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溪凝音』第11章 书店小憩

凝音细嚼慢咽的吃着面条,还时不时抬起头笑吟吟地看着墨溪。

温馨的卧室,像是一对结婚许久的夫妻在共度良宵。捡起刚被凝音放下的烟卷,墨溪眼神迷离,静静地发起了呆。

“后来呢?”墨溪弹掉烟灰问道。

“啊?”凝音惊了一下,咬着口中还没咀嚼完的面条瞅过来。

“就是你和那个肖欢最后怎么分手了啊!”墨溪平静地问道。

放下碗筷,凝音站了起来,又从烟盒掏出一支烟,慢悠悠的点着,吐起了烟圈。

“你说吧,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你情我愿,就好比现在我俩一样,我们彼此都有感觉却因为种种原因耽搁了这么多年。肖欢,是个还不错的人,可雄性总是喜欢让雌性以自己的未来作为赌注跟随雄性奔波。我没有那份愿意为他放弃自己的决心,就在他毕业的时候提出了分手。”凝音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墨溪还是没有及时的反应过来,咽了下口水,继续追问。

“肖欢在感觉到对我的不关心后,我已经没有那种激情了,更没有对感情的期待了。说句实在的,有他没他都是一样的。可自己又不能做出那么不近人情的事情来,逢场作戏有时候还是需要的。”凝音的脸上露出了愁容,像极了抽了水干涸鱼塘里的金鱼。

“也是,咱们都要到而立之年了,是许多的事情都要想明白了,这个世界上市没有谁必须拥有谁,只是人毕竟是群居动物,时间久了总是需要一点来自同类的安慰。而感情是最好的良药。”墨溪明白了凝音的所指,今日虽然像是凝音来此与他的邂逅。其实不然,更多的像是一场诀别。

“好了,这么长时间不见,我可不想把我们的相遇弄得这么严肃。”凝音也许是意识到了问题在逐渐的深入,打趣的回道。

听了凝音的回答,墨溪不再言语,捡起放置的碗筷走进了厨房。

放置完了碗筷,墨溪转身就回到了卧室。这时,凝音已经褪去外套躺在了墨溪的床上。

两人就这样度过了整晚。

早上醒来,墨溪就早早地起床为凝音捣鼓早餐。这对于一向赖床的墨溪来说是件十分痛苦的事情。

一个煎蛋、一杯豆浆、一块楼下小超市买的面包。墨溪很快就完成了早餐的准备,进屋叫醒了凝音。

凝音早早地醒来了,靠着枕头望着窗帘发呆,手中长长的烟灰马上就要脱落。墨溪一个快步上前,用烟灰缸接住。

“起来吃饭吧!”墨溪温柔的说着。

“嗯”慵懒的回应像是家养的猫咪一下刺中了墨溪的心,他就静静的站着,望着床上这个他朝思暮想了十几年的女人,心中早已乐开了花。

很快,凝音简单洗漱好就到了客厅。

吃过早餐,凝音就离开了墨溪的家。墨溪坚持把凝音送到了楼下,还依依不舍了很久才回到家中。

收拾完床铺,又把餐具整理后,墨溪下了楼往书店走去。

经过一场大雨,洛豫的燥热不减反增。油腻的汗水一点点混合着从地面传来的热感逐渐蒸发,而后在炙热的阳光下幻化成彩色的光晕。

墨溪捏着从超市买来的水,不停地往口中倒,略带温度的水浸润着舌尖,一点点的驱走干燥。到了地铁站,一阵凉意袭来,墨溪才逐渐感觉到舒心,站在风口吹了好久的风,才从燥热的气温中缓过神来。

进了地铁,拥挤的人群并没有因为炎热的天气减少,擦肩摩踵的人群疯狂的涌向车厢,不一会墨溪就随着人流被挤了进去。

下了车,洛豫大道上到处都是鸣笛的私家车,墨溪走进书店和店员打了招呼,就走上了楼。二楼的人是相对比较多的,比不过真正看书的并没有多少,更多的是为了前来避暑。

墨溪之前为了招揽生意,不管是看书还是聊天的人进店都会以礼相待,也因为这个原因,书店才在短时间内就回了本。

墨溪坐在二楼的卡坐上,从书架随手取了一本书就坐着读了起来。

书店适宜的温度,安静的氛围使得墨溪困意袭来。不一会功夫,墨溪就在卡座睡着了。

虽然疲倦,墨溪还是睡的挺香。睡梦中,感觉到丝丝凉意,墨溪就睁开眼想要回到休息室取来一件外套,却发现虚弱的不想动,只好作罢。

就这样,迷迷糊糊的睡了大概一个小时,墨溪突然觉得有人碰他,才醒来。

“你好,我看位子不太够了,能不能坐你对面呢?”一个看起来不是很大的小女孩问道。

书店的卡座和快餐店的布局一样,一个卡座能够坐下四个人,一边两个。墨溪自己一人占了一边,又因为在睡觉就没人来询问,只是在墨溪睡着的时候,店里的人越来越多,这才有了小女孩询问的事发生。

“没事,你坐吧!”墨溪抬头看了一眼,又继续睡了起来。

后来,因为太冷实在受不了,才勉强醒来,到卫生间洗了把脸坐了回去。

回到座位,才发现对面的那个女孩二十一二的年龄,穿着考究的服装,脸上的妆容一丝不苟,像是大学生,又不像是大学生。

墨溪心中仔细的打量着,虽说想要询问,却又碍于身份,不想被误会成骚扰,只好在看书的间隙偷偷看上两眼。

看着看着,墨溪就又陷入了回忆。

生日过后,王浩和雨琪早早的回到了学校,我只记得王浩给我道了别就离开了,至于他们回没回学校,我并不肯定。

毕业以后,王浩和雨琪的关系一直都非常稳定,毕竟是两个一见钟情的人,也没有什么太多能争吵的东西。

只是那一次墨溪记得特别清楚,王浩说要和雨琪分手。因为是放假,墨溪听到消息立马从床上蹦了起来,母亲还在客厅询问道:“怎么了,你是不是把床弄坏了。”

“没有”

“起床慢点,别没轻没重的。”

“知道了。”回完母亲的问话,墨溪就匆匆出了门,拿出自己在学校省下的钱跑到镇上买了车票往王浩的家赶去。

临走前,母亲还在后面训斥墨溪急急忙忙的干嘛。墨溪回身喊道去同学家玩两天就回来,然后一溜烟的跑了。

哐当,书本掉落在了卡座的桌下,墨溪一下从回忆中惊醒,看着因为回头率而惶恐的女孩微笑的点了点头。

不过书本捡起,已经因为地板上的水渍湿了一大块。

女孩匆匆的下楼找到店员说明情况,店员往墨溪的方向看来,墨溪点了点头,就转身走进了休息室。

拉上窗帘,点燃香烟又开始了从前的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墨溪从凝音家里出来已经三天了,也没见凝音再发什么消息。心里正踌躇着该怎么办,这时候放在床头的电话响了。 电话里不是...
    墨小凝阅读 315评论 0 0
  • 离开墨溪的小区,凝音径直回到了住所。坐落在洛豫新区的一个小区,小区旁挂了招牌还没有开始营业的商店,暗示着周边繁华的...
    墨小凝阅读 264评论 0 1
  • 打完台球,一行三人在附近吃了晚餐就回到了学校。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高中的生活也在渐渐的变少。 自从上一次的台球事件...
    墨小凝阅读 255评论 0 0
  • 餐馆不大,却别有一番格调。原木色的桌椅搭配顶层的吊灯,桌椅上整齐的摆放着各类调味品,统一服装的服务生端着托盘在餐馆...
    墨小凝阅读 388评论 0 0
  • 如今的城市,高楼林立,一样的建筑,一样的钢筋水泥,一样急匆匆的脚步,一样烦躁焦虑的面孔, 一样的工作和生活压力物欲...
    静守乡村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