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风雨江湖路》第四十一章

目录

上一章

【41】金玉苑,彩云轩(下)

一小时后,周焕兵和王键回到音乐酒吧,迅速和梁立波集结人马,他们带了十几个人直赴南城的金玉苑。他们气势汹汹地在那里上上下下找了一圈,但没有看到老鬼也没看到黄伟和冬生,因为担心丁圆的安危,周焕兵他们当时并没有立即就砸了金玉苑。不过,他们走之前,带走了雯雯。

“雯雯呢?”周焕兵冲金玉苑的“妈咪”大声吼。

“不知道,你们要干嘛呀?”“妈咪”虽有点愣,但还是稳住了阵脚。

“草你妈,快把雯雯交出来,不然老子不客气了!”周焕兵抽出随身带的那把刮刀指着妈咪。

“妈咪”在金玉苑混了很多年,看来也经历过不少这样的场景,她还真没有惊慌。

“拿把刀吓唬谁啊?老娘什么场面没见过,来来朝这儿砍!”“妈咪”指着自己的头对着周焕兵说完,又喊了保安,“保安,把他们轰出去!”

这时,一下就冲出了十几个保安,整整齐齐地朝周焕兵等人围了上来。

“草,你们敢来这儿捣乱,不想活了!”保安队长举着刀冲周焕兵喊。

周焕兵到底是当过兵的素质过硬,保安队长话刚落音,他就飞奔过来没等保安队长有反应一刀划在他肩膀上,紧接着又用刀顶在了他的下巴上。其他的保安一看这架势,一时都不敢动。

“你他妈再说啊,老子捅死你!”周焕兵对保安队长恶狠狠地说完,又向金玉苑的其他保安喊,“看什么看,想活命的都他妈滚开!”

一旁的梁立波和王健也扬起了手里的刀,蔑视地朝他们指了一圈,说:“谁他妈不怕死的,就上来!”

金玉苑的这些保安这下真不敢上前了,没有了黄伟在这儿坐镇,他们还真就是一盘散沙。虽然那时的保安实质上就是打手,但为了吃这碗饭而敢豁出性命的真没几个。

周焕兵这时用刀顶着保安队长将他摁在了茶桌上,又朝“妈咪”喊:“雯雯在哪儿?快把她交出来!”

“妈咪”这会儿才有些慌了,说话也有点儿哆嗦:“我--我不知道她在哪儿!”

“不知道?哼哼--”周焕兵说着,就将保安队长的头按在了桌面上,猛砸了五六下。

金玉苑的保安一看他们的队长被砸头,有几个想上前,人群里随即有了一阵不小的涌动。

“都他妈别动!”梁立波举起刀对着那群保安喊了声。王健和他带的兄弟都挽起了衣袖,举刀准备开打。在这架势下,那群保安又停下了,虽拿着刀、钢管等家伙,但此时也就只能干巴巴盯着周焕兵他们看。

周焕兵砸完保安队长的头,又继续朝“妈咪”喊:“我再问你,雯雯在哪儿?”

“我--我真的不知道!”“妈咪”吓得都退后了几步。

“好,不知道是吧!”周焕兵怒气冲冲地大吼,“王健,过来给我剁了他的手指!”

王健这时提着刀过来了,保安队长的手被他抽出来摁在了桌子上,手指慢慢摊开。

“一根一根的切!”周焕兵说的时候,眼睛瞟了一眼“妈咪”。

“妈咪”哆哆嗦嗦地站着,表情还是有点儿犹豫,黄伟有交待要看好雯雯,她犯难了。

王健的刀已经放在了保安队长的小指与无名指的夹缝处。

“切!”周焕兵冷冷地一声过后,王健的刀狠狠地切下去了。

“嗷--”一声惨叫,一声脆响。保安队长左手的小指被王健斩下,他的小手指,已经和他的身体彻底分离了。

“说不说?雯雯在哪儿?”周焕兵继续朝“妈咪”喊,王健又抡起了第二刀。

金玉苑的保安看着这血淋淋的一幕,听到保安队长那惨痛的一声喊叫,有几个都吓退缩了。

“妈咪”吓得这时脸都由白转紫了,她抖着嘴唇说:“别砍了,我说,我说!雯雯关在地下室!”

“快放她出来!”周焕兵怒视着“妈咪”。

“好好,我这就去放人!”“妈咪”摇摆着身子下了地下室,下台阶时一个不小心,还摔倒在楼梯上,她真被周焕兵他们吓着了。

当雯雯来到周焕兵他们跟前时,她的样子极其虚弱脸色惨白,身体多处受伤,很明显她被毒打了。

“草!你们敢打人!”梁立波当时看到雯雯的样子,忍不住上前就抽了“妈咪”一个响亮的耳光。“妈咪”被这一巴掌打得瘫坐在了地上,不敢出声。

“我们走!”周焕兵硬硬地说完,他们一行人就带着雯雯往外走。等走到大门时,周焕兵又转头冲金玉苑的保安喊了句:“回头找你们算账!”

一群人风风火火地从金玉苑里面出来了。他们到了街上,周焕兵远远地就看到周远志和他弯刀队的兄弟们朝这边走来。

原来,在周焕兵、梁立波等人去金玉苑的途中,周远志就收到了消息,他于是马上招集了弯刀队的兄弟赶来帮忙。

周焕兵冲迎面走来的周远志说:“小志,你来这儿干嘛?”

周远志说:“叔,我们得到消息丁圆出事了,特地赶来帮忙!”

周焕兵一听怒了:“扯淡!快回去!”

周远志不走,他很坚决:“叔,反正来都来了,你就让我们帮个手吧!”

周焕兵担心有危险,知道打起来肯定是场硬仗,不想让周远志参与,他也态度坚决说:“不行,你们不要命了?快回去!”

“叔--”周远志还想说话,周焕兵眼睛一瞪,他不敢再说了。

“回去!”周焕兵又说了句。

“好吧!”周远志有些失望地带着他的人走了。

两个小时后,周焕兵一行人转悠到南城小静饭店外面不远处的路上,才见到了脸色惨白,整个儿左手几乎悬在空中连说句话都会疼得晕了过去的丁圆。梁立波送雯雯去了音乐酒吧,把她交给了小梅和李晶,才又返了回来。

“周哥,王健......快,送我,去医院!”丁圆忍着巨痛半天才说了句。

“忍着点兄弟!”周焕兵、王健、梁立波赶忙扶起丁圆,叫了车直奔医院而去。

在车上,看着丁圆一脸痛苦的样子,周焕兵、王健、梁立波愤怒得咬牙切齿:“狗日的老鬼,他是不想活了!”

王健此时心里担心不已,他和丁圆算是生死兄弟了,从之前和丁圆打架到后来他俩成为兄弟,感情自然是非同一般。

“老子非宰了他!”王健冷冷地说完,就沉默不语。

丁圆的左手连同手腕被老鬼他们用坚硬的铁锤砸了至少十多下,完全粉碎血肉模糊,再也没有恢复的希望彻底被废了。当时,老鬼、黄伟和冬生押着丁圆从饭店出来后,没有回金玉苑也没有去彩云轩,而是把丁圆直接带到了李忠在南城的小静饭店。

“砸哪只手?”当时,老鬼手持铁锤问丁圆。

“废什么J巴话,有种你就朝这儿砸!”丁圆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头,没有一丝惧怕。

也许是因为丁圆当时说话时举起的手恰好是左手,所以老鬼想都没想一把就抓过了他的左手,抡起铁锤砸了上去。等老鬼砸完了之后,丁圆被冬生带着两人直接丢出了小静饭店。

据说,李忠一瘸一拐地回来后,听老鬼讲起下午发生的事,他还真有点儿担心了。

“老鬼,你是不是太冲动了,下这么重的手,龙君那伙人可不好惹!”李忠忧虑地说。

“大哥,怕什么,我还真想知道惹了他们会有什么事儿!”老鬼显然没有经历之前护城河一战,对龙君这伙人没有充分的认识。

“唉,事已至此,还是防着点儿!”李忠说完,又对冬生说,“冬生,去把黄老三找来!”

“是,大哥!”冬生说完就和黄伟出去了。

李忠晚上又去找了申老板,还和李进商量起了如何对付龙君这伙人。他们自从被龙君一伙惨败后,虽然心里不甘但也心有余悸,不敢轻易再起冲突。李忠此时心里很清楚,龙君和他的伙伴们可是有仇必报的狠角。尤其是这回重伤了他的兄弟丁圆,就算他不找龙君,龙君也一定会找他,所以他要做好全面的准备。

这次,李忠算是豁出去了。为了防着龙君团伙报复,他不但在钱上下了血本,准备拿出在南城经营了多年的积蓄,而且他也动用了他在西门混了十多年来的人际关系,迅速召集了一大批社会上闲散的混子,足有七八十人。在这帮召集的混子里面,至少有一半是与李进李忠或者是他们的手下交情至深的混子。李忠他们做好了准备,随时防着龙君一伙人来替他的兄弟丁圆报仇。

晚上,夜色很沉,没有月光。当龙君在医院见到了丁圆的时候,丁圆疼痛难忍几乎晕了过去。

“谁干的?”龙君火了,冲王健问了句。

王健说:“李进李忠的打手老鬼、黄伟还有冬生!”

“柱子,叫人!就是翻个底朝天,也要给我把打丁圆的人找出来!”龙君黑着脸,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生气过。

柱子出去后,找到余焦,余焦将能集结的人马迅速集结了起来。

“妈的!老子现在就去砸了金玉苑和彩云轩!”周焕兵气得直咬牙。

“王键,去拿家伙!”梁立波也气愤不已。

龙君沉着脸,没有说话,因为这个事已经无法走其他途径了,丁圆的手不能白废,他默许了周焕兵和梁立波的方法。

兵贵神速!当晚十一点多钟,南城的金玉苑和彩云轩几乎在同一时间被砸。那晚,夜色紧密,消闲的人们谁也不会想到,这两个西门著名的风月重地,竟然瞬间被砸了个稀乱。连警察都来不及反应,这伙人砸完就匆匆离去,消失在了夜色中。

“兄弟们,给我砸!谁他妈敢拦着,就削谁!”这是周焕兵他们去砸金玉苑和彩云轩统一好的口径。

梁立波和王键带着二十几号人去砸了金玉苑,周焕兵和余焦、柱子带着三十多号人砸了彩云轩。他们分别砸场子的时候,根本就没遇到任何人敢向他们抵抗。他们砸得极其漂亮,金玉苑和彩云轩被砸得错落有致参差不齐,虽然一件贵重的物品也没损坏,但是肯定无法正常营业了。第二天,金玉苑和彩云轩就分别挂出了“停业整顿”的牌子。

就在金玉苑和彩云轩被砸的时候,李进李忠两兄弟带着老鬼、黄老三他们正和申老板在小静饭店吃饭,据说是商讨对付龙君团伙的方法。他们想得太不周全了,也许他们根本就没有料到,就在他们喝着酒谈论着对付龙君这伙人的时候,龙君的兄弟早已去砸他们的金玉苑和彩云轩了。

当晚,全西门的混子都知道了这件事儿。而且,龙君这回火了,彻底火了。他指使他的兄弟砸金玉苑和彩云轩,为了他的兄弟丁圆,一定要找李忠李进两兄弟报仇,这个在道上迅速掀起了一阵不小的风雨。江湖上,和李进李忠一伙人认识的混子,各个逢人就说他们和伤丁圆这事儿没一点瓜葛,生怕惹火上身。连生意场上和申老板有来往的生意人,都在那段时间里,装着不认识申老板,怕被人找上麻烦。

从丁圆左手被砸残废的第二天开始,西门的混子铺天盖地的找起了老鬼、黄伟和冬生。第一拨人是龙君、文峰、余焦、柱子带着的人,第二拨人是梁立波、严方、秦武、周云德带着三儿、小五这帮人,第三拨人是周焕兵、王健带着职工圈以及西郊拼凑起来的一大群混子,第四拨人是周远志带着的弯刀队。据说,周焕兵这次并没有责怪周远志了,主要原因一方面他急着要替龙君帮丁圆报仇,另一方面周远志这回铁了心要还龙君的人情,非要参与不可,他赶不走周远志。

连着三天,不仅金玉苑和彩云轩找不到老鬼、黄伟和冬生,连南城的大大小小的地方都去了,依然没有见到他们三人的踪影。

金玉苑和彩云轩突然被砸后,申老板怕了,李进李忠两兄弟也怕了。李忠不得不要老鬼、黄伟和冬生暂时躲一下,他们知道龙君这回怕又是要像上次一样和他们血战一回,而且这回搞不好就是直接要了老鬼、黄伟和冬生的命。他们太了解他们的对手了。因为,金玉苑和彩云轩被砸后的第二天中午,小静饭店就传来了两声沉闷的枪声。这两声沉闷的枪响,不但击碎了小静饭店的玻璃门,也击碎了西门自南城护城河一战以来难得的宁静。

双方都知道,这件事现在不可能再通过白道程序解决了,双方也都不可能报案,江湖恩怨就应该以江湖手段解决,这是铁律。

西门这个不大不小的城市,一时间变得沉闷紧张起来,加上当时已经时值冬天了,寒风呼呼地刮着,一股压抑的气氛充斥着城市的各个角落。如果不是那年春节临近,也许,西门这个城市早就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

那年春节,李进李忠一伙人以及金玉苑和彩云轩的申老板也许过得特别不自在,整天提心吊胆的,因为他们并不知道龙君这伙人会什么时候找上门。一个人心里害怕,往往就是明知道有危险却搞不清楚危险究竟何时到来,这种滋味才是最煎熬的。

不过,那年春节龙君也有烦恼,除了为丁圆报仇的事之外,徐力、林辉和高玲一起从K市回到西门,高玲带来了一个令龙君十分悲伤绝望的消息。

“龙君,于燕和张正明正月十二结婚!”那天晚饭后高玲看着龙君一个人在外面抽烟,就淡淡地对他说了句。

“嗯......”龙君听了使劲儿地抽着烟。

高玲叹了口气,又低声说:“龙君,你真舍得放下她?”

“没所谓舍得舍不得,有些东西不能强求,我只希望她将来能过得幸福!”龙君说得很伤感。

“唉......为什么你们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高玲也伤感起来。

“呵呵......”龙君苦笑了一下,就抽着烟,默默地望着夜空发呆。

深夜,天空一片灰暗,周围渐渐沉寂下来。徐力看着龙君独自一人落漠地坐在外面,他轻轻地走过来陪着坐下。沉默了一会儿后,徐力给龙君递上一支烟,又为他点上火,一缕蓝烟迅速散在空气中。

“老大,要不要叫人?去废了张正明那小子!”徐力说。

“别扯淡!”龙君回了一句就不再说话。

徐力也不再说话。几分钟后,文峰、林辉、余焦三人都陪过来坐下,在凉凉的夜晚,他们一直陪龙君坐到了天明。

农历正月十二,于燕和张正明在西门酒店举行婚礼的这天,高玲和王芬去参加了于燕的婚礼,她俩早早的就到了西门酒店。

那天,从清晨开始,龙君在饭店里来来回回走了很久,烟头抽了一地,最终他忍不住还是去了。一路上,文峰开车,林辉坐副驾室,龙君和徐力、余焦坐在后排。车在阳光下行驶着,在通往西门酒店的街道上,车轮的轰轰声,已响出了很远。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