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少年回头望,笑你还不快跟上

一转眼,过了好几年
承蒙你出现,够我喜欢好多年

16岁的年纪,该是怎样的?在课堂里认真读书;和同学们肆意玩耍;抑或是与家人们相伴左右。但是这些好像都与16岁的易烊千玺没有太大的关系,聚光灯下的少年,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

“要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这是他的母亲对他的期望,所以千玺的童年几乎没有太多的玩乐时间,跳舞、变脸他都要学习。2005年,年仅五岁的他就在电视荧屏上出道了,13年他与王源、王俊凯一起以TFBOYS组合形式出道,而后渐渐被人们熟知,那一年,他才13岁,面对纷繁复杂、诱惑满目的娱乐圈,只一副孩子模样。

只是现实总不像童话里那样,总是一帆风顺的,刚刚加入组合的千玺,并不被粉丝所接受,三个人里,他被认为是那个突兀的“后来者”。可怕的网络暴力充斥着他的生活,忘却了他只是个未成年的孩子,也许同样有一个慢热,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性格,我觉得我是能感同身受他的处境,在机场与队友走散的无助,在签售会上无人问津的强颜欢笑,那年的小小千玺用他自己的方式,支撑着自己慢慢成长,拼命的练习自己的舞蹈,为了让别人也能看见自己的光芒,虽然这一路跌跌撞撞,也曾头破血流,但终究有了今天的易烊千玺。

林深见鹿,海深见鲸,日久见心


成长

三个人的组合,总免不了比较,各个方面,各个角度。起初,千玺的长相并不出众,在云集着俊男美女的娱乐圈里,这注定不是一个好的开始。现实是:粉丝们总是因为你的脸才会去探究你的内心和才华,甚至还有黑粉去攻击他,威胁他,去摧毁他本就岌岌可危的坚强。那段时光里的孩子,实在是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压力,所幸的是,他从未放弃,他顶住了一切,才有了今天的易烊千玺。我多想穿越时光去抱抱那个倔强,坚韧,不服输的孩子,告诉他:“你的一切努力会在将来的某一天有所回报,你会在很大很大的舞台上表演,台下都是爱你的人为你欢呼,为你喝彩。”

像是被埋没多年的宝藏一样,你的一切慢慢被大众了解,低调稳重、沉静努力,像是那些在练习室里挥洒汗水,默默练舞的日子终究有了回报。

室友和我说她觉得千玺已经可以撑起一片天,我的内心是开心的,因为这些年他终于在所有人眼里从黑黑瘦瘦的小男孩褪变成了如今顶天立地的少年。

也许他依旧在节目上话不多,也不爱抢风头,可是他的优秀你已无法忽视。一个人的美好品质会在一点一滴中显现出来,千玺一双骨节分明的手能写出一手好字,无论是钢笔字还是毛笔字都行云流水,都有自己的一番风韵。

好像提起易烊千玺,就会想起舞蹈,仿佛那已经成为了他的生命的一部分,不过也的确如此,作为组合里的舞蹈担当,千玺不仅跳的好,而且自己已经开始了编舞,每一帧都是经典。到如今刚刚结束不久的四周年,他不断解锁新的技能,从架子鼓到贝斯,酷帅少年的成长让人惊喜。

你们都要慢慢长大
愿此间山有木兮君有意,昨夜星辰恰似你

一个被孩子喜欢并且依赖的人一定是温柔的,细心的。随着《放开我北鼻》的热播,千玺的哥哥力展现在了大家面前,他会横抱孩子哄她睡觉;会捂住孩子的脚怕她着凉;会把自己的被子给怕冷的宝宝盖;他也会和孩子们撒娇,逗他们玩,既是哥哥又是朋友。

我记忆犹新的是节目最后一期,三个最小的宝贝冲上去扑倒了千玺,边亲他的脸边说:“千玺哥哥,我会想你的!”那时候,阳光正好,撒在地上四个孩子身上,那个搂着三个宝贝的少年像一束光照进了我的心里。

他现在是一个好哥哥,我猜他将来也一定会是一个好爸爸,可是希望现在的他能够慢慢长大,少年任性的日子再多些。

愿此生终老温柔,白云不羡仙乡

所幸,坚持的都渐渐有了回报,努力的都慢慢看见曙光。在这灯红酒绿,欲望交织的娱乐圈,tfboys的三个少年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各自都在不断奋斗着。

谁也不会知道将来的故事,而现在的千玺只要做最好的的自己,无论演戏、舞蹈、时尚、慈善,都尽自己所能去表现,爱你的人会依然爱你,而网络上那些纷乱的言语终会随着时间消逝。

少年早已不在原地,回望来时的路,最需感谢的必定是自己。希望不论世界如何变化,人们如何议论,你依旧梨涡浅浅,温暖一如往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非常闷 *HE 一 生日会过完之后有一两天的空闲,不拍戏不训练。易烊千玺这段时间为了生日会没日没夜的练舞,习惯了...
    吉日兮辰良阅读 4,314评论 3 13
  • 小学毕业不过是从一个教室搬到另一个教室,此时还没离别的故事。 初中毕业,从一个学校到另一个学校,离开时,我只带走了...
    crystal芜阅读 160评论 0 0
  • 文/西西 想念的目光长长 穿过天外云山 飘过层峦叠嶂 枕边的清梦长长, 梦到苍山, 你在苍山外 我的哀怨长长, 铺...
    花语清溪阅读 292评论 7 8
  • 在那个写信的年代 曾与你有书信的往来 谁做了我们的邮差 谁急切的把信封打开 不怕回信的漫长等待 就怕寄出的信石沉大...
    郑卫国原创诗歌阅读 467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