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的距离

        今天我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自律的距离》,看后我心里一动,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好像拨云见日看到了梦想的曙光。同时我也清醒而痛苦地发现自己为什么不如一些人优秀,我和优秀的人有着”自律”的差距。看完此篇文章,我不再得过且过,不由自主开始鼓起生命成长的勇气,再次完善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 我打算今后无论有怎样的艰难困苦,我要坚持每天坚持写一篇千字左右的文章。坚持每天阅读一个小时的书。练习30分钟的字。不低于40分钟坚持锻炼身体。一丝不苟,努力干好自己的工作。做什么要想干出一番成就,必须坚持勤学苦练,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成功。

          派克在《少有人走的路》中说:自律是解决人生问题主要的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重要的方法。由于我自律性差,我痛苦地发现,自己本来计划好的目标,自己管不住自己,几乎没有自律性。两个月的假期转眼就要过去,我只做了一点点儿,大部分都没有完成,变成了一句空话。想起来就不安,自责的痛苦啃食着我的心。因为自己没有自律差,做一件事遇到困难和挫折就找借口退缩了,放弃了。就否定自己没有那方面的才能。自己没有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在生命的成长中很容易被其他东西诱惑,加上自律行不高,自己就做事情就虎头蛇尾,有始无终。想想这些自己脸红。

        今天我看了微信群里的一篇关于自律的文章,使我再次鼓起自律的勇气。特别是电视明星孙俪,那么有名气竟比谁都自律。不怕吃苦,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真令人佩服,她每天坚持练习瑜伽,不让体重增加一点点儿。我的心灵真是被深深地震撼了,我为什么不努力去做呢!

        有多自律,就有多精彩。

        自律,才是一个孩子的顶级实力。不自律的人就是情绪、欲望和感情的奴隶。

        读了这句话,我感同身受,我的精神时常被生活中的一些因素主宰着,无法自拔,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这情绪、欲望和感情上。当我自己发现这些时,我很困惑迷茫,又无可奈何,就这样我如一枚树叶在水上任意飘零。这样的我怎样变得强大优秀?

        自律的孩子,未来的人生路,会越走越宽。他不会沦为情绪的奴隶,更能控制自己的欲望,也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一个不懂自律的人,即便天生拥有一副好牌,也会被自己亲手打坏。

        读了这段话,我想到了我的儿子。他现在陷入手机游戏的泥沼不能自拔。批评他狠了,他和你睖眼不高兴,指责他轻了,他哦哦光答应,就是目不转睛地低头看手机。我很苦恼和痛苦,眼睁睁地看着儿子玩手机,却无法教育他放下手机,调整心态努力学习。读了这段话,我不禁陷入了深思,我该如何引导儿子自律呢?我该如何培养他的自律精神呢?首先是,要想儿子自律,我必须自律,再用我严格的自律精神来影响两个孩子。我先在几个方面严格的自律,严格训练自己,我知道在未来的路上,我要经历痛苦地磨砺,磨砺我的精神,锻炼我的意志力、自制力和耐力,坚持不放弃,我想这是我的生命成长中有一次瓶颈,如果我突破了,我的生命将再次扬帆远航,进去一个更高的人生境界。我热烈地努力而期待着这种美好时光的到来。

自律”精神对一个人来说犹如一对隐形的翅膀,谁努力拥有它,谁就有顶级的实力,谁就有实现梦想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就像冥冥中有神的助力,帮助我们走向人生的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的朋友们,让我们磨砺自己,培养自律的好习惯,成就我们自己的人生梦想吧!努力,加油!你肯定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学是火,点亮物理的灯; 物理是灯,照亮化学的路; 化学是路,通向生物的坑; 生物是坑,埋葬理科生! 文言是火,点...
    一鹿有凯不怕炎晗阅读 194评论 0 0
  • 花开花落, 往事如风吹雾散, 回忆在心底, 无缘提起。 曾经期待, 如今放开。 你是否还在? 若忆, 愿你不再独站...
    广电1701B鲁萌阅读 77评论 0 0
  • 天津是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和未来的他约好一起去的,这次在我身边的却不是那个人。那句话真的很对,一旦错过就回不去了,你...
    sea颜汐阅读 583评论 0 0
  • 2017-03-15 请在微信搜索并关注:爱情与面包and诗意与生活 (原创随笔)说好的阳春三月,却又淅淅沥...
    诗尤澈阅读 172评论 0 1
  • 今天 你那里下雪了 有没有想拍下发给我 今天 冷得人直打哆嗦 你的怀里 是否还残留着我的温热 窗外 行人裹紧了外套...
    十兮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