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衬托出来的“佳作”--李易峰演的最好的一部电影

6/7/8月份是国产电影的保护月,基本上每年的暑假档基本没什么国外大片可以看到,而国产电影大众给到的一致评价也都是“骗钱”“捞金”,大多数的“国产电影佳作”都是靠着各位电影同行相互之间的衬托显示出来的。

当然,今年可能不太一样,首先是山争哥哥的大作《我不是药神》,可以说是近年来最好的一部商业电影,现实改编,剧情完整,笑泪相连,豆瓣9.0的高分可以说是为国产电影争了口气,再就是这部《动物世界》了。(《药神》很多人都讲过了就不跟了,给大家讲讲这个)

我作为没有看过原作,光看过电影的“素人”观众,看完的感受是,李易峰终于有演技了,当然这不是说他演技有多好,就拿和他演对手戏的周冬雨来讲,还是有些不足的,但是他的努力还是有成效的。

我们先从电影说起,这部电影是一部完成度极高的商业片,剧情完整,人物刻画完善,铺垫合理,动画特效出彩,打斗绚丽的片子,在我个人看来,电影的基本就该做到这样。然而却很少有国产电影做到,而且在同行的烂片的衬托,《动物世界》已经变成一部国产希望电影。

这里我们就要说到同期上映的《阿修罗》,才三天就下映了,简直就是一个笑话,更可笑的是它前期还各种宣传,宣传特效,宣传明星,广告做的飞起,但是一部电影你不好好做电影,好好讲故事,老是想着靠明星、特效来吸引观众,观众能答应吗?要知道现在观众的口味可是很叼的。也正是这样的电影泛滥才导致观众看到做到基本准则的《动物世界》拍案叫绝了

再说到电影的特效,电影的特效是很棒的,但是过于滥用了,吃肉吃多了都是会厌的,好东西用多了也会让人厌烦的。典型的在于,主角情绪波动大就会把主角可视为“小丑”,把其他人当成“怪兽”,虽然这个通过动画表现的很好,但是关于自我幻想打怪的镜头加起来差不多快20分钟了。个人感觉太多了,会影响到观众的观赏体验。

前期为了展示主角用这些特效镜头就足够了,而且在后续的镜头中也没有什么实际有效的新信息展示,在视觉上也没有让人观感愉悦,如果能如同沙耶之歌那样全程表达倒也是一种表达方式。个人感觉适量减少特效镜头会让整部电影更加流畅,完美。

再说说关于电影节奏剧情,电影节奏优秀,没有特别无聊的剧情。但有几个地方让我一直无法理解。

一是在主角上船前做了一段白日梦,梦中有刺激的追车戏,连环爆炸戏,精彩动作戏,各种特效,很炫酷,但镜头一转,主角醒了,却发现是自己脑补出来的。个人感觉很多余,像是在拖延时间,感觉像一个记者爆料说新闻,最后来了句本故事纯属虚构一样,让人很难受感觉被浪费了时间。

二是高潮部分的安排,高潮部分是主角在船上进行的博弈游戏,电影这里讲的太快了,很多推论不太缜密细致,而且讲述的也不太清晰,(而且这段剧情非原创)个人感觉这个部分要讲述的再详细点,让主角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来表现他的逻辑和推理。

最后我们说说主角李易峰的演技,在这部电影里面,李易峰的演技可以说是进步十足,和他之前出演的电视剧相比简直是炸裂。李易峰出道后凭借《古剑奇谭》大火之后,通告不断,电视剧不断。但是出演的作品基本都是打着流量鲜肉的名号来圈钱的,这些鲜肉们在这些作品中的演技也都是很烂,基本就是能说话就行,拍出来就有钱。

而这次的这部电影可以看出他真的下了功夫了,穿着脏脏的格子衬衫,套着土色的夹克外套,下身黑色宽松的休闲裤,脚踩一双黄色户外靴,皮肤黑黑的有点泛油,肤质不算好,有种社会打磨出来的钝气,已经不是那个白面书生形象了。

个人感觉,这部《动物世界》是值得去推荐的,但是不值得大家去吹捧,不然就会看到第二个《金蝉脱壳2》那样的《动物世界2》,在这里非常推荐大家去电影院观看这部影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