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助推荐  社群促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品牌的建设

(一)用心经营朋友圈。

1:用自己的长处,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去做,把你的前端入口做好。

2:一切围绕目标,用自己的硬本领有情感,有温度,懂表达去经营朋友圈,让别人慢慢的了解你是谁。

3:心中有数,知道自己要推荐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才是自己的合作伙伴。

可以用以下这样的一些生活片段去经营自己的朋友圈。

吃饭

(1)首先确定你的照片是要给谁看?目的是什么?也就是说拍的内容要让谁看传递的是什么样的信息可以引起他的关注。

微信朋友要做好标签,不同类别的人看不一样的东西。发不同的内容是针对不同的人希望他关注的。

(2)朋友圈是你个人形象的打造。是一个人的标签,人格特质。

展现:真实价值

身份:多样化的,立体的。不要只是展示给别人看的,你就是一个做安利的。每天都在忙着送货。其实在生活当中,每个人的身份都是多元的,所以可以在朋友圈里去展示和反映的角色可以是多样化的生活片段。比如,作为母亲,你是怎么跟孩子相处的;作为一个丈夫或妻子你跟配偶相处的生活片段;还有作为儿女,你跟父母之间的粘接情况;作为朋友,你跟闺蜜之间的交往情况;如果你是兼职的你在公司跟同事之间的那些趣闻趣事。你的朋友圈展示的是你多样化的角色。体现着你的价值观,人格特征和对生活的态度。当然这个里面也包括了你安利事业的那些片段。你确定了自己擅长的标签,那么就要主动去在朋友圈展示你这方面的硬本领。

每天20秒让你了解我是谁,面对你想要影响的人群,持续而稳定的输出自己的形象标签。

睡觉

睡前刷的朋友圈,你让别人看到什么很重要。这个时候不要发什么鸡汤链接是没人看的。要有自己的特色观念和观点。在固定的时间点要持续的发那些原创的,自己总结经过学习后输出的内容。不是只发产品。比如说你要影响的人群是宝妈,就可以在睡前来一段能帮助宝妈们,在带孩子的过程当中,解决问题的专业文字。这些都是可以通过去学习课程,看书然后总结输出的内容。每晚睡前持续的定时的输出,让你要影响的人关注你并且喜欢上你的输出的内容,因为这些内容是为他提供价值的,可帮助到他。这样就会有互动,就会产生粘结,你就会成为能解决别人问题的高手。记住,先为别人提供价值。

坐车(上下班那些时间点)

今天是一个自媒体的时代,是每一个超级个体崛起的时代。每一个人都要学会链接他人的本领。要去思考你想影响的人他们在想什么?他们需要什么?为他们提供有价值的输出。(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贴标签输出,用不同的内容影响不同的人,刻意训练自己连接他人的能力)把自己销售出去。在固定的时间段固定的输出内容。比如每天送上好听的一首歌曲,你也可以连接到喜欢音乐的人。每天送出一道你做的菜式你就可以粘结到吃货。你想锁定什么样的圈层就输出什么样的内容。

如果要输出的是我们从事安利事业的生活的片段,那么就要立体的,多种角色的让别人看到你是一个有温度的人,有专业能力的人,能够帮助到他人的人。安利连接的是强关系,所以线下的温度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朋友圈展示的是有温度的,人性化的生活内容。也要适当的去展示我们创业的不容易,什么都不是随随便便的,不要一味的展示风花雪夜,轻轻松松的样子。以防到时候,别人真的来从事安利事业的时候,落差太大。真实感受到你的存在最能够打动别人,并让人家感到靠谱。

分类分标签发,这样更精准的找到有需求的人。微信圈是邀约的工具,不是线上卖货的平台。朋友圈要晒原创,转心得。不是随便发个链接出去,要有自己的解读,体现你的思想认知。为别人带来启发的同时,也让朋友看到你的水平。有能力的可以做个人公众号,持续而系统的输出价值。你的那些输出的照片和文字是传递你的思想和使命的。

所有的行为,都是要打造自己的素质和气质,去匹配和符合安利公司的标准,这样才有机会让更多的人通过我们有兴趣来了解优秀的安利公司的创业平台。当我们的粉丝来参加我们的线下的体验活动的时候往往因为我们没有真心的关心别人,你没做到真诚的尊重和投入,所以你做的安利并不是安利公司所提供的那个水平的安利。只有我们在线上和线下都能够去做到,用利他的思维让别人舒服,在意人家的感受,我们才会真正的用优质的安利产品,去帮助到别人的生活品质提高。

✊持续的投资自己,让自己成长在团队前面很重要!因为自己有定位,所以永远要成为那个能够为团队提供价值的人。持续不断的投资自己,增值自己让自己具备更强的专业能力,愿意为学习投资走心的去增值自己,为了让别人通过我们感受到安利公司的实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让自己持续成长,用本事去解决怎么吸粉的问题,同时具备服务粉丝的能力。所以为了把安利事业经营更好,必须自己去具备很多本事去投资,自己去进修,这些都是非常必要的。经常要问自己我的专业能力过关吗?我的策划能力在哪里?我的家庭聚会做的有特色和效果吗?我能给顾客带来什么福利呢。无论是在线上和线下都要让人们感受到你是一个拥有社会价值的人,能帮助更多的人过品质生活,还能够协助伙伴们一起去创造更大的价值,拥有改变自己命运的能力。

朋友圈的经营和公众号的打造都是为了做更好的线下邀约。所以无论是朋友圈还是公众号,你做什么?跟什么人联系在一起是要去思考的。比如说做锅,你可以跟烘培联系在一起;做净水器,可以跟茶道联系在一起。你甚至可以去学一些插花艺术来烘托这样的氛围,让来参加线下活动的人更有感觉。现在的人比任何时候都在意自己的感觉好不好,所以用心度很重要。

✊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今天我们是用业务去服务我们的目标。每一个人在这个阶段,都必须去提升自己能够独立的担当家庭聚会的能力,因为家庭聚会,更加的接地气,是最佳的产品体验环节。要让我们邀约来的人他的感觉跟他在线上朋友圈看到你的一切是一样的感受,而不是落差太大。线下体验,越是邀约到生活品质高的人越要用心把该准备的工作和细节做到更好。

✊在这里要注意一点,今天的伙伴的概念。伙伴=忠诚的客户+兼职的分享。我们之所以要提升我们的本领就是要有能力赋能给我们的伙伴。这样我们的事业才会越做越大,每一个伙伴都是可以去传播更大能量的人。

🤝玩转社群  引流线下。

今天如果业务不过关社群就没有产能。社群是大家基于一个共同点在一起创造和受益的平台。以做目标为目的的社区活动,才是有价值的。沙龙一般是基于产品的。而社区活动是基于人,以人为本去设置活动的内容。

如何确定自己应该经营什么样的社群呢

找对人群就是社群。固定的人群,比如说你自己是宝妈,那么就找跟妈妈们有关联的群体,从妈妈开始突破,从家里的什么人开始去突破一个家庭。这样容易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取得家人的认同。这样就容易让一家人都受益。

✊体验的活动呢,要围绕顾客的需求去设计社群活动。比如我自己就从做营养早餐美妈活动开始,到做金锅美食每个人掌握十个菜。到后来,设计一百个素食,到后来,为了解决邀约,而设计的伴手礼。都是围绕目标根据顾客需求去设计的社群活动。

朋友圈吸粉-经营社群-线下体验活动(家庭聚会或者体验馆)-系统的会议和培训。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进人留人的闭环。

线下的体验活动从主题、方案、策划和推广都是要非常用心的去做到位。主题不是只用一次,连续的做一段时间。方案要配合主题去设计。策划就是领导人必须明白针对谁我要收获什么?约什么样的人?所有参加线下活动的人都要相信策划的人,从多方面进行推广,在推广的时候,不是去邀约,也不是发一个链接,推广的力度要大,在线上展示要足够。

线下的活动做得好,线上展示的力度够,根本不用约,就有人来,为此要进行精心的准备。社群活动比如说美妈会,事前都要经过很多轮的领导人开会进行策划,做完以后要转化为安利的业务。这些都必须自己干,亲力亲为的带动。本事在自己身上才是最核心最安全的很多东西不能代劳,必须把能力浇灌在自己身上。这些体验活动中,可能你看到的是产品,但我看到的是人,是中产阶级。现在我们推荐的都是8090后,他们喜欢什么,我们就迎合他们的喜欢去做什么。永远在一线去做安利为伙伴做事情有才华的去提供价值。产品和业务能力必须抓牢,所有的活动必须基于业务能力过关之上才能够把它办得出效果。

每次产品的活动都是依赖于abc法则来进行的。推广配合和带动,必须做到位。

社群活动一定是标准化的活动标准化就是那些硬件布场是可以复制的。还要制作专门的宣传片,要向传统生意的那些品牌去学习如何服务人。体验不是服侍,是服务他自己做才有感受,服侍是做给她吃,那样没有任何的意义。

一个主题的社区活动出台以后先培训领导人,参加示范场,然后他们再回去各自的市场去复制。在整个这个过程当中,都是从投资自己,改变自己的价值开始什么都是自己干,影响力是我站在哪里就是影响力伙伴开始是不理解我在做什么的。但我自己勤快,也会逼着你不能偷懒,不管你推不推荐,我只要求自己成长,他们不积极,不会对我有任何的影响。我永远在增值,自己投资自己用心做服务,开发出新的市场,永远去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事情。

要重新去研究家庭聚会,在这个时代很重要,如果约不到人,就去到别人家里去协助他体验,并且把服务放在首位。

让伙伴具备本领就能留下,线下的培训包括了产品培训和业务培训,两个方面都要抓。专业的产品培训,可复制的线下活动。通过这些培训,让每一个伙伴都能改变和成长也让他们周围的人看到他们的改变和成长,感觉到他们越来越内行。

🤲在所有的线上社群的建设,以及线下体验活动的过程当中,自己都要成为带动型的领导人,而不是指挥型的领导人。在专业能力和服务质量上面要求自己具备安利的匠人精神。永远从顾客的需求出发去设计我们的线下活动,而不是为了做活动而做活动。一切都是围绕目标去开展。

做平台去吸引人,留住人。我们做的是卖环境,卖创业方式,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每一个个体都要懂得用自己的优势变成自己的亮点,形成自己的风格,去产生影响力。从打造你的朋友圈开始。没有朋友圈的经营就不可能带人进社群,没有用心的在社群里进行展示和推广,就没有家庭聚会和社群线下活动的生产力,就更不可能有伙伴跟自己一起成为志同道合的人。

利他思维先行,持续投资自己的硬本领,不断的更新自己的能力掌握新的技能,坚持在工作的第一线,为他人提供价值。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把安利事业做得更好,通过实现目标,去过更好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