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这件事,一辈子就好了

        有些遗憾和错过就像是注定的一样,在某一个特定的时空里,它已经有一个结果了,哪怕多年以后你想重写结局,也是不可能的事了。年少时的喜欢就是这样,认定了喜欢这个人就会不顾一切地付出。在那个年纪是不会去衡量自己付出了多少,以及对方付出了多少的。一切都是由内而外的感觉,不掺任何杂质,干净得有些可爱。

        余火打电话说:“江枫要结婚了,你说我去吗?”我沉默了许久,我知道余火既想去,又不知道以什么样的身份去,余火和江枫这对儿冤家,也终于要有个结局了,甭管好坏,总算是有个结局。余火原来也不叫余火,而是叫赵元辰,挺韩国范儿的一名字。他之所以后来叫了余火,是因为他曾经喜欢的一个女孩子叫江枫,他说这样看起来匹配一点。

        在我上初二的时候,余火是转学来我们班的,他爸是搞水利的,来我们县城搞调研,说是待几个月就走,没想到这一待就是三年。余火长得高瘦高瘦的,像个猴子,他刚来我们班的时候学习成绩还挺好的,但后来因为太爱玩了,成绩就跟不上了,他越是跟不上就越是不想学,就这样一溃千里。那时我还挺胆儿小的,余火因为比我大一岁,胆子要大很多,因为我们两家住得挺近,关系自然也很亲近,他经常带我去各种废弃的工厂还有所谓的鬼屋探险。每次他都乐此不疲,虽然那些仅仅是废弃的房子,但因为年久失修,布满了蜘蛛网,对于一个还未成年的孩子来说,也的确是充满恐怖气息的。但余火从来都不知道怕,他说他特别喜欢在这种地方玩,觉得无拘无束,不用担心把什么东西破坏掉,因为这里本来就是坏的,他说这话的样子,像极了孙猴子。

          在我们上初三的时候,班里又来了一个转校生,叫江枫,是个挺好看的姑娘。至少在我们那时候的审美里,这样的姑娘可以称之为校花。毕竟人家学习好,还按时上学放学,从来不说课堂以外的闲话。这在余火看来,简直不可思议,虽然他一贯不怎么学习,但从未见过如此认真学习的人,就连课间十分钟江枫都不出去玩,除了去上厕所,平时根本看不见江枫离开座位。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余火不再跟我一起回家,连上学的时候也不找我了。后来一问才知道,他和江枫一起走,虽然是一起走,但江枫从来都不知道,因为余火总是跟江枫隔着一百多米,用余火的话来说:“江枫这丫头,倔得很,知道了肯定打死我。”年少时的喜欢就是这样,认定了喜欢这个人就会不顾一切地付出。余火就这样每天都跟在江枫后面,乐此不疲。多年后他说,那时候江枫对他来说,就像每天早起的太阳,永远那么耀眼,永远那么洁净无瑕。

        后来的某一天,余火仍像往常一样,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江枫,突然远远地看见有三四个青年围着江枫,余火扔下自行车就跑了过去,二话不说捡起地上的一块砖头就拍了过去,虽然这气势有了,但毕竟余火还是个初三学生,跟那几个社会青年比不了。还没跟人家打上两个回合,余火就被人家放倒了,血流了一脸,旁边的江枫吓得连喊都忘了,那几个青年打完之后骂骂咧咧地走了,趴在地上的余火起了几次才站起来,看着旁边吓得脸都白了的江枫说道:“别哭别哭,我没事,走,我送你回家。”说着用衣服擦了擦脸上的血迹,跟没事人似的。江枫蹲下捡起余火的书包,拍了拍上面的土,然后小声地说了一声谢谢。余火说:“没事没事,等我回去拿自行车,一起回家。”等余火跑过去才发现,刚才打架的时候扔在地上的自行车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估计是有人趁着余火挨打的时候偷走了。余火站在丢自行车的地方,掉了眼泪,就连刚才被打余火都没哭,因为那是他最喜欢的自行车,缠着他爸要了好久才买给他的,余火心疼得不行。江枫走过来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陪余火一起站着,路过的人不知道这两个孩子为什么这么狼狈,脸上带着泪痕和血迹,在那条叫桃源路的街上,江枫第一次感觉到余火和别的男孩是不一样的。回家之后的余火不可避免地挨了一顿打,但余火心里是甜的,他一点儿都不后悔,因为这件事以后江枫每天都会在余火家的胡同口等着余火一起上学,这在以前余火是想都不敢想的。

      因为余火的自行车丢了,每天上学的时候都是江枫载着锁头,起初余火是不同意的,毕女生载着,但江枫死活不答应,说什么不怕别人误会,她载着余火碰见熟人,还可以说是自己的弟弟,毕竟余火的个头的确比江枫矮了那么一截。这一直是余火耿耿于怀的事,为此余火每天课间都出去打篮球,回家吃钙片,就是为了让自己的个头能快点长,他总觉得矮江枫一截是不可接受的事儿。余火还做了一件特别不要脸的事,就是偷偷在江枫书包后面贴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江枫是余火的媳妇儿”,这张纸条整整贴了一天,基本上半个学校里的同学都知道了,余火为此深感自豪,而江枫从此恨透了余火,认为他把自己的名声弄没了。

        初中毕业后,江枫去了一中,余火因为成绩不好去了三中,在三中和一中的中间隔着一条路,就是当年余火每天和江枫一起上学放学的桃源路,后来这条路也成了余火每周去看江枫的必经之路。上了高中后的余火开始变得安分起来,因为他想给江枫好的生活,并且想得很长远,那时候余火应该是和江枫在一起了吧,至少听别的同学说,每周都能看见余火骑车载着江枫去兜风。江枫也开始对余火上起心来,毕竟上了高中后的余火已经比江枫差不了多少了了,而且长得越发帅气,那段高中生活的确是余火最美好的时光,年轻充满朝气,并且有最爱的人在身边,任凭谁都会羡慕。余火答应江枫一定好好学习,争取两个人考上一所大学,那样就不会分开了。江枫也开始憧憬着以后的生活,觉得能遇见余火,真是一件幸福又意外的事儿。

        但生活永远都不会按照既定的轨道去走,就在余火上高三的时候,余火的父亲在一次野外考察时出了意外,一家人陷入悲痛之中,家里的顶梁柱突然离去,对这个家庭的打击可想而知。余火不再每周去见江枫,即便见了也闷闷不乐,江枫知道余火家里的事,但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短,也越来越沉默。

        后来江枫和余火说,高考之前就不要再见面了,都好好复习,争取考个好成绩。余火没反驳,点头同意了,那段时间余火就像换了个人,自从父亲离世后,很少再见到余火笑了。余火那时埋头苦学,整个人瘦了一大圈,好几次考试余火的成绩都不错,这也算是一种安慰吧,余火心里一直搁着江枫,但现在的情况他没资格去谈情说爱,只有努力才可能有好的结果。有几次余火实在是想江枫了,就翻墙跳出去,在桃源路上跑着去看江枫,长久积压的感情总是容易爆发的,虽然平时江枫很矜持,对余火也忽冷忽热,但那次江枫已经整整三个月没见余火了。

        看见余火的那一瞬间,江枫的眼泪就下来了,从未抱过余火的江枫,一下子就趴在余火的肩上了。余火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暖弄得不知所措,只是愣在那里,江枫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说了一句:“余火,你倒是抱着我呀!”

        余火这才回过神来抱住一楠,轻轻地拍着江枫的头说:“是我不好,这么长时间没来找你,我怕耽误你学习,也怕你不想见我。”

        “才不是呢,是你不想见我。”

          “不是不是,真的是怕耽误你学习,而且最近……家里的事情还比较多。”

        “好了,我逗你的,你记得想我就好,以后没时间就不要过来了,太累了。”

        “嗯,知道,以次,反正也耽误不了很多时间。”

        余火和江枫在那个晚上说了很多话,关于未来,关于以后的日子,两个不大不小的孩子,心里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像两个即将开放的花朵一样,美好得让人心疼。父亲走后,余火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每次在母亲面前都极力表现出很高兴的样子,母亲知道余火是怕她伤心难过,也怕自己挺不过去,越来越懂事的余火,是母亲现在唯一的依靠。

      祸不单行,就在高考前一个月,因为连日来的苦闷以及郁郁寡欢,母亲病倒了,这让一心复习的余火心乱如麻,他必须抽出时间照顾母亲,又要挤出时间复习,在那段日子里余火第一次尝到了生活的艰辛,也是在那个时候,余火做了一个决定。高考如期而至,余火在答完最后一道题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然后靠在了椅子上,好像终于完成了一项伟大使命,可以歇一歇了。在走出考场后,看着门外焦急等待的那些家长,余火突然鼻子一酸,如果爸爸还在,今天也会来的,至少他会说:“考得怎么样啊?有没有认真答卷啊?”这些再正常不过的询问,对于余火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即,心里正想着这些的时候,江枫考完也出来了。江枫笑着走过来,问余火考得如何,余火挠挠头说考得还可以,但心里还是没底,江枫安慰余火说没事,肯定没问题的,余火点头,两个人一起走出了学校。因为江枫家里的原因,江枫的家人也没来考场,他们觉得一个姑娘家,考好考坏都无所谓,反正是要嫁到别人家的,这也正好让余火和江枫感到轻松。

      余火跟江枫说:“走啊,咱俩去庆祝庆祝呗?”

        “去哪儿啊?”江枫问。

        “去前面一个馆子,那儿的烤肉挺好吃的,我请客。”

        “好,走。”

        余火后来说,那天吃的烤肉可能是他这辈子吃到的最好吃的烤肉了,那也是余火和江枫第一次喝酒,觉得以后的生活自由了,况且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那天晚上余火和江枫说了好多话,有些余火记得,有些忘了,但有一句话余火一直记得,江枫喝多了趴在桌上,一直嘟囔着一句话:“余火,以后就咱俩相依为命了,你可不能不要我。”余火拉着江枫的手,一直低着头,说:“不会不会。”

等成绩的那段时间,是最煎熬的,可余火却出奇地平静,谁也不知道他在酝酿什么计划,他每天都陪江枫一起走走,或者看个电影。

        江枫如愿以偿地得到了理想的分数,余火输入考号正要点击查询的时候,网吧突然断电了。出了网吧门,江枫的心情明显好了很多,她高兴地问余火成绩怎么样,余火随便说了一个不错的分数,江枫高兴地抱住余火,说:“我们终于可以在一个城市了,即便不是同一所大学,我们也不会分开了。”余火尴尬地笑着,仿佛他真的是那个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学子。江枫考入了长沙的大学,余火给江枫打电话说他也考到了长沙,但不是同一所大学,江枫高兴得也没再多问。去长沙的时候,余火和江枫是一趟列车,一路上江枫都在憧憬着大学生活,余火也跟着一起憧憬,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是怎么回事。等到江枫睡下后,余火偷偷地来到列车吸烟处点了根烟,在这整个暑假的等待里,余火学会了抽烟,这一系列的事儿,让余火喘不过气来,却又毫无办法。到了长沙之后,余火先送江枫去学校报到,然后跟江枫说自己一个人去报到就可以了,和江枫告别以后,余火拖着行李箱走在夜晚的街道上,他漫无目的地走,因为他无处可去。

        查询高考分数那天,余火送江枫回家后,自己又回网吧查了一次,他的分数过了一本线,但他却更失落。因为在高考之前,他就决定不上大学了,母亲身体不好,父亲走了之后家里断了经济来源,一直是用老本过日子,母亲的身体根本无法工作,每年几万元的学费,实在让余火无法承受。

        录取通知书是余火在广告店花五块钱伪造的,他瞒过了所有人,包括江枫,甚至差点儿瞒过了自己。在陪江枫报到的时候,余火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入学了,但下一秒又必须提醒自己,当初做的决定,没机会反悔。走在长沙的街头,余火才真切地体会到什么叫颠沛流离,最后他找了一家网吧栖身,包夜只要五块钱,玩会儿游戏,看个电影,睡一觉就熬过一晚了。这样的日子余火过了七天,实在受不了了,他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就会废掉。

        他用身上仅有的一些钱,租了一个房子,然后在批发市场里买了很多袜子、鞋垫之类的小商品,在大学城附近摆摊,虽然赚得不是很多,但起码能让他在这个城市栖身。余火住的地方离江枫的学校有些距离,每周六下午,余火都会早早地收摊,换上干净的衣服去看一楠,给江枫买好看的衣服,陪她吃步行街的小吃,余火只有看见江枫的时候,才会暂时忘记自己的烦恼,他觉得这样做,是值得的。后来因为余火卖的东西很便宜,质量又好,大学城附近的学生都买锁头的东西,生意也越来越好,从之前的地摊慢慢换成了三轮车,之后又顺带着卖些衣服、小玩具什么的。

        余火用一年的时间,赚了三万多块钱,这是他在最开始想都不敢想的事,他把江枫平时的开销都包了,每次江枫问他哪儿来的钱,他都会说是自己兼职赚的钱。但事情好像永远都不能计划,那些突然袭来的变故总是让人不知所措。三年来江枫每次过来找余火的时候,都会提前打电话告诉一声,唯独那天没打。

        江枫母亲来长沙看江枫,顺便旅旅游。江枫打算和余火一起陪着母亲到处走走,也能增加对余火的了解,从哪方面看都是好事,可唯一不凑巧的是,这天下午余火刚好去进货,店关了门,因为忙手机震动也没听见。等江枫和母亲到了余火说的学校时,却联系不上余火,江枫因为着急,问了许多路过的同学有没有认识余火的,很多人听了都说不认识,后来江枫才想到,余火这个名字也许仅限于她知道,便改口说认不认识赵元辰。这时候从旁边经过的一个同学听见了,便问:“是对面卖衣服的赵哥吗?”这一问把江枫问晕了,卖衣服的赵哥?后来经过江枫的描述,对方肯定说的就是赵哥,江枫这才知道锁头这三年根本就没上大学,而是在街上卖衣服,而这三年的一切都是欺骗。江枫的母亲气得直哆嗦,在旁边说:“我就知道这小子不是什么好东西,看着就不靠谱,你啊,还说他这好那好,看吧,连个大学都没考上,嘴里还一句实话都没有,这种人你以后怎么信?”这一连串的责骂和质疑,让江枫无从辩解,她不知道余火为什么骗她说自己上了大学,为什么不跟她说实话。

        江枫走过来,直勾勾地盯着余火说:“这店是你的?”

        “额……是。”

        啪啪,俩耳光,江枫再没多说一句话,领着她妈就往回走,余火追上去要解释,江枫扭过头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余火,咱俩完了,其实三年前就应该完了。”

          从那天以后,余火再没联系到江枫,去学校几次都没碰见,问同学也都说不知道,余火知道,这是江枫故意躲着自己,余火没办法,只能回店里一直等,这一等就是一年。

一年后江枫大四,即将毕业,来找过余火一次,把之前余火给她买的东西全都还给了余火。那天的场面应该挺惨的,余火一整年没见到江枫,看见江枫推门进来愣了半天,最后迎上去的时候,江枫直接把余火当空气。

        余火说,那时候他恨极了江枫,这四年他是怎么过来的,没人知道,但他问心无愧。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就因为这件事,不依不饶,这让他难以接受。余火知道,那时再多说什么,也是无用的,江枫走后,江枫再没联系她,他知道,这段情散了。

        有天晚上余火刚要睡,电话突然响了,一看是陌生号码,余火就没接,后来又打了过来,余火接起来问是谁,对方先是一阵沉默,接着就是抽泣。余火腾地坐了起来,他知道对方是江枫,急得直结巴:“是江枫吗?你你……怎么了?”

        “余火我想你,我特别特别想你,但是对不起,对不起……”

        然后电话就断了,留下了长长的忙音,等余火再打过去的时候,已经关机了。

        余火一夜未睡,他想不通为什么江枫会突然来电话,而且态度和以前大不一样,他怎么想也想不明白。等到了老家余火才明白一切,江枫的二哥要结婚,但家里条件不好,拿不出彩礼钱,媳妇闹着要分手。江枫的母亲就希望江枫能跟税务局的局长儿子相亲,后来江枫的母亲背着江枫把局长儿子约了出来,江枫一开始死活不同意,但江枫的母亲明说了:“你同不同意都得接受,不然你二哥这辈子都娶不上媳妇。”

        这简直就是当代卖女儿换儿媳妇的桥段,江枫坚决不同意,她还有那么长的人生,她不想就这么断送。后来她二哥亲自过来求她,江枫心软,只能勉强答应,刚答应,彩礼钱就送过来了。余火知道这一切后,冲到了江枫家里,说什么也要把江枫带走,江枫的两个哥哥冲了出来,嚷嚷着非要打死余火,正要打起来的时候,江枫推门出来,看着余火说:“回吧,在长沙好好赚钱,以后找个好媳妇,别想我了。”

        余火不依,因为他知道江枫是迫不得已,在这样的家庭里生活,对江枫来说,简直残忍。但江枫不为所动,仍然转身回去了,余火知道此事不能着急,便决定返回长沙。回长沙后的余火,每天窝在店里,也没心思赚钱,店关了有一阵子。就在余火等待转机的时候,他收到了江枫的短信,内容很简单,八个字:“我要结婚了,你来吗?”余火不知道怎么回复,这才有了最开始的那一段,余火问我该不该去,我说:“江枫既然希望你去,那你就去吧,就当好聚好散,也算是祝福江枫能幸福。”

          余火说:“去他的幸福,江枫怎么可能幸福?”我说:“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别后悔就行。”

          余火决定不参加江枫的婚礼,这是我没想到的,余火和我打完电话后,就给江枫回了短信:“其实那年我考上了,没钱读,但我不想你也没钱读。”这一条短信解释了余火这四年压在心里的所有秘密,短信发过去后,余火觉得好像什么事都没了,世界清静了,他也不得不接受江枫即将成为别人妻子的事实。江枫没再回短信,余火觉得也许是不用说了,也许是没什么可说了,总之余火决定不去参加江枫的婚礼,毕竟那个场面,余火怕控制不住自己,扰乱江枫的生活。

        下面这些话是余火跟我说的:

“江枫婚礼那天,我坐在店门口抽烟,从下午两点,抽到了晚上六点。那时候天色刚刚有些暗,我看见前面路口有一辆车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一个女人,但因为天色的原因,我看不太清楚。我就看着这个女人缓缓地向我这里跑来,越跑越近,我睁着眼睛都不敢相信这件事,你知道是谁吗?江枫,是我的江枫啊,她提着一个小包向我跑来,就像当初在桃源路她等我一起上学的场景,我不确定这个人是不是江枫,因为她此时应该在老家举办她的婚礼。可她就这样站在了我面前,并且气喘吁吁地跟我说:‘余火,你看清楚了,我什么都没了,你以后得养我。’说完她拿出户口本、身份证,在我面前比画,问我,‘你知道这是什么吗?是我的命,我要跟你结婚,我要跟你登记。’“我当时一句话都没说出来,就光顾着哭了,我朝思暮想的江枫,回来了。”

          江枫说当她收到余火发来的短信时,就明白这辈子都放不下这个人了,她无法忍受和不爱的人在一起,与其让自己痛苦一辈子,不如来个了断。她想为自己的人生拼一次,结婚前一晚,江枫写好了给她妈的纸条,江枫跳窗走的时候,纸条就扔在床上,她妈读完,当场就晕了过去,纸条的大概意思就是:这婚我已经结了,答应你的事也办了,我二哥的婚也结了,但后面我不奉陪了,我得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去了。

        想念一个人久了,是会重逢的。所以不要遗憾那些错过,也别强求什么事,一切来去的人,都有注定的归宿。走下去,前面有路,夜里有灯,心心念念的人总会重新遇见,心里若没了念想,那才是真的断了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给我看看。” 反正他们两个就算是连手,也不一定打得过这个老头,要是挂了,身上有再多宝贝有什么用啊。 所...
    82E4IA32阅读 7,579评论 0 0
  • 自己家,天气冷 昨天上午只是抄了小云的家长会,今天要用自己的语言进行修改。 不该跟姐姐说是她建议我买容量小的手机,...
    星晨_4f4a阅读 94评论 0 0
  • 最近参加了龙潭区教师新技能大赛,在复赛培训现场听了一节网络直播课,感受颇深。如果我没有跟上这样的 步伐,那...
    吉林龙潭237梁菁华阅读 420评论 0 0
  • 原以为一直以来自己很懂得上进心这三个字是什么意思,但看完奇葩说以后发现并不是。对于我来说,上进心我一直都有,而且自...
    苒苒__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