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线行驶

如何解决曲线行驶老压线问题?
作者:东方时尚驾校 来源:东方时尚驾校 发布时间:2017-03-27 16:37:25

科目二五项内容中,很多人都将倒车入库视为最难的一项,其实不然,五项考试失败的几率是一样的,关键还是看平时的练习程度和考试时的发挥水平。东方时尚驾校今天就与大家一起聊一聊科目二S路考试技巧。
  S路项目的练习,一般教练会放在最后,一方面,先通过倒车入库的练习找到车子的感觉后,再练习效果更好;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它操作的简单性。但仍有不少学员两次败倒在曲线路上,原因就是出S路时,后轮压线。
  S路操作技巧要领:
  1、口有两种方向,左入口和右入口。左入口时,车辆尽量靠近右边线后,再左转方向盘;右入口时,相反,车辆尽量靠近左边线后,再右转方向盘。因为考虑到内轮差,避免在转弯时,后轮压线。
  2、过程中,车头压着边线走。左转弯时,车头压着右边线行进;右转弯时,车头压着左边线行进。
  3、S路时,有两种方向,左出口和右出口。左出口时,当前轮刚好离开时,往右回半个圈方向,避免后轮压线;右出口时,相反,当前轮刚好离开时,往左回半个圈方向,避免后轮压线。
  熟练后,可以压慢速度,从左后视镜看车身离线的距离来调整,如果你能做到这一项,那说明你已经练出感觉了,此项操作对你来说一定是胸有成竹哦!

轻松通过S弯道考试的技巧
作者:东方时尚驾校 来源:东方时尚驾校 发布时间:2017-04-17 15:25:07

今天东方时尚驾校为大家讲解S弯道考试技巧,掌握了S弯道的考试技巧,顺利通过弯道考试将变得轻轻松松。
  当听到电子提示音"过S弯道"指令时,就挂一档,松离合器,使之处于半连动状态,保持车速缓慢匀速向弯道行驶。车进入弯道以后,当车头中间对准路外沿线时,开始向左打一圈半左右方向,然后稍做小幅调整。当车头处于路中时,回正方向。等车头中间再次对准路外沿线时,开始向右打一圈半左右方向,然后稍作小调整。海德驾校教练提到,当车正时回正方向,一路开出去就可以了。
  此外,学员也可采用下列方法:当车头左座角对准右侧路灯弧线时,方向盘向左打一圈半,前进。在小路考S弯道考试技巧中提到,当车头左座角对准左侧路灯弧线时,方向盘向右打一圈半回正。当车头右座角对准左侧路灯弧线时,方向盘向右打一圈半。当车头左径线对准地上白圈时,方向盘向左打一圈半回正,前进。最后,当车头对准地上白色横线时,方向盘向左打一圈半,向左开出弯道,完成考试。
  以上就是东方时尚驾校总结的小路考S弯道考试技巧。最后提醒学员们,在小路考S弯道考试时,千万不要压到路牙线,进入弯道后尽量走大圈,以免考试不合格。

科目二曲线行驶注意事项
作者:东方时尚驾校 来源:东方时尚驾校 发布时间:2017-03-21 13:48:53

学车的朋友肯定都知道,科目二五项必考中有一项是曲线行驶,即我们常说的S弯,这一项要求考生不能压线不能停车,虽然在五项中不算最难,但是细节也让不少学员屡次不过、败下阵来,为此东方时尚驾校整理了曲线行驶的一些注意事项。
  “逢左必先右,逢右必先左。”也就是说车将向左转弯时,车身尽量靠右。车辆将向右转弯时,车身尽量靠左。车进入弯道后尽量走大圈,处于弯道时,通过方向盘让里侧车盖头上小后视镜始终处于外侧白线边缘,到S弯尽头回正方向。
  注意事项:操作全过程都要保持低速行驶,这样才更容易通过。
  曲线行驶的控制车速技巧:
  1、在进入S弯的口子时,要注意车头的位置,尽量在中间行驶。
  2、准备进入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速度,不要过快,最好是保持一样的速度,低档低速地进入。
  3、当左车角碰到右线的时候方向往左打一圈45度,让左车角和地上的线保持一定角度沿着S路第一弯的右线,车子就不会压线或者出线。
  4、当你慢慢的走完第一弯的右线,方向要不动,等到左车角碰到第二弯左线时回正方向,一圈45度,这个时候要让车再慢慢的走一会。

曲线行驶转弯方向调整步骤
作者:东方时尚驾校 来源:东方时尚驾校 发布时间:2017-03-13 13:20:31

在科目二曲线行驶考试科目中,不管是车身不正还是方向没及时调整,都会以压线出局,要想保证考试中不压线,要学会在恰当的时机调整方向,什么是最恰当的时机呢?那就是我们参考的点位,不管是哪一项目考试,我们都要找到一个参考点,只有找对点位,及时调整方向才能顺利通过,北京东方时尚驾校就曲线行驶转弯时的方向调整总结了以下七个步骤,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一档前行,第一个弯是左转弯,将方向盘向右微调,当车头贴近右路边黄线时,回正方向。
  2、当车头中间点与右路边黄线重合时,开始往左打方向。
  3、用左车头压着路右边黄线行驶,时刻微调方向,以适应弯道变化。不时扫看左右后视镜,观察后车轮是否压线,进行调整。
  4、当车头移到路中心时,迅速回正方向,直线行驶。
  5、当车头中心与左路边线重合时,迅速向右打方向。
  6、用车头右角四分之一处压着左路边线行驶,微调方向,以适应弯道变化。不时扫看左右后视镜,观察车轮是否压线,进行调整。
  7、当车头回到路中间时,迅速回正方向,直线行驶,完成。
  科目二曲线行驶的技巧要点:
  原则:逢左必先右(车将向左转弯时,车身尽量靠右);逢右必先左(车将向右转弯时,车身尽量靠左)
  转向时机:提前转,先少转,追着弯道转。
  回正方向时:早点回,先少回,追着弯道回。
  想要顺利完成曲线行驶,赶紧实操起来吧!

三选一,找出最适合的自己的方法!
作者:东方时尚驾校 来源:东方时尚驾校 发布时间:2017-03-02 14:07:11

曲线行驶又称“S弯”,是科目二五项必考的一项,在S型的路面上行驶,压线以及车身超出边缘线都会导致考试失败,上篇文章北京东方时尚驾校介绍了S弯练习时方向盘的灵活运用,大家再结合本篇讲述的三个行驶技巧,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多加练习,顺利通过曲线行驶项目将不再困难。
  方法一:当听到提示音"过S弯道"指令时,就挂一档,慢抬离合器,使之处于半连动状态,保持车速缓慢匀速向弯道行驶。
  车进入弯道以后,当车头中间对准路外沿线时,开始向左打一圈半左右方向,然后稍做小幅调整。当车头处于路中时,回正方向。等车头中间再次对准路外沿线时,开始向右打一圈半左右方向,然后稍作小调整。当车正时回正方向,一路开出去就可以了。
  方法二:当车头左座角对准右侧路灯弧线时,方向盘向左打一圈半,前进。在小路考S弯道考试技巧中提到,当车头左座角对准左侧路灯弧线时,方向盘向右打一圈半回正。当车头右座角对准左侧路灯弧线时,方向盘向右打一圈半。当车头左径线对准地上白圈时,方向盘向左打一圈半回正,前进。最后,当车头对准地上白色横线时,方向盘向左打一圈半,向左开出弯道,完成考试。
  方法三:看左右反光镜对左右线,始终使车辆保持正中行驶,看对角线,右转就用车左角对右线,左转就用车右角对左线行驶,车角跟线走。
  曲线行驶在科目二考试五个项目中算不上最难的,学员只要记住一些关键的点,及时打方向,想要顺利完成很简单,最重要的是平时多训练,考试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曲线行驶,灵活运用方向盘是根本!
作者:东方时尚驾校 来源:东方时尚驾校 发布时间:2017-02-20 13:29:45

科目二的曲线行驶,其实就是我们所练习的S弯,它看上去难度不高,但是栽在这一项上的学员却不在少数,尤其是在进出弯的时候,最容易压线,考试失败的原因归根结底,就是方向盘运用的不好,想顺利通过,就来试试北京东方时尚驾校提供的办法吧.
  很多学员行驶到S路口的时候就有点蒙圈,没有信心连续通过两个弯道。要想通过S弯,就不能跟之前倒库那样一打方向盘就打到底了,需要灵活运用方向盘,并随时微调方向。
  一、场地要求
  曲线行驶的场地,看上去就像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S。根据《小车考试项目尺寸标准》,C1驾照曲线行驶场地的圆弧半径为7.5米。车辆需从S型车道的一端进入后,在不压线的情况下从另一端开出,这样即视为此项考试通过。
  二、扣分标准
  1.任一车轮压道路边缘线,扣100分;
  2.中途停车,扣100分。
  三、曲线行驶技巧
  1、车辆行驶至曲线入口处,调整车辆于路中央。当车进入曲线行驶时,尽量靠近右侧边线,因为第一个弯道是左转弯,车身过于偏左容易导致压线。
  2、当车头左边小后视镜前角压住右侧边线时,要向左打一圈加45度的方向,注意方向盘不要打到底。
  3、左打一圈后,始终要观察车头左前角压住边线行驶,如果有偏离,方向盘控制在90度之间修正,压住边线行驶即可。
  4、行驶到弯道联接处右转弯时,回正方向,然后让车慢慢地再行驶一段路程。
  5、回正方向后,行驶车头右边小后视镜前角靠近左侧边线时,向右打一圈方向,同左转弯同样的操作方法,修正方向驶出弯道即可。
  6、在将要驶出弯道的时候回正方向盘,驶出弯道口,此项考试结束。
  曲线行驶的要点就是:左转靠右,右转靠左,速度要慢,方向要快。在行驶中,车头小后视镜前角是一个重要的点位,只要记住打方向盘的时机,这S弯也就自然而然可以通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