

真正开始和弯弯交心,走的近,应该是弯弯妈妈事故之后,那时,弯弯一个93年的小姑娘,我生怕她抗不过去,会选择离职,会哭鼻涕,会抱怨生活艰难。

直到阿姨转入普通病房去看她,看着病床上的阿姨,我都忍不住落泪,一直强忍着问好,关心她。这时的弯弯,没有化妆,甚至有点油头垢面,却不影响她脸上的微笑和心里的乐观,还一直给我们讲着笑话逗我们开心,超出了实际年龄的成熟和坚强,让我一个大姐姐都自叹不如。

亲爱的,直到今天,我都记得医院里的你,那天的那个样子,哈哈大笑,谈笑风生,特别真诚,特别敞亮,特别暖人,特别治愈。

亲爱的,将来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多苦的日子,你都要记得你说过的话,一家人只要在一起,比什么都好,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能为难到你的人,更何况最难搞的M 都被你搞定了,你还怕什么?

亲爱的,你这个开心果,你这个戏精,你这个乐天派,宝贝儿,你一定会笑口常开,万事顺遂的!

郭添添,你个锤子!

Maggie 小可爱,用我家皮皮鲁先生的称呼是麦琪,那就叫你麦琪吧!而且,你说过喜欢我老公,的,媳妇!哈哈哈哈~~

麦琪刚来那会儿,典型的小美女一个,甚至在办公室掀起了一股比美之风,至少在外教那里你是被评为最美的女孩儿,否则怎么会有,乔西先生和蚂蚁先生,对你的百般包容和体谅,甚至帮助你和家长做沟通,这两帅哥可是BL 公认的傲娇Boy ,而你享有此殊荣,可见你是美出境界了!

麦琪除了长得美,英文好,之前还是瑜伽老师,油画老师,所以特有的气质也是不一样的,最最重要的是,这个家伙男女通吃,连办公室的女老师们都喜欢她,喜欢帮助她,喜欢和她聊天,玩耍。

麦琪心思极其细腻,人也好相处,傻傻的,特别惹人疼,她有好多闺蜜,用我们老家话说是,和她好的穿一条裤子,一个鼻孔出气,她有好了八年的男朋友,对她极其好!

我想,麦琪,该是一个完美的人了吧,家境好,长得漂亮,人缘好,有人疼,有人爱。可是,麦琪也有自己不自信的地方,有自己害怕的事情。

我们彼此交心,彼此信任,说不上来为什么对对方很熟悉,一见如故的感觉,随时聊,随时不断片。

你说,如果我们不是相识在职场,该是多好的朋友,你不用那么狼狈,那么挣扎,可以随心所欲的和我聊天,还不用给我添麻烦,多好!

亲爱的,我也希望。即使这样一种相遇的方式,已经是上天的恩赐了,人与人之间,能够相识,短暂的时间里还能够相知,那该是有多大的幸运了。

所以,将来,你依然安好如初,我安暖相陪!

郭添添,你个锤子,要好好的!

水晶姑娘,做你希望的白雪就好

第一次见到水晶姑娘,还闹了一段乌龙,简历上写的杨雪,见面一问叫薛娟,心里想着这个孩子挺有意思的。问及为何叫杨雪,说是笔名,而且可以防止别人盗用真实信息!哈哈哈哈,心里暗骂,个奇葩,以为你是什么名人呢,也就是个人名,别人哪有功夫盗用你的信息……聊到后来,知道水晶姑娘爱写软文,爱读书,这敢情好,也是个有故事的人!(那段时间,自己每天沉迷于写作,想着既然是同类,可以继续观察着,谁知,水晶姑娘,生命力顽强,一呆就到了现在。)

真正了解水晶姑娘,是在BL 举办的一次演讲比赛,主题为《致我逝去的那些青春年华》。水晶姑娘,一上台就开始犯难,眼睛里打着泪花说,如果有可能,我宁愿放弃演讲,不去回忆好不容易努力而又艰难地走过来的这么多年,那么难那么苦,想起来,除了苦涩,没有其他的味道。既然,逃无可逃,那就给大家讲讲我自己的故事。

谁知故事一开头,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头哭到尾,哭的脑仁儿疼,心疼……你讲的每一年,每一件事,每一处痛,每一次反抗和认命,身体的痛,心灵的伤,自己遭遇的一切……你全程都是微笑着,说的风轻云淡,像是在诉说着别人的故事,眼里含着的泪,从未落下,时不时的幽自己一默,幽大家一默,当做小事一桩。我却听的鸡皮疙瘩,满腹惆怅,走了心,入了情,陪着你又走了一遍这最难过的二十多年。

我以为这样的故事,只会出现在小说里,书本上,电视剧,甚至我不知道的路人甲乙丙丁身上,我怎么也没想到,你离得我这么近,这么近,那么难,那么难!

亲爱的,我都不知道我能为你做什么,我知道你不愿意说出口,也是不想让身边的人知道这些因而同情你,更不想让他人怜悯你,你希望自己正常地和大家一起相处,平等的工作,生活。

你的心思我怎么会不懂?我甚至知道你假装开心,假装坚强,假装能干,是为了给自己更多的动力和决心,忘掉过去,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亲爱的,其实,与其说我特别想关心你,帮助到你,不如说是,我希望你承认过去的存在,慢慢的和过去的自己和解,慢慢的放下,你不用带着面具,伪装着开心和幽默,你越是这样越让人心疼,我希望你,开心的笑,放声的哭,有困难就说出来,我们本来就需要互相扶持才能走的更远,这样的你才不会那么累,那么疲惫,那么兵荒马乱。(《我不》里的大梦,你一定记得吧!)

亲爱的水晶姑娘,答应我,好好地生活,既然身体已经那么苦,就别委屈了自己的心!你那么用力地与命运抗争,好不容易,从老天那里争来的命,一定也希望你活得从容,洒脱些。

亲爱的水晶姑娘,相信未来,相信自己,放开心去爱吧,不要害怕。将来,愿你身畔有一人,始终小心护住你的孩子气,爱着你,像深巷传来酒香,闻之即醉!你值得拥有这一切美好!

Lucky ,幸运之星!

Lucky ,当初,你说取名叫Lucky 吧,希望这个名字能给你带来好运,一切顺遂。可不是,叫着这个名字就觉得满满的幸运和好运。

Lucky 姑娘,是部门里英文最好的一个,却从不骄傲,比谁都努力和用功。说起话来,软软的,不是久处,我老觉得你是南方的姑娘。

直到你前一段时间休假去广州,带回来好多南方的特产,印象最深的就是青团,绿绿的,软软的,吃起来糯糯的,哈哈,后来只要看到青团就能想到你,而最近看到了好多青团,每一次都能想到你。

和你的交流其实蛮少的,因为你最乖,问题最少,家长认可度也高,我可能在你这操的心也少了一些,说起来都有点惭愧。

直到昨天和你简单的说了说话,我都不知道我给你的影响那么大,如果当初你说出来,也许我会支持你选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你说来BL ,最快乐的两件事,一是遇到我和大家,二是和孩子们在一起,可以完全放松,开心到飞起。你说,其实之前家里为你找了政府里很好的工作,托了关系,花了钱,但是你不舍的大家,舍不得孩子,放弃了那样好的机会。

Lucky 你说这件事情上,是不是我该和你说对不起,你愿意留下来,我却没有陪大家一起……

亲爱的,真的不好意思,如果将来,还有机会,不管选择怎样,你只要遵从内心即可。

因为,你就是自己的幸运之星。

一枝独秀,你最帅!

璇子先生,把你放到最后一个来写,你会不会生气呀?不要生气,听姐说,你是最压轴的一个。

犹记得,初来乍到时,你说你要当老师,觉得喜欢这种和孩子们在一起上课的感觉,听到你这样说,我觉得特别了不起,因为不是所有的男生有勇气放下架子做一名幼教,而你愿意。记得,当时,我和你说过,等着吧,你一定会火,会红的。

果不其然,从你带班以来,几乎零事故,零投诉,甚至受到了家长们一致的认可,直到现在,你临时替课班级的家长都想把你挖墙脚,让你带孩子们上课,这应该对你也是一种变相的认可吧,你小子是不是心里偷着乐呢?

璇子先生,英文好,会唱歌,会跳舞,会编话剧,会演戏还会走T 台,尤其是在我们这样一个全校几乎都是女老师的节目里,需要一个男老师示范走台步,分解舞蹈动作,不知道是你太优秀还是我们太low 的什么都不会~~或者说是对你依赖性太强,觉得只要你这个文艺部长在,南中心就会有拿得出手精彩的节目。

作为部门里唯一的男老师,你成为了大家的最佳男闺蜜,一起吃饭,一起唠嗑,一起侃大山,一起排节目,一起说心事,哈哈哈哈哈哈,你说你是不是生错性别了。但你和我,婵,红红老师,我们几个人的关系应该是走的最近的了。

有时候,我觉得,你是我的弟弟,有时候看到你发脾气,难过,不开心,就想和你聊聊天。有时候,又觉得,你像大哥哥,照顾我,我结婚那段时间,把你累坏了,忙前忙后地跑,辛苦地既上课又要安排部门里的事情。更多的时候,觉得我们是朋友,我们有共同的爱好,穿搭方面,相互提建议,音乐方面,你会推荐给我好听的歌曲,你说的那几首最好听的歌,我每天都单曲循环来听,尤其是,郁可唯的《飞鸟与鱼》。

昨天,我离开,你送我出来,一脸的不情愿和不舍,我没想过,你是最后一个送我离开的人,其实,我们之间交情有多深,对方的好都记在心里了。

总之,亲爱的璇子先生,希望你早日脱单,事业有成。遇到喜欢的姑娘,不要有太多的顾忌,你那么优秀,有房,有车,有存款,最主要还有才,你一定要大胆地向前冲!

和你不能太矫情,我怕我哭了,你还笑我……璇子,再见!

最后的最后,说说我自己吧,工作了好多年,才发现自己特别喜欢教育这个行业,每次只要自己站到这个地方就会自带能量,精神饱满。我一心只想做一个踏踏实实的老师,简简单单地把孩子教好,把工作做好,把日子过得舒服而又多彩。

现在,可能不得不要暂时和大家告别,可能要从事不同的工作,其实,我内心深处想要做一份自己喜欢的事业。

将来,如果有能力,开一家创意爱情小店,名字就叫皮皮鲁和鲁西西,饮食以酸甜苦辣不同主题为主,用自己的爱情故事感染更多的年轻人。再开一个幼儿园,自己教书,带好自己的孩子,给所有的宝贝一个别样的童年。这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和期许,虽然有些遥远,一步一步慢慢来实现吧!也欢迎亲爱的们,到时候来参观捧场!哈哈哈

我们不说再见,只道晚安。

我最亲爱的小伙伴们,有太多太多的可爱的老师们可能一时间没法一一赘述,倔强有个性的简,心直口快的美黛,可爱又脑洞少女的Janie ,大方漂亮的诚,善良温柔的Cindy,认真踏实的睿 ……但想起来每一个人,都是暖心而又心怀感恩,我感谢这一程,因大家的陪伴而格外的开心,工作具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要问我两年多的日子里,最大的收获,除了专业技术上的提升之外,我想,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心存梦想而又踏踏实实干事的人吧!这就是大家,这就是我们,这也是我在BL 最大的殊荣和骄傲吧!未来,让我们再扬帆起航!

此时此刻,用热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周老四的话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最合适不过,“这一路啊,见过无数的人,合得来,多喝几杯;话不投机,扭头就走。可是最终,我们还是要走,从不回头。其实我们所有人,都是过客,早晚都要散,聚的时候就要卯足了劲地开心,等到散了呢,谁也别惦记这谁,各自往各自的下一站奔,再找新的开心。”

愿我亲爱的兄弟姐妹们,脚踏实地过好每一秒,内心丰盈,既风花雪月,又柴米油盐。即使没有好看的皮囊,也可以拥有有趣的灵魂,即使没有把日子过成诗,也能把生活过成自己的唯一。

愿你既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浪迹天涯。

纪念我们在一起的这段岁月,亲爱的们,如若有缘,我们定会再见。

此刻我们不说再见,互道晚安(WANAN)爱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看,今天的太阳好像有点儿脏呢;你看,天上那朵云好像阿狸的棉花糖呢;你看,远处的那棵树好像一直在摇晃呢;你看...
    谬谬Ares阅读 15,343评论 2 3
  • 在你的生命中,是否存在过这样一个人。你们彼此欣赏爱恋,你们互相承诺想象未来。他知道你所有的秘密,见过你最光鲜也最落...
    樱桃城城阅读 308评论 0 0
  • 二零一五年二月淮安火车站候车厅, 不知道那年还会不会过来与你相见, 我会和哥哥们那样欢腾笑闹成一片, 大熊怀孕生宝...
    _湫子阅读 144评论 1 1
  • 一日,在与朋友L君聊天的时候谈到近期的计划,L君是一名会计,最近一直打算报名学一些相关的课程,以便取得证书,给将来...
    凉潮送阅读 387评论 0 0
  • 姓名:张义跃 245期谦虚1组学员 公司:本一设计 【日精进打卡第131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诵读1遍共...
    小小蛋儿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