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当护士

        你为什么选择这个职业?为什么要去当护士?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今天我将与大家一同分享一篇文章,来自琴兮的《家的温暖让梦想飞翔》,来听一听她为什么当护士

                家的温暖让梦想飞翔

        有这么一类人她们早出晚归不懂得什么叫做节假日;有这么一类人因为工作她们从女孩子变成了女汉子;有这么一类人她们分散于全国各地却有着共同的理想:让疾病走远,让患者康复;有这么一类人她们可以完美的扮演别人的母亲女儿甚至姐妹却怎么也做不好自己母亲的女儿,自己孩子的母亲甚至是一个合格的妻子;这一类人,世人在很久远以前就赐予她们一个神圣而又美丽的名字——白衣天使,但我们更多的喜欢称他们为护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年前我有幸加入这个组织,成为了一名护士。穿上白衣带上燕尾帽是我多年梦寐以求的。几年以后的现在我依然清楚的记得,当授帽仪式结束的那一刻我瞬间泪水决堤。同学笑我多年的执念终于成真,我说不,那不是执念,执念一件事,久了可能就忘记了当初的原因,成为一名护士是我多年的梦想,因为我始终记得那一双温暖的手以及耳畔温柔的低喃。

        很小的时候得过一场大病,辗转于义马洛阳之间,那时候唯一的愿望便是再也不坐车,再也不进医院。因为颠簸的路程告诉我那个充满消毒水味道的白色大屋子离我又近了一步。对此我是深恶痛绝。然而小孩子的某些话总是当不得真的,在遇上那个护士之前我不知道有这么一双手会和妈妈的手一样暖,她的怀抱和哼唱仿佛有魔力可以减轻疼痛。那个时候特别希望她上班,因为她扎针总是不痛,不哭的话还有甜甜的糖果吃,那是很开心的事情。

        在我病好出院以后总是想起她,想起她温暖的双手、甜甜的微笑以及温柔的低喃。可是我又讨厌去医院,那怎么样才能见到她呢?我苦想,直到妈妈开玩笑说,你长大也去当护士吧,这样就能见到她啦。我欣喜若狂,对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真笨!于是之后的很多日子里我都盼望长大,因为长大了就能当护士,就能,见到我心心念念的那个她了。

        这个单纯的想法在我一天天长大的时候却碎掉了。因为那个护士离开了,更因为我明白了这两个字背后的含义:救死扶伤——它的责任之重让我迟疑,我能不能做好一名护士?能不能担的起这份责任?思虑良久,终于,在高中毕业之后我毅然填下了这个专业。因为,我要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大学毕业之后,我选择回到这里,这个给予我温暖的地方------义马市人民医院。

        她的温暖就像昆明的四季,如春,持久。我们的医院是这样,我们的科室也是如此。

        这个名为骨科的家,不大却异常温馨;人口不多,却从没有争吵。我的家人教会我成长,更让我感动,她们让我明白,有爱的家更长久,有爱的家让工作更顺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家里我有一位家长,她以爱的名义,织就一对翅膀,将我们护在羽翼之下,无忧无惧。她,就是我们的护士长。初见护士长时,你或许会觉得她言辞颇有些犀利,甚至会冒出一种是不是不好相处的想法。那我只能说,你错了,这些都是表象。

      一个简单的例子,不久之前的一天,一个来取内固定的老病人,一进门望了一眼,直奔护士长,“护士长好,许大夫在吗?”这一句你觉得平常吗?如果你认为它平常那就又错了。首先,当时人不少,病人护士都有,环境很嘈杂,而在这种情况下,人的潜意识里会先寻找自己熟悉的人。该病人脱口而出叫的是护士长,如果不是护士长在他上次住院时真心的付出,得以他的信任。他怎么会清楚的记得她呢?怎么会在他的脑海里久存,甚至被他信任。

        我们护士长常说她自己是刀子嘴豆腐心。不用怕她,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其实我想说,不是的,我从未觉得那是厉言。那些话语,是经历风雨后的慧言,是成熟路上的感悟,是智慧人生凝聚下的结晶。你若怀着良好的心态去倾听,就会豁然开朗,一句句仿若带有利刺的话,其实裹着思思密密的爱,那是对你的呵护,是对你茁壮成长的盼望,又带着你进步后的些许欣慰。

        护士长是一个观察入微的人,丁点的情绪变化她都看在眼里,然后私底下询问调解。避免我们因为情绪问题出现工作差错。她为我们提供一个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使我们在工作中能够无忧无惧。感谢您,我的家长,感谢您,给予我们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姐妹不算多,但个个身怀绝技。清扫熏蒸床这类的小家务这都不算什么,拎着十公斤的称锤我们一样箭步如飞,至于有的患者牵引完担心的问会不会长高的问题我们已然会用通俗话讲得明白易懂。而对于患者术后康复锻炼我们早已将注意事项熟练的告知患者。

        在这里,我既感觉到了年轻的活力,又体会到了成熟的魅力;我们的科室既有朝气又有底蕴。我们的护士都是天使,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突然之间我们多了好多亲人。他们会记得你的名字,会在你做完治疗以后告诉别人这姑娘人可好或者针扎的特别棒,那时我们会淡然转身离开,其实心里早已乐开了花。他们也会在路上遇到你,送你一个温暖的微笑,告诉你,我在骨科住过。看着他们离去的矫健身姿,我们顿时浑身充满干劲。

      白衣天使的名字格外好听,相对的,我们所承受的压力也是他人难以想象的。幸好,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家里,有这样有爱的家人陪伴着,即使体力上有时会透支,但精神上我们随时能量满格,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我们努力做好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对的起这个称号,对得起这身白衣。我们清楚的知道,有病人的地方就有可能发生纠纷,有病人的地方,医闹就止不住。但我们相信,保有一颗医德仁心,我们无愧天地,我们无畏他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名护士,我自豪,作为一名护士,我骄傲。我清楚地知道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这场以疾病为敌人的战争将是一场持久战。我有信心有决心坚守到最后一刻。在此,我怀着多年前第一次宣誓的心情再一次宣誓,:我自愿当一名护士,忠诚于护理事业,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竭尽忠诚,无私奉献,坚持讲服务敬语,平等待人,刻苦学习,提高技能,把我的一生献给崇高的护理事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