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说】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还不喜欢我?

你知不知道,他不爱你的时候,你的痴情对他而言不只是负担,更是灾难。


01

沫沫是个很精明的女生。

但是再精明的女生也会在爱情上面栽跟头。

时过境迁以后再提起过去的事情,谁都会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很傻。

沫沫直接想穿越回去掐死那时候的自己。

她在高二的时候喜欢上了隔壁班一个男生,沫沫很聪明,她全方位地分析了这个男生的生活作息业余爱好甚至是周围朋友的特点,然后各个击破,终于在周围人的百般撺掇下追到了男神。

但是好景不长,到了高三的时候男生开始冷落她,并且以快高考了要好好复习为理由百般疏远她。

一开始沫沫以为真的是因为高考。

可是男生该跟朋友出去玩的时候还是会出去,该跟其他女生暧昧的时候还是会暧昧。

于是沫沫准备找男生出来长谈。

本来是长谈,却活生生被男生一句话给噎了回去。

男生一脸冷漠地说:我不喜欢你了,我们分手吧。

然后转身就走了。

一般女生这样子肯定伤透心了,但是呆在原地许久的沫沫并没有哭,因为她觉得自己还没有输。

我能把你追到手,一样能把你再追回来。

她作战计划的第一步,就是先扫清周围的障碍。

沫沫说:只要我还没同意分手,我们就还是情侣。

于是她冒着被教导主任发现的风险更加高调地在学校秀起了恩爱,给男生早上买豆浆中午买饭晚上买面包,每次去男生班级门口总是一站一个课间,恨不得在自己身上贴上“我是XX女朋友”的大字报昭示给他们班上每一个小妖精看。

第二步,就是跟男生周围的哥们搞好关系,知道他今天会去哪个电影院看电影,明天会去哪个篮球场打球,处处围追堵截,一见到男生就恨不得扑上去一诉衷肠。

02

可是她忘了,在一个不爱你的人眼里,你做什么都会是负担,甚至是灾难。

男生终于受不了了,又有些哭笑不得:别再缠着我了,我是真的真的已经不喜欢你了。

沫沫不信,觉得自己还是有希望的。

但是男生再也不愿意见她了,甚至为了躲她连课间都不敢去厕所,周末都不敢出家门了。

沫沫想:你不出来,那我就去你家找你。

于是她又杀到男生家里去,男生不愿意见她,她就跟男生的妈妈哭,还拿出杀手锏:我连第一次都给你儿子了,他现在却不要我了。

没想到男生的妈妈是个比沫沫还精明的女人,她先是安抚了一下沫沫的情绪,然后告诉她:“我会好好教训这小子的,他会对你负责的。”

接着话锋一转,又说:“但我觉得,你们现在还应该以学习为重,只有先把高考考好了才能谈以后啊你说是不是。所以这段时间阿姨觉得你们还是不要再见面了,正好给彼此一点空间。有什么事等到毕业了以后再说好吗?”

沫沫一听,感动得不得了,觉得自己找了个好婆婆,太善解人意了。

更重要的是她觉得有了男生妈妈的支持,这门亲事就算是成了。

万万没想到,高考分数出来以后男生考到了北京,沫沫却只能填一个当地的学校。

这时候男生他妈就开始翻脸不认账了:“你们都已经是大人了,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你要是真喜欢我儿子,就去北京追他好了。”

沫沫还是不甘心,她堵在男生回家的路上,非要他给自己一个解释。

男生说:“我不喜欢你了啊。”

沫沫说:“我对你那么好,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男生很无奈:“喜欢这种事情,从来都不是你对我好不好就能决定的啊。”

这一次沫沫没那么傻了,她已经意识到爱情与前途比起来哪一个更重要了。

她更加清醒地意识到:他真的已经不喜欢她了。

沫沫想:我也应该开始自己的生活了。

于是她老老实实留在当地上了大学,只是男生从此在她口中成了人渣前任。

负心汉,陈世美,薄情寡义王八蛋。

03

到了大学的时候,沫沫受到了班里一个男生的疯狂追求。

这个男生说自己对沫沫一见钟情。然后用尽了所有俗烂的求爱桥段来追求她。

竟然与当初沫沫死追着前任不放手的样子如出一辙:

先是在操场上摆好阵势等着沫沫过去告白,但是沫沫识破了他的诡计,并没有赴约;

没赴约的后果就是男生把表白的场所换到了宿舍楼下,为了壮大声势,他还在前一天给一栋楼的女生每人送了两个苹果和一只玫瑰,希望第二天表白的时候大家能起起哄。

在我们外人看来还挺感人的,沫沫却说:“他是傻逼吗?”

表白失败以后,男生又开始无时无刻无地地装偶遇。

他提前买通沫沫身边的舍友们,知道沫沫今天要出去逛街了,他就在街转角等着跟沫沫转角遇到爱;听说沫沫的手机坏了要去修他也特地跟舍友借了个旧电脑去装模作样地要修电脑……

然后有一天,沫沫跟我打电话的时候,她的qq一直响。

我说:有人找你吗?

沫沫沉默了一阵子,然后说:“现在没有了。”

她终于把他给拉黑了。

沫沫跟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问:“这样会不会太心狠了?”

沫沫说:没办法,谁让我不喜欢他呢,为了早点断了他的念想,我只能拉黑他。

我调侃她:人家这么痴心一片,你竟然还拉黑了他,估计人家都要伤心死了。

沫沫一脸无奈:我已经拒绝了他好多次了啊,都明确告诉他我不会喜欢他了,还死缠烂打,简直有病。

我噗一声笑了:这就是爱啊。

沫沫说:你懂什么?被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喜欢着,真特么浑身难受。

说完这句话,她突然停下来了。

过了好久,她涩涩地说:原来是这样啊。

在一个不爱你的人眼里,再多的深情都会是灾难。

后来沫沫说:好吧,我再也不说前任是渣男了。

其实哪有什么渣男,说到底就是因为他不喜欢你罢了。

04

在爱情里,很多人觉得“我付出得多就应该获得你的爱”,可是他们却忘了,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感情,都是不计回报的付出。

亲情,友情,爱情。哪一样不是呢,一旦惨杂了情感利益的计较,我爱你你也必须爱我,那这就不再是感情而是交易了。

所有人都知道,感情无法拿来交易。

可很多人却不知道,自己的死缠烂打就是在变相地要求感情交易。

醒醒吧,她会因为你买的钻石够大够亮而感激你,但不会因此而爱你。

因为不爱就是不爱,相爱没有道理,不爱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难忘 我和妮儿是表姐妹,她比我小两岁。从记事起,我俩就十分要好。我们一起玩,一起睡,分享彼此的食物、衣服和秘密...
    雨沐淋阅读 357评论 6 4
  • 春秋战国是一个“礼崩乐坏”的时代,周天子的权利和威严日趋削弱,诸侯国竞相崛起,周天下处于神散型不散的状态。为了争地...
    凉M言X阅读 895评论 0 2
  • 以前的我认为人的观念一旦形成很难改变,对人的看法是直面的,现在的我认为人的观念是多变的,一旦事件,人物,时间等在改...
    罗瑛敦阅读 1,716评论 8 20
  • 172. 你且找着你 待我找到我 便也找到了你 173. 笑成花 哭似海 我喜欢的都是你 174. 我生活在黑暗世...
    年轻的风阅读 134评论 0 3
  • 第一集 李雨樱(李氏集团大千金)性格高冷 一心扑在学习上 十六岁 李雨烟(李氏集团二千金)性格活泼 贪玩但学...
    冰冷女孩ing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