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到最后究竟恋上了什么?

图片来源于网络

很久以前,我写过一段话送给一个朋友:

每天路过那家店,都在放同一首歌——独家记忆,我想起来的是你,还有你那七年的默恋!你守口如瓶,他佯装不知,时间在无声中流逝,有一天你蓦然惊醒,原来七年已过……你的七年,我曾经的四年,也许每个人一生中都要经历这么一段无解的感情,当时你看着自己沉浸其中却无能为力,你差点以为一生都将耗在这苦恋的岁月里,可是人做不到的,时间能,时间会在某一天站出来替你为这段感情划上句号,告诉你,你该到此为止!七年,人生没有几个七年,七年,也足够全身的细胞更新换代一遍,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那些耗在其中的岁月终将回馈于你,你没有收获爱情,但那些流过的泪,无眠的夜,让你收获到比爱情更深刻的东西,我想日后你必将珍惜别人赋予你的每一份守候和温情,而当你学会珍惜,幸福也就随之而来了……

写这段话的时候,我已经从纠葛了四年的暗恋中走出,有了新的恋情,可是即使至今回忆起那四年的时光仍然觉得委屈,情不自禁的想要落泪,我已经不再爱他了,也找到了想要相伴一生的人,我只是特别心疼当时那么无助、倔强坚持的自己!

我与他的故事,这唯一的一份暗恋一直是个秘密,除了与赵先生在一起后对他讲过,其他的连最亲密的朋友都没有详细诉说过,而那最难熬的四年更是一个人怀揣着这份感情守口如瓶……

我们是高中同学,后来是好朋友,从高中时我就一直以朋友的身份在他身边看他喜欢不同的人,看他和每一任女朋友分分合合。我也暗示过对他的情愫,可是他说,爱情是有保质期的,过了保质期相爱的两个人就会变成陌生人,还不如做朋友更长久!

于是呀,我们真的做了很长久的朋友,即使他身边的朋友换了一批又一批,我们至今仍是朋友!

他先我一年离开高中,跑到别的城市念书,高中毕业后,我没有丝毫犹豫就报考了他所在城市的大学,本来以为会等到一季花开,携手并进,可最后只是杯子摔落,碎了一地,我们是好朋友,还只是好朋友……

书上说:不要在十六七岁爱上一个人 ,因为那个人会是你最爱却永远得不到的?

十七岁时我爱上他,虽然这一生漫长无法确定他是不是我最爱的人,但是我却没有逃脱宿命,永远无法得到他!

我不知道十七岁那年,这般暗恋的小情绪起源于哪一天?可是那些年,我像是被束缚住般,无论走多远,都走不出他的牵绊,就算我尝试去爱上别人,可最后还是无疾而终……

当你执念般的恋着一个人时,你才知道原来那么骄傲的你真的会为了一个人低落到尘埃,你放低一切姿态,把他捧在高高在上的位置,每天仰望着,越是仰望他越是高高在上,而越发觉得自己卑微,卑微到甚至觉得把自己打包成一份礼物免费寄给他,都觉得对他是一种打扰!更严重的是,你常常会陷入自我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够好?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值得被人爱?

每个日夜,你会因为他偶尔的关心问候而兴奋,但更多的时候你会觉得爱上他就像爱上了夜色,无论怎么努力都抓不住,还要一个人承受其中的黑暗、孤独、寒冷,可是你却如同自虐般无法抽身离去,一边疼痛,一边沉溺!

而每一次的相见,对于心怀眷恋的你更是一种甜蜜的折磨,你日日夜夜渴望与他相见,当真的见面时你才发现,每一次的相见不过是为了验证彼此的距离到底有多远!你有很多想说的话,可是最后只能像个哑巴般沉默,能说什么呢?说你有多想念他、多在乎他、多少个日夜为他无眠?他不爱你,说这些只会让你们更尴尬,也会让你更无地自容!

可是呀,无法见面的日子你就会如同吸食毒品上瘾般,忍不住关注着他的一切,查看一切能得到他消息的地方。他开心你比谁都开心,他难过你的悲伤更加沉重,能主导你情绪的只有他!

你看,你有这么多因着他的心里起伏,但悲哀的是他并不知道呀,也许他或多或少能够了解一点,可是又能怎样呢?他只会佯装不知,毕竟你想要的他给不了。于是,这场情感大戏,从头至尾都是你一个人在演绎……

这就是那四年我的心路历程,一个人写好剧本,然后自导自演,没有观众观看,没有男主角参与,独自在舞台欢笑、哭泣……

21岁时,新年伊始,这是第五年的开端,我在无意中得知原来他一直都有女朋友,可是他为了维护我们多年的友情,为了照顾我那颗脆弱敏感的心,竟然从来都没有告知我这件事,而我们见面的次数本来就很少,所以一直没有暴露!

那一刻震惊、愤怒、悲伤这些情绪统统袭来,我赌气说了很决绝的话,甚至写了一篇文同他告别,他不知所措的说:“你在我心里很重要,我最怕你知道,最不想你难过……”我哭了一夜,感觉从未有过的疲惫,一直以来画地为牢固执的把自己圈入其中同外界隔离,那一刻灰心绝望终于舍得打开牢门走出来……

等我平复心情找回理智后,并没有同他计较,我们依然是好朋友,直到今日仍然是!我也有了彼此相爱的赵先生,而他终于可以不用顾忌我,放心的把他的恋情公示于众。虽然有时想起这事会有点耿耿于怀,但是心底仍然祝愿他能拥有幸福,获得美满!

这件事本来是准备藏在心底直至腐烂的,因为自己一直都是骄傲的人,求而不得的人对于我总归来说是一件丢脸的事,可是现在我已经坦然接受,毕竟每一种经历,都是成长,求而不得亦是!

以前的我,对于那些追求我但我并不喜欢的人一直很冷漠,那时候总觉得不喜欢人家就不要给他们希望,让他们尽早放下最好,所以,年少无知的我说了很多伤人的话语。可是当自己也陷入无果的暗恋中时,心里其实特别希望被温柔对待,即使不能接受我,也请至少不要肆意践踏我付出的感情!

于是,我终于学会善待爱我的人,陪着他们走过漫长的难熬时光直至放下……感激他们为我付出的感情,虽然我不能接受,但仍然感谢他们的用心!

我也很感谢曾经被暗恋的那个人善待,让我没有扭曲爱情观,没有变得怨恨;让我仍旧保持爱的勇气和热情,才得以至今收获美满!

而现在我渐渐明白:其实人到了一定年龄都会有感情需求,而有些人在感情最开始、最懵懂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人,然后就把自己所有关于爱情的美好想象投注在那个人身上。而不幸的是那个人并不喜欢你,你始终无法抵达离他最近的位置。你远远望着的他,就像被美颜相机美化过一般,缺点被隐藏,优点被无限放大,你把他放在心中最神圣的位置,所有关于爱情的想象都跟他联系在一起,因为看起来太美好了,所以总是沉溺其中不愿走出……

但事实上你爱上的不过是个你想象出来的幻影,跟你以为的那个人并不相同,就算你真的跟那个人在一起也并不见得就合适,因为,等你日后走出这场暗恋后,你再接触曾经痴迷的那个人,就会发现真的跟你一直念着的人不一样!

如果你也有过同样的经历,或者你至今仍然沉溺在无果的暗恋中不能自拔,希望这篇文可以帮到你,不要怨恨、不要遗憾,早日走出,收获真正属于你的爱情!

妃子笑V:

热爱生活的文艺女,风格多变的天秤座,写情爱、也写生活,愿意用我的文字,换你们笑颜常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5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大家到底为什么要来新西兰?” 这是我来新西兰之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当然,除了空气、美景、福利、安全、自由…这些常...
    蚂蚁Yee阅读 1,127评论 3 25
  • 过去的人,不要见。不要贱。我们爱过的人渣,像是生命中一个个的里程碑,告诉我们到达了哪里,又曾经经过了什么。那些无法...
    我是莉莉安阅读 187评论 0 1