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因为寂寞谈恋爱

也许,我该理理我的感情经历了。

这话说的,好像我感情经历多丰富一样,其实我只谈过一场恋爱。它该不该叫恋爱,这事还得再仔细想想。

但我只知道我有了一份深切的感悟:千万别因为寂寞谈恋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恋爱始于高二。

那时候的男孩女孩,都对恋爱有种美好的憧憬,所以总对它充满无限的遐想和期待。

我也一样。

那时候的我打心底觉得,恋爱是两个人的嘘寒问暖你侬我侬,是对视后眼神又不好意思地避开,是就想任性得一直粘着一个人。

在想这些的时候,我是没有喜欢的对象的,所以自然无法体会真实恋爱里才有的不美好不开心。

也正因着这些,所以那时候,总想谈场恋爱。

他是同桌的初中同学,两个人关系不错,所以他说让帮着介绍个对象的时候,同桌爽快地答应了。而她找到的人,是我。

我们一起吃了个饭,联系了段时间,觉得还行,我就迷迷糊糊地答应了。

在一起之后,可能因为没有什么感情基础,所以我们很少打电话聊天,又因为不在一个学校里,所以两个人的感情不能再平淡。

再到后来,和他说话他也不怎么回应了,打电话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他含糊其辞我也傻傻的相信,然后就是后来听到别人告诉我他在追一个同校的女孩子。

结果,我直截了当和他说了分手。

可能那时候对这段感情没有那么深的依赖,所以我自然放下的坦荡。

说实话,我对一个人的人品还是比较看重的。所以小难过是有的,后悔也是有的:觉得恋爱这东西,还真得擦亮眼睛好好看人才行。可是更多的是气愤:人生的第一场恋爱里,就因为自己的不经心,碰到了不太好的人。

而那次的经历也让我明白:不能因为寂寞而糊里糊涂地谈恋爱,最起码你要看看他有没有让你日久生情的资本,否则早晚会悔不当初。

哪怕饱读诗书,热爱运动,幽默阳光,细心体贴一样都没占上,至少人品要没问题。

如今的我20岁,单身很久了。用心喜欢过几个人,却大多放在心里,无疾而终。谈过一场恋爱,不刻骨,也不铭心,却教会了我一条道理,想想,也不亏。

身边的人找到一份暖心陪伴的时候,我为他们开心。

但可能因为经历过一场恋爱了,所以在我看来,恋爱这件事没那么有吸引力。或者说,对于那些没有喜欢、只有将就的恋爱我不再稀罕。

既然不喜欢他,就不必把时间浪费在他身上了,因为不值得。

恋爱这件事,还是讲究喜欢二字的,若是没有,那也没什么乐趣。

我有个好朋友也是这样,人挺单纯的,是爱玩的性格。别人向她告白,她也没想太多就答应了,可没过多久,就后悔得分手了。

她说其实对那个人没有喜欢,只是大家都在恋爱,所以才草率答应了而已。

可在一起之后,才发现和那人的思想价值观真的不合拍。也有越来越多的缺点暴露出来,她一开始就不喜欢这个人,所以也不想将就着。

所以呀,恋爱这种事,一见钟情也好,日久生情也罢,还得有喜欢才行。没有喜欢在的感情,哪怕你们是因为彼此寂寞在一起,想互相取暖,可怎么也不牢靠,风一吹就散了。

很多人说恋爱要靠互相迁就的,我也认同这点,世上并没有恰当正好和你相配的人。

可喜欢才情愿为他改变,如果你不喜欢这个人,那也确实是不想迁就的。

所以那些只是因为寂寞才在一起的人,勉勉强强走了一段路,却还是分道扬镳。开始犯下的错,最后兜兜转转,还是绕了回来。

有人说:爱对了的叫爱情,爱错了的叫青春。感情里说不准的事情有太多,可我还是希望你能带着满满的喜欢遇见想要的爱情,正当好的年纪,愿你能如此快乐地活一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6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狂揽六项奥斯卡提名 内地票房破4亿人民币 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聊得就是这部 口碑极好的梅尔·吉布森最新战争巨制 《血战...
    道普商学院阅读 236评论 0 0
  •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座大(sen)学(lin),这所大学的植被覆盖率达到95%,树木种类繁多,各色花草数之不尽,他呢...
    任小妍阅读 401评论 2 2
  • 窗外,烟花绚烂,爆竹声起,喜气四溢。 屋内,香气弥漫,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时,除夕夜,我们一家子围...
    杨家小光阅读 35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