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惑之心》第二十四话:观战线(2.1)

博士他们在房间里休息着。

幽灵好奇的看着赌气的芳虹,“芳虹?”

“嗯,”芳虹皱了皱眉,“我还是不能接受奥提莉亚的输,虽然使阴招是战场上必然出现的事情,但是这是比赛,大家都是为了切磋实力而来做这种事实在不能接受。”

“但是耍阴招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没有本事的小马也不可能做到这些事。”邪茧说道。

“比如抢韵律老公。”博士说着看着一脸不满的邪茧,“阴归阴,但是它用阴招是必然的,对于剑士这类近战职业,要想在奥提莉亚拉弦之前接近她就算是奎灵也很勉强,我做的幻影乐器的展开可比芳虹举枪瞄准还要快,就算是芳虹远程射击只要稍有犹豫原本五五开的局面一下子变成胜率渺茫。”

“这是唯一的获胜办法吗?”薇薇·莱米说道。

“怎么会,带个耳塞就行了,阻挡住声音能避免一半的物理伤害,剩下的伤害淌一淌还是淌的过去,对于承受力强的直接顶着上就行,说到底音乐就不是为了杀小马而准备的,是为了支援伙伴干扰对蹄准备的。”博士说道。

“所有观众已到达观看间,选蹄即将开始战斗,请通过控制面板操控或者声控来选着观看比赛。”

“第七场,轮到月华奎灵对付夏纳伊莎了。”科塔娜说道。

随着屏幕亮起月华奎灵和夏纳伊莎面对面的站着。

“不愧是奎灵,居然猜到了他会使诈。”芳虹看着月华奎灵蹄中的匕首说道。

“还真是大言不惭的说出了这种话,明明平时一直中陷阱中怕到全程开着防御。”博士说道。

“平时一直中陷阱?”薇薇·莱米疑惑地说道。

“没错,奎灵在非战斗的时候意识还不如常马,除非事先通知不然一天不知道要死几次,于是乎这家伙仗着自己能量多把所有别人只敢上个几秒的高耗能招式修成了持续释放一直开着,于是得到了‘谁都能进的移动要塞’这个称号。”博士说道。

“这个称号很有问题。”芳虹说道。

“哪有,奎灵在学院里虽然不是校花但是人气第一,因为她平时太容易别骗经常被人进,再加上她那堪比要塞的防御和攻击力,自然会得到‘谁都能进的移动要塞’这个称号。”博士说道。

“博士你知道为什么不制止他们。”薇薇·莱米担心的说道。

“因为我认识奎灵的时候这个称号已经是历史了,我也是好奇于是回到了过去才知道,至于为什么不帮因为未来人在过去干涉过去会导致世界强行分支影响世界的成长,最恶劣的甚至导致世界极度塌缩连原本拥有的东西都无法容纳而完全崩坏。”博士说道。

“是这样诶?”一阵爆炸声让薇薇·莱米猛地扭头盯着屏幕,“爆炸了?!夏纳伊莎还带着炸弹?!”

“错,那是奎灵招式,聚能反应装甲。”博士说道。

“聚能?”芳虹好奇的说道。

“没错,所谓的聚能……(警告,出现腐化物反应,已侦测到腐化物。)”博士说着科塔娜插了嘴,“反应装甲就是将能量聚集到身体表面形成膜受到攻击后瞬间向外扩散,(博士!)”博士说着芳虹紧张的喊着他的名字,“这是奎灵自创的招式,之所以明明和聚合没关系却要取名居合术·聚能反应装甲的原因是奎灵聚能的方式就是通过攻击时对于内力的运作,奎灵在攻击时内力不是释放出去而是聚集在剑刃上,要是没有攻击到就能回流为聚能反应装甲充能,挥空越多充能越多敌人在命中后受到的反馈越多。”

“博士!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芳虹紧张的喊道。

“放心吧,不管什么腐化物都是能打败的,这个会哔哔哔的腐化物是智力特化型,它们能找到你的薄弱点进行攻击,也就是你不愿意说起的过去,然后缺陷是战斗力弱化以至于谁都能打得过,我们将它称谓明镜,用来反复正视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博士说道。

“难道说……它说的都是真的?”薇薇·莱米一脸绝望的说道。

“没错,千真万确,奎灵待在这个世界是几乎完全撑死世界的容纳,不同的世界能容纳的力量是不同的,并且容纳低的世界的生命很容易被容纳高的世界给吸过去,也就是所谓的穿越,你们还记得第一次见奎灵的时候吗,那时候奎灵是被分成魂与魄两部分分别穿越到了薇薇所在的世界和这个世界,并且曾经奎灵也对薇薇说过自己穿越到一个龙族的世界里被分成了许多份的事情,这就是因为世界容量不够出现的分化现象,当然概率极低基本大容纳的世界的生命穿到小容纳世界是必定将其挤爆坍塌的,我是因为塔迪斯的自适应回路和拥有的是操控时间漩涡的力量,所以我不管是哪都能穿并且都能保证自身的能力强度等同于该世界的时间漩涡的力量强度,月华奎灵拥有的是自适应性和分裂,进入容纳低的世界里她会根据容纳按随机百分比被动压制力量然后平均分裂成多个进行力量调整和适应然后在融合。”博士说道。

“夏纳伊莎说奎灵一遍又一遍的杀了选择其他分支的我们,难道说每分每秒我们也在像奎灵一样在分裂吗?”芳虹说道。

“错,还记得我说的未来人干涉过去会强行使世界分支吗?这并不是什么未来人的特权而是身为存在这个世界里的任何一个生命都有的权利,不管是什么生命它的每次选择都会形成多个分支,就好比如现在你们知道了奎灵会吞噬其他分支的你们这个时候,你选择视奎灵为敌马就会形成一个分支,在这基础上你选择投降会形成一个分支,你选择迂回会形成一个分支,你选择战斗又会形成一个分支,再继续以这三个分支为基础奎灵选择是否敌对又会各分裂两个形成六个分支,以此类推仅凭你一匹马的一瞬间的想法和别马反应就会造就数不胜数的分支,而这世界上有多少小马就等于将这个数不胜数的分支给乘以多少倍。”博士说道。

“也就是说分支指的是做了不同选择的我吗?”希望曙光好奇的说道。

“没错,然后就是奎灵的吞噬,奎灵靠着几乎撑死世界避免世界的容纳退化,而世界容纳退化的主要原因就是生命违背了它自己,就好比如现在你知道了奎灵会吞噬其他世界分支的你,正常的你会因此憎恨奎灵是她为灾祸要誓死讨伐她,但是你确完全没有这么想而是认为奎灵做的对而去支持她,这个时候世界的容纳就会退化,一个两个还好因为奎灵没有完全撑死只要接下来的选择没有违背让世界的容纳恢复过来就行了,但是做出这种行为的站了全世界生命总量的20%奎灵的力量就会顶破世界使世界产生崩塌所有生命几乎全部死去被奎灵吞噬。”博士说道。

“也就是说搞了半天奎灵杀得是完全对立的我吗?”薇薇·莱米说着长吁一口气,“怎么想我成为了残忍的杀马犯都希望有小马制止我的暴行,那种事情我绝对不许发生。”

“真的吗?那么你觉得是残忍的杀马犯的你难道不觉得不希望伤害无辜的生命的你是错误的希望有小马制止你的善行?她难道不也想着这种事情她也绝对不许发生?”博士说道。

“这个……”薇薇·莱米哽咽了一下。

“对和错是要依照世界给你的反馈才能确定,对于一个生命来说它做的事情全部都是对的,记住,在这个世界的分支里残忍的杀马犯是错的但是在其他的世界分支里却未必是错的。在这个世界分支里不伤害无辜的生命是对的但是在其他世界分支里却未必是对的,奎灵的存在从某种意义上其实算是确认了所有世界的对错,因为只有对的世界才能维持容纳和继续成长提升容纳。”博士说着皱了皱眉头。

“怎么了博士?”芳虹说着顺着博士看的方向看了一眼屏幕上月华奎灵杀死了夏纳伊莎以后离开了。

空气变得尴尬了许多,众马一脸疑惑地看着一脸严肃的博士。

“博士?”幽灵歪着头好奇的说道。

博士的表情突然变回原样,“没想到在方舟里面一次见到两只,科塔娜,有检测到其他的感染者吗?”

“这东西还会感染?”芳虹匪夷所思的说道。

“当然,所谓的腐化物其实就是这个世界里所有的一切生命所拥有的负面因素堆砌起来的东西,原本世界上并没有腐化物,所有生命体内拥有的正面和负面是几乎平等的,也就是一个生命有多少正面理论就有多少负面,这是个体平等,而腐化物的发现是出自整体平衡,大家应该有发现有些生命的平衡是被打破的,它们有的正面因素会特别多而负面因素很少有的负面因素特别多而正面因素很少,好比如守卫和匪徒这类存在,这就是整体平衡,有多少正直的小马理论就会有多少离经叛道的小马,而腐化物就是更加极端的离经叛道的小马,像这类存在就会导致天平的一边严重倾斜致使世界为了保持平衡而出现更加正气凛然的小马。”博士说道。

“也就是一刀切政策喽,看起来没切成啊。”芳虹说道。

“哪怕一刀切也未必一定分的均匀,只是更容易整理而已,在腐化物那边也存在有着一定正直的腐化物,这些腐化物大多数都是精英骨干级别的,当然它们的正直不是不杀戮不毁坏,而是会公平的一对一和你单挑说话算话。”博士说道。

“也就是说我们这边也会有这类的小马吗?”黑晶说道。

“是啊,夏纳伊莎就是一个啊。”博士说道。

“也就是说这家伙在庆典前就被感染了?”芳虹说道。

“没错,因为他的出生地位等等影响了他的心智发展让他没有成功筑起足够的防线,所以他被腐化物给诱导心灵被侵蚀了变成了腐化物。”博士说道。

“这不就和僵尸没区别吗?”芳虹说道。

“不,僵尸还得牙咬腐化物面对轻松的目标时候只要瞪一眼目标就会被侵蚀。”博士说道。

“这比僵尸还危险啊!”芳虹拍桌喊道。

“没错,也正因如此才会更加容易将一些互相敌对的势力的矛头掉转过来指向这些几乎必然的敌马,你们应该听过一句话,敌马的敌马是朋友,这句话并非毫无逻辑也不是像现实派的想的只是合作而已那么生硬,有许多对蹄其实并非是对蹄而是没有互相了解的朋友,这类对蹄经常会在打到你死我活等到对方咽气了才觉得要是我们不是在战场上见面我们也许会是朋友。”博士说道。

“为什么会这样?”薇薇·莱米疑惑地说道。

“因为在战斗中的极端情绪会导致肾上腺素分泌加快,在这种情况下的小马很难进行多线程的行为致使平时因为自主意识而隐藏的真实性格在此刻因潜意识主导而展露无疑,所以经常会有小马说战争之下才是展露马性的最真的地方,一起奋战的时候需要互相弥补不足,这时候注意力会放在怎么样才能更有效的合作,因此会更容易理解对方,而互相敌对虽然也会让你更了解对方但是因为目标不同你会更加在意他的弱点从而忽略了成为朋友的可能性,直到结束才会意识到然后后悔。”博士说道。

“博士,”黑晶说着博士转头看向他,“我想起了死神说的话,对于世界来说她是对的,但是对于生命来说她是错的,我有些明白她的意思了但是为什么博士认为她说的是错的。”

“对了一半,我说的是谁又会知道世界是怎么想的,并且你理解的并不是对于世界来说她是对的,而是你的认为这对于对世界来说她是对的,奎灵的存在会强制世界走着只能进步的道路,世界只能成长意味着生命可以成长的上限被抬高了,然而同样意味着生命存活的门槛也被太高了,在世界中存在着优胜劣汰的维护行为,而这个维护行为的阈值由整体生物的能力的平均值来决定,也就是说低于平均值的生物就会被淘汰,奎灵抬高了世界容纳会导致原本被世界容纳压制的生物有了可以成长的地方,这些生物会比其他生物更加快的成长速度成长,压制的越厉害成长的越快,就像是弹簧一样,奎灵永远是是被压得最紧的那根弹簧。”博士说道。

“因为奎灵是最强的?”芳虹说道。

“对了一半,是拥有的力量最强,奎灵的成长不管是在什么世界都是具有绝对的唯一性的最快,当然不是在世界成长的一瞬间奎灵就成长那不是成长而是解放力量,而是指在每分每秒中这个世界上的20%的生命的那约等于25%的导致世界容纳减弱的选择的概率所分支出来的世界崩塌时生命死亡后,奎灵吞噬力量后所有世界的绝对50%因为超出世界容纳后崩塌时生命死亡后奎灵所吞噬的力量的成长。”

“等一下,先等一下,后面那段是什么玩意。”芳红邹着眉头说道。

“后面那段就是50%概率奎灵是否能在吞噬力量后抑制住自己的力量的概率。”博士说道。

“等等,也就是说最后奎灵还会失控吗?!”芳红紧张的说道。

“噬,是一种可以剥夺生命所有一切力量,这一切中含有记忆,逻辑,情感这三样东西。”博士说道。

“记忆,逻辑,情感……”黑晶恍然大悟,“难道说?!”

“没错,这就是奎灵会抑制不住自己的力量的原因,她将所有生命的记忆都吞噬了,在她的记忆里你们那成千上百万的选择和结果她都知道,每分每秒你们都要在奎灵面前死上成百上千次,有的未知的敌马,有的因为自己的失控,在这两个基点施加的压力之上她又有亲眼目睹你们的死亡,以及一些任性带来的压力,在这种种压力之下奎灵会不停地失控,直到只剩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分支。”

“只剩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分支?这个分支有什么特点吗?”芳虹疑惑的说道。

“几乎没有伤亡惨重的大事件,几乎没有无辜的生命被残杀,破坏低于0.001%的创造的世界。”博士说着抿了口啤酒,“你们必定没有死亡,身边的生命去世是奎灵绝对无法忍受的压力,一旦出现这个世界分支必定被撑爆甚至有可能发生连锁导致相近世界分支的奎灵获得记忆后可能会产生错误意识而失控。”

“是这样吗。”薇薇·莱米红着脸说道。

“是的,别的小马嚷嚷着为了你我会毁灭世界都是屁话,奎灵是真的因为你的去世而失控毁了世界,不管她有没有发过这样的誓言,当然要是你跟她说即使自己死了也要坚强的活下去的话有可能会抑制住这个死手系统,但是事实上这个情况会出现的次数很多,连续反复的发生依然会导致奎灵失控。”博士说道。

“也就是说为了世界不被毁灭我们必须想办法会下去喽,”芳虹说道,“徒增了一堆压力啊。”

“放心吧,你必然会有被压力影响失常去世后导致奎灵失控的情况,而你活着的分支里你必然不会感到压力甚至还把这茬忘了。”博士说道。

“确实,毕竟不关我的事。”芳虹说道。

“嗯?谁说的,你要是出事奎灵照样会失控。”博士说道。

“哈?我又不是她的妻子和我有什么关系?”芳虹疑惑的说道。

“奎灵见过你你在她眼里就是一马之上万马之下了,你和薇薇她们唯一的不同就是没有参加过婚礼。”博士说道。

“哈!?”芳虹脸刷的红了起来惊讶的喊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