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加勒比海游记 - (4)伯利兹和洪都拉斯

雨后的热带植物

1. 伯利兹的热带雨林行

经过一个晚上的航行,早上我们达到了海岛小国伯利兹。我们将下船参加岩洞漂流和热带丛林飞索的活动。


伯利兹城市标记

伯利兹的港口水深不够,游轮不得不停在远离港口的地方。港口有一艘两层的交通船到不同的游轮上接送旅客,相当于穿梭小巴。上交通船之前所有上岸的旅客都要在游船的一个表演大厅集合,参加不同活动内容的人们分到了不同颜色的贴纸,然后分时间段出去。虽然人数众多,这样安排倒也井然有序。

上了交通船之后有个黑人向导给大家讲了各种注意事项,特别是要准时回到码头等候,他说如果错过最后一班船的话就要自己游回游轮了。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擦防晒,他说他就是因为一次忘记擦防晒了,变成现在这个颜色了。看他那认真的样子大家都笑翻了。

伯利兹码头

到达码头后阳光耀眼得睁不开眼睛,一大群的海鸥在觅食。码头的海水浑浊不清,和墨西哥码头的海水有天壤之别。 按发到的贴纸颜色找到自己的导游,我们就跟着他上了一辆大巴。大巴是很久以前的那种,感觉像回到了中国八九十年代,很有穿越感。大巴虽然旧但还是很整洁的。像国内旅游团一样,有个地陪带着,他的名字叫Wolly。在车上给大家讲了伯利兹的大概状况,这个小国还没有美国的一个州大,他说从首都伯利兹出发,开车两个多小时就出国了。

首都伯利兹,是这个国家最大的城市。看着相当于国内的某个小县城,房屋也是低矮的构造多,因为海岛小国经常有飓风拜访。整个国家的城市化只有30%左右,所以这个小国主要经济还是农业,现在努力发展旅游业。Wolly说他自己就是住在另外的岛上,来伯利兹上班,每天要5点起床换船换车到市里上班大概两个小时, 哪里的生活,都不容易。但他脸上一直洋溢的笑容告诉了大家他对自己工作的热爱。

认真负责的导游Wolly


当地出产的腰果


伯利兹纸币

前往游玩项目的目的地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看到的都是农村的场景。卫生状况也很不好,路边的垃圾丢得到处都是。我们的大巴说是上了高速,其实就是一条两车道对开的路。路上见不到其他车辆。一路上Wolly尽自己最大努力和大家互动,他的英语不错,比充满西班牙味道的墨西哥英语易懂好多。一个多小时后,大巴终于到达目的地。看到的第一眼就是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空气中都带着一丝绿色的清凉。Wolly带着大家下车后又换了一辆更破旧的大巴。他说因为前面的路不够宽,我们要换乘这个小一点的巴士,大概10分钟就到最终的目的地了。

被飓风损坏的建筑

运气不错,我们要参加的第一项目是丛林飞索。不用先弄得湿哒哒的。把行李寄存好后,Wolly带着大家往山上走了一小段路,有个专门的导游给大家讲解安全要点,示范如何启动和抓好绳索。然后就排队开玩儿去了。

里奥和我在国内玩过这个项目,我们都很喜欢的,所以充满期待。罗兰有些许恐高,很是忐忑。排队的时候我就一直安慰他:“你不要往下看,眼睛望着前方就好。别担心,很好玩的。” 因为要飞5段不同的索道,我说如果你飞完第一段感觉不舒服的话你就和导游叫停。他不知所措得点着头。前面的人不停的飞出去,没有听到太多惊叫声,估计不会太刺激。

轮到我们了。里奥先滑了出去,很快变成个小黑影飞到了对面,有另外一个导游在那接着。导游把我身上的钩子挂到了索道上,顺手一推我就跟着索道往前飞,满眼的苍翠嗖嗖得往身后飞去,顿时觉得自己都轻盈了许多。我要飞得更高,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速度不算太快,所以我准备好的惊叫声都机会释放。估计一分钟不到就到了对面了,导游帮忙停住。我回头看罗兰,他已经在飞过来的索道上了,估计太紧张了,他竟然是背对着往这边飞的。刚站稳,导游提醒我要准备往下一个索道飞,他把挂钩松开,我就直直地飞出去了。迎着雨林中带着潮湿味道的空气,满满一怀抱的风,拥抱着不一样的大自然,心里有十二分的欢喜。如果人类有翅膀,会是很幸福的吧。

飞一般感觉

就这样飞完了5段索道,停下来的时候看到里奥已经站在地面等我,脸上笑嘻嘻的,看来很是享受做个风一样的少年。没一会儿,罗兰也下来了,一脸的兴奋。我立马拉着他说:“哇噻,你飞全程啊,太棒了!"  他兴奋得说:“对啊,我就第一段有点紧张,不知道怎么回事背对着飞出来了,后面的都没问题了,挺好玩的。我挑战成功了,哦耶!” 高兴得使劲和我们击掌。

是的,不管做什么事情,其实很多时候就是挑战自己,你的害怕,只是没有放开自我的禁锢而已。

下一站,漂流去了。(手机存放了,全程无图)

导游Wolly让大家去换上泳衣到集合地点穿上救生衣,带上头灯。那装备看起来很像准备去挖煤的矿工。因为岩洞里黑漆漆的啥也看不见,没有头灯的话谁掉水里也没人知道。

然后每个人需要扛一个大大的游泳圈,作为漂流的交通工具。那泳圈大到我把扛到肩上的时候,罗兰说就差不多看不到我了。悲催的是还要走大概20分钟的山路,好吧,体验一下热带雨林的山路。小路两边有高大的树木,也有低矮的灌木丛,密密麻麻的的彼此挨着。释放出浓浓的负离子,空气是一级棒的。

走了一会儿,Wolly让大家稍微休息一下,他跑到路边的指着树上一团黑漆漆的东西问大家:"猜猜这是什么?”,有人说是鸟窝,有人说是蜜蜂窝,有人说是蚂蚁窝。。。。他说对了是蚂蚁窝,然后用手抠了一团蚂蚁下来,说是可以吃的,高蛋白食物。直接把手指放嘴巴里就吃上了。还鼓励大家试试,几个小朋友好奇得粘了放嘴巴里。里奥也试了试,我问他啥味道?他说不够塞牙缝,没尝出来。笑得我直问他要不要把那一窝扯下来继续尝?午饭都可以省了。

差不多到漂流地点的时候,Wolly突然让大家安静,指着对面山上对大家说:“有豹子,靠近大岩石那边,快看!” 大家一阵骚动,我们几个眼神都不太好啥也没看到。但是有人惊叫着说看到了,还问那豹子会不会跑到河边来呢?Wolly说它比你更害怕,不敢过来的。

终于到目的地了,Wolly提醒说河水会有点凉,让大家注意一下文明用语,不要一屁股坐下去就狂飙colorful languages (爆粗口),大家爆笑。然后他让大家把大泳圈放在水面上,他把泳圈绑在一起,串成一串的。超级简易的漂流工具。人就直接坐在泳圈上面,屁股立马就碰到水了。那河水不是一般的凉啊,是冷的好不好。大家嬉笑着,爆粗口的人此起彼伏了。我一边尖叫着一边坐到了泳圈上,不停挪动才找到一个合适的姿势保持离水面有一点儿距离。然后我就问罗兰和里奥:“谁选的这个项目?回家揍一顿!” 他俩笑着立马用手指指着我!太过分了,从这一刻起和他们断绝外交关系。

岩洞里的钟乳石倒是千奇百怪的,让我想起桂林的银子岩溶洞。银子岩里是装好了不同颜色的灯光,游人可以把钟乳石的各种造型都尽收眼底。这里黑麻麻一片,只能靠头灯去寻找,充满了神秘感。突然有一束光线从我们漂流的河道左边照过来,抬头看是一个洞口,很有探险电影的镜头感。漆黑中看到这样的一束光芒,大家都是雀跃的。有人开心到开始互相泼水!拜托,那是冷冷的河水啊,我只能以尖叫表示抗议。罗兰和里奥也在浑水摸鱼地泼水给别人,嘻嘻哈哈的甚是高兴。大家就这样在黑暗中用河水相互袭击,尖叫声一阵阵的。Wolly的讲解再也没人听了。

终于结束了漂流,出了岩洞看到明亮的太阳,感觉身上立马暖和了几分。可是上岸没几分钟,豆大的雨滴就往地上砸,还好回程就一小段的路,大家一路小跑回到存放衣服的地方,雨已经大得像用水桶装好了一样往下浇,名副其实的滂沱大雨。茂密的树丛都像被雨水按住了,一直低着头。小树那些细小的树叶就不那么听话了,雨水划过之后总是很快得直起腰,仰着脸似乎向着雨水发出挑战。雨林里的各种生物,应该也是像这些小树一样在享受着这畅快淋漓的大雨吧。


2. 洪都拉斯的小岛行

从船上拍到Rotan小岛

伯利兹之后的第二天是洪都拉斯的Rotan岛,游轮就停靠在小岛旁边,非常的方便。我们满心欢喜得冲下船准备和海豚来一个最亲密的接触。它会带着我们一起游泳哦。

到达集合地点的时候只看到一个小帅哥导游站那里,我们纳闷怎么没有其他游人呢?小帅哥说因为昨晚下雨了,海水很浑浊怕对海豚健康不好,而且大家也看不清楚海豚,不会尽兴的。所以这个游玩项目今天就取消了。。。。。。我们三人对望了好几分钟,大眼瞪小眼,不得不接受这个最期待项目被取消的事实。

好吧,既来之则逛之。我们决定自己发掘一下小岛的有趣的地方。小岛不大, 也蛮适合步行到处逛逛的。我们就朝着有标记的大门走,进去有点植物公园的感觉,不知名的热带植物开着各色花朵,颜色靓丽热烈。路边还挂着几个吊床,游人可以随时躺上去享受日光浴。慢慢得闲逛着,没多久我们就走到了海边,海水果真一片浑浊,夹带了很多泥沙的那种颜色。不过还是有游人跳进去游泳,海边的一排排的沙滩椅,不少人就直接躺着晒太阳。晒太阳这种节目明显不适合亚洲人,于是我们往里面走。

很有特色的花儿


海滩

看到一个小店有鱼疗的项目,我之前做过鱼疗,很是喜欢的。所以鼓动里奥和罗兰去试。里奥不置可否,罗兰把他的蓝眼睛睁得老大,盯着鱼缸里的小鱼们,狐疑得问我:“你确定这个安全吗?你说的这个鱼会吃脚趾头不?我10个脚趾头进去,出来的时候也还是10个吗?”  男人这矫情起来真受不了,我又保证了一遍他的脚趾头会完好无损的。店里的小妹也给他解释了一边那些小鱼只会啃脚上的死皮的,他才半信半疑得坐到鱼缸前面。

里奥这时也坐到另一个鱼缸前,他倒是没那么多担心,很爽快得把脚伸进去了。小鱼们嗖得一下子就围住了他的两只脚,咬他脚上的死皮。罗兰盯着里奥的脚了好一会儿,才敢把脚放进鱼缸里。没一会儿,他们俩就说感觉脚被鱼咬得有点儿麻麻的,像按摩,很舒服的。这时罗兰抬头和我说:“回家后你找找哪里有这个鱼儿卖嘛,我们可以买一缸放家里。你看我们一共有6只脚,每天放进去让鱼儿吃一下,估计鱼饲料都不用哦。” 我笑他:“哈哈,你不怕你脚趾头不够用吗?” 他气得白了我两眼:" Shut up (闭嘴)。” 里奥在旁边笑翻了,但是很支持家里养一缸这种鱼,都什么人啊,开始不都要哄才肯去试的么?

终于敢伸出他俩那娇嫩的脚了

后来我们沿着海边一路逛了下去,基本都是一些酒吧加餐厅多。没有什么太特别的。于是罗兰建议我们去坐缆车,可以俯瞰小岛的风光。对于不用走路的建议,里奥表示十二分的喜欢,懒蛋一个。缆车慢慢悠悠的,绝对是观光型的。从高高树丛掠过,穿过公园,直达沙滩。缆车上没有任何的遮拦,可以360度无死角得环顾热带丛林和开阔的海面。很不错的体验,因为太喜欢,到达沙滩后我们都不肯下来,又坐回去。

俯瞰人行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才肯下来继续闲逛,看街边的艺人演奏,逛购物广场的各色小店,消耗了一定能量之后,回到海边的餐厅补充能量。看餐单都是一些类似于墨西哥的食物多,保险起见,我和里奥都点了鸡肉,罗兰要了一份汉堡。准备点饮料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名字: sex on the beach, 那么火辣的名字挑起了我的好奇心,一心想看看是啥东东。罗兰说那是鸡尾酒,我说要试试。他说好吧,大不了扛你回去就是了。食物太不咋地了,倒是这个鸡尾酒很猛,是伏特加配果汁兑冰块,算是冰与火的混搭么?喝起来很是浓烈畅快。不一会儿就有点儿晕。在回船的路上,看到了Sex On The Beach 的小酒杯,还含调酒配方,果断买了做留念,回家自己调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鸡尾酒配方

岸上的活动到此完美收官了。

更多行程和风景:

2017西加勒比海游记-(1)启程

2017西加勒比海游记-(2)船上活动

2017西加勒比海游记-(3)墨西哥的风帆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